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带娃逛天津

2016-10-14 14:21 68/0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带小孩

小妞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去过一次北京的近邻天津,刚好利用十一长假带她去看看。京津城际列车的运营,大大缩短了华北平原上这两个特大城市之间的旅行时间,而且高铁列车的干净舒适也大幅提升了旅行质量。

小妞这次决定带着她的好朋友Elsa女王和Judy警官一起去旅行。

40分钟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天津站,不知是不是由于国庆节的原因,从天津火车站出来到公交车站一路人都很少,丝毫没有以前到天津火车站时那种人多嘈杂的感觉。

从河北三马路下车,步行10来分钟就到了天津海河假日酒店。酒店紧邻天津之眼,跟前台商量想要一间能看到天津之眼房间,被告知节日期间房间很紧张,那个朝向的房间都预定满了,于是给了我们一间面向海河另一面的房间,风景也还好吧。

下楼去天津之眼看看人多不多,结果排队的人在大厅外已经拐了好几个弯了,保安说现在排队大概要3个小时左右。这还是白天,那晚上来看夜景的还不知要排多久???今天天气不太好,估计坐上去看到的景色也会打折扣,我们决定明天一早再来看看,希望人能少一点。

高德导航了一下,发现古文化街离得不远,步行过去看看吧,结果是人山人海。多年前来过一次已经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当时周边都在修路,也没有这么多高楼。

人多就没兴致多待了,我们逛了一小会儿就去了文化街码头坐船。

天津海河风景线的建设还是很棒的,一座座不同时期造型各异的桥梁,两岸边排列着近代的和现代的各色建筑,值得乘船一游。

河边那个高楼就是海河假日酒店。

从游船下来小朋友已经饿了,去饭馆的路上先品尝了一下天津煎饼。天津的煎饼和北京不太一样,煎饼里可以夹薄脆也可以夹油条,这家只有夹薄脆的。味道还好吧,但也谈不上比北京家门口的好多少。

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韩式烤肉店,就在古文化街附近的那个新世界百货楼上,装修的挺有意思,烤肉味道我们感觉一般。

天津看来还是比较注重节能的,海河两岸的很多高楼都没有专门的夜景照明灯。不过即便是这样海河的夜景也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的天气不错,9点钟吃完早饭按计划下楼去天津之眼,没料到一开门就已经在排长队了。没法子,小妞想坐就排着吧。

大概排了2个半小时,才进了售票大厅,安检买票后又在大厅里排了40来分钟,才坐上了摩天轮,太考验人了。在大厅里发现原来摩天轮的两侧都有售票处,也就是说在海河两岸有两个入口,难怪排了这么久。据我后来在摩天轮上看下面排队的情况,应该是河西那边的人稍微少一些。

摩天轮运行的很慢很平稳,一圈下来大概要35分钟,天气好的时候在上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夜景应该会更好一些吧,不过排队的时间一定会更长。

下午去了趟五大道。行人,自行车,马车,汽车穿梭交织在一起,异常热闹,节假日真不适合逛热门景点。鉴于五大道的人多,放弃了带小妞去看瓷房子的想法。并且我自己以前去过,感觉小孩子也不一定感兴趣。

晚饭通过大众点评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口碑不错的“老姨夫菜馆”, 人还真不少,很多天津本地人在那里用餐,排了一会儿才有桌。也许是菜点的不好,也许是不习惯天津人的口味,感觉菜做的普遍偏甜偏咸,味道一般,不值得专门跑过去。小妞饭后的评价是,米饭最好吃。

海河假日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品种很多,而且天津的特色煎饼果子,狗不理包子和耳朵眼炸糕都有。就是节假日人有点多,服务跟不太上,进门后基本靠自己找座位。

为了明天一早去火车站方便,今天打算换到津湾广场的桔子水晶酒店。

路过的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津湾广场的桔子水晶酒店开在一栋老建筑里(百福大楼),就在解放桥的桥头,酒店门口的这条街给人的感觉挺不错。

午饭在酒店旁的青年餐厅解决的,青年餐厅和酒店共用一座大楼,装修的比较有特色,饭菜的味道也不错。也正因如此,饭点就餐的人稍有点多。

饭后沿着海河步行去了意大利风情街。穿城而过的海河给这座城市增色不少,天津如果能把空气污染治理的好一些,我感觉比北京宜居。

意大利风情街就是利用当年意租界留下的建筑开了一些餐馆和小店,看看就好,不需要花太多时间。

天津香格里拉饭店旁的嘉里汇里有一家儿童乐园和北京嘉里中心的那家是连锁,北京的那家以其接近90度的大滑梯闻名,一直没机会带娃去体验一下。从意大利风情街出来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那个儿童乐园。

由于价格不菲380(一大一小),尽管是节假日人也不是很多。小妞玩得很开心,而且也挑战了自己。那个蓝色的滑梯,一开始看了直摇头,尝试了几次后玩得不愿意走了。

红的这个滑梯看着真有点吓人,她没有去尝试,不过还真有和她一样大的孩子滑下来的。她本也属于偏胆小的,留给她长大点儿后去尝试吧。

在嘉里汇吃了晚饭,仍是沿着海河步行回了桔子酒店,

早上起来发现外面下雨了,还好酒店就在天津站附近。

为了节省时间,路上买了早餐在火车上吃的,煎饼果子+星巴克

回家了。。。

济州岛-小妞的毕业旅行:http://www.mafengwo.cn/i/5677166.html

2014十月 张掖七彩丹霞+额济纳.金色胡杨林:http://www.mafengwo.cn/i/3226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