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曼谷清迈象岛11日带着胖娃儿去泰国

准备

时间:2016.09.29——2016.10.09
人物:我与胖娃儿
花费:人均6400元(包含现金购物,不含刷卡购物)

过了年就一直在想今年国庆去哪儿玩,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去泰国吧,于是4月份就订好了机票,开始做攻略,刚开始兴致勃勃,把吃的玩的购物全都看了一遍,酒店也订好了,行程也规划了,潜水相机也租了,写了满满一本子,觉得完美了,到时候带着这本子就行了。结果到了9月份之前做的攻略全忘了,连订的酒店给没给钱都忘了,还是全部重新看一遍。
而且因为计划得太早了,不停的做了一遍又一遍攻略,感觉自己都去过了好几遍了,真正到去之前那几天一点兴奋感都没有,全是担心,觉得自己安排得那么细,肯定会出问题,不知道哪部分会掉链子。
而且因为是胖娃儿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  我总担心不能给他一个完美的旅程。

不过结束后除了潜水相机出了问题,一下水就进水了  别的都还是按计划进行,算是比较完美了吧。

背景音乐

建议大家打开声音~背景音乐是我在清迈周日夜市上买的一张CD,是一对父女唱的清迈民谣,特别好听。

行程

09.29           16:10-18:45 成都澳门
                    22:50-00:40 澳门曼谷
09.30           曼谷玩耍
                    19:30-08:40 曼谷清迈(火车)
10.01/02      清迈玩耍
10.03           08:25-0940  清迈曼谷(飞机)
                    11:00-17:30 曼谷到达叻府路边的站点(大巴)    238b/人
                    18:00-19:30 达叻府路边的站点到象岛(双条到码头,然后坐船)  150b/人
10.04/05/06  象岛玩耍
10.07            08:00-15:30 象岛曼谷(船、双条、大巴)   380b/人
10.08            曼谷购物
10.09            02:55-06:30 曼谷澳门
                     12:00-14:40 澳门成都

住宿

价格均为单价,每晚的价格

09.30       曼谷(兰布提里度假村酒店 Rambuttri Village Hotel ¥192) 推荐指数:**      性价比不高
10.02/03  清迈(普乐恩自行车旅馆 Plern Plern Bed and Bike  ¥97)推荐指数:*****    位置稍微有点远
10.04/05  象岛(平房天堂酒店 Paradise Bungalows    ¥139)推荐指数:0     最不满意的一家,下文吐槽
10.05/06  象岛(阿娜度假村和水疗中心 Aana Resort&Spa  ¥443)推荐指数:*****     超值
10.07       曼谷(蒙特力之家  The Motley House   ¥139)推荐指数:*****   超值

费用

价格均为两个人的费用

路费:
成都往返曼谷(飞机)  澳门航空,¥4112
曼谷清迈(火车)  淘宝,火车票寄到国内   ¥418(上铺¥189+下铺¥209+运费¥20)
清迈曼谷(飞机)  亚航   ¥478

住宿: ¥1690
签证:¥498  (淘宝)
电话卡:¥68 (淘宝)
租潜水相机:¥220(淘宝) 已退款
保险:¥56(安联保险)
取钱:4517(澳门取钱:431)
            去年在泰国取款机取钱(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或成都银行金卡取钱不收手续费)还只收50泰铢手续费,今年已经要收100了。

清迈丛林飞跃:¥494(淘宝)
象岛浮潜一日:¥312(淘宝)

关于电话卡

因为这次在泰国呆9天,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说超过7天只能买49b/天 250MB流量,但是实际上淘宝的信息已经很落后了,我第一天按淘宝说的输入*104*29*9# 扣了49b 但是实际上有1.2G一天,我男朋友收到一条短信说可以19 baht/24hrs,500MB,输入*104*881*9#

出发澳门

胖娃娃长这么大还没有坐过飞机,真的是、临行前几天一直在问我换登机牌是什么啊?
由于他是这种调性,所以肯定一切都要靠我啦,做攻略啦,订机票酒店啦,制定行程啦,累死宝宝了。走的前一天胖娃儿还弱弱的发表了下自己的意见:我们去不去海边啊?我想去海边,没有见过大海。我无数个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
不过也怪我这么多年都是自己出去玩没带他,所以就当我带了个傻白甜出门吧。虽然这个傻白甜体重实在超标了。

