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老少量子号游轮之旅

• 人物/家庭出游

4老1少1小的游轮之旅

2016---中秋6人游轮行
由于老爸周边朋友、同学、同事,先后游船旅游,导致老爸心心念念一直想去一次。从6月我就开始留意游轮价格。按照老公的说法,要去就去最好的,最大的游轮的宗旨,一直关注的就是量子号的价格。
7、8月份暑假,价格居高不下,也确实由于自己太忙,没有时间带宝宝和老人出游,一到9月开学季,看好价格就下手了。
介绍下一行人:本人(妈妈)+外公+外婆+宝宝(3岁)+姑妈+姑父。6人里,4老1少,4个70岁以上+1个三岁的宝宝。
预订了9-18量子号5天4晚的行程。 行程为:上海-福冈-上海

相关预订信息,我这里就不多写了,各个网站上都有报价,看各位小主喜欢那个专业网站了。
好了预订之后最关键的就是提供资料。其他的资料不说无非是填相关的表格。主要说重点就是护照。坐了这些回邮轮护照有两种提供的方法

1.提供复印件,正本护照寄到旅社。如果是这种就比较好了。登船那天领队都办好船卡和check in 只要到时从领队那边领到船卡就直接排队上船了
2.提供复印件,自带正本到码头。这种就比较悲催。因为领队没有正本护照在你到达码头之前无法办理船卡等手续,所以登船时间肯定会比较晚。当然这种也能自己到码头办理船卡。当然咱又不专业肯定会比较慢。
这次我们就是自己带护照正本到码头的, 只是,没有提前复印,来回跑了好多次,将全部人的护照复印,再加上宝宝的出生证明,都要一起复印,然后,才能去换领房卡。

关于岸上游:之前仔细阅读了一位长老的邮件,上岸游有选择,但是,我的行程是没有选择的,只要听从领队安排就行了。
登船
船太大了,先放一张船模 ,以此来证明船大人多!一眼望去全是阳台房呀,不得不说这点外国人研究的还挺透彻的。中国确实人多钱多。全船乘客4000多人,上船下船都是大工程。

登船细节:1. 这次是从码头2号门进去,然后有指示牌和工作人员。照指示走就是了。重点说一下优先通道!可以走优先通道的是三类人 ,首先是金色船卡的套房游客。套房分为金卡和银卡 ,金卡套房真是特权多多。(稍后具体说一下)银卡套房还是要排队的。 第二类人是坐轮椅的老年人或者坐小推车的小婴儿。 第三是皇家加勒比白金及以上会员。这里说一下 ,白金或者以上会员是需要积分达到30分的。咋积分呢,就是每在皇家加勒比邮轮住一晚就积一分,套房是双倍积分。(皇家加勒比官网上说金卡会员也能优先登船(此金卡非彼金卡,和金卡套房是不一样的,凡是坐过哪怕一回皇家加勒比邮轮的就是金卡会员了),但这并不适用于中国,因为这事我特地咨询了皇家加勒比官方,他们的回答是 金卡会员太多了!因为中国的金卡会员太多了,如果都优先登船那跟不优先没什么区别)

鉴于以上三点我都没有达到,所以只能乖乖的排队

2. 电子护照的自动通关。 新办的护照都是有电子芯的 ,反正我是2016年新办理的,所以可以自动通关(自动通关教程可以从网上查到),其实特别简单 ,就是把护照放在电子设备上,然后电子仪器检验你是否是持照本人,如果是,就拿回护照走人 。

3.登船拍照。是拍脸 。每次上船下船刷卡的时候就和你的脸比对一下,一致才可以出入。
完成登船就进入了5楼右舷的甲板,然后进门进入量子号。右手边就是下图的样子(登船当天人山人海,不会这样冷清的)
下了楼梯就是4楼,登船当天会有戴帽子的工作人员教大家如何登陆皇家加勒比APP以及如何购买WIFI
皇家加勒比APP 和 航程wifi

1.皇家加勒比APP: 坐量子号之前一定要下载这个Royal IQ 皇家加勒比量子号的APP。这个APP 只有在连接到船上的ROYAL WIFI 才能打开。APP 可以预定星海传奇,IFLY,北极星和船上的收费餐厅,也可以看到每天量子号的活动安排,可以查询账单等等。当然这些在房间的电子上也是可以的。但是随身携带的手机更便捷。(没有购买船上wifi的人 ,也一样可以连接上ROYAL WIFI只不过上不去其他的网站而已)
只要连上船上的网络,然后打开这个APP根据要求注册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这个很重要请仔细阅读:登船当天的这个APP 要等到全部人员都登船了才能使用,我大概是4点左右才能开始注册的。所以有些游记上说早点去码头早点连接这个APP ,其实是没有用的,因为一早去连接的网络还是上一个航次的,根本没有当天航次旅客信息,所以那时候注册是没有用的。

