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宝宝十一长假苏州行

liscshasha LV.8
2016-10-14 14:08 159/2

十一长假在家待太久,就计划着去上海近边走走,就选择了离家近的苏州。这是宝宝出生以来,第一次由爸爸妈妈带着出的小远门。说实话虽然我表面很淡定,但是心里还是一万个慌慌,毕竟是在人潮拥挤的十一嘛。可是爸妈为了省钱,偏不肯让这次成为大家庭游,只好就我们一家三口忐忑地上路了。
        选择了长假中段,路上都非常顺畅,天空飘着淡淡的雾霾,云层越积越厚,果不其然,刚到苏州天空就飘起了绵绵细雨,不过雨后空气确实变得好了很多。苏州工业区这两年又发展了,到处都是高楼耸立,特别是房地产片区多的地方给人的感觉挺摩登的,但商业发展却一般,没上海那么热闹。为了避免进市区,我们把车停在城区外的近郊,初来驾到殊不知苏州的近郊离城区那么远,好在我们订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我们打了车坐了地铁才到酒店。话说这一路我和老公两人背着两个大书包,还拿了辆推车,也不觉得很累竟然逛起了大卖场母婴店。一看到母婴店,赶紧的买买买。宝宝的秋天睡袋和两天的现成辅食都在停车的超市买到了。要不是最近刚给他囤了一个号的尿布,还想多买点尿布。
       宝宝这一天醒的挺晚,临出门前吃了一碗米粉感觉还有带有点迷糊,话说宝宝这一路在车上的表现,前半程睡的很香,快到苏州以后可能尿布涨了就拼命想站起来,我抱着他他正好可以看爸爸开车,还听着歌欢快地踢着腿。一个小时多的路程宝宝就算不吃不换尿布还是很能接受的,看着车窗外不停变换的景色,宝宝对周围的新奇感还在,让他在推车里躺着也不会难受。等到地铁上下来才刚开始有点吵着要喝奶,我带了哺乳巾,还是能满足他随时随地的要求,这点很重要,出了门宝宝什么时候饿了拉了,都要及时的满足他,这样才能让他在外面也有在家里一样的基本保障。喝饱奶宝宝不再吵,地铁上调皮地玩起了旁边姐姐书包侧边的可乐瓶盖子,引人家逗他,这孩子撩妹技术一流的。
        从出门到入住,正好中午。刚到酒店就发生事情了。我和他爸爸就一秒钟没看着他,他就滚到床边上夹在墙和床的缝隙里了,鼻子被夹出了道印子,好在没出血,不过作为玻璃心的妈妈,心里总归不舒服的,不过出门在外,有些小伤害不可避免,娃也没那么娇嫩,这件事后,我和娃爸就没有两个人同时离开过他。我们也明白不应该让孩子在有危险的地方独自玩耍,赶快把床推到墙边,我定的是家庭房,只比标间贵二三十,但两张床一并大半个房间都是床,任他在上面翻来翻去了。
       中午出门吃饭,人多的连推车也没法推,只好抱起他走,他两个眼睛来不及看趴在他爸肩膀上特别乖。到了饭店,里面放着苏州评弹,这活宝竟然听法听法自己躺推车睡着了。让我和老公很开心地吃完了顿午餐,活力满满。哈哈,评弹莫非有催眠功效?貌似是的。
       下午我们放弃了人潮拥挤的古镇老街,转而去了人少的弄堂看看苏州普通民宅,水乡独有的静谧还真能让人得到些放松。又意外地参观了苏州相门古城墙,抱着娃拿起推车爬上古城墙,我和宝爸真是精力十足。虽然累可是看着宝宝在很远处也能和你心神交会,看着镜头会笑,会觉得宝宝真的长大了。

