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初冬~美食·美景】新疆北疆10日自驾游记

小小苏jane LV.4
2016-10-14 13:24 1373/6

新疆,我们来啦!

新疆,乍听起来很多人都觉得那里很乱,其实不然。
        虽然在开启本次新疆自驾之旅前也有过多次自驾游经验,但是那都是朋友做好攻略兼司机,我就负责游玩与乘车睡觉~~所以,这次新疆自驾之旅可以说是我的第一次真正的自驾,因为从路线设计、衣食住行和司机都是自己一手包办,但是在前期设计路线的时候看到的攻略都不甚详细,所以想结合实际旅行所遇到的磕磕绊绊,好好写一篇攻略与大家分享。

【关键词】
【时间】2016年9月26日-2016年10月7日
【人物】9.26-10.1为3个女生(珍珍--我、玲玲--我同事、佳佳--我学姐),
               10.2-10.5为3女1男(M哥--学姐老公兼我学长)
【技能】分别为驾龄半年、一年、一年半的女司机和老司机(男)
【装备】大众途观(租的,2015新车,国庆价400/天)
【路线】乌鲁木齐--魔鬼城--五彩滩--布尔津--喀纳斯--禾木--奎屯--伊宁--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奎屯--130团胡杨林景区--乌鲁木齐

赋诗一首赞新疆

新疆
                                      ——小小苏

葡萄石榴哈密瓜,香梨苹果甜枣子;
抓饭馕饼大盘鸡,火锅烤串椒麻鸡;
纳仁奶茶油塔子,馕坑烤肉烤包子;
美食繁多任你吃,只要带好钱票子!
地广人稀车飞驰,一脚油门百公里;
牛羊成群车慢行,耐心等待其通行;
长路漫漫有三急,施肥添料草汲汲;
鱼台上好天气,水怪藏在碧波底;
禾木晨雾伴朝气,璀璨夜空银河系;
果子沟桥很霸气,赛里木湖仙泪迹;
白雪皑皑金草地,寒风凛冽无所惧;
独库公路险奇丽,一天带你看四季;
新疆真的很美丽,下次带上爸妈去!

D1(9月26日)五湖四海集合

D1(9月26日)
【今日主题】赶路+集合(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行】我们4人,均为两广人士,去往新疆,如同对角线的旅行,遥远。由于直飞都是2500+,为了省钱,我们去的时候选择了在兰州转机,但是在飞往兰州的时候,飞机还要在西安经停,因此,可以说是“三起三落”方到达。
下午18:20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等待拿托运行李的时间大概耗了20分钟。在乌市工作的R学长前来接机,先送我们去酒店办理入住,然后带我们到租车店提车。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在乌市工作的另外一位W学长,是他帮我们去租车行洽谈了两次才能顺利地以¥400/天的价格拿下15年款的途观,车况很好。(租车流程:微信/app选车,电话或在线预定,交押金,检查车况,签租车合同,缴纳押金-信用卡预授权,缴纳租金--多还少补)
【吃】并带我们到一家维族特色的餐厅(美玉大饭店)用餐。热情的学长给我们点了很多特色菜:①薄荷茶(新鲜的薄荷叶泡水+新鲜的蜂蜜,有一股特别的清甜,在吃腻大块肉的时候十分解腻),②牛肉披萨(放超多芝士奶酪,饼皮香脆,很好吃),③薄皮包子(羊肉馅儿的,其实跟饺子差不多,就是个头稍微大一些),④烤包子(新疆必吃,羊肉馅儿的,酥脆的皮,嫩嫩的羊肉),⑤烤羊肉串(外焦里嫩),⑥烤架子肉(按公斤点,不过感觉考得太焦太老了,啃得有点辛苦),⑦酸辣土豆丝(国菜经典),⑧手抓饭(新疆必吃,泛着油光的米饭一粒粒的,里面有胡萝卜,还配有大块的羊肉,口感不错)。推荐指数: 四颗星
【住】来到新疆,第一个感受就是不管到哪里都要安检,进宾馆还要开包检查,如果朋友要去你住的房间,需要先在前台登记身份证方可进入。因为考虑到第二天要早起上高速,因此我们住在阿勒泰路的一家主题酒店(英朗主题酒店),这样出门就能直接上机场高速。我们三个女生一起住一间家庭房,¥318/晚,有一张1.8m的大床和一张1.2m的小床,房间装修得很漂亮,洗浴、厕所和洗手台都是分开的,非常方便。
推荐指数:  四颗星

