2016年国庆之柬埔寨吴哥三日游之三(南京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

这一天的攻略游记,自然就需要写到外圈了,其他两篇请看
http://www.mafengwo.cn/i/6189083.html 2016年国庆之柬埔寨吴哥三日游之一(南京出发)
http://www.mafengwo.cn/u/30015172.html 2016年国庆之柬埔寨吴哥三日游之二(南京出发)

其实自己低估了外圈到底有多大和多远,所以这一天约的阿东师父是早上7点半来接我们。因为我们晚上9点的飞机飞回泰国,其实也是预留了足够的时间的。

外圈的线路是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走的是班蒂色玛寺--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寺遗址群(罗莱寺、巴空寺、神牛寺)

外圈我们约的是早上7点半来酒店接我们。事实证明如果早一点的话,可以多玩一个点的。我们只能把高布斯滨放弃了。

小贴士:
 相对于大圈,外圈的人要比大圈的人多了不少,旅行团也比较多。特别是女王宫

话不多讲,继续沿袭之前的攻略风格吧

第一站 班蒂色玛寺

规模在吴哥遗址群中算是中等偏下,和大圈的那个班蒂什么寺的颜色比较接近,因为是我们的第一站,所以游客相对比较少一些,我们走的时候已经有10多个中国游客在那里了。

第二站 女王宫

女王宫其实并不大,但是风格和吴哥窟内的其他建筑截然不同,而且这里的建筑还有猴神,有人曾讲这里猴神的故事传说和《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很类似,而这里的猴神传说远远早于《西游记》,是否有可能创作西游记的时候借鉴了这里的传说呢?
班蒂斯蕾(Banteay Srei),(又有人将其叫做“女王宫”,即“女人的城堡”之意),位于柬埔寨暹粒省,距吴哥城约25公里,是柬埔寨三大圣庙之一,被誉为“吴哥古迹中的明珠”。供奉著婆罗门教三大天神之一的湿婆。
女王宫
女王宫(9张)
 建于967年的罗真陀罗跋摩(Rajendravarman)时期,而于1002年的闇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时期完成。
该寺是古代高棉雕塑的最精华作品之一,为红色砂岩修建而成,寺院前的神道长约67米,建筑主体区域面积大约为500平方米。寺院整体为红色砂岩雕刻而成,内部四座寺院守卫雕塑被移至金边国家博物馆,现有雕塑为复制品。
该寺以朱色砂岩构成,充满精致的浮雕,有“吴哥艺术宝石”之称。
女王宫以艳丽的色彩和精美的浮雕著称于世,是吴哥古迹中风格最独特和最精致的建筑群之一。Banteay Srei的意思是“女人的城堡”,据猜测是由女性修建和雕刻的。这也许是因为这里的雕刻太过精美,不像出于男性之手。关于它的建造年代也有一些质疑,也有学者认为这样高超的工艺远远超越了其他10世纪建筑的水平,而更像是13-14世纪的作品。但是根据发掘出来的碑铭记载,这里是前任统治者曷利沙跋摩一世的孙子雅吉那瓦拉哈(Yajnavaraha)修建的。
女王宫规模不大,但周围同样开挖护城河。现存的主体建筑有三座中央塔和大型藏书室,所有外墙全部布满精美的雕刻。女王宫是第一座采用“原物归位”修复法成功的建筑,后来这一方法广泛应用到吴哥窟其他古迹的修复工作中。
小贴士:鉴于其极其鲜艳的色彩,女王宫最佳拍摄时间是上午9点到10点、下午4点到5点两个时段。但上午的最佳时段总是挤满了旅行团,如果上午去提前1小时左右到达。晴朗的中午应该避开这里,在毫无遮蔽的红色砂岩建筑中穿行会感觉像在碳火上烤一样炎热。

第三站 崩密列

在崩密列门口吃完中饭,崩密列门票是需要另外购买的,一个人5美金,如果不是前一天晚上下雨,我是会选择高布斯滨的。感觉高布斯滨比崩密列更有意思,而抵达了崩密列之后竟然也遇到了大雨,也是妥妥的醉了。。
这个景点司机阿东师父是想带着我们深入到景区内部的,无奈的是遇到下大雨,哎,无法深入,看来自己和此处古迹无缘啊。
这是一处原汁原味的吴哥建筑群,美国电影《虎兄虎弟》就在此取景,所以现在游览的栈道也是在那个时候为了拍摄电影而搭建的。
崩密列(Beng Mealea),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崩密列内部的一些雕刻都反映出佛教特色的主题。但是由于年代久远,建筑的损坏也是较为严重,难以恢复其原样了。寺庙的历史无人知晓,由于损坏留给后人的信息也十分缺乏,只能从建筑特色和风格猜测是12世纪时的建筑物。寺内的杂草丛生,寺庙坍塌,都体现出了一片荒凉的气息,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这里成为了电影导演们的最爱。(《古墓丽影》就是其中之一)

