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没去过西北就不知道中国有多大。到过大西北,你就相当于遇见了大半个中国。荒芜的戈壁、无边的

上善若水 LV.4
2016-10-14 14:03 190/0

出发前的准备:

出游时间:2016年7月16日----28日                 出游形式:自驾
      首先是服饰,我们这一路的天气多变,有沙漠,有草原,有湖泊,有高原。外套是必须要带滴,颜色一定要鲜艳的,然后就是T恤要多带点,毕竟出太阳还是比较热,防晒服要带一件,旅游鞋和沙滩鞋各一双,还有就太阳镜,充电器,魔术围巾因为有去到沙漠,天气好还行,天气不好,你的鼻子嘴巴头发都是沙子,所以一定要带魔术围巾即可擦汗,当作简易口罩。防晒霜一定要带,那边紫外线比较强大,不然回来整个人黑了三度。然后再备点常用药品。

第一天:淄博----------陕西靖边

住:锦江之星(靖边人民路店  靖边人民路北侧长安银行东侧0912-8047400)
       7月16日周六早上7点,由周村上青银高速,途径高邢高速、刑临高速、东吕高速、和汾高速、青银高速(此条高速总称青银高速,每段的途径地有不同的称呼,此高速多隧道、山路)一路风光由喧闹的城市到高耸的大山,远处的风力发电车依稀而见,再到依山而建的黄土窑洞,一路向西,路边零星可见依广阔田地而建的农舍,充分说明大西北的人少地广,直到晚8点多到达陕西榆林靖边县,时间虽然晚,夜幕确未降临。靖边不仅是北大荒的一眼绿洲更是连接陕西宁夏的交通枢纽。

黄河大桥

沿路的风光

第二天:靖边-------银川

住宿:银川
      7月17日周日早上6点从靖边出发预计9点半到达银川,结果走到宁东封路被迫下高速,只能走国道,多亏有万能的百度地图,后听说有领导过高速临时封路,我的神呀,这一封路我们多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到达目的地。领导来了就封路简直是无语呀。
      游玩:(镇北堡影视城、贺兰山岩画、沙湖

靖边出发,一路向西

宁夏一日游

今天需要游玩三个景点,提前从“淘宝网”租的车,(租车的原因一是我们的自驾游旅程还长,为了让各位男神司机休息好,更好的赶路;二是今天的三个景点相隔比较远,当地司机可以带我们走近路,这样会节省时间。)等我们到达酒店时,小孙师傅(18809578800)已经在酒店等候多时,我不时的给司机师傅道歉,小孙师傅却说了一句让我非常感动的话,他说:没事,你们玩开心就好。再有到景区都是小孙师傅帮着买的票,这样就不用我排队购票为我们省了不少时间。

贺兰山岩画

贺兰山岩画-----古代游牧民族的岩石报章。岩画是古代先民们在漫长的岁月里运用写实或抽象的艺术手法,在岩石上绘制和凿刻的图画,它记录了古代人类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中国是世界上岩画分布最广、内容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早在1500年前就有发现。贺兰山是我国岩画较集中的地区之一。岩画景区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景区,室外需坐景区电瓶车前往观看。

通往岩画馆路边石画

进入贺兰山岩画景区走过广场,我们先去“银川世界岩画馆”。

室外岩画入口

镇北堡影视城

镇北堡西部影城----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距银川市区20多公里。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原址为明清时代的边防城堡。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西部影城以其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是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著名影视城。在此摄制影片之多,升起明星之多,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大奖之多,皆为中国各地影视城之冠,故被誉为“中国一绝”。迄今为止,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粱》、《黄河谣》、《黄河绝恋》、《老人与狗》以及著名影视片《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逆水寒》、《独行侍卫》、《大敦煌》、《火舞黄沙》、《乔家大院》《老柿子树》等近百部影视剧。张艺谋、巩俐、周星驰等众多明星的成名之地。