由于是联程航班,不需要取行李,所以在澳门有4个小时时间,提前问了蚂蜂窝上的小伙伴说可以出去吃饭。心里也有底了,于是到了澳门晚上7点,赶紧出去打了个车去官也街,本来想坐大家口中的酒店免费大巴,可是出门根本没看到,只有接送豪车我指着那辆印着威尼斯人的劳斯莱斯说这不会是大家说的免费班车吧?胖娃坚定的说肯定不是,还是打车吧!
到了官也街,我想找攻略上说的陈光记烧鹅饭店,逛了大半圈也没找到,算了算了。
于是去吃了诚昌饭店,点了水蟹粥,本来觉得一碗稀饭大贵贵,小份180澳门币,大份220 不过真的是超好吃!一整个螃蟹在里面,

我们点的小份,应该点大份!因为隔壁桌点了个大份,端上来那个螃蟹简直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超大!
在官也街还买了猪扒包、蛋挞和莫义记的杨枝甘露,其实超级想吃榴莲冰淇淋的,但是因为胖娃儿不吃榴莲,当时又在下雨,凉飕飕的,我这种寒性体质全身的细胞都在对冰的东西say no,我买了一个人肯定吃不完,所以就没买。
吃完东西走路去威尼斯人,挺近的,穿过一个长廊过个天桥就到了。
我们第一个进去赌场,结果被拦了我长得还是太年轻!印度小哥看了护照后还夸张的说Really? 当时我两个护照一起拿出来没看谁是我的就都给他了,他看完我的后感觉不看胖娃儿的好像也不太好,就勉强看了一下,胖娃儿为此高兴了一晚上说自己还是高中生。

拍张游客照走人啦

回去机场坐到了免费大巴,然后去换登机牌,我也是第一次坐联程航班,在成都换登机牌的时候只给了我一张成都澳门的,说叫我去澳门再打一张。本来还觉得别人都可以直接进机场了我们怎么还要去换一次登机牌,结果没想到这次出行运气最好的一次来了,说这趟经济舱已经满了,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商务舱,胖娃儿运气也太好了吧,第一次坐飞机就升级了一个商务舱!登机的时候直接走商务舱通道这感觉真的是太爽了。
 以下是来自商务舱的自拍

商务舱的晚饭

曼谷

由于澳门曼谷的飞机晚了一个小时才起飞,到曼谷就已经当地时间1:40了,然后排队入境又拍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当时从商务舱出来,觉得还是第一个,结果到了入境那里一看,你妹,起码堵了2、3个航班的人在这里!在中国哪儿有下了飞机前几个航班的人都堵在这里的情况,泰国人的动作真的是太慢了,入境后都3点过了。
打车去酒店花了320b。

第二天(09.30)10点过出门,吃个早饭准备去大皇宫,一到门口人山人海,于是我们就决定还是不进去了,准备坐公交船去郑王庙。

坐船的码头有两个,一个是给游客准备的乘坐游览船的,一个是当地人自己坐的公交船,公交船3b一个人,进去后有两艘船,左边的就是往左走的,右边的就是往右走。本来我们去郑王庙应该往左边走,但是胖娃娃看到大部分当地人都坐右边的船,特别多学生妹妹,于是跟着人家学生妹就上了右边的船,所以我们就肯定坐错了呀,下了船后跟着学生妹妹们走是一条特别拥挤的小吃街,感觉有点像学校后门,我们逛了逛吃了点小吃,然后又回去坐船。

