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六天五晚带2岁半娃亲子游之行

2016年09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7日-10月12日,
我计划去北海道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年前带1岁半的娃去关西旅行,一年后她长大了许多,也懂得沟通和交流了,想再给她一次北海道的美好回忆,这次我一定好好记录,先来预约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行程安排

一年前带娃去了京都大阪,那时候她一岁半,当时带了推车,全程包车,带了爷爷奶奶一大家子,大家还能帮忙抱抱哄哄,就算这样也是比较辛苦。
    一年后的今天,娃两岁半了,我预定了北海道的行程,一切以娃为主,还是不想距离太远(但北海道地处偏远,景点之间距离动辄坐JR都是一两个小时,还是挺远的……),每天的安排也比较宽松,不想赶来赶去,不然大人也吃不消。能事先网上预订的都提前在国内定好,尽量把变数减少到最低,带娃出去玩,第一要务是不能生病,第二要务是安全!
DAY1:下午3点的飞机从浦东机场起飞,晚上7点到札幌酒店入住,预定了接机。
DAY2:早上8点半的旭山动物园列车去动物园,下午返回札幌。
DAY3:早上坐7点56的JR到星野TOMAMU酒店入住。
DAY4:星野TOMAMU
DAY5:早上11点退房,坐JR回札幌,行李寄存JR站,买买买。买完入住宜必思。
DAY6:早上退房,坐JR去新千岁机场,下午3点飞机回上海

众所周知,北海道的交通不算方便,带着2岁多的孩子到处奔波想想都够呛。在走之前一周,我爬上蚂蜂窝,向大家求助行程计划的最合理性。所以这次能够顺利圆满完成旅行,非常感谢窝上大家的帮助!希望我的游记能给下面想要去北海道游玩的亲子家庭一些启发,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我也愿意为大家解答!
编辑

关于出行人物

三大一小:尹总,我,2岁半的娃,我的好友兼摄影助理。
事后总结,这次的人选安排比较合理,尹总是苦力兼翻译。我负责做攻略,带娃,拍照,好友负责帮我带娃和拍我的家庭花絮。大家各司其职,缺一不可。

奔波的第一天

早上7点50的高铁从南京上海,人品不错,恰好是最前面的一排座位,空间大。哎尹总你这肚子……

走之前在网上买了指甲贴,给娃打发时间。给她贴完十个手指头感觉她手都不会动了,怕蹭到。哈哈

这是从高铁站坐地铁到浦东机场的路上,隔壁一个五岁的女孩拿出个娃娃给美九玩。两个人忙着给娃娃换衣服,一会儿把头拧下来,一会儿把胳膊拧下来,快到机场的时候,发现娃娃的头找不到了……

要过机场安检了,所有饮料都要放门口。美九愣是在安检处跟我一起把饮料喝完了才进去。勤俭持家的好孩子。

本来想吃味千拉面,发现一碗面要等20分钟。算了,汉堡王吧。美九钦点了洋葱圈,蘸番茄酱吃的一脸。

在日上帮我妹买了点化妆品,什么ysl的气垫粉扑,阿玛尼的红管,还有什么什么。东西小,就不寄存了,直接带走。回来以后她查价格,说每样都比专柜便宜一两百。

候机中。这个叫艾娃的小盆友光脚在地上跑,后来美九也把鞋子脱了跟着她跑。

春秋航空还挺有意思的,飞机上推销产品,还带你坐健身操……提前了半小时,6点40到达札幌新千岁机场。过关拿行李。美九负责自己的。连上wifi,就收到了接机人的微信。很顺利。

路上开了一个小时,到札幌市区。入住放下行李就赶紧出去找吃的。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狸小路6旁边,到处灯火通明的,随便找了家门头不大的拉面馆就进去了。点了两份NO.1的什么什么拉面,又点了份NO2.的什么什么拉面。还点了份饺子。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五个饺子是人民币40块钱。

抱着美九在窗口看大师做面条,那一套手法真是如云流水,一气呵成。美九也看的很过瘾。

面条齁咸齁咸的,吃了一半我就吃不下去了。尹总还说好吃,艾玛,口真重!