沙湖

沙湖-----地处贺兰山下、黄河金岸,距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42公里。景区总面积80.10平方公里,20余平方公里沙漠与40余平方公里水域毗邻而居,湖泊、沙丘、远山、芦苇、飞鸟、游鱼六大要素有机结合,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浑,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被誉为“世间少有”的文化旅游胜地。进入景区大门须乘船进入游览核心区域和项目游玩区域。

枸杞苗也能吃

第三天:银川----沙坡头----张掖

住:张掖汉庭酒店(张掖市政府店甘州区西环路3号张化大厦人民医院斜对面)电话: 0936-8853666
       7月18日周一,早餐后驱车一路迎着小雨赶往山坡头旅游景区,景区分为黄河区和沙漠区由于下雨沙漠区无法玩项目,只能到黄河区去看黄河,坐羊皮筏子漂流,景区外遇到当地人说下雨天羊皮筏子也停了,真是天公不作美,无语了,看来得三顾沙坡头才能实现呀,不菲的门票留着下次再进把,这次先从外围远望。
       午饭过后从沙坡头景区向西由营盘水高速口上连霍高速一路往西赶往我们的下一站。

沙坡头

沙坡头顾名思义,以沙著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大漠沙丘海拔高度1500m左右。由于竺可桢等人在这里首创麦草方格防风固沙工程,成果突出,包兰铁路几十年通行无阻,加上黄河渡口,沙软风平,绿洲凄凄,成为第一个国家级沙漠生态自然保护区。1994年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环保500佳单位”的光荣称号。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
      也是唐代大诗人王维这两句著名的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出处地。

兰州小吃--牛奶鸡蛋醪糟

第四天:张掖--七彩丹霞地貌---嘉峪关

住宿: 嘉峪关 如家酒店(大唐美食街店)
        电话:0937-6315333 嘉峪关迎宾东路1100号
        7月19日周二   早上驱车出市区沿着S213省道行驶50分钟到达张掖丹霞地质公园,购买景区门票和环保车票,进入景区大门后游客不能自行攀爬彩色山体,需乘坐景区环保车到达观景台停车点步行前往光景台观光,后在返回停车点前往下个观景台,共四大观景台,参观时间2小时左右。游完景区赶往我们的下一站嘉峪关

张掖丹霞地貌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也是诸多影视作品的取景地如:《神探狄仁杰Ⅲ》、《三枪拍案惊奇》、《阿米•走步》、《紫霞》、《长城》。

来张背影

三枪拍案----麻子面馆

嘉峪关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
    进入嘉峪关市区

嘉峪关城门

柔远门---古代出次门就是出国了,我们也出趟国

第五天:嘉峪关---敦煌

住宿:鸣沙山景区边 农家客栈 金沙缘客栈13629370044
      (这家客栈在村子的最里面客栈清静环境不错,卫生整洁)
       7月20日周三     早餐后从嘉峪关驱车前往敦煌莫高窟的路上,进入瓜洲地段后遇见了沙尘暴,漫天的黄沙飞扬,眼前黄腾腾的一片看不到尽头,沙粒打的挡风玻璃啪啪响,挡风玻璃铺满了一层薄薄黄沙。对于生活在内陆的我来说,这还是第一次遇到实景版的沙尘暴,感谢老天让我遇到这自然的景观。
      我们瓜洲服务区驻足,全副武装的防护仍能感受到沙子往脸上扑,饶有收获的是从超市买到了蜜瓜,当场品尝,果然名不虚传,甜中带香,稍作停留继续赶路。
      瓜州县地处甘肃河西走廊西端,属甘肃酒泉市,原名安西县。2006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更名。瓜州东连中国石油城玉门,西接国际旅游名城敦煌,南北与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毗连,西北新疆哈密市接壤。境内因盛产蜜瓜、锁阳、苁蓉、红花等,享有“中国蜜瓜之乡”、“中国锁阳之乡”的美誉。