参观完古建筑,一路走到地铁站去苏州城区发达的金鸡湖。一路上宝宝有点闹,给他磨牙饼干吃吃,一路上不停有人逗逗小家伙,一会就到站了。当妈的出门千万别有洁癖,身上多点污渍要当成妈妈特有的符号。我白色的T上已经被小家伙蹭的斑斑点点了还自己泼了好多橙汁。
       诚品书店是我来苏州最想来的地方,上次走马观花又是晚上没逛够,这一次从底下逛到顶楼,通通走了一遍。去过台湾来这里特别亲切。女人还是抵制不住购物欲的,刷卡给自己买了双又轻又跟脚的鞋子,心里美了好久。但想想这个月的卡帐还是有点罪恶感,好吧出门在外,就满足自己一小下,控制住就好。事实证明一双好鞋太重要了。
        在书店宝宝又是看看睡睡玩玩的节奏,睡醒了起来我正好在看一本育儿书,直接实验一下,宝宝也很配合地和我玩起来,看来心情不错地。不过除非宝宝睡很久,不然要在书店长时间停留是不太可能的。就这样逛完诚品找晚饭的地。一路上又控制不住给宝宝买了个奶嘴和条优衣库裤子,新手爸妈买母婴产品就是失去理智的。结果走过了头,没找到吃得又回了酒店,好在都在地铁附近,坐回酒店也很近,回到酒店整理一下,不过因为没带什么吃得,一路饿着,以后得记得带点小点心。带孩子很可能会错过大人自己的饭点。
        八点多我们来到酒店附近的步行街找晚饭加夜宵,热闹的步行街不输给南京路,也有当地特色,可是因为太饿了,我只顾的找吃得,没怎么逛,一路走近了家汤包馆,面不错,性价比一般。小笼长得像狗不理包子,差评,算了顶饱就行,吃好夜宵买上奶茶,慢悠悠逛回酒店,一路还有很多店,苏州这边韩国服饰很多,逛完发现自己不适合,倒是本地的牌子又经济实惠,还好看,买了件七分袖,衣服很少见也不算贵,心里挺美。这边毕竟是二线城市,很多品牌都是在上海上不了大商场的,在观前街这种地方也不会便宜到哪去,所以我还是匆匆路过就路过了。一路逛到酒店,宝宝都很乖,估计是夜晚的灯光把他的眼睛看花了。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给宝宝洗澡,出门在外,第一要旨乃是因地制宜。借用酒店大大的洗脸池,铺上厚实的长毛巾,给宝宝坐着仔仔细细涂了沐浴油,然后莲蓬头冲洗干净,最后擦干。宝宝玩了一天,根本不用怎么洪睡,一会就自己睡着了。最后等我也去洗漱完,那两个男人已经横七八歪躺在床上,不过床很大,我随便找个空也能很舒服的睡了。这一夜,我不知怎的睡的不踏实,睡不着一直心里慌。明天和意外谁都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一大早醒来就是宝宝瞪个无辜的大眼睛瞅着我,这已经是当妈以来的最大福利。出门前宝宝很乖的吃完辅食米糊,趁人流尚未来,逛完昨天那条古街,吃了最贵的一碗豆腐花,又吃了带肉心的糍毛团,吃了梅菜肉饼,吃了赤豆粥,长假就没法避免被斩,所以乱七八糟的吃。宝宝坐在推车上,在古镇大理石路上,摇摇摆摆地,两个眼睛到处瞪,还看爸妈不停的吃。中午时分,我们回近郊取车,打算下午在苏州附近的地方度过。而却不知危险正悄悄逼近。我们在旺山吃了顿农家乐,大概是我怀念上次来这里吃到的菜饭,这次又来吃,那菜油香的人还想再来,不过我应该不会有第二次了。

撒了一桌子的奶茶,服务员阿姨特别好,连忙拿了很多餐巾纸,不让奶茶滴下来。

这孩子睡着了。在外面睡的比家里好。

吃完饭,他爸心心念念要去摩天轮,估计结婚一周年了,要和老婆孩子一起来浪漫一下,这一浪就浪出事情了,车子一进市区,就马上遇上了各种问题,在道路管理混乱的苏州市区终于遇到了事,可能我真是没经验,第一次在外地遇到这种事,立马自乱阵脚,心里急一下子脑子糊涂冲交警发起了火,自己证件被扣,还被告知不能立马处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最怕的就是,可能我一个人还好点,一想到不能按计划回到家,宝宝成为了我心中一块最大的弱点,我连最基本的思考都没有。也许我出门前就没想过这个万一:多待一晚上。
         天空下起了毛毛雨,似乎还越下越大,我这情绪一上来都感觉特别绝望。心里好想回家。其实是好想带宝宝回家。这一晚过的我心里好郁闷。心情能决定很多事情,尤其带着孩子,不过看到宝宝天真的看着我,我这时才恢复了点理智,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把孩子安顿好,我们选了家远点的酒店,他爸小心翼翼的开车到了酒店,我们洗完澡舒舒服服地带宝宝出去吃饭。这小活宝把妈妈和自己泼了一身奶茶,还好多带了套他的衣服。大人的就凑合了。回酒店又七零八落的把娃的调羹忘在车里,不过我冷静下来以后,什么都难不倒我,用瓶盖子也能喂宝宝吃辅食。发现自己也挺牛的。不过下次估计我会带两套餐食工具出门。我家娃也不挑,现成辅食也很爱,吃完乖乖睡了。早上还是最后一个醒的,汗。
        我和他爸这一夜睡的都不踏实,合计着明天怎么办。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亮,我和他爸就睡不着起床了,宝宝两天没有拉屎,他爸爸有点着急,赶紧让宝宝在马桶上把它一会屎,在家里我肯定要说,在外面感觉作息不一样,宝宝很可能会便秘,把屎的话很快就拉了。也没有拉很久。这样看来把屎还是利弊都有的。
      关于交通事故,一大早赶到就被值班民警小姐因为十一休息赶了回去。结果只好悻悻地就这样回了上海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