这昂贵的饺子味道真是just soso~

日本当地时间已经10点多,吃完面赶紧抱着娃回酒店。美九开始闹觉了,还好有女朋友在,我匆忙洗了个澡,她帮我哄着娃。尹总呢,跑到浴室门口跟我说:怎么办?娃在哭啊?要妈妈啊!
    我真是内心翻一万个白眼。
    等娃睡着了,大家开始各忙各的,我找遍了房间,终于把烧水壶找了出来,中国人出门在外,就想喝口热的…………

第二天,动物园之行

北海道的乌鸦嘎嘎嘎叫了一个晚上!!!我半夜起来n次帮美九盖被子,一个小时就看一次手机时间,因为得早点起来烧点热水梳妆打扮,早上还要赶火车呢!这是6点钟我们酒店窗外的样子。

七点钟,哄着骗着想办法把娃弄醒了,还不错暂时没有下床气,自己迷迷瞪瞪穿鞋子。我松了口大气。

考虑了半天,还是决定跟着google map 试试看从酒店走到JR站,上面显示要走16分钟。
这是礼拜六的清晨,街上只有零散晨练的人,车也不多。美九一路要我抱,讲真,这次出去玩回来,我感觉我的右膀子已经粗了一圈了。每天都抱着她暴走!

离开车还有40分钟,我们已经顺利到达站台。美九非要给我擦唇膏,还好是无色的。

车来了,站台上的人掏出手机相机咔咔咔一通拍,然后大家登上火车啦!

先研究一下车上的各个设置。说明一下,动物园号并不是每天都有发,要事先上网站查好时间,并且全车都是指定席,要买指定席票。

这次出发前特地买了盖章用的本子。

一共五节车厢,每节车厢都有一个专门拍照的座位。这是斑马。

熊大?

佛拉明戈

企鹅和它的宝宝们。

座位头套都是各种动物。地面上也印了好几种动物的脚印。

摄影师。也是不容易。

看了五秒钟书。

我们这天遇到的动物人偶是小熊猫。好敬业。这么厚的衣服。美九一开始看到这么庞大的毛绒绒的人偶还是抗拒的,回程的车上就开始抱人大腿了。

很甜美的列车员,负责发放动物折纸,最后还给小朋友们科普授课。

第一节车厢专门就是个小小的游乐场。其实里面就一些软皮球,一条嘴巴能长开的鳄鱼横在中间。还有一头嘴巴长开的河马。可小孩就是玩的不亦乐乎。

鳄鱼饿了,美九给你吃个汤圆。

开始做长颈鹿了。

我粑粑就是这么心灵手巧~

休息会儿,吃个北海道小麦制作的饼干。

双机位拍摄。

一个半小时到达旭川站。

因为之前并没有买到回程的指定席,我想想不放心,还是让尹总去车站再问一问,拿着我打印好的攻略,上面有用彩笔圈出来的回程时间。都不用说话,手一指,售票员就明白了。点头哈腰的立马把票买好了。
    因为买票耽误了时间,等我们坐上去动物园的接驳bus时,车上已经挤满了人,更别提座位了。而且日本人好像也没有让座的习惯,真是比我们国内差很多!我只好一只手抱着美九,另一只手抓住吊环。就这样硬扛了半个小时!我旁边的一个日本女的也是抱着她的娃,抱着抱着娃就跐溜下去了,她再往上抱一下。真是佩服。到站下车后,那女的把娃放地上,然后大力甩膀子,叽里呱啦说了一通,估计也是累死了之类的话~其实我也一样……

进园子了。门口就有小推车,也没有手续要办,推过来一辆把孩子往里头一放就走了。我解放了!!!……在画着小动物的售卖机那儿买了几瓶饮料。美九要求自己保管。那饮料都是冰的,看她搁在腿上,问她冷不冷,她说不冷。唉,两岁半的孩子就这么难搞。