从行驶的路上遥望祁连山的雪

风车阵,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一排排银色风车高高耸立,蔚为壮观。

一路向西,路边的景色从丰茂的庄稼地到只有杂草的山坡再到贫瘠的连杂草都不长的土地再到茫茫戈壁,一路上风景变化无穷。

中午进入敦煌市天空下起了小雨,通过与苏师傅沟通得知莫高窟的应急票7月份只能单日参观,万能的百度地图指引我们到预约中心购得门票,入住农家客栈休息,(客栈离鸣沙山步行十分)原打算下午去鸣沙山可天气不好,今天的计划取消,景点都安排到明天参观,明天将是劳累的一天。

第六天:敦煌一日游

7月21日周四  敦煌的景点特别多,景点又分散我只计划了一天的行程,租车就成了首选。七八月份是敦煌的旅游旺季,租车的价格比淡季贵,还是从“淘宝网”租车,由于我们人多,租了两部车子,两位司机的车技非常棒。租车电话:13993723230 (苏师傅)
      游玩(鸣沙山---莫高窟-----魔鬼城------玉门关)

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又称神沙山,沙角山,东起莫高窟崖顶,西接党河水库,东西绵延40公里,南北宽20公里,高达数十米。整个山体由红、黄、绿、黑、白米粒状沙粒堆积而成, 五色沙粒细软滑圆,随足颓落,经宿风吹,辄复如旧。山形美观,峰如刀刃,远看连绵起伏,如虬龙蜿蜒。它像金子一样灿黄,绸缎一样柔软,少女一样娴静。在阳光下一道道沙脊呈波纹状,黄涛翻滚,明暗相间,层次分明;游人登山下滑,沙子发出嗡嗡隆隆的响声,犹如鼓鸣,又似雷声,鸣沙山因此而得名。
       早上5点起床步行去鸣沙山,路上的陀队也在主人的带领下齐发并经的进入景区,将要开始一天的工作,这些骆驼真是比鸡起的早比牛还辛苦。我们达到景区门口天还是黑的,就有不少的人排队进景区,看来都是爬山看日出的主,看日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骆驼到观日出站后上山看日后;一种是坐电瓶车到月牙泉停车场然后爬到山顶看日出,我们选择了坐车。到达停车场打眼望去鸣沙山看起来不高,但要登上鸣沙山山顶,可不容易。绵绵细沙,进一步,退半步,只好手脚并用往上爬。天黑爬山的时候一定的把手机、相机、钱包装好,一是防止进沙子,二是防止丢失,我在爬山的时候就捡到一部手机,手机有密码无法打开联系不到失主,等到爬到山顶等着看日出的时候,手机的主人才打过电话来,是位年轻的小姑娘,等拿到手机,小姑娘连声感谢我,听到谢谢,我的内心也很能喜悦,是我读懂了“助人者自助”的含义。

进入景区,月亮还当空呢

破晓时分的月牙泉

陀队们开始一天的工作

从山顶看日出

月牙泉位于鸣沙山下,处在沙丘环抱之中,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月牙泉有四奇:
月牙之形千古如旧,恶境之地清流成泉,沙山之中不淹于沙,古潭老鱼食之不老。

看完日出,欣赏完月牙泉,我们返回客栈就餐,老板特意给我一个大西瓜让我们带到路上吃,我要给钱,老板说这就是免费给住店的客人吃的。好感动呀,这不是西瓜是老板的爱心。昨天宝贝的飞机晚点没能赶过来,自己在机场胶囊宾馆住了一宿,离开妈妈自己也能照顾好自己,真是大了。这样去莫高窟的票就多出一张,苏师傅驱车带我们去莫高窟景区的路上,经过售票中心时,看到一位大学生在排队买票就把我多余的一张票卖给他了,苏师傅还免费把这位大学生带到景区门口,世上还是好人多。

莫高窟

莫高窟又名“千佛洞”,位于酒泉敦煌市东南二十五公里处鸣沙山崖壁上。这里全年日照充足、干燥少雨、四季分明,昼夜温差较大。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现在正好是旅游旺季,我们进入景区,排队等摆渡大巴的人群已经排成长龙,经过耐心的1.5小时的等候才坐车又经过十多分钟的路程才到达石窟停车场,再不行十几分钟才到达石窟门口,入洞观看又需排队,经过商议,为不影响行程,我们决定放弃进洞参观。只在外围转一圈,脚踏过这片土地就算到过莫高窟。

