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到西南,往返两万公里,春夏秋冬之旅。兰州青海成都云南重庆

宝贝 LV.6
2016-10-14 14:04 839/4

路线总览

呼伦贝尔已是深秋的时候,趁着十一假期,我和🐻一路向西南进发,从额尔古纳海拉尔呼和浩特乌海兰州西宁成都昆明大理丽江重庆呼和浩特海拉尔额尔古纳,历时13天,往返近两万公里,跨度之大,基本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领略了祖国大地绝然不相同的民族和地区文化,还回了家乡看家人,非常开心,只是如果有时间还是想多陪家人。

Day 1 呼伦贝尔—呼和浩特

因为在呼和浩特上过大学,所以对这里很有感情,并且不陌生,尽管毕业11年了,呼和浩特发生了更多的变化,但是熟悉的地方依旧熟悉,而且那里有很多同学和朋友,所以我和🐻下了飞机就和小伙伴相聚啦

和小伙伴们去他家附近的冰煮羊吃羊肉,冰过的羊肉很嫩~~好吃

呼和浩特只待了五个小时我们就踏上了回家乡的路程~~

下了飞机,哥哥接上我们,🐻就说要吃羊羔肉,好吧,虽然八点多了,中午已经吃了好多羊肉,我们很是坚决的去吃了🐻一直念念不忘的:爆炒羊羔肉好吃是好吃的狠,可辣的宝宝啊!

Day 2 乌海一日游

早晨起来,和我可爱的小侄女一起到她太奶家,吃着家乡饭,要多香有多香

基本我们这里的汽车都是加气的

饭后,我们一行人来万达溜达,门口有免费做气球造型的,和小盆友一人做了一个熊熊,美得两个小孩子一直拿着熊玩~~

晚上问🐻想吃什么,他居然还要吃羊羔肉,好吧。换了一家羊羔肉店,这家口味比昨晚那个号称正宗老字号的好吃多了,天天这样吃肉,我也是醉了…

他家的莜面也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50%想出去溜达,50%想在家陪家人。晚上我们踏上了去兰州的征程。去兰州坐的火车,也是行程中两次火车中的一次,都是晚上上车早晨到,选择这样的火车,省时间。晚上十一点的火车早晨9点到兰州啦!在火车上没睡着,早早起来坐在窗边,哇哦!居然发现车窗外景色很好看,完全不同的景象,全是一座挨一座的连绵起伏的红色山峰。还看到好多窑洞,是真正在住的。真心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资源匮乏。

窗外的窑洞

Day 3 兰州博物馆 白塔山 中山桥

九点,到兰州啦!吃拉面喽,在蚂蜂看到推荐舌尖尖牛肉面,步行导航几百米就到啦。只是人多到等着别的客人吃完占座味道嘛!还行,就是辣啊

兰州初印象:乱 脏 人多 乌烟瘴气的吃完牛肉面,和我家🐻打车去兰州省博物馆,主要想看马踏飞燕,以及稍微了解一下丝绸之路的知识。上学那会儿的历史课早还老师了,对历史没什么兴趣

被罩起来保护,原来原型如此小……

参观完博物馆,去中山桥以及白塔寺公园,中山桥是黄河第一桥,十一时候人还算是多吧。我对黄河没兴趣,因为我就是在黄河边儿长大的。小时候春游必备两项活动:去黄河边儿野炊;爬高山。所以我对爬山也毫无兴趣。

兰州天气好到爆。要晒死宝宝了,只能以此造型爬山,紫外线过敏的宝宝伤不起啊

从半山腰俯瞰黄河大桥

不得不说,黄河水就是黄。哈哈

爬了挺陡的石台阶,看到了山顶的白塔

离开白塔山,去了张掖路,人民巷,开吃。

这个是人民巷的烤鸭肉,🐻说挺好吃的,我讨厌吃鸭子

这个才是我的菜——灰豆子好好吃,推荐大家一定吃,就在人民巷里一个挺大的清真店里,还吃了碗粉块儿(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不怎么好吃