园子里有的馆有拼图,这种大木头拼图对小孩来说就是用搬的。

被抱在怀里的那只小猩猩不停地用手敲打栏杆,你都不敢跟它对视的,太聪明了。

这长颈鹿老爱舔铁栏杆,无法想象在寒冷的冬天它的舌头会不会粘在上面……

小孩子最大的娱乐活动之一:跑。

动物园餐厅吃饭。尹总点的什么招牌饭。他说这么点儿玩意儿,他吃五盒差不多。

我点的是咖喱猪排饭好像。这个姐姐总算吃了一点。

她拿着我的饮料爱不释手。我是北海道限定葡萄味汽水。我买饮料是看见限定就走不动路。

动物园这一天天气阴阴的,不过相比较国内某软件预报这天是中雨起来,已经谢天谢地了。美九的手一直凉凉的,我总担心给她穿少了。照片也没什么心思拍,就想着赶紧结束走人。吃完饭,给她买了个拼图和雨伞我们就往回走了。这拼图折合人民币好像八、九十?那把伞是长颈鹿的样子,差不多一百块吧。尹总一边喊坑爹一边掏钱。

之前看蚂蜂窝上游记,有人扭到了个长颈鹿,很萌的样子。我怂恿尹总也扭一个。由美九亲自动手扭。结果滚出来的是一个大家最不希望看到的东西……尹总又开始喊坑爹了。30块钱扭出来个蛤蟆哈哈哈哈。美九觉得特别好玩,吵着还要扭。被尹总强行抱走了。

在旭川站的特产店里等了四十分钟,大人在店里溜达溜达买买小东西,我抱着美九坐在沙发上。她睡的呼呼的。等上了火车,她就醒了。充电充好了,开启玩耍模式。

这时候看见小熊猫也不怎么怕了,抱着来一张吧。

摄影大师开始拍了。

我之前给你吃的汤圆怎么还没咽下去呀?

回程的人又少了点。

整理书架。其实啥都看不懂。

日本的妈妈都很年轻时尚。而且一般都有两个小孩,或者就是带一个,肚子里还怀一个。很少看到男的带小孩的,男的都在座位上坐着。

回程发的折纸是北极熊的。

日本的这种小瓶饮料特别多,很适合小孩子一手抓握。美九在国内基本不喝饮料,都是白开水。结果到了日本,大大的开戒了。饮料零食一起上。

回到札幌,下了JR直接就从地下到了大丸百货。进门又是小推车,拿一辆推上。我又解放了!!!

到mikihouse给美九选了双鞋。导购是中国mm,交流起来爽多了,省得双方都鸡同鸭讲可难受!

选了家日本定食吃饭。我实在不想再吃拉面了!太咸。

有儿童套餐。还有小玩具放篮子里,可以选一样。选了一个hello kitty的拼图。等饭。

杂粮饭。我选的是酸酸甜甜的一块鱼的套餐。美九吃的很嗨。

她的儿童套餐是用番茄酱炒的米饭压成了一个小熊头。还有一根小香肠,花菜。一杯苹果汽水。人均80左右。这顿饭性价比高。

吃完饭打车回酒店。尹总本来预备在2000日元以内,没想到只有760日元,折合人民币50块。尹总瞬间觉得打得起车了。下车后就兴致勃勃找了家烧鸟店吃了点。味道嘛,实在比起去年我们在京都某条巷子里的二楼上吃的那家差了远了去了。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感受下来,旭川动物园还是很适合带孩子去玩一玩的。而且到了冬天还可以排队看企鹅散步。总之如果去北海道,很推荐留一天时间给它。
    第三天就要退房去星野了。照片太多,我感觉我已经写不动了。请大家给我点鼓励让我不烂尾!