九层塔,也称九层楼,位于 莫高窟前,是莫高窟的标志。

在九层楼前面拍照留念,在中午的树荫下,吹着一千年前,也是从这里吹过的微风,仰望着这座人类文明的奇迹。

在莫高窟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也无缘进窟,午饭后出发去魔鬼城的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由于阳关和玉门关,一个在南,一个在北。我们的时间有限只能选与雅丹魔鬼城同路的玉门关。
      车子出城后就进入了茫茫戈壁滩。当眼前出现“敦煌地址公园欢迎您”的门楼时,要先下车买票才能进入,要知道从这里到魔鬼城还要一百多公里呢,真有种要想次路过留下买路钱的赶角。机说通往雅丹的路只此一条,此门进入不多远就开始全程修路,得9月份才能通车,平时2小时的路现在得走3.5小时,等车子进入后才感受到戈壁滩上的路是啥样的,车子只能在沙石夹杂着黄土的路上飞驰,车尾甩起长长的一溜腾云驾雾的黄土。姐姐说我租车是明智的选择,我也觉得,要是自己开车心疼开车的人,更心疼车呀,路虽然难走,开车的小司机车技却很娴熟,一路还算顺利等到达景区已是下午6点多。

雅丹魔鬼城

敦煌雅丹地貌,土质坚硬,呈浅红色。东西长约15公里,南北宽约2公里,与青色的戈壁滩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引人注目。进入雅丹,遇到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当地人们俗称雅丹为“魔鬼城”,其整体像一座中世纪的古城堡。“雅丹”是维吾尔语,原意是指具有陡壁的小山。在地质学上,雅丹地貌专指经长期风蚀,由一系列平行的垄脊和沟槽构成的景观。
       下午6点多到达景区,太阳却是艳阳高照,进入景区需要再乘观光大巴前往观光景点。路边正好停着一辆刚要进景区的观光车,坐上车后才知道,是因为车上的一位女乘客把手机拉到洗手间,女乘客回去找手机,才耽误发车,也正好让我们赶上这班车,太感谢这位女游客了,要是错过这班得再等二十分钟才有车。
      下车后地表的炙热感铺面而来,估计打个鸡蛋掉地上都能烤熟,在这里看不见一草一木,脚下是黑色的砺石沙海—--黑戈壁,抬眼望去黄色的土墩在蓝天映衬下呈现出各种造型,有北海舰队,北京的天坛、西藏的布达拉宫、埃及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草原上的蒙古包、孔雀开屏……不可胜数,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当置身这座规模宏大的“古城”之中,确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天是那么的高,地是那么的阔,人又是那么的渺小,那种神奇的感受真是难以言表。
        魔鬼城的日落时间得等到晚上九点风景也是最美的,等看完日落在返回酒店的要凌晨了,为了不影响明天的行程,我们只好放弃看日落,等到魔鬼城有可以住宿的宾馆时再来。

玉门关

玉门关又称小方盘城,建于公元前111年左右。为丝绸之路通往西域北道的咽喉要隘,位于敦煌西北90公里处戈壁滩中。关城为正方形,黄土垒就高10米、上宽3米、下宽5米的城墙保存完好,东西长24米,南北宽26.4米,面积633米,西北各开一门。

我们从雅丹赶到玉门关已是晚上9点多,只能心赏夜幕下玉门关的遗址。
        夜幕下的玉门关,没有了曾经砌了一圈闪光玉石的城门,没有了守城门的官兵,不再有驮着丝绸的驼队进出城的繁华街景,历史的长河只留下了玉门关遗迹,一座四方形小城堡,孤独的耸立在东西走向戈壁滩狭长地带中的砂石岗上。

说起玉门关,想到一首脍炙人口的唐诗,这就是王之涣的《凉州词》: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 春风不度玉门关。

