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藕姑娘泰国自由行

10月20号

到今天我的泰国自由行就结束了。从南昌出发,经过芭提雅曼谷甲米三站最后回国。我很庆幸在我能够疯狂的年纪出来旅游,我也很感激这次的自由行能够给我信心,让我有足够的勇气可以进行下一次的旅行。我的游记没有什么参考的价值,只是一些日常行程的絮絮叨叨。但是很感谢各位能够观看以及给我点评。我会时刻准备着,时刻努力着,用最好的姿态来迎接下一次旅程

10月19

今天主要是转飞机去曼谷,因为提前三个月买的机票,廉价机票,行程定的不是很合理,没办法,在外面呆了一周,也是很想家。下飞机就坐机场门口的出租车去酒店,你不用说。他就会打表。司机们在机场门口的一个柜台那排队,乘客在柜台那里会领到一张印着司机的姓名,车牌号以及他的编号的单子,你就可以很安心的跟着司机上车。今天其实没什么活动,赶个早飞机也没有力气,到酒店还没有到可以check in的时间,就去附近找了找有没有吃饭的地方,吃了点饭,逛了一下big-c,做了一下马杀鸡,就回到酒店收拾东西。明天又是早飞机,所以晚上很早就休息了。

10月18

来到甲米以后,这里的天气总是多变,且一直下雨,预定的海岛游也没法去,只能只能取消

酒店免费bus路线图

尽管不能海岛游,我们还是坐酒店的免费车到奥南海滩逛逛,不同于国内海滩的人山人海,这里的人们仿佛更愿意坐在沙滩上吹海风

酒店有免费泳池,从奥南海滩回来,我们就去泳池泡了会儿澡,虽然是旱鸭子,但假装自己会游泳。第二天要赶早飞机,可以去酒店前台预定出租车

10月17

今天上午自然醒,退房,mo chit坐A2机场大巴到廊曼机场,不堵车,30株/人。现在廊曼机场也有T1.T2,T2是泰国国内飞,我们从曼谷甲米,到T2航站楼登机。朋友的行李箱不想托运,而且过两天我们还会返回曼谷,就在机场三楼寄存行李。寄存处在机场入口处左边,有蓝色的牌子写着Left baggage,具体攻略在蚂蜂窝上有别人的详细描述,我就不多说了。飞机到甲米下午五点半,天差不多黑了,机场门口有mini bus,150株一人,直接送到酒店。从google地图上看,我们的酒店在一片森林里,结果车子真的开到一条没有路灯的路上,把我们放下。黑灯瞎火的,我们俩吓得要命,拖着箱子走了几步,还是安全到了酒店。

很满意的住处,在一片森林里,旁边是悬崖,房子全都是独栋小木屋,每个小屋都有小躺椅,门前的小路上隔几步就有一个小路灯

酒店的餐厅也是木质的二层小楼,开放式,有免费自助早餐,服务员英语很好,会给我们介绍各种出行路线

酒店每天都有免费的bus送游客去奥南海滩以及接游客回酒店,免费的哦,一小时一班,在前台接待厅等车就可以

自助早餐哦,可以自己随意搭配

这个面很好吃,在泰国这几天天天吃米饭,吃腻了

餐厅的书架

酒店里有各种小动物,孔雀,鸡,又肥又粘人的猫,等等,就像是有一个小型动物园一样,还有结满了芭蕉的芭蕉树

酒店在悬崖下面哦

我们的房子

10月16日

今天的我有点蓝瘦,香菇。早上六点钟就行了,看s6世界总决赛,结果自己喜欢的队伍输了,感觉自己有毒……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去周末市场,10点左右check out,出门有热心的司机帮忙指路,从考山路到mo chit站附近的酒店打车200株,没有讲价,给了20株小费。到泰国来4天,给过两次小费,都是给出租车司机,是真的服务特别好,心甘情愿的给小费。酒店在mo chit附近,距离周末市场走路20分钟。周末市场不愧是亚洲最大的集市,从一条街道进入可以左拐右拐去完全不同的店,里面卖什么的都有,各种艺术品,曼谷包,精油皂,宠物用品等等,楼主今天主要的目的就是买买买,不多说了,放图