谢谢大家的鼓励!娃从日本回来第二天开始拉肚子,周末两天搞得大人很辛苦,可能是旅途劳累加上在日本吃了点生冷的东西的缘故,所以带娃出去的家长还是要稍微注意些,日本人从小喝冰水吃冷食,跟我们的体质确实很不一样。

第三天,开启星野之旅

我们买的是早上7:56分从札幌到星野的JR票。再下一班好像就是几个小时之后的了,显然不合理。只能赶最早的一班。这样看来头两天真是蛮辛苦。但想着到了星野就可以好好放松两天,所以还是坚持一下吧!酒店门口停了好几辆出租车,尹总正在帮忙搬行李,闺蜜和美九赶紧来一张。

大概七八分钟就到了JR站,老爷爷下车帮忙抬行李。这次在日本打了好几次车,基本都是头发花白的老头,服务态度也很好。只有最后一天扫货的晚上,打车回酒店,那个司机,身高一米八几,三十多岁,还戴着蓝牙耳机,直接跟我们说不行你们行李多,得打两辆车,到站后还指着计价器上的数目生怕我们赖账。给人的感觉非常不好。这也是我们遇到的唯一一次。

尹总想买新干线便当,卖完了,换了一份当季限定版。

等车ing,旁边塑料袋里都是前一天晚上在酒店楼下的全家买的吃的喝的。上车开吃。

右下角那份就是铁路便当。其他三份是头一天超市买的。也都很好吃。

还是挺貌美的,分量也足足的两个人吃的饱饱。价格好像是三四十一份?然后大家就不由自主吐槽了一下我们高铁上的盒饭……

这娃两天没拉屎了,买了根香蕉给她加个餐。这根好像十块钱。

tomamu专门是有一站的,下车后,就有酒店的shuttle bus在等着。10分钟开到我们订的tower楼,然后办理入住。房间要到下午3点才能check in,我们把行李寄存在行李间,准备先到处逛逛熟悉一下。

标志性的玻璃走廊。

娃娃的脸六月的天,不知怎么又不高兴了。不肯拍。

哄了一会儿,搞张合影。尹总,你这发量,唉。

这是美九大师用相机给我拍的。构图,角度,和对人物情绪的把握都非常精准。

恩确实拍的不错。

谢谢你大师。

这家甜品店看起来不错。可惜到最后走都没来得及吃上。——里面可选择吃的餐厅太多了。

看看做万圣节小手工的地方吧。都是大孩子玩的。做姜饼屋啦,做南瓜灯啦。略难。

还是变装比较容易。

填一下房号,借的衣服件数,配饰件数,预计归还的时间,就OK啦

整体造型就是酱紫的。

走,吃饭去。

一看到北海道限定当季食材,就很让人心动。我倒要吃吃看,这国外的萝卜白菜跟我们大中国的有啥不一样?!

小朋友是0辣度。我选了1,尹总选了2。事实上,尹总那个还真蛮辣的。饭量我们都选的是中饭。搭配咖喱吃,饭少了不过瘾呀!

儿童餐。选了香肠的。

我选的是大鸡腿饭,尹总好像是香肠饭。

台湾软妹子跪着服务。

来杯札幌啤酒。贵贵嗒!

请用餐,大小姐。

我的大鸡腿饭,好好吃。

吃完饭才1点,到行李箱拿上泳衣,去微笑海滩试水。小朋友听说终于要游泳可高兴了。从大厅坐接驳车,20分钟一班到minamina beach。里面很热,开始脱衣服。

要光脚进更衣室。地上真的很干净,光脚踩在地上一点都没有脏的感觉。走了一圈脚底板还是白白的。

租借游泳圈小的1000,大的1500。

先搞了个小的。

娃说换个大的!其实是尹总说的。

艾玛,这个大!