D2(9月27日)魔鬼城五彩滩布尔津

D2(9月27日)
【时间】8:00,退房,出发。
【路线】G30连霍高速(限速120km)--201省道(限速60km)--217国道(限速60-100km)--G3014奎阿高速--217国道(全程区间测速80km),全程约700km,耗时约10h。
【景点】乌尔禾魔鬼城--五彩滩--布尔津美食街

早上8点退房出发,从机场高速进入G30高速,不一会儿就到达第一个服务区--三坪服务区。给车子加满油,发现在新疆加油,必须刷身份证才能进入油站,且车上乘客必须下车在外等候,只能由司机自己开车进去加油。因为玲玲是首发司机,所以从此以后,加油的事情都交给了她,熟手嘛~喂饱了车子,就该喂饱我们自己了。服务区里有几家丸子汤饭馆,我们随意挑了一家,因为知道新疆的一份份量都挺大的,所以我们3人点了两份丸子汤,配有一份花卷共5个,热情的大叔还给我们送了一碗骨头汤,还拿出热水壶让我们免费给自己的保温杯灌热水。丸子汤的味道很好,就是稍微有一点点咸,里面还有粉丝,3人两碗分着吃刚刚好。

11:30左右,由高速转入201省道,道路两旁都是大片大片的棉花地,佳佳说这是她第一次看到棉花是这样长的,摘上几朵,软软的、暖暖的,很可爱。
15:00左右,到达乌尔禾魔鬼城。其实从快进入匝道下高速的时候,道路两旁就都是魔鬼城的那些大岩石,看着觉得都差不多,所以我们就到门口晃一圈没进去。不进去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那里的15:00相当于我们两广的13:00,正午的阳光总是格外热烈,而且也不太好拍出好照片,所以就放弃进入了。路上有一片格桑花,可以下车拍拍照。

17:00,从布尔津出口下高速,在路口靠边停车,欣赏周边的草原风光。前面的一辆霸道也停车拍照,一交流,发现是咱广西桂林老乡,4个帅气的大哥,在我们刚刚靠边停车下车的那一刻就被他们偷拍了~~看到我们只有3个女生,从此一路上对我们是照顾有加,特别是他们租的车子是带司机的,熟门熟路,哪里限速,哪里需要停车检查什么的都给我们温馨提醒,特别棒。中国好老乡从此诞生~

19:00,到达五彩滩景区,恰逢日落,门票每人50元。门口和里面都是人,很多摄影爱好者为了占据有利位置拍夕阳,早早就进入景区架机子占位置了。我们进去算是比较晚的,所以并不能抢到好位置拍夕阳,所以就只能随便走走拍拍了。看多了奇山奇景的我们,对于五彩滩的石头并没有多大兴趣,不过清澈宁静的额尔齐斯河还是很美的。19:45,太阳逐渐下山,霞光越来越深,照着额尔齐斯河很是美丽,也就20分钟左右,太阳就完全落下了。

20:15,离开五彩滩景区,开往布尔津县城。行车约1h,21:15到达预定的酒店。因为考虑到后面两天在禾木可能不宜洗澡,因此在布尔津要住条件好一点的,好好洗漱。我们之前定的是3人间,但是老板看到我们3个女生,就给我们升级了一个套间(其实就是套间的卧房是一张1.8m大床,客厅临时加了一张1.2m的单人床),3人间老板要留给3个男的,说是2个大男人睡一个床略怪,哈哈~~