10月15日

从今天开始,才算是正式的开始逛吃模式。由于大皇宫关闭,我们的上午的行程取消,就安心的睡到自然醒,起床稍微收拾一下,就出去寻找可以吃午饭的地方。泰国的街道很窄,路上什么样的车都有,找了一家小店,照菜单图片点了两份午餐,总共90株。泰国的小店好像都有自制的免费加冰茶,热热的天气来一杯特别凉爽。

午餐吃完觉得没饱,就继续沿路走,一家饮品店很多人,问了一下是什么,老板讲的泰语也是听不懂,就掏钱买了一杯,40株,喝起来酸酸甜甜的,像是椰奶,很好喝。

泰国天气真的热到爆,在外面走一会汗水就跟下雨似的,没办法继续在外面逛了,就先回酒店,在路上看到的这个,像是各种馅的水饺一样,就买了一份,40株,还没有吃,放在房间的冰箱里。

下午与马来西亚的朋友约好去暹罗海底世界,我们的酒店距离很远,就打车去,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跟司机说,用翻译软件翻译出来。路上很少看到出租车,就打了一个突突车,类似于国内的三轮车,一直在努力的讲价,司机师傅估计也是看出我们的英语水平不高,鸡同鸭讲,也讲不了多少价,150株到暹罗广场。曼谷的街道真的特别堵,特别堵,特别堵,不同于国内的堵车,泰国的街道很窄,车种类特别多,摩托车,突突车,公交车,出租车都在一条道上拥挤着。而且泰国的车速真的超级快,如同飞一般,但也是当车开起来,我们才感受到一丝凉爽。

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的我们到哪都要依赖Google导航,朋友早已经到达地下二层,我们还在地上跟着错误的导航各种徘徊,在一家siam商场门口看到一尊超级大的招财猫,祝各位也见者生财啊

票是提前在蚂蜂窝买好的,拿着凭证到地下二楼的兑票处兑票,人很多,等了好长时间

超级大的章鱼

长的很丑,但是很温柔,哈哈哈

像不像小袋鼠?

尼莫尼莫

好像很多人的游记都有这张,我也来拍一张

这鲨鱼来回游了好几圈,嘴巴一张一合。下午四点有喂食表演,全都是小孩子,看到大鱼吃小鱼都发出惊叹的声音

水母~照片拍了很多,就挑几张有特色的放出来看看,还有很多小动物,企鹅,水濑,超级大的淡水鱼等等

从暹罗广场出来,我们就去拜四面佛,朋友已经拜过,今天来还愿。不能拍照片,所以大体说说。来拜佛的人很多,尤其是中国人很多,里面卖香火的伙计会问你要买20的还是50的,拜佛也有讲究,有想知道的小伙伴可以问我

拜完四面佛,我们就去对面的big c大采购,路上看到心心念念的鲜榨的石榴汁,味道跟单纯吃石榴还是有点区别,但是很好喝,小瓶40株,大瓶60株,有点贵,但也买了尝尝,后来在考山路的小摊上看到25株一瓶,买贵了😭