2.航程wifi:登船不是会有许多戴帽子的工作人员卖wifi么,他们打出的优惠价格是登船当天预订60美金全部航程一台设备 90美金两台设备,其实就是用购买wifi的那台手机的手机号码当做登录名,房间号码是密码。如果购买的是一台设备的话,另外一个手机想上只要在登陆界面填好登录名和密码就可以了,另外一台设备就自动被顶下来了。(PS:虽然我只买了60美金的wifi,但是后期发现我家两台手机可以同时连接,听同行的人说他家可以同时连接3台,也就是另外一台设备填好了登录名和密码后两台设备竟然都可以一起上网了,当然这并不一定哦!应该是一个意外的bug。我不保证大家买了一台一定就能上两台的哦)

信用卡关联
将船卡关联到信用卡就会很方便,省得最后一天去5楼的服务台去结账。这次的信用卡关联是在码头办理的。所以我省去了在船上排队关联,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很正确的。
关于舱房
关于舱房的选择,最经济的肯定是内舱房。当然坐过邮轮尤其是住过阳台房的人在量子号上完全可以选择经济实惠的内舱房,因为内舱房是由虚拟屏幕的,网络上一搜就可以看到图片我就不贴了。不过内舱房的空气不是很好,毕竟没有窗户么。其次就是各种房型:海景、阳台、高级海景、高级阳台,各种噱头,反正,总之,什么2人房,3人房,4人房,最实惠的还是双人房。3人房、4人房,都是由双人房把沙发拉出来,当床睡的。这样一来,房间就显得很小了。所以,还是双人房最好了。
金卡套房的礼遇如下:
[金卡套房礼遇]金卡套房FS,GL,OL,RL,SL,GS,OS,SG享有以下礼遇:
(金卡套房顾名思义就是卡是金色的,另外还有银卡套房是不享受以下礼遇的哦)
1. 24小时出入礼宾俱乐部,提供咖啡、茶饮及时令水果、果汁等;

2. 尊享礼宾俱乐部每天下午 5:00至晚上 8:30的免费畅饮时间,并有精美小食;

3. 每天上午7:00-10:00,尊享礼宾俱乐部精致早餐;

4. 免费专用海岸厨房餐厅;

5. 房间内设奢华水疗浴袍,高级洗浴用品;

6. 四层剧场及五层270度景观厅表演秀贵宾席;

7. 北极星观光车专享时间(2015年12月30号以后免费优惠一次,再次需收费)

8. 可在晚餐时段进入海岸厨房(套房客人专属餐厅)享用晚餐

金卡套房的简单来说就是:不用排队!! 说实话量子号排队很可怕毕竟也是4000多人呀。尤其是到吃饭时间,自助餐厅都找不到位置
好吧这次我还是阳台房

房间装修的很现代化,真是嘎嘎新的船。不像水手号,虽然很干净,但是柜子等设施明显开始显旧了。
1.镜子左下方的两瓶矿泉水是“赠饮”,不花钱
2.镜子下方有两个USB 插头可以直接插数据线进行充电
3.旁边的插座是两项插座,带笔记本或者充电器是三项插头的不能用需要带转换器
4.床头两盏灯下方也分别有插座,也是两项的可以充电。
5.两个柜子的衣架足够用,抽屉也够多。
6.靠近床边的柜子里面有保险柜。重要物品可以放进去。使用方法:先把保险柜门关上,然后按自己设定的密码,比如1234 就按1234#,这样保险柜就锁上了,然后再按1234#保险柜就开了。密码自己设定几位都可以,放东西之前还是先试一下哈 省的拿不出来~

关于14楼的自助餐厅
自助餐厅的在航行日开放时间是船上时间
早餐7:00-11:00

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21:30
夜宵11:30-不知道开到几点

在靠岸日或者离船当天可能会早,但是还是要看当日的行程表

帆船餐厅很大,但是菜品有很多重复的摆放。种类一般不是很多

蛋糕甜品还好不是很甜。

饮料机器
1.标有热水的机器,就是中间那个,接热水的时候要先按上面的一个白色键再按地下的一个键才能出来热水
2.柠檬汁,苹果汁,红茶这些要在热水机右边那两个机器接。因为是浓缩汁,所以这个机器既有果汁也有白水,要搭配着才行,只接果汁太浓太甜了,往前推是白水向自己的方向拉是果汁。
3.再往右边的是橙汁,只有早点的时候有其他时间没见到过
4.果汁机旁边的是冰块机,ice里面是冰块
5.最左边是三个咖啡桶,里面有咖啡,咖啡桶旁边是牛奶。