这个也是比较出名的兰州小吃——甜醅,真是很怪的发酵味道,实在太难吃,勉强吃了点,扔掉了。溜达的时候看到卖杏皮水,买了杯,只记得挺贵挺难喝,总结来说,好像兰州没有太对我口味的好吃的

兰州溜达了一大天,走了快两万步,累死宝宝了,特别想赶快离开脏乱差的兰州。终于我们滴滴到了火车站,坐历时一小时的高铁,去西宁喽!好期待,因为想去很久了

西宁站,超级高大上,比我去过的全国各地的机场好得多,尤其和兰州对比下,更觉得干净整洁。出了西宁站,立马被稍微有点凉的清新空气给打败,好舒服!

到了提前预定好的酒店,赶快滴滴去莫家街吃好吃的

果然还是西宁好吃的多

蜂友评马忠食府不怎么样,于是只吃了关东煮,排队买了得禄酸奶,就听滴滴司机的,去了隔一条街的类似夜市的地方找大餐了

这个烤土豆丝饼挺香脆的

马忠的关东煮,之所以吃,是因为全国各地的关东煮基本没有清真的,所以我就无缘了,谁让本宝宝是回族呢

在刚才说的夜市溜达了一圈,后来在一家烧烤店吃了当地的烧烤,我觉得这应该是新疆风味的

吃饱喝足,满足的滴滴回了酒店,好好休息,准备下一天期待已久的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游……

Day 4 西宁 塔尔寺 拉脊山 青海湖

早晨八点半出发,先在酒店旁边的饭店吃了早餐。关于这些日子的酒店,我准备单独拿出来说一下。

这个饭店蛮大的,整体的装修比较舒服整洁,加上随便点的粉汤超好的味道,又让我对西宁印象更好了

专门拍了这个茶,是因为发现西宁饭店提供的茶都是这样的喝着有点点甜,很温润的——枣茶。真的很好喝,接下来的行程中,我都装到我的杯子里喝

第一站:塔尔寺。离西宁不太远,大概坐了40分钟。补充一下,我们在西宁包车游的。等游记写完,我也准备总结下各种玩法的优劣,因为这次漫长的行程中,有自由行,包车游,跟团游。感触颇多。

因为黄金周,塔尔寺人还是稍嫌多点,但司机师傅说,这已经很少很少了,因为西宁旅游七八月是旺旺季,各个地方排队要排很久………我们还好,至少你看,我的皂片看起来好像人很少的样子,哈哈哈

朋友们说喜欢这张,这是在塔尔寺大殿外拍的,墙壁应该是绿色琉璃的。

总是感觉塔尔寺或者大部分的藏传佛教寺庙都是建筑美学的大咖,色彩运用的简直……太是我的菜了,我就喜欢色彩对比强烈的

学堂,不让拍,可是我已经拍了,仅此一张,不好意思了

塔尔寺周边的路灯都是莲花造型

真的很美的赶脚

其实对塔尔寺最大的赶脚,一个是它的建筑艺术美;一个就是对教徒对他们宗教信仰所体现出的崇拜和虔诚深深震撼。那么多信奉者要再有生之年行最大的礼拜10万次。看着他们身旁的水泥地都因为不停摩擦而油亮,看着他们的脚上手上都是厚厚的伤口和茧,还有一个个肩膀上结实的肌肉,真心觉得信仰神奇又伟大

从塔尔寺出来,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当地出名的炮仗面,他家还卖牦牛酸奶,比得禄好吃多了,建议大家没事就别凑热闹排队买得禄了,没什么特别的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包车的好处就是,师傅发现这里很美,问我们要不要路边停车拍照,我们很兴奋的说,要拍,于是,在这些弯弯曲曲的高耸盘山路边,海拔快三千的时候我拍了这条美丽的路,还有山上美丽的马连滩,红红的。

路边悠闲吃草的牦牛

好美 好壮观👍

路过拉脊山,海拔3820,我还担心我会高反严重,还好只是轻微头痛,心跳加速。可是🐻,已经头晕啦,他不想爬到上面的万神之殿了

不过我还是把他拉上来了……要让他给我拍照啊!