泰国春卷,有点甜,不是很符合我们的口味,但是是一个驼背的老爷爷做的,为了不让他失望,我俩还是逼着自己吃完了,然后说好吃。

回去刚刚的地方坐了左边的船,结果还是不是到郑王庙的离郑王庙还是有点距离,我们觉得还是搞不清楚他们的船是怎么回事,还是走路过去吧。离开郑王庙后又坐船去了卧佛寺。

这里插播一个囧事,由于第一天到泰国,早上太贪心脸上抹了太多防晒霜,又捉急的往上刷散粉想盖油,结果就是到了下午我整个脸就裂开了防晒霜裂成一块一块的,整个脸近看简直吓人,于是回酒店取行李的时候一定要把脸洗了
回去取了寄存的行李,就急匆匆的去厕所洗脸,当时酒店的一个小哥就帮我在旁边看着我的行李箱(胖娃儿在外面抽烟)我洗了半天只用水根本不行,又回去取卸妆乳和洗面奶,又洗尼玛半天,终于洗完了我打电话叫胖娃儿进来给小费,因为我身上没钱。结果胖娃儿进来一看没有20的,身上只有100的,我就大方的给了100。

第一天总是这样觉得泰铢才多少钱嘛!大方得很,到了后面我俩才觉得这钱不经花呀。这儿20那儿100的,几千块很快就没了。最后几天的小费能省就省了

然后出发去火车站。本来准备先去唐人街逛逛,可是打车那个师傅说堵车过去要一个小时,我看时间来不及了于是就说直接去火车站好了,结果事实证明那个师傅只是为了不打表多收钱骗我们的,半个小时就到了。也没办法再去唐人街了,就在火车站附近吃了点东西,去坐火车咯~

火车站超干净,火车站旁边的餐馆也超干净,对比国内火车站的环境简直好了不是太多。
上了火车看到整洁的卧铺车厢我还兴奋的跟我姐视频,给她看泰国火车上的环境。过了一会儿上来两个外国妹子,说她们想跟我们换一个下铺,我们才觉得不对呀,我们不是买的两个下铺呀,然后乘务员过来看我们的票,告诉我们上错车厢了我们在倒数第二个车厢。
我们赶紧拉着行李奔过去,上去一看,擦,这画风不对呀,刚刚还是舒适的卧铺车厢,我们这边是硬座啊!
咋镇背!我当时明明买的是卧铺车厢。后来上来的上海同胞与几个外国妹妹都在问怎么回事,当时买的明明是卧铺。气的我马上找淘宝,淘宝给我打电话过来问列车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是因为我们这节车厢空调坏了,临时换了这个硬座车厢,晚上会变成卧铺。 what?
然后它就真的从硬座变成卧铺了

这是本来硬座的样子,超大空间皮沙发,中间还可以加装小桌板,小桌板在座位下方,不需要固定死,卡在墙上和地面的三个卡槽里面就稳稳当当的。

下面两个沙发可以拉出来拼成一张床,上面拉下来也是一张床。

总之就是泰国变形金刚硬座。
我们都说不知道这样设计的用意,这个硬座跟卧铺比根本省不了多少空间,还比卧铺多很多配件,感觉造价应该比卧铺车厢还贵。

然后说说晚上冷的问题。
去之前就听大家说火车上冷,我就一人带了一件外套,优衣库的卫衣外套,不加绒的那种,觉得应该差不多了,带的时候还嫌它厚,装着占空间。
结果火车上真的是超冷!特别是上铺,我是寒性体质,夏天睡觉都要盖棉絮的,空调被我都从不考虑,觉得盖着没感觉。晚上被冷惨了,特别是脚,各位怕冷的小伙伴要坐火车一定要带一双棉袜!加绒的那种!
睡到4点我被冻醒了,实在受不了了到下面卧铺和胖娃儿挤了两小时,还好这个沙发大,但是还是很挤
睡觉前隔壁上海的小伙伴和他女朋友一起窝在下铺看电影,人家坐得多舒服的,宽宽松松的。我和胖娃儿就不行了,只能侧着,动都动不了,悲惨。

早上6点过我起来后跑到隔壁的本地人的硬座车厢去呆了一会儿,就再也不想回我们那儿了,那个车厢没开空调,开着窗户,特别舒服。后来胖娃儿也过来了,把东西全收拾过来,说再也不回去了,他们要冷死外国人。哈哈哈哈
那个车厢里的一个大叔特别友善,帮我安小桌板,跟我聊天,最后还用他的手机跟我一起自拍。泰国人真的都特别好~