22:00,安顿好,出门觅食。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布尔津河堤夜市的烤狗鱼非常值得一试,但是酒店老板推荐的是附近的美食街。因为不远,所以步行前往,先到达美食街,第一感觉就是跟各大城市的传统小吃街大同小异,各种烤肉、鱿鱼什么的,到处弥漫着烤肉的浓烟,走了一下觉得有点油腻,所以决定再去河堤夜市逛逛。其实河堤夜市更加没有什么逛的,只有几家烧烤店,由于实在饿得不行了,就随便挑了一家点了一条烤狗鱼、一份抓饭、一盘炒苦菊、3串烤羊肉,这几样唯一能顺畅入口的就是烤狗鱼了,炒苦菊也还可以,抓饭和烤羊肉串是本次旅程中最难吃的一次,吃了一口就吃不下了,而且就这几样花了160大洋~~!!差评~!!
终于和另外一队驴友相遇,我们又返回了美食街,在街尾,进了一间饭馆(忘记店名了),大家分享了比河堤夜市美味许多的骨头汤、汤饭(也叫面片儿汤)、烤串、烤羊腰子、哈瓦斯,还有店门口的馕非常香~~才5块钱一个!我们买了3个,备作干粮,赶路时饿了吃,非常顶饿。
【感受1】新疆真真是地广人稀,走在高速、国道上,两边是广阔的草原,远处是巍峨的山脉,车子极少,常常是天地间只有自己在奔跑~~爽快!!
【感受2】新疆公路的收费方式不像我们这边进的时候拿卡,出的时候付费,新疆很多都是进的时候就付费,一段一段的收费,因为你可能开着开着就出了高速进了国道。反正一直到结束我们都没弄清咋收费的~~

D3(9月28日)喀纳斯的湖禾木的星空

D3(9月28日)
【时间】9:00布尔津出发,13:00到达喀纳斯景区门口,18:00离开,19:30到达禾木
【路线】232省道(全程区间测速60km),180km,3.5h
【景点】喀纳斯景区、禾木村、星空
虽然布尔津喀纳斯景区只有180km,但是因为全程区间测速60km,且后半段多为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加上路上看到好风景停停走走,行驶时间会比较长。

13:00到达喀纳斯景区门口,停车、买票(185软妹子的门票、90软妹子的车票,有效期为2天),在旁边的小店吃一碗拌面解决午饭问题,然后就向景区进发。13:30,一进景区大门,就要乘坐1h区间车,才能到达观鱼台换乘点。一路上,两旁的风景都特别的美!在车上就能欣赏静静流淌的喀纳斯河,山林黄绿相间,甚美!
14:40到达集散点,购买观鱼台门票,120RMB/人!去观鱼台还要再乘坐约40分钟区间车,然后就是徒步登台阶了,1000+级的台阶。在观鱼台欣赏喀纳斯湖全景,湖水蓝绿蓝绿的,天空也是湛蓝湛蓝的,云朵的影子映在湖面上,一朵一朵的,然后就在想水怪会不会出来和我打招呼~~哈哈
因为我们今晚就要去禾木住,所以16:40乘坐区间车离开观鱼台,17:30再乘坐区间车回到景区门口。

18:50,从景区离开前往禾木村。慢慢走两段盘山路,19:30到达禾木村,车子停在外面的停车场,买票(60RMB门票+100RMB车票+20RMB的古村落维护费)。买完票,在入口处问检票员才知道,禾木的门票就只能一进一出,不像喀纳斯景区的2天有效期(2进2出),而我们预定了2天禾木的住宿,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今天进去,那么我们将放弃明天再进喀纳斯的机会,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直接进禾木,放弃再进喀纳斯,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就这样,我们登上了禾木的区间车。