很喜欢经幡 只是喜欢色彩鲜艳的东西 哈哈

下一站:期待中的 青海湖

漂亮的青海湖,终于见到啦~~

青海湖旁边藏民种的油菜花,专供游客

因为是呼伦贝尔大草原来的,对马啊油菜花啊,没什么兴趣,不过金黄色交映青蓝色,很美

骑牦牛下水,15元………

青海湖真的好美

离开青海湖,我们继续向西,往黑马河方向前进,晚上住黑马河,早起看日出

这是我们到了黑马河的晚餐,一个青海土火锅,一个坑锅羊肉,刚上来的时候,把我们五个小伙伴惊呆了,好多啊!结果……都吃了,哈哈哈

这里的土豆尤其好吃

重点来了,我们在黑马河住的五星酒店,500一晚。价格五星而已………不过好在床品不错,还有电热毯,不然黑马河那个冷啊!鼻尖都是凉的

Day 5 黑马河日出 茶卡盐湖

本菇凉这么大,第一次早起看日出。最痛恨的事情之一就是早起。这得多大动力,起来走了三公里看日出啊!还好,幸运的我们,看到了!因为日出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看到的,取决于多种不可控天气因素。哈哈。

看到太阳一下子就出现,一下子就升起的赶脚,真的很好

看日出归来,🐻还在被窝里呼呼,冻成狗的我直接钻进他热乎乎的被窝,幸福啊!黑马河真的很冷

收拾洗漱完毕,终于要去茶卡盐湖了,最期待的地点之一啊!和KK一路看着天空,希望不要阴天,不要下雨,不要刮风,这样才能拍出美丽的倒影,而我们一路都是稍微阴天的………可要不说人品好呢,就在转个弯到盐湖的时候,师傅说,你看,那片云被吹走了!哇!盐湖立马蓝天白云一片,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你看,美吧

著名的盐湖铁轨

但可能是前些天青海下大雪,幸运的是,我们一路可以看到雪山,可惜的是,盐湖的湖面升高,不能进去拍倒影,只能在边上拍拍了,但其实不深,如果有经验的话,带着长靴套,或者不怕盐水侵蚀皮肤,可以光脚进去,而且那天天气估计快30度了,出奇好的天气,挺适合下水,但对我这种懒人,就算了。虽然真的好遗憾

溶洞

下面这张是偷的图,如果不涨水应该是可以拍出来的

偷两张同行的KK美女拍的盐湖照片,好美

话说,这一上午走了两万多步,13公里,TNND真的死的心都有。而且是在我穿了绒裤、牛仔裤,顶着大太阳,高温,被满世界的盐反光刺眼,空气也很干的情况下徒步十几公里,快疯掉了!!!

因为晚上八点多的航班到成都,所以从茶卡出来,我们直接就往机场赶了,因为茶卡真的好……好远。坐车有五个多小时。累死了,真的!第一次觉得好累好累。

在这里要特别谢谢KK美女couple和那个大学生童鞋,因为我和🐻赶飞机,所以他们仨就在车上一直坐着,路过金银滩沙漠,原子城什么的,大家都为了节省时间没下来玩。真心很感谢!遇到你们好开心。

在一路狂奔中,终于到了西宁机场,对西宁机场的印象和对西宁火车站的一样,都好空旷,好新,好现代化,还有好多藏文,广播也是中英藏三种语言,感觉很好玩。西宁机场还有著名的太空舱休息区,不过没空也没精力找了,宝宝要累死了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的故乡,成都

这次旅行,发现滴滴让人又爱又恨的一面:爱的是方便便宜,车舒服。恨的是,用方言沟通的师傅能累死,什么兰州普通话,成都普通话,真心听不太懂啊!如果你在的位置又刚好没什么标志性,真心很难找到车。我们下了飞机直接打出租到了成都京川宾馆,是四星的,服务及设施,早餐等都不错,也没有黑马河的500元“大酒店”贵