火车车厢的链接处都没有关门,可惜我只拍了微信的小视频,没拍照片。
泰国火车上还有浴室

火车一路的风景,特别美,泰国的乡村

清迈

之前一直听说火车会晚点到中午,结果我们9点过就到啦,只晚点了一个小时,开心。
坐了一个双条去普乐恩自行车旅馆(Plern Plern Bed and Bike)
我订这家是因为喜欢他的装修风格,有一点工业风,可惜我忘记了拍照片...找下网上的图将就看下吧

本来我订的是最便宜的一个房间,介绍里写的是有一点黑,好像在一楼。结果我们去了帮我们升级了房间,在三楼,风景超好~
老板娘特别可爱,英语口音非常cute,每天都笑眯眯的问我们睡得好不好~特别喜欢她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8点过的飞机回曼谷,她老公送我们去的,只要100b

因为我去年在清迈呆了一个礼拜,该玩的我都玩了,景点也都去过了,所以只在清迈安排了两天,就是周六周日,为了夜市!今天在清迈就是随便逛,然后晚上的周六夜市。

在这家店门口拍了10分钟,胖娃儿说万一这是家成人用品店你就一秒钟装逼失败

畅销书

一家租漫画的书店,漫画超全,不像我们小时候只有比较流行的,这里真是什么都找得到

这娃儿说没喝过椰子,非要买一个,我说你喝过他还不信,叫他买袋装的还不干,非要一整个椰子。结果喝了一口后说怎么这么酸!还是水!原来他以为自己能喝到椰奶?!what?(黑人小哥脸)
然后抱着这个椰子走了两条街,终于喝完了,说累死老子了,再也不装逼了。

夜市夜市~

这娃儿说他这是tutu躺

第二天(10.02)我们订了丛林飞跃,上次我来清迈是和我妈妈和姐姐一起,她们都不玩,所以这次就非拉着恐高的胖娃儿去,我还记得去年在华山坐缆车胖娃儿吓得脸都白了,这次他说要挑战自己,于是就决定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我们一车的小伙伴们

教练小黑叫长得胖的都叫洪金宝,在我们前面那一组有三个胖娃儿,他们分别叫洪金宝1号洪金宝2号洪金宝3号,然后到我们这儿,悲催的胖娃儿被叫成mini洪金宝
我们一组还有三个好基友一起出来玩的,小黑就直接叫人家人妖1号人妖2号人妖3号,不知道小哥们有没有生气

还有一件超搞笑的事,就是小黑专门给胖娃儿找了个树丫子当刹车,叫他滑过去快到了的时候就赶紧刹车,因为他质量太大了,加速度太快。

这是胖娃儿的手动挡刹车

玩到一半下雨了,超大的雨所有人都被淋得焦湿,冷惨了,冻得打抖抖,感觉更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感觉。

最后就成这样了,焦湿。

其实不吓人,真的很好玩,胖娃儿都说有趣,不可怕。

回来后去了Lila Thai Massage Spa 昨天预定了全身按摩。
换好衣服后,我和胖娃互相都觉得自己萌爆了,就在镜子前比了10分钟谁更萌而且我好像输了

按摩完就是周末夜市等着我们奋战!
上次我们来逛周日夜市就没逛完,周日夜市太大了!基本整个古城都摆满了,不仅东西南北两条大路摆满了,每个寺庙里都有小分会场。
我们就开始买各种伴手礼、我还买到一个超喜欢的包,牛皮手工的,850b 就是这个

胖娃儿说我看见它就像入了魔,走不动道,不买就要哭了。哈哈哈哈,日常买包系列

逛到9点过,现金不够了,我说没事到处都是取款机,买完再去取,然后就把包里的最后240给我还没出生的小侄子买了一套萌萌的小衣服。就去找取款机,取款机是找到了,可是我俩没带取钱的卡
惨惨惨!
还没钱坐车回去!
就在这个时候我才有点后悔没订一个古城里面的酒店,我们酒店在古城外,北边,走路还是稍微有点远。

