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细语·慢品烟台

悦悦💋 (北京) LV.8
2016-10-14 13:48 194/6

烟台,我这两年两次度假选择的地方,它隶属于山东半岛,南临黄海北至渤海。蓝天、沙滩、海鲜和红酒,舒适的环境让整个假期都很放松!

金沙滩

六点半,我们到达金沙滩上,天还没完全大亮,海水在阳光下闪着光,随着海水流动一闪一闪的有些梦幻!

海边的亭子

清晨的金沙

时间还早,沙滩还保留着退潮后留下的原始痕迹,没有脚印的沙滩让人不忍心破坏。

作业车的车轮印

贝壳及...不明管状物

沙滩上较为完整的海螺壳

拇指指甲大小的螃蟹

海边寻宝的惊喜,海参!

清晨,少有游客,金沙滩在朝阳下泛着金色,沙滩上还留有作业车留下车轮的印记,踩着细沙沿着海一直走,吹着海风看海浪很有度假的感觉!
      作为一个来海边游玩的人,必不可少的娱乐就是在沙滩上、浅滩里寻宝!各种被海水冲到岸上的贝壳、海螺壳以及插在沙子里的不明管状物;躲在孔洞里的小螃蟹,被发现挖出后迅速爬走,到自认为安全的一边努力刨洞再躲进去,很有乐趣;最惊喜的是我们发现了一只活海参,只有在海水里才会动,我第一次摸到活的,感觉软软的有些黏、还有些滑,拍照后帮它回归了大海~

张裕·卡斯特酒庄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葡萄酒节,虽然在黄金周,但酒庄离市区比较远,所以人没有很多。从外面看就这能看见两座欧式建筑,只有进去才能近距离的观赏、品味葡萄酒的魅力!

品鉴楼

主楼,葡萄酒展示区

浪漫的法式葡萄长廊

进入大门就是两个法式长廊,上面挂满了葡萄,串珠大致相同,但成熟度不一,青的、半红、酒红至紫红的都有。从门口看向尽头,藤上的葡萄点缀着长廊、阳光从绿叶间隙间洒进来。如果可以,真想拿着一本书、一杯伯爵红茶,坐下来慢慢细读,享受午后时光。

藤上成熟的葡萄

长廊的右手边有一小片葡萄藤,上面缀满了葡萄,不同的品种都有标示牌,仔细观察有些许不同,但也有分辨不出差别的,这些就需要懂它的人来欣赏了。

地窖里贮藏的橡木桶葡萄酒

主楼展示路线是从地窖开始,往上一层层的参观。展示了葡萄品种、生产流线以及工作车间,很好很全面的介绍了葡萄酒。
      顶层是休息区,可以品尝葡萄酒。坐在沙发上,透过玻璃看着下面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园,在端起酒杯品一口葡萄酒,感受酒在入口时淡淡的酸涩、然后慢慢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点点回甘,以及最后唇齿间还留有些许的酒香~

DIY葡萄酒

主楼出来左转,经过一大片葡萄种植区,品种大多是蛇龙珠,路两旁是挂着黄澄澄果实的柿子树。一直走到路口,左边通向葡萄园,右边是葡萄酒城。在这里可以自己DIY酒的封装过程,在橡木桶边接取40度的白兰地,将盖子放好用小木锤敲打盖紧后贴好商标酒OK啦!这个可以带走作为纪念品,但是我还是喜欢买的酒的味道,毕竟品质不一样。其实,我认为DIY的亮点在于接取的瞬间,酒在瓶中碰撞出气泡的时候!

天马栈桥

距离张裕·卡斯特酒庄非常近,打车几分钟就到了。海边的风很大,但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

妈咪镜头下的悦悦

这是唯一的一张头发还说得过去的照片,其他都是被海风吹得各种乱,影响到了我拍照,最后不能忍的将头发梳起来。

东炮台

这是在市区的景区,这里并不推荐大家去,里面没什么的。

风景区的标志碑

爸爸非得要这样一张照片

月亮湾

东炮台公园下来就是月亮湾,标志性的就是这金属做的月亮爷爷,边上有沙滩,临近海边就都是大小不一的石块,在这里找找小螃蟹钓条小鱼儿!还有一个浮桥,走过去可以租摩托艇和快艇。

月亮爷爷

安静的月亮湾

在海边走走还是不错的,海水挺干净的,只是岸边的大石头上长满了水草苔藓什么的实在影响美观!

第二海滨浴场

这个浴场真心跟金沙滩差远了,海水没有那边干净,人多嘈杂不说,沙滩有限有些沙滩娱乐的项目根本玩儿不起来!

栈桥

市区里还有一个栈桥,在烟台山附近。当天有些阴天,早晨阳光不足看起来雾蒙蒙的,不过还算上镜。我们到桥下,海边都是石头,石头下有小螃蟹、很小很小的海虹、深一点的地方还有手掌大小的海星!

阴天的早晨,雾蒙蒙的栈桥

近距离看还是可以的

栈桥尽头的花型玻璃房,我仔细看过其实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空的玻璃房,不过我想阳光下应该会更好看着吧!

推荐美食

福山区的美味,不过具体哪家店记不清楚啦!主要是很好吃,一时间忘记拍下店名,只记得是一家饺子馆,里面还有大锅炖菜什么的...

海参捞饭+大虾红汤

这是我在烟台吃过最满意的,不仅是味道好,而且价格也是很舒心的!一份22大洋的海参捞饭,Q弹软嫩的海参上浇上咸鲜微甜的浓稠芡汁,用蔬菜点缀,再配上刚蒸好的米饭!加上一碗12大洋的大虾红汤,碗口大小的虾与番茄的组合,不需要过多的调料,淡淡的咸味足以衬托虾的鲜甜!

墨鱼饺子&鲅鱼饺子

38大洋一份的鱼肉饺子,大概二十个左右,里面全都是货真价实的鱼鱼哟~零星的有点儿韭菜基本上就是用来提鲜的。汤匙大的水饺,头一口咬下去会有汤汁流出来,鱼肉的鲜嫩和面皮的韧劲儿混合的口感,吃在嘴里有一种满足感!

下一站,蓬莱

本篇游记共含2031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悦悦💋 的图片:

这个葡萄长得真饱满 硕果累累啊

2016-10-14 16:5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4 17:48

是的,好多品种都挂着葡萄串

2016-10-14 19:35

引用 风行 发表于 2016-10-14 17:48:05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风行:谢谢支持

2016-10-14 19:3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7 15:55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10-17 15:55:13 的回复:

回复esteekay:市区没什么,直接去福山区比较好,金沙滩、酒庄都在那边,塔山我们这次就没去成,但当地人说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