从big c打车去考山路,经过胜利纪念碑,拍一张

考山路真的好多没事,吃到了芒果糯米饭和香蕉饼,才算是真正来过了曼谷。当时只是忙着吃忙着逛,都没来得及拍照,原谅我从网上找了图片来充一下数(大笑

10月14日

曼谷一些政府机关路两边都会有黑白相间的绸带来悼念国王

曼谷的空调确实有点冷

路上真是人山人海,所有的人穿的都是黑色或者白色的衣服,没有人穿鲜艳的。以及曼谷街道上的摩托车以及突突车真的开得飞快,而且轰鸣声特别大,这让我实在,接受不了。

路边买的小零食一袋四十株。

再来体验一把曼谷的街道。

大皇宫关闭不能进去参观,只能在前面的广场上拍的照片,广场上全都是自发来悼念的群众,举着国王的图像。

走了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正确的地方。

猜猜这个像粽子一样的东西里面裹的是什么,结果所有的人都没有蘸旁边的酱料,好像都忽略了一样。

冬荫功哦,很好吃,味道很不错。

10月14日
今天总体来说就一个字:累!早上9点多起床,收拾完东西快到十一点,跟两个自由行的情侣约好一起坐客车到曼谷,结果由于我们自己的疏忽,走错了方向,不能同一班。拖着行李箱,烈日下走了十来分钟,实在受不了烈日的暴晒,就打了个双条车。遇到一对好心的夫妻,与我们一起到公共汽车站,并帮我们讲了价,两个人100铢。买了12:20的车票,108铢一位,两个小时到达EKAMAI车站。芭提雅的客车,每件需要放在车厢里的行李都有编号,下车后按编号取行李,不怕拿错了。在车站门口简单的吃了一顿午饭,有点像盖浇饭,两个人120铢。车站门口打车去位于考山路附近的酒店,有司机不认识路,去不了,车站门口类似于保安性质的大叔很热心的把我们叫来一位司机,谈好价格,大约五百株。由于今天下午国王的遗体送到大皇宫,附近有些路已经被封,司机让我们一边导航一边前进。司机身体貌似有些不舒服,中间经过一家警察局,进去要了点药,吃了之后继续带我们去酒店。路上看到有很多人去店里买国王的画像。到达酒店,司机只问我们要了四百株。我们从其他软件上约了几个在曼谷的朋友一起吃晚饭,在central word附近,距离我们有些远,所以我们提前出发。今天下午,泰国民众自发地聚集到大皇宫以及附近为来接国王的遗体,我们出门的时间正好他们结束,路上人多的要命,没有办法打车,我们只好一路步行。偏偏这个时候导航系统也跟我们开玩笑,一次一次都定位不准,我们走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到达聚餐地方,大家等了我们好久,实在有些抱歉。吃的地道泰国餐,还不错,能接受的口味,人均400株。吃完饭立刻到商场门口打出租,因为已经很晚了,之前有网友说,在曼谷街区听到有枪声之类的,所以我们很怕在外面呆到很晚。司机师傅很幽默,路上还跟我们讲中文,250株到酒店附近的街道(酒店在小路,车开不进去),给了10株小费。由于大皇宫关闭七天,所以明天上午的行程还没有确定好。总的来说,今天是到泰国的第二天,我们好像一直都在路上,不是在坐车,就是在坐车的路上。还有最重要一点的感受,泰国人的英语都有口音,交流起来真的好麻烦,他们说一个单词,我们要反应好久。

吃藕姑娘与朋友计划泰国游已经四五个月了,提前三个月在亚航购买的廉价机票,酒店都在agodo预定的。两个人都是刚毕业不久,处于失业待就业的状态中,决定不浪费大好的时光出国走走,两人都是穷游,攻略在蚂蜂窝上也看了不少,去的景点也是大部分游客去的地方,也稍微放点心。国内从南昌出发(别问为什么,因为便宜),我们两个人连夜坐15个小时的火车到南昌,累的都不想说话了,稍微休息一下,从火车站坐机场大巴到航站楼,里面全是出发去芭提雅的游客,问了一圈,都是跟团,我们两个女生自由行也是挺大胆的。三个小时飞机到芭提雅,落地签,人不算多,很快,2000株,机场门口有mini bus,250株一人,一个半小时,直接送到酒店,入住以后,两人就到门口的便利店买东西,一些事微博种草的,驱蚊水75株中瓶,很管用,香蕉船防晒435株,晒后修复340株,旁氏bb粉32株,明治牛奶很便宜12株多一点,很好喝。两个人是英语痴,跟路边摊的小贩手口并用,买到一分晚餐,里面有鱼肉,很好吃,就是有点辣。酒店的体验不是很好,水压水温都不稳定,大体冲了个澡。晚上11点左右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是真的大,正赶上泰国国王去世,两个人在床上一边担心泰国局势,一边又担心人身安全,困的不行,就安慰自己先睡觉。

10月12日

楼主还没写完呢吧?

2016-10-14 16: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4 16:52:3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呀,昨天开始的第一天,今天晚上会更新今天的内容,欢迎继续观看呦

2016-10-14 16:5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4 17:02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10-14 17:02:11 的回复:

回复donna:好哒,会继续更新,欢迎继续观看呦

很不错

2016-10-15 00: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7 16:58

引用 christinayinzengyu 发表于 2016-10-17 16:58:15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yinzengyu:你想知道哪些行程呢,我们去的地方也不多,我知道的都可以跟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