回去后就只能在楼下吃小火锅了,很喜欢清迈这种自助小火锅,上面是烤的,周围是煮的,超好吃,一个人149b。我们烤了超多虾。

还有超喜欢这种绿色的蘸酱,酸辣的,沾什么都好吃。

这家店昨天晚上在开Party,是一群学生包场开的什么Meeting Party。特别开心,又唱又跳的,我好想参加啊,可是又觉得我这么老、嘤嘤嘤
想想我们搞个活动最多去KTV,人家可以包家店。而且这家店应该就是他们经常去吃的那种,又便宜,环境还超级好。想想我们上学的时候这种店的环境都是自助冷锅鱼冷锅鸡冷锅兔 又脏又油。唉

象岛

10月3号一直在路上,先飞机回曼谷,因为我订的是亚航,到曼谷是在廊曼机场,之前一直以为下了飞机可以直接在机场买车船联票去象岛,后来才发现在素万那普机场才有直接到象岛的车。
于是临走前着急的查怎么从廊曼机场去象岛,攻略上都说要坐机场A1线到Mo Chit 然后坐BTS去Ekkamai 汽车东站坐车,我到曼谷已经是9点过快10点了,我怕赶不上最后一班船,就直接在汽车北站,就是Mo chit车站,Mo Chit车站距离Mo Chit地铁站有一段距离,可以直接坐A1巴士到Mo Chit车站,在Mo Chit地铁站不要下,下一站就是车站。
到了北站买了11点出发到Trat府的车票,然后就是大巴6个小时。
泰国的网真的很便宜,我们那辆大巴车的乘务员全程和她男朋友视频,完全不在乎流量的。
大巴车上还会发一瓶水一盒零食,里面有一个小面包,一个小饼干一袋速溶咖啡

5点半的样子把我们放到路边一个去象岛的临时换乘点,在那里买了双条去码头+码头坐船去象岛的票,两个人300b。
还买了7号回来的从码头到换乘点的双条车费两个人100b,和回曼谷的汽车票,两个人500b。

到了码头,胖娃儿算是第一次看见大海了

匆匆看了一眼天就黑了,坐在船上胖娃儿还对着一片黢黑的外面眺望,心里肯定在想放我归海!让我浪!

第二天我在淘宝订了浮潜一日游,哦对了,先来说说我们这两天住的这个酒店。名字叫平房天堂酒店(Paradise Bungalows)我订的是平房,房间特别小,我订的时候不知道这么小,我看大一点的小屋也是差不多的价钱,由于是淡季,酒店都没有几个人住,也没有帮我们升级到大一点的房间,这个就不说了。当天晚上我洗完头才发现起来没有吹风,就叫胖娃儿去借一个,结果10点前台就下班了,一个人都找不到。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浮潜说向酒店借一条浴巾,酒店说没有!
晚上我们回来说借一下吹风,酒店也说没有!叫我们去理发店!
气死我了,开酒店怎么会一个吹风都没有!就算没有条件每个房间准备一个,起码准备个公用的吧!
差评!

这几天象岛晚上都在下雨,雨季天气不是很好

当时看淘宝都说坐船会晕船,叫提前吃晕车药,我跟胖娃儿说他还说他不得晕,我出发前在国内买了晕车贴,从来没用过也不知道是要提前贴的。结果坐上船后胖娃儿就晕船了

晕船的娃儿
下图是晕船的娃儿拍的,说是他的感受

结果一到了浮潜的地方,一下水胖娃儿就变成一条欢脱的胖鱼,在水中摇摆,我就成了一条死狗。
本来说去浮潜我就已经是挑战自我的行为,上次去沙巴,参加了浮潜一日游我都没敢去,只在海边拍照。我是真的有点怕大海,深海恐惧,就是电影里放潜入海里的镜头我都觉得自己呼吸困难,看少年派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缩到凳子下面去了
这次我鼓起了极大的勇气,说要浮潜试试,因为我觉得浮潜还好,不是深海的感觉。
但是我基本也阵亡了,本来叫小黑带着我们环岛一圈,结果半圈的时候我就要死了,一直在说我要狗带啦、胖娃娃我要狗带啦!
然后小黑就像拖一条漂浮的死狗一样把我拖回去,胖娃儿还在旁边像一条洁白的无毛大水怪游来游去,