到了酒店十一点多,我和🐻宝一天没吃饭,一天没吃饭………玩的没顾上,赶时间忘了吃………于是,尽管很晚了,我俩还是出去觅食了。于是!有如下这个超级超级好吃的凉皮!真的好好吃,以至于,第二天我俩吃完晚饭吃完各种小吃,回酒店后,晚上十一点多了,又让🐻出去给我买了一碗回来吃,吃货就是酱紫的…

Day 6 🐼 东郊记忆 宽窄巷 锦里

睡个懒觉,早晨吃过早餐,我和🐻滴滴叫车,出发去🐼基地。话说本来订好了熊猫基地-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但是因为我在黑马河豪华“大酒店”早晨不小心摔了一跤,在走路腿疼的要死的情况下走了十几公里,实在太痛苦了,所以和蚂蜂客服说我要退掉一日游,她们爽快答应了,真的很感谢!出发前几小时说的,麻溜利索就给退了,👍!

记得前一天我还说黑马河冷的要死,在成都,我直接就穿了短裙……这温差……成都那天三十多度,我发现,我俩到哪,哪里都是大大的晴天,服了

这个粽子特好吃

快到🐼基地时候,开始堵车,堵到几公里开外。我和师傅说,让我俩下车吧,我俩走过去,事实是,太英明了。车子堵的水泄不通。出门玩,一定要穿双舒服的鞋,不然每天两万步左右不是闹着玩的……

可爱大熊猫,我来喽!

真心好萌,这动物,幸福得不要不要的,住别墅,有自己的厨房,游乐园,医院……每天不是吃就是睡,要不就互相挠个痒,滚来滚去,一到节假日,还能边吃竹子边看一群傻子举着自拍杆狂拍,和看马戏似的………嗯,真幸福

超级超级萌的熊猫宝宝,真的好小,好可爱,好多人问,那些是玩具吗?因为它们一动不动……我也是醉了

标准熊猫瘫

看🐼,也不忘让🐻给我拍照。真不知道当天基地有多少人,不过举个栗子,就知道人多的程度了,走一步排队一分钟,可想而知……即使这样,我也能找到拍出来像是没人的照片,哈哈,这是技能

🐼看人归来。滴滴找吃的。师傅都特别热心,只要你问,他们都会认真热心的告诉当地人喜欢的好吃的,好玩的。所以我们根据师傅推荐,来到巴蜀大宅门吃火锅,而没有去一般都会去的蜀九香。

点了红油锅和菊花锅。是因为我深知自己吃不了那么辣的,结果🐻宝高估了自己,一直都在吃辣锅,看他满头冒汗,还不停吃,真好玩。结果,那位同学辣坏了,而我,尽管大部分吃菊花锅里的,依旧辣的眼泪八叉,下午又吃了玉林串串香,还有一堆的成都小吃,于是我光荣的开始拉肚子了………

这个好好吃,好像叫鸡汁豆腐吧?但也不是豆腐啊,反正好吃

饭后根据滴滴师傅建议,去了东郊记忆,真的很惊喜啊!里面别有洞天,好有艺术气息,像798。兴奋的让🐻到处给我拍照。哈哈哈,好开心

名人墙 大手爪子

一个咖啡馆

漫画王国

团结就是力量

晚餐!玉林串串香。又是辣的。🐻还是吃的好开心,他只吃肉。吃了好几十串肉………

晚餐后,来到宽窄巷子。人叫一个多啊!

到处都蛮艺术的~~

古朴的地方,可惜人太多

漂亮的八角梅

逛累了,看这个老爷爷画速写,功底不错,本来想让他画了,但是想到接下来的行程,懒得拿着画,所以遗憾的没画。结果在滇池画了,但是效果很一般,后悔!

