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2016.4江南七市游

时光机 LV.5
2016-10-14 14:29 412/3

今年的游玩和以往不同,是和老爹的亲子之旅。一直向往烟花三月下江南,在老妈的总指挥下,开启了我和老爹的快乐之旅。

机场,半路上,从不吝啬拍照的机会。

北京乘飞机赴淮安机场,此次行程,由廊坊导游全程陪同,少去了很多担忧。航班:mu5636(8:05-10:10)

第一站:车赴扬州,来到了瘦西湖景区。

三月的扬州果然名不虚传,湖面迂回曲折,穿以长堤春柳,荷蒲薰风,看来我的拍摄水平是无法拍出它的美呀,还是要亲临感受啦。

逛完瘦西湖公园,来到东关街,东关街是扬州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老街。此时我们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我和老爸决定在这大吃一顿。但是这里店铺超级多啊,我们想吃到正宗的汤包,用这导游留下的几短时间,我们找到了这家,看起来还不错。眼看时间就要到了,包子都还没上,老板说,我家是现点现做的。我们焦急的等,可又不能抵住美食的诱惑。最后老爸说,这一着急,汤包里的蟹黄,烫着上牙膛了。回到大巴车上,老爸就跟导游反应,逛吃的时间太少了,都被烫了,笑的我,真是感慨,吃货的世界别人不会懂。

在扬州,有两大特色一个就是皮包水,一个是水包皮。顾名思义:皮包水就是这里的汤包。水包皮就是浴室洗澡。水包皮后皮包水,反映了扬州人惬意的生活。

经过约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无锡,入住太湖山庄。这是我第一次住山庄诶,还有点小激动,环境很清雅别致。

晚上老爹明显是没吃饱,自己又到山庄里的超市买了夜宵

一大早上,我们就要去旁边的中华孝道园参观,这是以弘扬孝道建设的园林,环境很好,早上的空气也不错。在这拍了美美的照片。

参观完孝道园,我们来到了灵山大佛,看了演出—灵山胜境,还有广场的九龙灌浴,为之惊叹人类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我们抱佛手,步履高处抱佛脚。

灵山大佛旁边是很金碧辉煌的建筑梵宫。

参观完灵山大佛,我们继续坐车奔赴苏州苏州园林,文明于世。我们这次参观的是其中一个代表作—藕园。爸爸说他年轻的时候就来的藕园,所以一定要拍几张对比照回去。

藕园里观了黄石假山,听了短短几句姑苏小曲,乘了游船戏水其实就是短短的几分钟而已,就把我们送出了藕园。哈哈哈

临近傍晚,安排我们夜游护城河。

下船后,不知雨起何时,还下了几滴毛毛雨。不过一会儿就停了…导游给我们送到宾馆,稍微休息会后,好不容易出来一趟的我们,怎么会安心在宾馆里消耗时光。于是我和爸爸决定自行夜游苏州。经打听七里山塘不错,而且交通也很方便,一出门不远处就是地铁。

来到这,才有了我印象中下江南的感觉,小桥流水人家,船只,夕阳西下,盏灯,倒影的惬意感觉。

回去的路上,我们发现了烧烤,米线和鸡排,别说还就是好这口。我和老爹的晚餐就是它们啦!

第三天的早上,我们来到了千年水乡—锦溪,这里依然保持了淳朴的江南水乡风貌。在一条河里洗澡洗衣做水吃饭…

听着歌,坐着船,摇曳在溪水中间~无比的惬意…

随后我们到了杭州,来到杭州不得不去的就是西湖啦,“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随着一首诗词,将西湖喻为美女西施,而经历了几千年的岁月蹉跎,西湖,依旧如一个婉约的江湖女子。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以上为西湖十景。

下午,我们来到了宋城。我妈一直推荐我们一定要看看宋城千古情。再和导游的要求下,我们如愿以偿。果然很震撼,用一个个表演,让我们更了解杭州这座魅力之城!

看完宋城千古情,由于时间有限,导游先带我们去了“抛绣球招亲大会”底下人络绎不绝,信誓旦旦的盯着小姐的绣球,还真有那么个意思。

在这里时间过的飞快,不知不觉就晚上了,我们快速浏览宋城,当时奔跑吧兄弟就是在这里拍的。好多没逛到的好玩的地方,真是意犹未尽啊!

休息了一晚后,我们来到了赫赫有名的枕水人家—乌镇。古镇临河而建,傍桥而市,是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典范。

游完乌镇,我们车赴上海,登88层金茂大厦俯瞰大上海

游览完毕,导游安排我们自由活动,自行游览外滩,南京路。定点回酒店吃饭,吃完后要一起乘游船揽上海浦江夜景。                     此次游上海,我们是带着任务来的,老爸要找他多年前在这拍照的老地方,白渡桥边。所以成了追忆之旅,哈哈。                我们怕时间不够,匆忙赶往。还不错,虽然那个小公园不在了,但是大体的景色还是一样的。

抓紧一切时间拍照,匆匆跑到南京路给家人买纪念品。眼看时间就要到了,就是走不到饭点的尽头。我们打了个上海租车,连上海租车司机都惊叹我们太土豪了,没多远的路也奢侈一把。没办法呀,腿着实在赶不上时间了。到了那,眼看团友们已经津津有味的吃上了,而且快吃完了的样子。正当我们准备出去买饭时,好心的导游让后厨给我们打包了饭菜,导游说,这边不好买到晚饭,你们车上吃点吧。感觉还挺暖心,一般地方的导游够呛能做到这点吧。

我们吃了些后,终于可以游览到黄浦江的夜景。

从太阳下山到灯火通明,从不同角度欣赏了大上海的美!

也许是大上海的住宿太贵了,旅行社安排我们在南通住宿。晚上我和老爹又出去觅食啦,这里烧烤盛行,正和我胃口。秘制蟹腿感觉不错啊!

早上游览了南通的狼山。也许是看惯了江南水乡之美,团里人都不愿意去爬山了,便在这公园里散心。恰巧赶上牡丹盛开的季节,正在进行“牡丹仙子”选拔赛。但这仙子的质量却不敢恭维啊…

随之我们去了泰州,溱湖湿地公园。排队坐船,由于当天游客太多,我们没下船,船览湿地景色。

游览完毕,此次旅行已接近尾声了。傍晚入住淮安,这里小龙虾相当有名,我们大众点评了一家,味道还是不错的。

早上,淮安涟水机场✈️准时出发,回大廊坊喽。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小遇颠簸,吓得我一直没敢喘大气。不过还好,这不平平安安的到家啦。

这篇游记终于历时好几个月简简单单的写完啦。记录生活,分享快乐!人生还在继续,旅行也在持续…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5 11:26

是呀,谢谢支持

2016-10-15 11:2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