爸爸,你抓紧尾巴哦

尹总你的胸毛hin性感。

我来说明一下,这个微笑海滩很大,定时还会有大小程度不等,方向不同的人造浪,很刺激很过瘾。一开始把娃安顿好,我就回更衣室去拿相机了,回来时候发现娃已经变成落汤鸡,说是一个浪把她拍到水里去了。虽然尹总秒捞起来,但娃就有点怕了……玩了一会儿这个大的,就抱她到小朋友专属小池子里玩海洋球去了。
    但很多大人在里面玩的还是很嗨的,还可以各种冲浪。

小朋友在小池子里玩的很开心,尹总去微笑海滩冲浪去了。

晚上到森林餐厅吃自助。森林餐厅无需预约,我们到的时候是6点,等了大概20分钟吧。对的,森林餐厅就是胡歌和霍建华拍那个CP照的地方。晚上光线不行,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再来吃一次,拍照。

3岁以下小朋友免费,大人晚餐是3800一个人,等于两百多人民币,虽说并不便宜,但菜的品质和食材还是会让你觉得很超值。

人还是挺多的。

饿的腿软,都站不动了?

眼巴巴看人吃。

儿童推车,前面是给小朋友坐的,后面还有一块板子可以放菜,真心方便。

窗外是高耸的松树。相信冬天白雪皑皑一定更美。

一开始以为是芒果,吃了才发现是南瓜。估计又是季节限定吧。好吃

像素太渣。明天一早再来拍吧。

吃完饭,太撑了。走回大堂吧,穿过很长很长……的走廊,真的是很长!总感觉走不到尽头!

在大堂,拍点糖果屋照片。

尹总说他很适合这个帽子。呵呵。

大堂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拍照就热情的上来,说给你们合影。而且都会拍两张,再让我们check。

吃得太饱,决定去水之教堂看看。外面还有点零星小雨,我们徒步过去。圣洁的音乐让尹总“获得了身心的宁静”……我是不太信。

这个季节在星野还属于夏令时。所以每晚都还有夏季烧烤。一圈南瓜中间支着个炉子,里面点了火,一群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长树枝串着馒头在烤。尹总对娃说,这有啥稀奇,回去让爷爷天天给你烤馒头吃。

咖啡屋。每晚有人在这拉小提琴。

每天在走廊里都会有第二天的云海预报。只有20%。这意味着基本就没有云海了。

第四天,在星野闲逛拍照的一天

我早上6点打开窗帘。窗外的景象让我燃起了一点能看到云海的希望。我们打算让尹总跟娃在屋里继续呼,赶紧刷牙洗脸准备出门。结果临到出门了,娃醒了!唉,只好一起带上了。

你有啥不满意的,你自己要醒的!

坐上去云海的bus。车上人不算多。可能都在房间里睡呢。

准备上缆车之前。挺美的啊!

坐进爬上山顶的缆车。全封闭式,一点都不会感觉害怕。

结果,山顶就是酱紫的……乌云压顶……

飘着雪花儿……

啥都没看着……

但还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赶紧进屋喝杯热可可~

591米耶!还是蛮厉害的哦!

从山顶下来,坐bus打道回府!

好开心,啥都没看着!

吃饭去!

新鲜的羊角包出炉的时候,那个大爷还会手摇铃铛示意一下。

这个舀蜂蜜的器具我特别喜欢,为此喝了两碗酸奶。

北海道的甜虾。

这顿早饭又吃撑了……

吃过早饭继续溜达回大堂……给娃变个小猫咪。

小恶魔~

天气阴阴的,偶尔还飘点雨,我们拍了点照片就赶紧回室内。

尹总提议,去度假村里最高的那栋楼上吃午饭,好像是四十几楼。出发。

一样有bus。尹总变身刘能。

结果到了那里,才知道从今天开始,因为天气的原因,顶楼不对外开放了。其实当我们到那里时,已经开始雨夹雪了。北海道的冬天真的就快来了。我们就在大堂等接驳车再来把我们接回去。