第四站 罗洛寺遗址群之罗莱寺

去的时候部分正在维修,所剩遗址建筑也不多,看点不大,5分钟左右便可以看完。
罗莱寺(Lolei)建于耶输跋摩一世(Yasovarman I,公元889-910年在位)时期的公元893年,寺中供奉着湿婆(Shiva)和国王的祖先。罗莱寺的4座砖塔为东西轴向,正门朝东,它们都建在一个高台上。与神牛寺一样前排2座供奉着男性祖先-国王的祖父和父亲,后排2座是女性-即祖母和母亲;祖父母的塔要高于父母的。这个早期的寺庙规模不大,看起来以红砖砌成,当然没大石的坚固,部分都倒塌了,现在靠木架等撑住。庙虽小,但一如这里的特色,精美的装饰和雕刻无处不在,显示当地人对宗教无比的虔诚。罗莱寺旁边有座新建的寺庙,东南亚传统建筑模式,特别是屋顶四壁画满了佛教故事的水彩画。旁边僧人住的高脚屋。导游说这里既有和尚又有尼姑。看得出他们居住环境不好,僧人还要自己动手修缮。和我们国内的少林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第五站 罗洛寺遗址群之巴孔寺

这个寺庙在罗洛寺遗址群群中算是最大的一座,为金字塔型建筑,自己在平台上吹风吹了10多分钟。
巴孔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位于暹粒市西南15公里的一座供奉湿婆神的印度教寺庙。根据1935年发现的寺碑记载,此寺庙乃是881年吴哥国王因陀罗跋摩一世建立的国寺(当时的都国都在罗卢奥斯Rolous)。巴孔寺原为废墟,法国远东学院古迹维修专家莫里斯·格莱斯从1936年开始修复,经过七年努力到1943年大致修复原貌。巴孔寺是一座五层的方形金字坛,底层边长65米,各层的基点原有塔门,最顶层中心矗立一座宝塔。

第六站 罗洛寺遗址群之神牛寺

神牛寺不大,但是几座石塔的排列很有意思,置身其中别有一番味道。游客比较多。
神牛寺(Preah Ko)是在如今已废弃的古城诃里诃罗洛耶(Hariharalaya,该地区今天被称作“罗洛士”)修建的第一座古寺庙,位于柬埔寨吴哥主寺庙群东南15公里。它于879年,高棉国王因陀罗跋摩一世(Indravarman I)在位期间修建,被用以纪念王室成员,并供奉印度教神祗湿婆(Shiva)。
高棉国王阇耶跋摩二世(Jayavarman II)于公元802年建立高棉帝国后,继而建立了他的都城诃里诃罗洛耶,并在此逝世。他的侄子因陀罗跋摩一世即位后,首先下令修建神牛寺(于879年完工),之后是寺庙山式的巴孔寺(Bakong)。国王的和平统治策略和依靠扩张帝国创造财富的能力,使这样的建筑项目成为可能。1990年代,德国政府开始出资对神牛寺庙塔进行修复。
神牛寺由六座砖塔组成。塔建于砂岩平台上,分为两排,每排三座。庙塔面朝东,前排中间的塔最为高大。至圣所供奉因陀罗跋摩一世的三位被神格化了的先祖和他们各自的妻子:前排中间的庙塔供奉高棉帝国的创建者阇耶跋摩二世;它左边的庙塔供奉因陀罗跋摩一世的父亲Prithivindreshvara;右边的则供奉他的祖父Rudreshvara。后排的三座庙塔分别供奉前面三位男性先祖的妻子。中间的两座塔上都有印度教神祗湿婆的雕像。

E n d

敬请期待吴哥窟游记下一篇完结篇

2016-10-14 14:54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4 16:26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6-10-14 16:26:12 的回复:

回复lianxiaozhensunny:放了哦,亲

2016-10-14 19:42

6顶支持

2016-10-14 22:1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4 22:18:3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10-15 07:1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7 11:00

引用 旅行的原子 发表于 2016-10-17 11:00:37 的回复:

回复旅行的原子:讲真的,柬埔寨你会审美疲劳的,建议点不要多,慢慢玩,柬埔寨吴哥窟是一个适合慢慢走的景区

2016-10-17 12:18

引用 行者之梦 发表于 2016-10-14 14:54:45 的回复:

回复行者之梦:谢谢

2016-10-17 12:38

2016-10-18 02:22

请把包车情况介绍一下哦,费用?司机师傅的微信,谢谢

2016-10-18 05:4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8 02:22:2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8 06:56

回复行者之梦:谢谢

2016-10-21 20:43

引用 清荷 发表于 2016-10-18 05:4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