20:30,到达我们所住客栈的停靠站点——村委会站,客栈的小姑娘出来接我们,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在禾木,我们订的是4人间,4张1m的小床分别在房间的4个角落,没有卫生间,多出来的一张床正好可以放行李之类的杂物。晚上的禾木真的很冷,到客栈我们就直接在里面点了2个菜(¥48+50)、1份抓饭(¥38),餐厅是在一个蒙古包里,里面有暖炉,烧着暖气,是整个客栈最最温暖的地方。我们仨都太饿,就先把抓饭吃完,然后等着上菜。玲玲吃完抓饭就出去晃,摇头晃脑看星星,把自己晃晕了,就先休息了。我和佳佳吃着觉得太冷,就要了一瓶乌苏啤酒,想着喝酒能热乎点,但是发现其实并没有……

22:30,我们走出蒙古包,抬头看夜空,瞬间被漫天的星星惊艳了,赶紧回房间把玲玲叫起床,出来拍星星。不知道已经有多久没有看到漫天的星星了,特别是那条银河系是那么的清晰,一眼就能看到,真的是太美太美了!至今都还在怀念禾木的星空!!但是晚上的禾木真的是太冷了,而且还飘了点毛毛雨,更冷了,我们把毛衣、羽绒服都套上了。因为没有带三脚架,就拿一个凳子放相机,然后设置快门,按下后,赶紧回房间等一分钟,再出去拿相机。拍完星星,我们冷得已经决定放弃洗澡了,就那热水壶烧了点热水,凑合着擦脸刷牙,搞定。

【建议】如果要深度游喀纳斯,那么可以这么定路线:D1从布尔津白哈巴白哈巴住一晚,D2白哈巴喀纳斯,在喀纳斯村住一晚,D3下午离开喀纳斯景区往禾木禾木住2晚,D4多看看星空、看日出晨雾、骑马去美丽峰,D5早上再离开禾木

D4(9月29日)禾木村日出晨雾

D4(9月29日)
【时间】7:00出发观景台看日出、晨雾
【景点】禾木全景、日出、晨雾、美丽峰
7:00起床出发,步行约40min前往观景台看日出和晨雾,这个时候天还是黑的,只能拿手机照着路,路上会遇上三三俩俩一同前往的人们,有的人不想走就会选择骑马,好像是100/人一个来回。上山要爬一段阶梯,爬到一半还挺累的,歇一会儿,爬一会儿,到观景台的已经被“摄影家”们里里外外站了3排,各种长枪短跑的架着,我呢就钻出人墙,坐在下面的小坡,这样自己的视野不被遮挡,也不挡别人的景。

8:08,东方露出一丝丝粉色的朝霞,然后慢慢扩大,但是等了半个小时,今天的太阳公公始终没有露脸,不露脸就没有阳光,没有阳光就不能拍到光影白桦林……哭……
9:00下山,吃碗牛肉面,20/碗,然后慢慢走回客栈。这个时候第一个问题来了,我们抹黑出的门,禾木里面的指示牌基本没有,然后就只能瞎转悠。路上遇到两只镜头感超强的羊咩咩,超可爱,然后给他们照完,第二个问题又来了,我们不仅没找到回去的路,还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

10:30,我们最终还是转个大圈回到了客栈,非常不容易。直奔暖呼呼的蒙古包烤火炉去!然后我们就让店家给我们做一份大盘鸡,180RMB一份,1只鸡的量,我们决定分作两顿吃。然后吸取前一晚啤酒越喝越冷的经验,我们选择尝试喝白酒,店家推荐我们喝“喀纳斯”,好像是42°C的,浓香型的。一口肉一口酒,当下是热乎了,但是过了一会儿又冷了~~~哎。

13:00左右,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毫无停歇的迹象,太冷太湿不能出去玩,通过和前一晚住贾登峪,第二天再进喀纳斯景区的老乡聊天得知喀纳斯景区也下雨,拍不到好景色,我们瞬间也平衡了,而且我们前一晚还冒冷拍了星空,今晚是肯定不会有银河系出来了。吃饱喝足,回去睡午觉去了。