尹总强烈要求吃拉面。好吧。反正我们什么也吃不下,看他吃。
此时屋外已经是狂风暴雨。这鬼天气!
看到这一壶冰水没?我们都要了温水。除了尹总。

小朋友的儿童套餐。我知道她醉翁之意不在酒。

好吃,就是吃不下。

不行了,吃完必须再出来走走。雨停了。虽然天阴沉,但暖黄色灯光亮起,有种家的感觉。

树叶已绿中带黄,相信再过十天,就是另外一种景致了。

晚餐吃的另一家自助,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座位与空间小于森林餐厅。食物主要偏海鲜自助。5200一人。环境更私密。

甜点

看到你走到面前,就会主动做好一碗递给你,都不好意思不要。

这次真是吃了不少虾,太新鲜太丰满。

应该是一种植物的根茎吧,白莲花状。

云海冰淇淋。太好吃了,太太好吃了,秒杀这几天吃的任何一个冰淇淋。

吃完走回去,到土特产店里逛逛。据说这木头摸了就很心安,我们摸了摸,确实挺光滑舒服的。就是贵了点。尹总买了一盒云海的300块拼图,忘了拍照了。总之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那云都长一样……

在打烊前给娃买了件卫衣,第二天就穿上了。

第五天,再看云海!退房回札幌

更了一天,真是个力气活!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完。明天见!

大噶猴!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争取今天更完!
这就是在度假村里买的那件卫衣。展示一下。
度假村里的TNF专卖店还有专属于tomamu的限定版卫衣啦,短袖啦,长袖T啦,以及帽子啦,上面都印有tomamu的经纬度,限定版,价格也不便宜。尹总爱不释手,但还是放下了。

早上6点,明显今天的天气要比昨天好很多!阳光普照大地!大家赶紧起来again~

今天的云海bus上貌似人多了点。女司机看到有轮椅,一路跑过来把车肚子里的斜坡放下来。因为跑得太快,她差点没刹住跌倒。太感人了。

上缆车前。貌似天气很不错

依旧没有云海,但我们走上了最高的观景台。风太大,差点把我帽子吹跑!

能见度好很多了。

尹总决定继续往上走走看。父爱如山啊!

一览众山小,就是有点冷。

上山容易下山难。尤其还是有残雪的石阶。尹总都要哭了。“我为什么说要抱她上去…………555”

下山后我又把娃接手过来,准备坐缆车。

研究了一会儿,原来是给人把鞋底的烂泥烂雪擦擦干净的。

从缆车上下来,等接驳车去hai吃早饭。奔跑吧女汉子!

最后一天的早餐就在HAI吃吧。又是排队等,20分钟。

地方不大,那个楼梯就通往玻璃走廊回大堂了。

在这天天吃羊角包天天吃。

秋葵也天天吃,天天吃。

甜点也天天吃

妈你快点吃啊别光顾着拍我呀!

想知道尹总这是扒的什么饭么?

奢侈啊!!!!
讲真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鲑鱼子。虽然我对于这鱼油味儿实在不太适应,但还是逼自己吃了好多。一看这鱼子就长得很有营养的样子,回国后是怎么也不可能吃到的!

吃太饱,出来抽根烟……

今天是个好天气。

秋高气爽,心旷神怡~

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不想走,嘤嘤婴~

换个装再走~

登上了回札幌的JR。隔壁老头吃着饭团看着漫画书。岛国人民的生活真的让人佩服!

在EAST商场里有小朋友的专属马桶。一切都是小型的。娃太开心太有成就感。上完一次舍不得走,说还要再上一次。

陪着大人扫货。

尹总也是如愿以偿吃到了拉面共和国。

北海道的牛奶冰淇淋,最后再吃一次吧。

最后一天,去新千岁机场,准备回家啦!

最后一天,吃宜必思的早餐。娃可爱吃muji的小鱼饼干,回南京后带她再去买,发现国内没有……

拜拜啦sapporo!