重磅来了。夜晚的锦里,莲花府邸,还好来了。听到了好好听的歌,看到了好帅的歌手,还有莲花府邸老板亲自唱的歌,好美好值得。

我喜欢的郁可唯,谭维维,王铮亮,都曾经在这里驻唱!老板是谭维维相处很多年的男朋友。也是曾经的歌手。

意犹未尽,恋恋不舍的离开莲花府邸,太晚了,明早还要飞昆明。回去让🐻下楼又给我买了碗凉皮,吃完后睡觉,哈哈。

Day 7 昆明 海埂大坝 小吃街

成都,再见喽!昆明,我来啦!

到了昆明机场,因为报了当地团,有接机服务,等了一个小时,路上一个小时,折腾很久才到。好烦。进了酒店房间,发现一盘水果,顿时开心了。

喜欢云南的装饰品

休息了一小会儿,吃了点水果,出去找吃的。这个是酒店旁边的米线,牌匾上写的:六盘水米线,舌尖上的中国。真心挺好吃。和店主聊了聊,才知道他们是从贵州六盘水来的,这个米线很有名气。和云南的口味略不同。我个人认为比云南当地的小吃好吃很多

吃完和🐻去滇池溜达,海埂公园,海埂大坝。人不多,微风习习,可是滇池的水一点都不好,绿藻很多

滇池旁的树,都好古老,有一颗古树,四个成年人合抱都抱不过来………

这好像是银杏树

像不像美少女跳舞

很多钓鱼的

闲溜达,没事干,惦记着昨天在成都的速写,在这里看到,于是开始………

不过成品嘛,100%的人都说没有我本人好看,哈哈哈,我也觉得。所以背着她六七天后,马上到家了,丢了………我也没觉得可惜,我只可惜那140元的费用……

从滇池出来,去找好吃的,来到云大附近的七公里小吃街,不好吃啊不好吃!即使很正宗的白族小吃,比如卷粉,真是难吃到爆。

Day 8 龙门 大理

早晨出发去西山龙门,缆车上去,走下来。景色还不错

波光粼粼的滇池

一登龙门 身价百倍

这个有一百多年历史

今天坐车很久,从昆明坐车到大理,四个半小时。大理的苍山好美,因为海拔高,感觉阳光很灿烂,穿过云层,一道道光,美。

大理古城。商业化好严重。不太喜欢。

夜晚的大理古城,白色的建筑。白族,喜欢白色

大理古城的一个小店

大理吃完饭,我们去了一个酒吧,店主是半个蒙古人,唱歌的小伙,嗓音不错,但是听过府邸莲花的歌,再听这个,呃,有点折磨耳朵,于是和🐻溜达出酒吧,去寻找那个在古城门口唱歌的空灵女歌手。真心好听,真心好听!当时拍了小视频,没拍照片。

大理啤酒,风花雪月

我们住的洱海龙湾酒店,挨着洱海,但是我们的房间不是面向洱海的,阳台外是白色小房子,一样的美

半夜,我又饿了,让🐻给我买了烧烤和米线。没想到随便要的米线辣木好吃,真香

Day 9 洱海 小普陀 丽江

早晨,吃过早餐,开着我和🐻预定的奔驰SMART敞篷车,去洱海边溜达,同时去拍照,就是下面那些很有意境的照片,只放了三张,没修的,修好后再来更新照片,先凑合看

拍照的工作室附近,来化个小淡妆

路边的八角梅

路过的洱海边,好美

没化过妆,拍照化了点小淡妆,臭美的自拍

下午乘车到丽江啦!

这里承载了好多愿望

在休息站买的雪桃,10元3个大的,好吃

晚餐的饭店门口,卖水果的老大爷,还有他的孙子孙女,两个小孩子好调皮,尤其妹妹,爷爷一直训她,哈哈,当然很宠溺的。她们沟通都说纳西语。很好玩。老爷爷还教了我几个纳西语,好难学。这里的人们都很淳朴……

饭后,去看很期待的丽江千古情!好震撼,很好看,每一个演员演得都超级到位,舞台、灯光,创意、编排,真心水平很高!值得一看!