15:00,醒来出门,发现雨停了,然后客栈老板说不会再下了,我们可以骑马去美丽峰看看,那边很美。于是,我们就骑着客栈老板的骏马往美丽峰奔去。骑着马儿去看景,心情好,因为下雨,一路泥泞,骑了大概50分钟,才到达美丽峰。才刚刚到,又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我们只能匆匆在美丽峰拍了几张照片,就立即骑马返程了。回到客栈,我们的外套都湿透了,再次直奔蒙古包烘衣服!!
17:30,让厨房热了我们中午剩下的大盘鸡,解决晚餐问题。
19:30,雨停了,因为客栈就在河边,趁着还没天黑,我就带上“御用模特”佳佳往小河边去拍点森系照片~~

21:00,老乡们下午也进村了,约我们一起吃晚饭,美其名曰“他们有酒有故事”,但其实就是个“套话”的“鸿门宴”,问我们今天玩得如何,然后看看明天他们要怎么玩儿~~因为玲玲感冒了要早点休息,我和佳佳就赴约去了,吃个高端宵夜——土鸡土火锅,即土鸡和羊肉火锅,很美味!!看着伙食还不错的份上,就不追究“鸿门宴”了!看来回头要组团去桂林才能“听故事”了!!吃完的时候,雨下得特别大,还好出门的时候带了伞预防,要不然回客栈都是问题。

D5(9月30日)白沙山冲沙

D5(9月30日)
【时间】8:30乘坐区间车离开禾木,20:00到达奎屯
【路线】232省道、217国道、奎阿高速
【景点】白沙山冲沙
今天早起,搭乘第一班区间车(8:30)离开禾木。9:50,开着我们自己的小途观,开启新疆八美公路之一——禾木公路之旅。经历了前一天雨水、降温的洗礼,树叶开始变得金黄,盘山路两旁层林尽染,部分路段能见度大概只有10米。被前一天阴雨天压抑了一天的心情,在突破浓雾,看到阳光撒入林中,阳光与袅袅的雾气相伴,那种美丽真的是相机都很难拍出感觉,特别是我还是这一段路的司机,没有太多机会拍照,只能在看到合适的停靠点时停一会拍一拍~~但是一样值了!!
离开了最美公路之一的禾木公路,我们开始往南疆走,去迎接我们团的唯一oba~~
12:00,到达白沙山停车休息一会,看到有冲沙。之前看《花儿与少年》的时候,看到他们冲沙感觉特别好玩,佳佳特别想玩,然后小哥看我们想玩就使劲儿忽悠,还主动给我们打折,所以我们就玩了一把冲沙。让专业的司机开,我们就负责感受刺激!!!真的就像做过山车一样刺激,爽得不得了!!开一半路后,会停下,给我们拍照,还能免费玩滑沙!!滑沙最大的感受就是:滑下去15秒,爬上来15min,还不止,真的爬沙山太累了,所以我们滑了一次就不滑了!然后冲沙除了收获刺激、欢乐,还收获了一堆细沙,袜子都能倒出沙子来,哈哈哈~~
本来打算今天开到克拉玛依市就可以了,但是看看时间不是很晚,我们干脆就开到奎屯市去了,这是个明智的决定!20:00到达奎屯,我们住了一个三人间只要238,还挺宽敞。办理入住后,去吃期待已久的椒麻鸡!!说实在的,奎屯真的是一个实在的城市,住的不贵,吃的也不贵,中份的椒麻鸡只要48元,还送一份面,再点一份青菜,刚刚好够3人吃!一顿下来只花了100块!!
因为连着长途开车,且在禾木真的是被冷到了,腰酸背痛的,我和佳佳决定去酒店的足浴店体验一下新疆的“马杀鸡”,108元/人,泡脚+全身按摩,按完了全身那个舒畅啊!