打车去JR。本来都快到了,朋友苦着脸说,我这次都没买到项链……算了,再去丸井买吧!又跟司机老爷爷讲了半天,于是我们又打车到丸井。

还有20分钟才开门。就在路口拖着行李箱等吧!尹总带娃去星巴克买纪念杯。

买回来了。

不用看,肯定又是她的大虾三明治。在日本吃两回了。

加热过了,香香的,她只要大虾。

估计回国也吃不到这种虾了。

阿姨买POLA洗发水。娃练瑜伽。

阿姨去退税了。她找个地方歇着。“你们大人就知道买买买”

尹总胆子是大,从丸井出来不打车,竟然带我们坐地铁!日本这么复杂的地铁,真是无知者无畏!在地下绕了20分钟,终于绕对了。

路过药妆店,两个大人又进去补了点货。“你们大人就知道买买买!”

到达新千岁机场,已经不早了。大人去排队托运行李,我带着她赶紧去玩机器猫。

进了免税店又是一通买。然后就回国啦!

总结

这次单独带娃出去,我的压力也是很大的。双方父母都会在耳边叨叨叨的,生怕带孩子带不周全。在出发 前,我也是抱着一个信念,就是只要娃不生病,一切都好,只要娃爽,我们就爽!
    现在看来呢,这次还算是比较顺利的。但也有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1、我们是从上海往返札幌,对于带娃来说,并不方便。以后还是尽量从南京往返不折腾。
2、还应该减少买买买的时间,充分实现让娃爽到的过程(完全做到不买买买也不太可能……)
3、行程安排还应该再宽松点,减少路上的时间。尽量一个地方不挪窝。

娃这次适应能力也让我惊喜。上车上飞机就睡,下车就醒。喜欢吃多吃点,不喜欢吃就凑合凑合。这点随性的品质特别适合自由行。所以更加让我坚定了,趁娃还小,多带她出去走走看看。
    谢谢大家捧场。想带娃出去玩的盆友们有疑问可以给我留言,谢谢大家!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4 15:26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10-14 15:26:57 的回复:

回复xusin:谢谢捧场啊!我周末带娃,下周一一定交作业!

2016-10-14 15:34

拜托你一定要写下去!

2016-10-14 15:51

引用 嘟嘟胖頭魚 发表于 2016-10-14 15:51:37 的回复:

回复嘟嘟胖頭魚:好的小张,礼拜一来办公室找我

2016-10-14 19:34

一直想带宝宝去日本,楼主的形成非常合适,一定要写下去哦!

2016-10-17 10:27

引用 袁菱蹊 发表于 2016-10-17 10:27:10 的回复:

回复袁菱蹊:好的,正在努力盖楼ing!你可以等下午晚点养肥了再看!

2016-10-17 10:2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7 11:00

引用 xixidudu 发表于 2016-10-17 11:00:38 的回复:

回复xixidudu:带着娃可不能说走就走啊!

2016-10-17 11:08

引用 荷风奶奶 发表于 2016-10-17 10:28:38 的回复:

好的,正在努力盖楼ing!你可以等下午晚点养肥了再看!

回复荷风奶奶:一定一定!

2016-10-17 12:52

尼玛,答应我的清迈游记,拖了三四年了

2016-10-17 23:04

引用 寒水F、u落花 发表于 2016-10-17 23:04:27 的回复:

回复寒水F、u落花:跟我闹了三四年,尤其这几天变本加厉了

2016-10-17 23:05

引用 荷风奶奶 发表于 2016-10-17 23:05:35 的回复:

跟我闹了三四年,尤其这几天变本加厉了

回复荷风奶奶:那肯定的,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下次有八斤的行程,写游记

2016-10-17 23:06

引用 寒水F、u落花 发表于 2016-10-17 23:06:32 的回复:

那肯定的,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下次有八斤的行程,写游记

回复寒水F、u落花:大姨妈对八斤的感情你表烦

2016-10-17 23:21

引用 荷风奶奶 的图片:

小宝宝太可爱啦!!!

2016-10-19 21:01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9 21:01:37 的回复:

回复鹿尤:哈哈谢谢,其实小孩子都这样

2016-10-19 21:51

请问下星野要怎么订房?是在什么网定?

