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北之旅①②天: 哈尔滨·印象 - - 邂逅这座被叫做冰城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09-09

哈尔滨旅拍之行----START

个人介绍:
        大勇哥经营一家摄影工作室,16年起航拍摄旅游跟拍哦,所有相片都采用专业器材,摄影师一对一拍摄的,效果好那是自然的么,毕竟我们是专业的(*^__^*)
关于摄影师兼导游什么的……
大勇哥答: 本人是哈尔滨本地人,对当地比较熟悉,客户相信我,我也愿意为客户提供热情服务,兼职当个导游,帮介绍旅游景点啊,旅店好,美食餐馆了。。。为表哈尔滨人热情,大勇哥可以自己兼司机开车,陪你玩尽哈尔滨特色地方,专业拍摄写真留念,让你不枉此行0.0
想来哈尔滨旅行的朋友,联系大勇哥成为你的旅游好拍档吧!
微博:@刘大勇摄影工作室
微信:dm13009983580
淘宝店:https://shop156115785.taobao.com

这是一个来自贵州的姓谢的女孩,地地道道的南方姑娘,所以一直对北方充满向往,终于,在这个夏天选择了一个祖国最北的城市——哈尔滨,作为她寻北之旅。或许在南方人的印象里哈尔滨这座城市叫做冰城,叫做冰雪之都,而这个南方姑娘却被它欧式风情、俄式建筑所深深吸引,她一定不知道,哈尔滨还被称作“东方小巴黎”,所以它一定是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浪漫之都。

这个南方姑娘说:“从贵州贵阳到达哈尔滨我是选择的火车,我查了一下,飞机票在七、八月份大概三千左右,时间大概三、四个小时,由于想把更多的钱用于旅行,所以选择了火车,贵阳没有直达哈尔滨的火车,所以我是在北京转的车,从贵阳北京乘坐的是Z54,买的卧铺,从北京哈尔滨乘坐Z17,买的硬座,车程一共37个小时左右,票价总共600左右。”  不得不说,姑娘你旅途辛苦了~ 哈尔滨欢迎你

姑娘早上七点多到达哈尔滨的,在出行之前,在淘宝上联系到我,说:“我要找一个摄影师和导游,一个负责帮我拍照留念,另一个作为导游带我浏览哈尔滨特色的地方,最好能有车,这样出行方便,最好是本地人,特别靠谱的“ ,于是我告诉她,我是本地人,对哈尔滨熟悉,直接当你导游好了,这样你玩起来会更愉快,姑娘很爽快,还夸我人好热心,我都不好意思了,于是为表哈尔滨人得热心肠不是吹的,连住的宾我都为她联系好,姑娘满意心情好,照片才能拍的特别棒是不!

行者咖啡酒店:风格独特,环境优雅,颇具格调,地理位置也很好,去哪里都比较方便。不是打广告哦,偶尔有姑娘要拍照也会来这里采景啥的,价格合理,安全性高,非常适合姑娘这种独自旅游的!

酒店附近有个个性花店,谢姑娘很喜欢,坚持要再这里拍几张,和花比比美~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

稍作休息后,和谢姑娘开始里一天的哈尔滨之旅,首先去的是步行街,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现在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街道两边建筑风格充满异国风情。来哈尔滨旅游的都会来这里逛逛,感受下异国风情的同时,还可以尽情吃喝购物!

著名的马迭尔冰棍,这里总是排满长长的队,感觉很好吃,就是价格小贵,我告诉谢姑娘,这里一年四季都卖冰棍,即使冬天,零下几度的温度下,也有很多人吃,那种感觉很爽。下回冬天来,要体验一番这种感觉。
俄罗斯传来的大列(mian)巴(bao)。味道一般,不过很有特色。
中央大街上有名的华梅西餐厅,在这个充满异国风情的步行街上,这间西餐厅一点也不会格格不入,而是与其它建筑相互映衬,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这里的西餐个人觉得很棒,值得一吃。于是推荐给谢姑娘,姑娘吃的很开心!