D6(10月1日)路过赛里木湖

D6(10月1日)
【时间】自然醒,9点半出发去伊宁
【路线】奎阿高速、连霍高速,450km,6h
【景点】沿途欣赏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
【oba金句】我就是过去汇合你们,然后在1/3的路途中听你们诉说2/3路途中怎么把最美的景色玩完,秒杀正在进行的次要景色的,是吗?
今天终于不用赶路,可以睡到自然醒(其实也睡不了多久),八点多就醒了,收拾收拾,9点半出发前往伊宁的朋友家。前方驴友早我们一天到达赛里木湖,并入住赛里木湖的蒙古包,他们透露赛里木湖一直阴天。
12:00左右经过高速赛里木湖路段,远远望去,蓝蓝的湖面、低低的云与远处的雪山相呼应,非常美丽。由于看到天气预报未来两天会下雨降温,预计原计划的喀拉峻草原、独库公路应该是去不了了,同时为了让今天晚上才到达乌鲁木齐、明天一早从乌市飞伊宁的本团唯一oba多一个景点,我们决定今天先直达伊宁,第二天接到oba后再去赛里木湖!
走过赛里木湖不久,就来到果子沟大桥,壮观!!果子沟大桥也是新疆八美公路之一!今天是国庆第一天,高速上面的车也比前几天多了许多,特别是到达公安检查站的时候,排队刷身份证、安检什么的都要堵上半个小时。
16:00,我们终于到达伊宁的朋友家!朋友家有个小院子,院子里种满了瓜果蔬菜,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还特别留了一些枣儿挂在树上,等我们到了才摘,非常的甜,绿色无公害!
17:00,朋友的爸妈给我们做了几个家常菜,因为前几天都在吃拌面、大盘鸡、羊肉啊之类的,使得这顿酸辣椒炒大肠、韭菜粉肠汤、蒸马肠、自家做的腊肠特别的珍贵!好吃极了!!
因为W学长今天也回伊宁看宝宝,所以跟学长、嫂子约出来见了个面!从大学到工作到结婚,学长学姐的爱情坚贞不渝!!学长学姐带我们到一家咖啡厅刚刚进去的时候一个小哥自弹自唱,超级小清新,非常好听!但是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只听了一首半,小哥就下班了!下班了!班了!了!

D7(10月2日)一言不合就出国

D7(10月2日)
【时间】10:30出发前往霍尔果斯口岸
【天气】今天真的真的下雨了,而且是大风大雨,冷!
【景点】霍尔果斯口岸
天气预报真的太准了,下雨降温了!看到这个情况,我们决定变更路线,改道去霍尔果斯口岸,办个一天的出境证,去哈萨克斯坦。在路上,我们得知那拉提路段、独库公路、喀拉峻草原山区都下雪了,交通管制了,有的驴友甚至被困在那边需要交通救援!真的是太庆幸自己改了线路,否则,要救援的可能就是我们了!
12:00到达口岸,准备去口岸逛逛。如果你带了护照,那么可以不用办证,持护照直接出去。如果没带护照,就拿上身份证、银行卡到办证大厅办理。在国门附近停车场停好车,乘坐一辆绿色的公交车去办证大厅办理出入境证,每人2元,挺多人排队的,但是效率超级高!排队、取号、然后看一下叫号大屏幕,看好窗口就进去办。里面有几十个窗口同时在办理,所以很快!办完出来,继续坐那辆绿色的公交车,依然2元每人,回到出境口,进入中哈合作区。边检兵哥哥们都很帅哦!
进去之后,第一感受就是其实这就是个合作购物区,里面有个分界线地标给你拍拍照,然后就是各种免税购物店,但是都是很一般的,并不高档!里面的烟酒很便宜,但是我们都没敢买!今天那个大风大雨啊,把阳伞都吹坏了!!随便逛了一会,找个人多小馆子解决一下午饭问题。点了一份抓饭、面片儿汤、炒面,味道还不错,4个人一共花了50元,实惠!解决温饱,我们就赶紧出去了!太冷了,还是找个酒店休息吧!
16:00,到达酒店,正好有一个三人套间,房间里有张1.8m的大床,外面有2张1.2的单人床,刚刚好我和玲玲睡外面,学长学姐夫妻睡里面!晚上好打牌啊!到房间先睡个饱饱的午觉,18:30起床出去觅食。在酒店附近的牛尾养生火锅吃晚餐,老板的服务很好,牛尾汤的味道也很不错,中份4个人吃都撑了!