2016-10-22 23:12

引用 荷风奶奶 的图片:

带着孩子去旅行,除了见识意外,有的时候也可以让孩子,学会自立,坚强!真好!

2016-10-23 12:27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10-22 23:12:27 的回复:

请问下星野要怎么订房?是在什么网定?

回复YY...:我是在某宝定的。你可以从官网上定。或者booking上看看,比较下价格

2016-10-27 18:43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23 12:27:19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带孩子出去旅行,各种未知的情况,遇到不同的人,见到不同的风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读书更有益处。

2016-10-27 18:44

引用 荷风奶奶 发表于 2016-10-27 18:43:48 的回复:

回复荷风奶奶:嗯,好的,谢谢

2016-10-27 20:24

文笔风格真好,我家宝快两岁了,明年去北海道,游记很有参考价值

2017-01-08 14:58

引用 sugarly 发表于 2017-01-08 14:58:24 的回复:

回复sugarly:有什么问题多交流啊

2017-01-08 21:18

正好想差不多时间带娃去北海道,这篇游记真是太及时了。
想问楼主你预约的千岁机场接机的能不能私信我一个预定的网址

2017-01-29 23:23

引用 荷风奶奶 发表于 2017-01-08 21:18:06 的回复:

有什么问题多交流啊

回复荷风奶奶:写的很好,立马长草!请问动物员号列车在哪里查的班次,又在哪里买票的?

2017-06-11 21:57

引用 米姑凉 发表于 2017-06-11 21:57:58 的回复:

回复米姑凉:动物园官网上有班次,或者搜下动物园列车班次,都能找到。买票就在游客咨询中心窗口有卖。具体的你可以网上搜下都有详细攻略

2017-06-12 01:01

住的酒店名字可以透露一下吗?

2017-07-05 17:52

引用 ぁā 发表于 2017-07-05 17:52:40 的回复:

回复ぁā:您说的是哪个酒店?北海道是星野

2017-07-06 15:30

好可爱的妞呀~~~2岁半果然还是不太懂,不过小女生总比小男孩搞得定一些哈哈~

2017-08-22 15:24

请问怎么可以预定动物专列啊

2017-08-28 22:25

楼主请看这里同两岁半左右的宝宝十一假期后期去Hokkaido,完全八知道给娃穿神马薄羽绒服?外套+厚马甲?加绒防风衣?冬天线衣+秋衣?厚T+秋衣?薄裤子+秋裤?厚裤子+秋裤?厚裤子+保暖裤?求赐教

2017-09-29 09:39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7-09-29 09:39:16 的回复:

回复Lily:你好,看到你的留言我笑了。我那时候出发前一个月就很纠结了,天天看北海道的天气预报,但还是不知道该给娃穿啥。又要保暖又要穿的美,关键还要根据温度变化容易穿脱。我去的比你早一个月,娃已经穿毛衫,棉袄,冬天的裤子了。你那时候去肯定要给他带有厚度的衣服了。

2017-09-29 09:48

这么快回复深表感谢啊 我十月六号出发十天,估计厚裤子+秋裤了 保暖裤不用了吧……在一般的饭店的话毛衫+秋衣不会热吗?加绒防风估计冷了吧?要薄羽绒服了

2017-09-29 10:10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7-09-29 10:10:32 的回复:

回复Lily:我刚看了一下,我是10月5号去的。温度应该跟你没差。保暖裤应该不需要的。一条厚点的单裤就可以了。进室内了就把厚棉袄脱掉就行。室内基本就是一件贴身棉质衣服,随便是衬衫还是长袖t,然后再加一件羊毛开衫就差不多了。

2017-09-29 10:36

回复Lily:你看我游记里娃的照片

2017-09-29 10:36

引用 荷风奶奶 发表于 2017-09-29 10:36:24 的回复:

回复荷风奶奶:太感谢!你的游记照片我已经看了无数次…看不出来穿没穿秋裤,可是厚的裤子不加秋裤相比上半身来说是不是有点不平衡啊

2017-09-29 13:18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7-09-29 13:18: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