松花江边

中央大街的尽头便是松花江畔,很美的江景。但是我告诉谢姑娘,晚点可以再来一次,晚上的江北会有一种别样的风情

索菲亚教堂

下午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这里离中央大街很近,步行即可抵达,教堂真的很美,看到好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她神圣而又美好,静静地伫立在那里,只有你亲自置身于此,才能感受到她的气息。

教堂外围还有盘旋而飞的白鸽,感觉惬意又美好。正好赶上鸽子们肚子饿了,又不怕人,于是谢姑娘一边喂鸽子一边的和鸽子亲密接触。

圣索菲亚教堂内部
在石阶梯上休息片刻,转入教堂内部,仿佛走进了一座古老的圣殿。
绚丽的吊顶轻盈、雅致。多一笔不可,少一笔欠缺,柔美之中却能散发出一种难以估量的力量。

从索菲亚大教堂回江边的路上发现诱人的冰糖葫芦,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裹着甜~还有美味的榛子

教堂出来,路遇歪果仁,她们是美丽的俄罗斯女孩,在中央大街上也会遇到很多歪果仁,大多都是俄罗斯人,感觉他们长得好精致。谢姑娘想亲自拍摄看看,于是提供相机让她过过瘾!

松花江边-夜景

回到江边,傍晚江畔的景色更加引人入胜
傍晚,江边有很多人会在那里放飞孔明灯、玩这样的小烟花。
姑娘是不是很美,嘻嘻,主要是摄影师拍的好!

哈尔滨第二天

天空湛蓝而悠远,木质座椅,绿色藤蔓,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
谢姑娘说:“好喜欢这样的哈尔滨,好喜欢这样的自己。”

果戈里书店

谢姑娘说第一天玩的有点累了,今天想去悠闲点文艺气息浓厚点的地方边休息边拍拍照片什么的,于是推荐了果戈里书店,外观文艺十足,很吸引人,相传这里是最美的书店!

嗯。看起来是个爱读书的好姑娘

天主教堂

之后去了哈尔滨另外一种风格的教堂,天主教堂,该教堂为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哈尔滨市历史建筑,那幢涂抹着浓浓朱砂红的俄式建筑,尖利地突兀破云,塔顶的十字架庄严肃穆,无数精雕细刻的尖塔层层叠叠而上,一砖一石,古老的洪钟,虔诚的神乐,都叫人心生敬仰。

走进教堂内部,虔诚的祈祷,祈祷家人朋友都过得幸福。

哈尔滨旅拍之行----END

后话:
分别的时候,谢姑娘说:“我一定会在再来,这次也算探探路啦,下一次会是在冬天,我也要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在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在索菲亚教堂前看皑皑白雪将她装点得更加神圣!”
     短短两天的哈尔滨之旅,让这个南方姑娘感受到了城与城之间的不同,虽都在同一片国土,但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异国国度,一段旅行或许会让你心境都变得不同,那些走过的路,认识的人,最后都会是留在心底最美的风景...

引用 刘大勇摄影工作室 的图片:

2016-10-14 15:06

我的老家呢,楼主吃到正宗的了哦,不过华梅品质有所下降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10-14 15:48

引用 刘大勇摄影工作室 的图片:

清新丽人的赶脚呢!求与楼主互粉

2016-10-14 15:4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4 20: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10-14 15:48:51 的回复:

回复Vicky:味道还不错,干净卫生,看起有档次,谢姑娘吃的很开心,没丢哈尔滨人的面子  很好了哦

2016-10-16 15:42

引用 aishengbo 发表于 2016-10-14 20:26:1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aishengbo:偶尔累了是要放松放松的  找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做吧

2016-10-16 15:43

感谢大勇哥把我拍得这么漂亮,为人亲切,导游又做得这么到位,带我到处玩,期待下次哈市再聚

2016-10-16 17:3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11:00

引用 hanlinghou 发表于 2016-10-17 11:00:39 的回复:

回复hanlinghou:冬天来这里吧 ,请你吃地道东北糖葫芦~

2016-10-26 10:23

引用 谢小姐、 发表于 2016-10-16 17:32:16 的回复:

回复谢小姐、:谢姑娘人美声甜,让我再拍一天也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