第七天:敦煌 --大柴旦--德令哈

住宿:德令哈 义海大酒店   电话:(0977)8309200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长江路33号
          7月22日周五  早上从敦煌出城后经过戈壁滩边缘的荒漠景色,稍后经过阿克塞进入著名的柴达木盆地,这里是青藏铁路的咽喉,也是青藏线的必经之地。一路地广人稀,过青山垭口(3699米)、嗷唠山垭口(3605米),能深切体验到西北地区那种罕见的荒凉。中午经鱼卡进入青海省境内,鱼卡设有边防站,每位行人需刷身份证才能进入青海省境内,过边防站就到达鱼卡服务区,服务区只有泡面可卖,好在我们自备干粮,后又经大柴旦,饮马峡,在下午时分到达德令哈

高速路边悠闲的野骆驼,一点都不惧怕车。

柴达木盆地高速路两边的景色

看到外星人遗址就离德令哈市区不远了

达到德令哈郊区的时候看到路边整齐的杨树,以及蒙古包式建筑的蓝色花纹,觉得十分抢眼,眼前一亮,德令哈就像是荒漠中的一眼绿洲。
       德令哈蒙古语意为”金色的世界“,是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州府所在地,城中建有”民族团结塔“。小城十分干净,整洁。

第八天: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湟中县

住宿:西宁湟中县 湟中大酒店(离塔尔寺只有五分钟的车程)
      7月23 日周六   早晨出发时天空飘起了小雨,等上了高速小雨转成了大雨,室外温度从昨天的28度降到了8度,车速也随之慢了下来,原本2小时的车程多跑了1个时,到达茶卡盐湖景区,雨丝毫没有停的迹象,我们厚衣上身冒雨前行,景区里有穿裙装的、羽绒服的,这天气真是把人冻成狗了。驶入湖中心的小火车停开,遗憾的未能一睹“天空之镜”的容貌。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西距州府德令哈200公里,被誉为柴达木东大门,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
      茶卡是蒙语,意为“盐海”。茶卡盐湖的湖水面积,水深明显受香节影响,雨季湖水面积可达104平方公里,相当于杭州西湖的十几倍,干季湖水面积明显减少。湖水属卤水型。底部有石盐层,一般厚5米,最厚处达9.68米,湖东南岸有长十几公里的玛亚纳河注入。其它注入盐湖的水流很小,且多为季节性河流。该盐湖为天然结晶盐,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因其盐晶中含有矿物质,使盐晶呈青黑色,故称“青盐”。

盐雕

从盐湖一路冒雨往东赶往青海湖,路边的草原、羊群、牦牛、帐篷从眼前飞驰而过。

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湖泊地域面积辽阔,环湖一圈约360公里,湖水浩瀚无边又蔚蓝空灵。湖的周围被群山环抱,而贴近湖畔则是苍茫的草原,景色壮观优美,可供观赏的地带和景观很多,是游玩青海最重要的景区。

下午到达青海湖,雨还一直下我们从牧民的地盘驱车来到青海湖边(每车20元直接开车到湖边),一睹这高原上的大湖泊---上帝眼泪,一眼望不到边,几只海鸟盘旋在水面,等来到二郎剑景区门口,路上的车就堵成停车场了,万能的百度地图显示堵车长达6公里,等我们到达湟中县的时候以是深夜11点。

第九天:西宁---兰州

住宿:兰州 (如家快捷酒店)
       7月24日周日  早餐过后先参观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感受一下佛教的气息!进入寺内时不时会看到五体投地跪拜的教徒,他们对信仰的虔诚是我等凡夫俗子望尘莫及的。和其他大多数游客一样,我只是边走边转起一个又一个经筒,心中默默祈福,在这神圣的庙宇中留下一些期许。下午赶往兰州住宿。

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是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宗主寺院之一,一世班禅和一世达赖的老师,藏传佛教的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寺庙的建筑涵盖了汉宫殿与藏族平顶的风格,独具匠心地把汉式三檐歇山式与藏族檐下巧砌鞭麻墙、中镶时轮金刚梵文咒和铜镜、底层镶砖的形式融为一体,和谐完美地组成一座汉藏艺术风格相结合的建筑群。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唯一能留念的是这色彩鲜艳的酥油花。据说在零度条件下才能制成,很多僧侣因此得了冻疮,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和艺术价值。

