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来西安“添堵”

关于行程

Day3 华山—大唐芙蓉园
Day4 买特产,返程

关于住宿

我和我的同学住在了省体育场对面的尚俭太空舱公寓,老板人很好,很健谈,我们一起看球一起打游戏😂。住宿条件也不错,该有的也是应有尽有,就是洗漱和厕所不是很方便(因为是在民宿里)如果有介意的可以考虑。

西安火车站

初到西安站,感觉很破旧😐😐😐不对,叫古朴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订票,领票的时候拿身份证登记领取,去那排队真是太吓人了…

西安第一顿饭,肉夹馍加馄饨,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钟鼓楼之行

钟楼上,视线非常好,这个建筑在西安的中轴线,感觉冥冥之中此地附加了天子之气

大雁塔·音乐广场

我和我女伴在大雁塔前面的喷泉,不过当时还没开始

天色渐暗,塔上的灯光逐渐打开

一起来吃雪冰吧

华清宫兵马俑之行

第二天一大早,就来火车站等游5(306),进了火车站,就有乘车员来拉人,除了这辆车还有私营的914 915不过不推荐。从火车站到华清宫是6元,华清宫到兵马俑是3元,火车站直接到兵马俑是7元,去的车是先停华清宫再停兵马俑,回程的时候,如果在兵马俑人都载满了,就不会在华清宫停车的,推荐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

杨贵妃的浴池…

唐太宗的池子明显就没那么多人…

登骊山,在山上观景台俯瞰华清宫全貌。

兵马俑1号坑,保存最完好的兵马俑。

西安古城墙

西安古城墙是保存最好的古城墙之一,从南门(永济门)上去,可以租自行车,或者自己在城墙上漫步…

文昌门旁的护城河。

西安特产,冰峰汽水

晚上的钟楼,绝美。

华山之行

提前在网上订了去华山的车票,普快是19.5,动车54.5,第三天起了个大早,坐火车来到华山

华山站,门口有拉你去游客中心的客车,3.5,也可以拼车打的去

我看见这排队的人我就懵逼了,小伙伴说让我回去吧,别爬了…可是心有不甘,决定继续等着。

等了两个小时,以为终于成功可以进山了…买了票,发现等摆渡车的有辣么多,决定放弃了。

这就是华山留给我的最后的印象。

下午坐车回来,去找小伙伴,从西安北做地铁去了大堂芙蓉园

第二天早晨起来…发现手机消息爆满了…都在问我有没有上山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别的什么…

在我们的住的小区,留下我的小伙伴最后的照片。

您将要离开古城西安,欢迎乘坐k912次列车,全程共1576km,由西安开往青岛,共计22小时58分钟,祝您旅途愉快…

十月一,来西安添堵,给祖国的人流量添个数,除了最后的华山,其他还是很愉快的,期待下一次旅行。
南京武汉西安,大学旅行计划(3/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