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鼓浪屿#较场尾国庆亲子游

前言絮絮念

虽然国庆哪里都是看人,但想捉着2016最后一个公众假期,较场尾走起。
之前曾听说较场尾有小鼓浪屿之称,如果你想玩玩水、踩踩沙、拍拍照、装一下文艺小清新,那么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较场尾民宿很多,即使没有提前预定,当天去到也依然能找到落脚的地方。房间不大,大都是15-20平方,房价限时200-300左右,周末或公众假期翻倍,大多450-650。主干道和近海滩的民宿晚上会比较吵,因为有酒吧和食肆,如果你想清静一点,建议找二、三排民宿。
民宿大多可以提供烧烤炉租用,费用大概150-200元(含碳),周边烧烤档有半成品食物出售,但由于国庆客流过大,我们那天等了2小时他才送到,幸好我们自带了部分烧烤食材,要不肯定饿扁了。厨房可以借用,但要提前沟通,一般100/次。推荐一下我们住的小店#漫步时光#,安静整洁,但空间有限(基本那里的民宿都一样,房间小是通病)老板娘人很好,由于店铺比较新,今年6月才开业,在黄金周遍地都是500+房费的时候,在她那里300+有交易,赞一个。而且老板娘免费让我们使用厨房,只要事后帮她搞干净卫生就ok。

Day One 烧烤+孔明灯

由于出发时间比较晚+路上大暴雨+小堵车,到达时已经将近傍晚。直接到民宿放下行李后,在楼下租炉烧烤。
饮饱吃醉后,提着孔明灯找沙滩去。沙滩晚上有照灯,如果只是在岸边玩玩水相对安全,不过垃圾有点多。

Day Two 杨梅坑

由于较场尾海滩不咋滴,转战杨梅坑。从较场尾过去大概半小时车程,就是到处都是车,车位难求。本想出海海钓,但船家都说人太多,只能直接送到岛上,不提供海钓。
杨梅坑沿途很多玩耍的地方,看中哪里可以找地方停车下海,有自行车出租。我们直接开到鹿嘴山庄停车,然后走下去。远离大众沙滩,这里人不算太多,水很清,随处可见小鱼螃蟹螺等生物,宝宝玩得好爽。就是大石头很多,而且有蚝壳,一不小心很容易挂彩(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其中一个),小朋友千万不要光脚下去。
本来想到西涌玩,可惜杨梅坑玩得太玩,到达西涌已经18:30,被告知19:00后不能下水了,只好打道回府。PS:杨梅坑到西涌大概半小时车程,西涌回较场尾也是半小时车程。
晚上到对面市场买了些肉菜,借了老板娘的厨房,来了顿Homemade Dinner。

Day Three 较场尾闲逛拍拍拍

早上起来弄了个早餐,便开始周围闲逛去。今日的天气最好,久违的蓝天白云。可惜太太太晒了,以致不能到沙滩玩,要不肯定脱层皮···
就这样,悠闲3天之旅结束。

后记

据说在较场尾对面有个不错的海滩,有时间的可以包只船过对面,水比较清,沙滩比较干净。
另外东山码头那里很多鱼排,可以到那里用餐和海钓。
未完待续···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4 16: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