千古情剧场外修缮的也不错,还有各种演出,小吃什么的

最后一幕,房顶上缓缓下降的白塔和经幡,为所有人祈福

看他们制作姜糖,也很有趣

Day 10 蓝月谷 玉龙 束河 丽江

丽江的牌匾都是东巴文字。丽江的感觉比大理舒服。很文艺很民族。

吃了碗饵丝。很好吃。肉很多,才9元

因为跟团,被带去买翡翠,我和🐻没兴趣,直接出来逛,路边一个咖啡厅,装修的很舒服。

回到车上,导游建议大家买了氧气。🐻属于那种应该多买几瓶的人,可他对自己很有信心,说一瓶就够………

去雪山的路上可以经过蓝月谷,很漂亮的颜色,赶紧照!😁

很美的倒影,枯树与生机。

远处是白色的雪山,脚下是蓝绿色的水。很美

不知谁丢掉了伞,却成了道有意境的风景。风景美不美,关键还是看欣赏的人是不是有颗善于发现美的心和眼睛

倒了几趟车,终于到达雪山大索道!路上听几个导游讲早上的时候一个游客倒在雪山上,下午已经pass away,心里有点担心了………

同索道的索友,哈哈。往下看,还真的挺吓人

开始登顶。雪山下雨了,我和🐻懒得拿雨伞,就这个打扮上去。结果,我新买的皮衣啊!成了雨衣,防水效果杠杠的,可是………下来,两天,皮衣还是湿的,我觉得我这皮衣就报销了……现在它已经全干,但是和原来柔软细腻的手感比起来,像苍老了几十岁,皮也不亮了………

腾云驾雾的感觉

走走停停,自己一个人爬上了目前的最高点。还没有人征服过海拔五千多的玉龙雪山。她还是座处女山。哈哈

因为下雨,全是雾,什么都看不见。可是,就在我转头一刹那,奇迹出现了,一阵微风把山顶的雾还是云啊,吹散了,露出了清楚的雪山顶!哇!真好啊!这景象也就维持不到一分钟,马上又有新的云和雾罩过来!好好开心啊!

🐻宝已经头晕到不行,在索道休息室休息,本菇凉冒雨自己爬上来的,也是没谁了,胆子真大。其实我也有点高反,感觉气不够用,不过还好,实在不舒服时,小吸口氧气,马上好,氧气我觉得还是可以带的

下山。去束河古镇,吃饭,住宿。酒店还不错。

饭饭结束,我们去丽江古城溜达喽,导游说最好玩的时候是八九点和凌晨以后。其实如果时间充足,我还会选白天到处溜达的

喜欢这个古城的感觉。比大理

到处都是手鼓,好听好听!本来想买CD,懒得带,于是在万能的淘宝买了下载地址。嘿嘿~机智如我呀~~

和🐻一起逛,最多的就是找各种吃的,我就每种尝一口。本菇凉这么多天吃的太杂太多太辣,总是闹肚子………

Day 11 指云寺 拉市海

早晨又被带到购物的地方。不过我和🐻挺喜欢,于是挑了三件礼物,回去喝西北风吧

因为购物的原因,没意思,于是买完东西就在附近溜达,要了碗米线吃。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的泡菜太好吃了,酸酸辣辣。

这里是指云寺。寺门口有好几只狗狗。因为刚看过了塔尔寺,同是藏传佛教,这个显得好袖珍。好像也就一个塔尔寺的殿那么大规模吧。

在去拉市海的路上,随手拍的老房子,很有赶脚。

拉市海到啦!原来是个湿地公园。很大的面积。我们坐船到湿地里玩,有个很长的长廊,因为几乎没人,所以随便拍照。啦啦啦~

划船的渔夫

烤水鸟…………

喜欢这个蓝色民族耳环

本来可以骑马的,可是🐻不想骑。像我们从内蒙古来的,对骑马确实没兴趣。开始我也想骑,后来突然不想了。结果发现,同行的人上了马,马惊了,吓死我了,还有一个同行的客人,回来说几匹马有点不开心,互相挤,有一匹马隔着裤子咬了他。裤子没破,但他还是让老板带他去了医院。出去玩,安全第一。