第十天:兰州--麦积山---杨凌

住宿:杨凌(玉皇宫酒店)
   7月25日周一  昨天到兰州的时间较晚没有去景点游玩,直接去见友人,早上吃过正宗的兰州拉面后驱车前往麦积山,后再赶往杨陵住宿,这将是劳累的一天。

中午到达麦积山景区,我们在路边的农家院吃过午餐后进入景区游览。
     中间的大盘既有鸡蛋又有排骨青菜猜猜叫啥,饭店老板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干部下乡

麦积山

麦积山坐落于“陇上江南天水,以烟雨麦积、绝壁佛国闻名于世。又名麦积崖,始创于十六国后秦(公元三八四年至四一七年)时期。是我国秦岭山脉西端小陇山中的一座奇峰,海拔1742米,距天水火车站三十公里。山高只142米,但山的形状奇特,孤峰崛起,犹如麦垛,人们便称之为麦积山。山峰的西南面为悬崖峭壁,著名的麦积山石窟就开凿在这峭壁上,有的距山基二三十米,有的达七八十米。在如此陡峻的悬崖上开凿成百上千的洞窟和佛像,在我国的石窟中是罕见的。一面绝壁上静立着千余座佛像,北魏的刀枪铁骑,隋唐的温婉笑容,两宋的衣袂飘飞,历史在石壁上停留。

第十一天:杨陵---三门峡

住宿:三门峡时代粤海大酒店
    7月26日周二  上午参观杨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园区包括逸夫科技馆、昆虫博物馆、动物博物馆和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和室外蝴蝶园、树木园及多种植物种质资源圃等,是学生普及农业科技知识的好地方。吃过午饭告别友人,继续赶往我们的下一站三门峡
       杨陵区,陕西咸阳市辖区(正式行政区划),名义上杨陵区属于咸阳市管辖,但其正式行政管辖权限交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进行行使(即实际意义上属于杨凌示范区下辖区)。因辖区内有隋文帝杨坚的泰陵而得名。

博览园

第十二天:三门峡--少林寺--菏泽

住宿:菏泽
      昨天三门峡市的小雨,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今天本打算先去三门大坝后去少林寺,经百度搜素一天玩个两个景点时间太紧张,最后决定直接去少林寺,达到少林寺已是中午,下午逛完少林寺已经是5点多了,等赶到菏泽已经是晚上十点。

少林寺

少林寺登封市区西北15公里的地方,在少室山下面的一片密林之中,所以叫少林寺少林寺以佛教禅宗祖庭和少林武术的发源地而著称。

少林武术表演

来段少林功夫

第十三天:菏泽—淄博

7月28 日周四  早餐后一出酒店门就有一股热浪铺面而来,在没有了西部的凉爽感,这闷热的天气才是家乡季节熟悉的味道,迎着朝阳返程。
       此次西北游我们癫弛在茫茫戈壁的高速公路,追逐阳光,日出而行,日落而归,畅游水绕沙丘独一绝的沙湖,身临其境感受影视城的古朴、原始、粗犷、荒凉,追寻贺兰岩画报章,领略黄河九曲十八弯的壮举,眺望七彩变幻的丹霞地貌,爬行浩瀚沙丘的鸣沙山,驻足千年文明的莫高窟,身陷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的雅丹“魔鬼城”,停留春风不度玉门关的遗址,零距离接触天空之境---茶卡盐湖,遇到了上帝眼泪----青海湖,接受藏传佛教的发源地塔尔寺的洗礼,相会翩翩起舞的蝴蝶园,攀登山形状奇特,孤峰崛起,犹如麦垛的麦积山。观摩声誉显赫的禅宗祖庭,少林功夫的发祥地嵩山少林寺。一路上精彩连环,我们与自然为伴,遥望雪峰,跨过荒漠,穿越戈壁,绕过草原,偶遇湖泊,恍若星际穿越,感受大西北极富变化的光影魔术 ,一起用旅途诠释对生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