D8(10月3日)太平洋最后一滴眼泪

D8(10月3日)
【时间】10:00出发
【景点】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
今天的主要景点是赛里木湖!11:00行经果子沟大桥,瞬间就被惊艳了!当我们穿过隧道,出来的时候,迎接我们的是白茫茫的冰雪世界!松林都披上了雪衣,壮观的果子沟大桥在银装素裹中分外霸气!我们1号往伊宁走的时候,还是一派绿油油的夏景,3号回来的时候已经是白茫茫的冬景了!
接着穿过赛里木湖隧道,更美了!天朗气清,路的两侧已经有积雪,左边是另一种冰雪气质的赛里木湖,右边是被雪覆盖的草原、雪山,超级超级美!!真的正如W学长所说的,每次路过赛里木湖,都有不同的美!
11:30,下高速进入赛里木湖景区,门票70,可以开车进去。看着汽车温度表显示室外温度在0度上下,外面真的是很冷啊!但是,再冷也不能阻挡我下车拍照的热情!!
绕了一圈赛里木湖,真的是太冷了,原计划住赛里木湖蒙古包立即改为去奎屯住!
18:00,到达奎屯,终于重新感受到了温暖,没有大冷风了!然后入住,出去觅食。因为学长本次旅程主题之一就是吃好吃的,毕竟碰上雨雪天他也没有多少景点可以去了。我们还是去上次那家椒麻鸡,真的是麻辣麻辣的!

D9(10月4日)胡杨林见证爱情

D9(10月4日)
【时间】10:00出发,17:30回到乌鲁木齐
【景点】130团胡杨林景区
早上出门觅食,在酒店旁边的一个路边小摊买了两个烤包子,竟然意外的好吃,3块钱一个,是本次旅程中吃过的最好吃的!
因为塔里木胡杨林太远了,不够时间过去,所以我们只能凑合着去奎屯克拉玛依市中间的130团胡杨林景区,很偏僻荒凉的一个小景区,每人20元的门票,可以开车进去,但是路很窄。
由于赛里木湖实在太冷,不能穿美美的衣服,所以在胡杨林景区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给学长学姐拍结婚纪念照!纪念结婚4周年!还以为只有我们这种没有其他选择的旅人才会在这里拍婚纱照,没想到还真的有本地人进来拍婚纱照!!!
17:30,回到乌市,去还车。18:30,去R学长推荐的烤动力音乐烤吧吃饭。点了一些烤串,味道也就一般般吧。据说这里的表演不错,所以我们一直慢慢磨蹭到9点表演开始。但是,只有1分钟,我们就撤退了,真的是太难听了!!!此处有妖怪,速速撤离!