回来等其他划艇的客人。闲来无事,在纳西族老奶奶那里买了高原野生核桃。真的好香。纳西老奶奶很好,拿秤砣一个个给我砸开,砸开一个的时候,奶奶很惊喜地说,姑娘,是紫核桃!嘿嘿~~

回程喽,晚上从丽江火车回昆明。想家。终于回程了……

Day12 昆明—重庆 解放碑 洪崖洞

早晨到昆明火车站。10点航班到重庆重庆,好吃的火锅我来喽

在解放碑步行街定的房间。中心的不能再中心。去哪里都很方便。酒店好美好艺术,哈哈

放好东西,出发去吃火锅喽!还是滴滴司机推荐,就在酒店楼下几百米的尚品火锅吃的。现在还在回味,真的香。和成都火锅麻和辣不同,重庆的火锅除了麻辣还很香。好吃好吃。

滴滴师傅推荐的这个火锅店,不是老火锅,师傅说,重庆人喜欢吃地沟油,老火锅就是反复利用的锅底,听着就恶心,还是吃这样正常的吧。

这个应该是展览馆,加剧场

吃饱喝足。步行几百米到长江索道,坐全国唯一一个过江索道。来回30元。开始挺害怕,后来觉得还好,反正在“大盒子”里。哈哈

感觉重庆是座古朴又现代的城市。石板路,高高低低的山路,传统的修鞋师傅,裁缝师傅,各种传统的手艺似乎都特别好的融合在大都市里。

顺着广场,来到洪崖洞。重庆的标志之一。电梯下11层,出来仍然是路是平地。这山城………

在洪崖洞美食街,吃了碗酸辣粉,还不错,吃光光了。不过这里的东西比解放碑小吃街贵太多了,还是去小吃街吃吧!而且没有小吃街的好吃。

走到千厮门大桥中央,看洪崖洞外观。

解放碑。一个孤零零的纪念碑。曾经是重庆的最中心标志物。如今依然是,只不过被四周的高楼大厦及各种奢侈品牌包围。

逛了个商场,去找小吃街。就在解放碑前右转处,很近。进去就发现了好又来。

因为刚吃过酸辣粉,于是要了碗凉皮。又麻又辣。但说实话,凉皮酿皮还是我的家乡,乌海的好吃!

吃完逛完,我和🐻决定去看电影,😁,酒店正对面就是电影院,于是,看了好评率超高的湄公河行动。真的好看!真的!一直喜欢张涵予的演技,突然发现被我不齿的小鲜肉彭于晏,演技也好棒。嗯,不错!像缉毒警致敬!

Day13 重庆--呼和浩特---海拉尔

中午的航班回呼和浩特。呜呜,终于回来了。下了航班,打车去找朋友一起吃饭,终于吃到内蒙古的羊肉了。香的一塌糊涂。哪里都没有家乡饭好吃啊!

羊脊骨火锅

啊啊啊!晚上九点半,终于到海拉尔了。呜呜。我们还要开车回额尔古纳。🐻去开车,发现车胎扁一个。缺德的人真多。画个圈圈诅咒做坏事的人。

我俩的行程到这里告一段落。我会把能想到的总结一下,供大家参考。

关于交通

我俩去了十几个城市,除了乌海兰州丽江昆明,是过夜火车外,其他都是飞机,还有一次兰州西宁是高铁。

过夜火车:优点是不浪费时间,睡一觉就到。缺点是火车上睡觉很累,还要看天时地利人和因素,哈哈

高铁:方便,快捷。兰州西宁才一小时。缺点是不是所有城市都有高铁。

飞机:快,方便。缺点是离市区远,要提前去机场,坐飞机也累,另外价格相对来说还是高。安检也很麻烦。我的一个瑞士军刀,很小的那种。跟着我走南闯北好多年,机场去过N个,从来没要求我托运过,但在西宁机场,就是不能携带,过安检时,说不能带,NND,姐偏要带,出去办托运!哼!