然后防水相机就在拍了这两张照片后就阵亡了,整个进水,完全不可靠呀。鱼鱼都没有拍到

我的80年代游客MV系列

东南亚胖斯卡小黑人,他们说这个雕塑太费料

第一次见到海的娃娃儿说不起来了

第二天(10.05)就换了酒店,去了这次最贵的阿娜度假村和水疗中心 Aana Resort&Spa,我最开始本来准备4天都订阿娜270多的房间,后来看到这个400多的别墅,就挪不开眼睛了,觉得超想住,因为是淡季,本来价格就比较低,特别划算,就订了两天晚上的别墅。
当时预定的时候写了Honeymoon,中午去酒店的时候酒店都还没有准备,房间里还是两张床,他们的大床好像都是两张床拼的,不过还是很舒服,睡着也感觉不出来。下午我们逛了回来就给我们准备好了Honeymoon房间。

然后胖娃儿走了一天回来就扑到床上去,说这是什么没有用的花花草草,走开
就全被他搞乱了,我就只能和残骸自拍一张

照片与照片背后的胖娃儿

酒店晚上可以坐船去看萤火虫,真的有超多萤火虫围绕在树上,就像给树穿了LED灯一样,一闪一闪的,由于我们的相机阵亡了,手机实在拍不出来,拍出来黢黑,啥都没得

就是这样,能看到萤火虫吗

酒店的无边泳池,晚上也看不出来了

在711买的超可爱的香蕉蛋糕和熊猫雪糕

10月6号

今天下雨呀下雨
于是把我的作业拿出来做,国庆一回去就要给我领导交作业也是惨,害我出来玩还带上了画本和颜料

总之灵魂画风,俗称鬼画符,只带了一支笔出来,实在不好上色

作业做完正好雨也停了,我们就去玩了酒店的另一个好玩的游戏,kayak

所以事实证明我划船还是要用桨的

回来后就游泳去

10月7号回曼谷,又是奔波的一天。本来问好了第一班是7点,结果我们6点45到码头买了船票(一人80b)那个船就开走了,还没有到7点呢,我们只好等下一班船,等到了坐在船上8点才开船
我们前一天跟阿娜说早上6点退房,酒店还给我们准备好了大包的早饭,太贴心了

在路上买了这个水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酸酸甜甜的

回到曼谷

回到曼谷去吃了朋友推荐的一家店 Krua Apsorn,我们到的时候7点25分,这家店7点半关门赶紧点了咖喱蟹,冬阴功汤、青口。
点完老板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就这些,之后就不能点了,我们说对就这些,结果那个点菜的小妹听漏了一个菜,青口没点上后面也点不了了,人家已经马上关门了

传说中的心型饭,可怜我们就两个菜,冬阴功我们还觉得实在比别家的酸,喝不下去
但是咖喱蟹真的好吃,是去壳的蟹肉,吃一口特别满足

我早就心心念念的要去考山路浪,吃完饭看地图只有两公里觉得挺近,就准备走路过去,结果走到一半我就开始肚子疼,胖娃儿娃儿一直劝我说回酒店休息了,我非不,一定要去浪,谁都拦不住我。
于是就鼓豆走到考山路,我还是疼,就在考山路点了一杯奶还去冰。本来想要热的,人家实在没有

考山路喝奶的我

也没浪成,吃了点小东西回去了

第二天(10.08)就是决战的一天了,各种带东西,全是给别人买,累死我们了

泰国煎饼果子,挺好吃

晚饭的时候正好逛到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就说看看大众点评吃什么,我就看到YUM SAAP,这家餐厅,说是泰国妈妈方便面经营的连锁品牌,还有个人写的评论是超级棒,他说他5次来泰国每次都要吃!我觉得还挺有特色挺有趣的就非要去吃,坐下后胖娃儿说这不就是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馆嘛,我一下觉得好像是哦!但是坐都坐下了,就试试吧。
结果每个菜都超酸,可能也和我们点的菜有关,总之很一般,就是康师傅私房牛肉面,我真的想把那个5次来泰国每次都要吃的人打死

200b的牛皮手工钱包,免费刻字,酷酷的

在BIG C打包到想死

专门买了个包才装回来

你好。清迈自行车酒店住起来方便吗?

2016-12-02 13:50

2016-12-02 13:53

还想问一下,象岛有没有玩空中飞人的游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