D10(10月5日)吃货

D10(10月5日)
【时间】10:30出门觅食
【主题】特产采购、吃好吃的
早上出门,又开始刮风下雨了!去老乡推荐的天山雪牛火锅店吃火锅当做早午餐,大概也只有我们这种人会早餐就去吃火锅的了吧!美团的179,份量很足,另外加了份牛肉和牛丸。
吃饱饱之后就去红山干果市场购买一些干果特产。找到一家店的黑枸杞品质还不错,大家都买了些黑枸杞、葡萄干、巴旦木之类的。如果不想扛回去,店家可以帮快递,6元一公斤,学姐邮寄回广州,5号寄的,7号就到了,比他们还早一步到家~~也是速度!
采购完毕,回酒店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去我心心念念的“那瓦”餐厅吃新疆的最后一餐饭!虽然早上吃火锅很饱,但是不影响我们去寻觅美食的热情,果然不负众望!好吃极了!!15:00到达“那瓦”,只是进门就已经很满意了,装修很有新疆特色,如果晚上去还有歌手表演,清吧的那种类型!没有烤羊排了,我们点了一份烤羊腿,168一公斤,外焦里嫩,非常好吃!完胜之前吃过的所有烤羊排、烤羊腿!另外点了一扎酸梅汤,点之前怕是冲粉的内心是有点拒绝的,但是上来的时候,居然是熬制的,放足了料,不是冲粉的,45元一扎,惊艳超值,酸酸甜甜非常解腻!推荐指数:   五颗星!!!
18:30,登上乌鲁木齐西安的火车,24h,在放票之出就去售票窗口买一个厢的下铺票。之所以要去售票窗买,是因为可以选择铺位、车厢。本想着坐火车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但是美景都是晚上经过,而且很多隧道,所以基本没有看到什么好景色啦!

D11(10月6日)西安

D11(10月6日)
失望1 :19:40到达西安,走出西安站,看着拥挤的人群,让我这个从人烟稀少的新疆归来的人儿有稍许的不适应,就连空气都浑浊许多!
失望2 :到永兴坊,吃了份正常味道的驴板肠、肉和馍都干硬的肉夹馍和只尝出了辣椒油味道的凉皮,尝了一口就吃不下了!
失望 3:最后还是去了回民街,街头是千篇一律的新疆烤羊肉串和炸鱿鱼,所谓新疆归来不吃羊,就连看到都觉得腻了!最后吃了份贾三灌汤包和牛肉泡馍,也是一般般,吃了两个就腻了!
失望4 :国足今晚主场迎战叙利亚,但是却输了,看着球迷们穿着“要赢”的T恤和落寞的身影……

今夜无喜事……

D12(10月7日)返程

D12(10月7日)
【主题】返程
【交通】飞机、动车、汽车
今天搭乘首航的飞机,居然搭配了5男3女共8人的机组人员服务,而且空少都是180cm+的高挑型男!

行程攻略建议

新疆自驾10日游攻略建议】
D1:乌鲁木齐--乌尔禾魔鬼城--五彩滩看落日--布尔津(住)
全程约700km,高速限速120km,国道限速60-100km之间,行车约10h。
D2:布尔津--白哈巴(住)
D3:白哈巴--喀纳斯,在喀纳斯村或贾登峪住一晚
D4:下午离开喀纳斯景区往禾木禾木(住)
D5:早上看禾木日出、晨雾,漫步小河边,下午骑马去美丽峰,晚上住禾木
D6:早上8:30搭乘第一班区间车离开禾木,中午在白沙山冲沙,晚上到达奎屯
D7:奎屯--赛里木湖(住蒙古包)
D8:赛里木湖--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草原(住蒙古包)
D9:喀拉峻草原--巴音布鲁克(住)
D10:独库公路返回乌鲁木齐

【费用】去新疆一般总费用一般是往返的交通费,接着是租车费人均1200,第三是门票费大概1000,第四是住宿费大概1000(10天),第五是饮食大概1200(10天),其他备用1000。基本预算就是4000+往返交通费。

引用 小小苏jane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雾中村,太美啦

2016-10-14 15:22

看着好像冲过去吃吃吃啊!!!!

2016-10-14 15: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4 15:38:1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现宰了很好吃噢

2016-10-14 18:29

游记不错哦,顶了,欢迎交流游记

2016-10-14 23:51

下周末出发南疆(也是从广州出发),先看几篇游记领略一下新疆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