关于衣服等物品

因为我行程很长,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经历了,半个月的行程,我也只是带了个背包。大家可以看到基本每天我都穿不同的衣服拍皂片。所以带衣服也要实用又好看,方便臭美。我觉得在这种跨度大的情况下,最好带裙子,热了光腿穿,冷了加上打底裤,我带了三条不同厚度的打底裤,都在不同城市不同天气下拍上了用场。

另外就是披肩,特别实用,又能装……又能美观,能保暖,能挡太阳。我带了两条披肩,厚的保暖用,薄的挡太阳,加搭配衣服,真心很好啊!

还有鞋,马丁靴特别百搭。可以搭裙子可以搭裤子,短裤,显腿长,又舒服,很适合旅行。当然最好别穿新鞋。每天十几公里,不是闹着玩的,如果鞋不舒服,可想而知。另外鞋底要防滑,不然有水有雨的时候很危险。

关于玩法

前面讲到过基本的几种游法,这一次旅行我们都经历了,说一下优劣。

包车游:适合景点距离不近的地方。比如内蒙古青海云南这样的地方。我们在青海包了两天车,150/人/天。只是车的费用,吃住娱门票都是自己另外根据自己需要付。优点是行程自由,同行的人也比较少,一般4-6个。路边看到美景,和师傅说,安全的时候都会停下来让大家欣赏或拍照。人少是优点同时也是缺点,因为一个小车里天天相处,如果遇见奇怪的人,真心给旅行添堵。幸好这次遇到了KK美女还有搞笑的学生弟弟。虽然第二天都在赶我们的航班,他们也没有任何怨言。谢谢啦!

自由行: 很自由。哈哈。适合比较勤快,提前做很多功课,攻略,全部自己搞定。缺点就是麻烦,累点,还有去了某个地方,因为不熟悉,要走很多冤枉路,做很多冤枉事。优点是极其随心所欲。累了就睡觉,不想走了就找个地方发呆……比如我们在成都 重庆 兰州,都是纯自由行。找了几个感兴趣的地方,直接滴滴就去了,还有几个地方,比如成都的东郊记忆,就是路上听滴滴司机推荐才去的,之前攻略里都没提起过,发现去了很好玩…

跟团游:在云南,6天,跟团。说实话,对云南跟团游感受很差。主要是两次购物很讨厌,导游就知道让你买东西。所以去云南不要!不要!跟团。但是跟团的优点也很多,比如不累:行李放的好好的,不需要总拿;比如方便省心:都是安排好的,跟着就好。比如:可以用不高的价格住星级酒店。这个团,我最满意的是住宿。和我住过全国的四星五星在硬件上看差别不大,当然住宿时间短,就不用纠结软件服务和附加服务啦。还有其他优点:比如不用排队买票,导游都提前买好了,省时间省精力。导游有讲解,所以会多了解一些当地风俗和风情…………

关于游玩时间

我们这次很幸运,都是错峰游,所到之处人都很少,尽管是在黄金周。除了在成都那天感受到了泱泱大国的人口魅力,其他地方都很舒服,雪山索道都只有我们一两个车的人

所以大家可以稍微早几天或晚几天出行,避开最高峰,不然就是去看人。心情会很烦躁

关于住宿

非常推荐大家提前半个月左右,在携程订。我只能说携程很靠谱。成都订的酒店因为酒店服务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没有定上。携程主动打电话,给我多支付了400元升级到了四星。

酒店一定要提前订,不然就会发生我们在黑马河500元住一个小旅店。下图是我自己订的酒店,都不错。提前订就是便宜,至少便宜一倍。

另外,滴滴或者其他租车工具很好用。还能和司机了解当地的好吃的好玩的,不过如果是一个女生自己出行,出租车还是更安全。

想到的,好像就这么多,有其他的再来补充。这个长长的游记,一方面是回忆,另一方面也希望给准备出行的人带来有用的信息。嘻嘻~~喜欢就点赞,可以让更多需要的人看到哦~

上传了两天才发出来,我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