帆船餐厅连着外边的甲板,如果不是风浪太大 在外面吃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各样式的调料

主餐厅:
免费主餐厅,分别在3楼和4楼的船尾 分别是 丝绸之路,艾肯烧烤,奇客,格蓝迪
海岸厨房餐厅是金卡和银卡套房专属在14楼帆船餐厅的旁边。我等平民是无法进入哒

这次,一上船,就会有工作人员来问你,要不要预订收费餐厅,收费餐厅是按照人头收费的。上船当天预订消费打8折,还有什么收费餐厅的套餐。但是,个人觉得船上那么多餐厅都吃不过来了,就没有预订套餐,只预订了一家船上的意大利餐厅,去过的同学推荐的。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餐厅消费下来,5大1小,按照5个大人收费,打折后,全部人才100美金,相当超值的。

270° 星海传奇的演出地点。只有预约了才能看星海传奇,在手机APP,或者舱房的电视机上都可以预约。星海传奇开始前40分钟,270 开始清场,然后排队,如果不是金卡套房必须要早点去排队才能有好位置。而现在,更是要坐好的位置,还可以通过APP预约购买票子,这样,就省却了去排队的痛苦。毕竟,我一个人带着4老1小,不可能所有人不吃饭,去排队等候的。排队要求是要所有人到期才可以进场的。
游泳设施
量子号的泳池大多数在室内,这就意味着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

当然也有室外的

也把冲浪算进泳池设备吧,不用担心水凉 因为是热水

十六 购物
购物主要在四楼 经常有特卖会 多放几张照片
1 有个谜尚的面膜 后面几天17美金 20片 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面膜 17美金30片
2 第一天化妆品满300打九折
3.珠宝商店经常有抽奖 有时间务必过去 万一抽中了呢
4.西铁城的手表在船上确实比其他地方便宜 其他的价格都中规中矩
5.有个珠宝竞猜价格的环节 我这个航次是一个绿钻的戒指 价格是15万 ,最后如果想买打4折

皇家剧场 3 4楼船头

非常长的琴弦

声韵奥德赛 和维密诱惑不错 看声韵奥德赛的时候带小孩的可以选择早点去坐在第一排 ,那个演员和观众有互动,小孩子可以敲打演员身上的乐器。当然只有一次机会。我这个航次有个小孩子没有敲上 ,非要在舞台下面站着想去找演员。家长也不管。这就是教育问题 不想多说~

十八 健身房 十六楼船头
只有船头的电梯可达

十九 其他
270 外面的椅子

其他注意的问题

1.船卡丢了咋办 船卡丢了不用着急 因为用船卡消费的时候一般都会问住在几楼 然后他们的机器上有个照片 可以和刷卡本人对应 。当然在4楼大厅的特卖会上买有看到这种机器

补办船卡:5楼服务台 最里面的一个工作台才能补办船卡 。当然5楼的服务台都是很多的人在排队,不过要是告诉前面的人 说自己的船卡丢了 害怕被别人刷卡 人家都会同意让你先办理的。不要问我咋知道的

本人盗图用了某位长老的很多图片,所以,还请见谅。
这次可以给到各位的建议是:
1. 游轮非常适合带老带少的出行,还算是比较省力的。
2. 在经济能力可以承受范围内,有些可以付钱买票的项目,就可以省却很多排队时间。
3. 收费餐厅,还是值得去尝试的,绝对比在国内吃的西餐厅性价比高很多。
4. 一定要带上单反相机,排出的照片,比手机好看很多。

总之,这次邮轮给我的印象很好。爸妈也玩的很开心,所以,还会再去。

2016-10-14 15:0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4 15:3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7 09:57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10-14 15:30:1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绿tea2012:很多是参照之前看过的一篇游记。
感觉这次玩的是很开心。所以,才会想要写出来,跟大家分享

2016-10-17 11:28

星海那个演出,一个人买票,带2岁宝宝 可以一起坐着看吗

2017-02-05 00:53

请问是哪家收费餐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