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环游大美伊犁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自2010年9月底穿越巴尔鲁克山并背包走了趟喀纳斯禾木后一直心心念念新疆,那种美让你魂牵梦绕,后来计划再去也因种种事因一拖再拖未能成行。
          走过很多地方,基本上去了一次便不想再去,但新疆不一样,丰富的地貌多样的风景等着你随时再去探访,你唯一不够的可能就是时间,当然也还有Money。虽是过了说走就走的年纪,但我还是带着儿子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目的地正是无数人赞叹和推荐的~伊犁
          因为是临时起意,加之我是一个不爱按计划游玩的人,所以也没提前做攻略,但这次考虑到是带娃前往,然又有同行的朋友催促我弄个出行计划,所以就临时跑蚂蜂窝上找各种攻略,本以为伊犁这样成熟的线路随便抓个攻略就行,没想到还是让我有点小失望,关于伊犁的攻略不少,但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大部分的都是发个自己的行程然后再贴一堆图就完事了,关于路况、关于景点闭门时间、关于租车时限、关于天气、关于路途注意事项、关于衣着、关于住宿……等等等等,这些才是你最应该在游记里体现出来的,能给后面想去的驴友们真正的参考价值!
          回来已有近两个月了,因为忙碌和懒惰一直没有写此行的游记,我有个毛病,就是特别健忘,很多事情除非我记在备忘录里否则真的就忘记了,比如我的邮箱密码、各种注册过需要登录的网站密码、甚至银行卡密码经常忘记,然后就坐在那想啊想,一次次的重置。曾经我休假回来,到公司时将电脑的密码忘了,然后在IT的帮助下回想了近一下午,我常看书看电影看到后面情节可能就把前面的忘记了,有段时间我觉得这种清空模式也蛮好的,脑子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简单随心。很多朋友催促问我要攻略,毫不夸张的说很多行程中的记忆我都抹掉了,写游记一定要是我回来的三五天里着手是最合适的,12年背包去了趟西藏,算是洗涤心灵的一段旅程,边行边感悟,近半个月里在手机里写下了很多文字,回北京后导出文件操作错误将所有的关于行走的文字都同步没了,当时有点懊恼,但不到五分钟后我便释怀了,可能冥冥中就是有这样一段旅程,它只属于你自己,再多的感悟和所见所闻都不能说与别人罢了。
        伊犁之行游记还是要有的,至少这是我觉得独自带小子出游非常值得去记录的一段记忆,于是我把手机和相机里的照片都导出来对应着看,边回想边忙里偷闲整理出来,希望我的环伊犁行程能正真帮到计划前去的驴友们。
       关于旅程中需要注意的或此行的经验我会在每天的行程里PS注明,如果你也打算前往的话不妨好好看看,因为可能在其它的很多游记里你根本看不到你想要的!

行程概要

时间:8月5日~8月13日一共9天时间,但第一天从北京飞乌市后在乌市待了一天,主要是为了不放过新疆美食。
人数:7人(四个大盆友三个小盆友)
交通:自驾(乌市神州租车~7座GL8)
总行程:3671 KM

D6:唐布拉~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宿巴音布鲁克
D7: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
D8: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回北京/地窝堡机场

住宿:此次行程因为有小盆友,加上朋友能优惠价格订到比较好的酒店,所以住宿不错,劳顿一天住好点很有必要

PS1:打算到乌市租车自驾的盆友注意了,一定要提前预定好行程天数的车辆,否则会大大的影响到你的行程和超出你的租车预算。神州租车在某些方面还挺操蛋的,本来自驾计划的是7天的行程,但当时同行的朋友当时弄错了选的是6天的套餐,本想到时再加一天,但结果远没有这么简单,多出来的一天的租车费用贵的吓人,可以临时取消订单再重新预订7天的,但已经不能按你之前的预订价格,所以费用一样高的吓人,最后我们商定更改成6天的行程提前一天回乌市还车
PS2:根据行程最好能提前预定好酒店,有些景区旺季客房很紧张的,尤其是条件相对不错的酒店,有两次我在酒店Check in时就看到有临时来店想入住的没有客房。

此行的路线,求助了一些常年开车带游客跑这条线的朋友

D1:乌鲁木齐闲逛/宿乌市

本来写了一大段文字的,结果蚂蜂窝出错草稿没存上全没了,貌似我总遇到这样的事情,不想再写了,所以……看图吧!

5号晚上北京直飞乌市,因为同行的有两个朋友是乌市人,第一天他们有些事情处理,所以就在乌市闲逛了一天。
       出酒店带小子闲逛,正是哈密瓜成熟的季节,小子说要吃西瓜,我买了一瓣西瓜给他,我自己买了一瓣哈密瓜,结果小子咬了一口我的哈密瓜后不爱吃哈密瓜的他一下把西瓜递给我了,然后他一路吃一路说,爸爸,这个哈密瓜太好吃了~

人民广场,10年来时还是开放的,现在被武警围起来了,有三两个入口需要查验随身物品才能入内,我身边很多朋友听说我又要去新疆时都说那边怎么怎么危险,尤其是带娃去会不会不安全?当然不会,大部分的少数民族都是友爱的,只有极少数的被反华势力洗脑唆使出来闹事,自己多注意不去人多聚集地,别凑热闹就是,这一条应该在全中国哪里都适合吧。
        记得2010年时,我们一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六个人通过磨房网相约到乌市集结去徒步穿越巴尔鲁克山,第一天休整,我和同行的一个北京哥们去逛大巴扎,当时就差点在刀具店跟两个维族店小伙打起来了,因为我那朋友看上一把刀砍完价后还是觉得贵就不想买了,但维族店小二不干,当时就抽出刀横在胸前不让我俩走,而且其它店的维族人也都慢慢围上来了,我俩不管不顾的奋力推开小伙撒腿就往外跑,因为早前发生过暴乱,所以街道上几乎五步一警,个个荷枪实弹巡逻,我俩一跑出大巴扎那群维族人就不敢追出来了,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后怕,跑刀具店里去跟维子干架,那不是找死么

上面这俩清真寺建筑风格迥异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清真寺约24100座。

这个烤包子太好次了,朋友带我去维族的一个清真寺旁的一条巷子里吃的,连不爱吃肉的小子都狼吞虎咽。

新疆最多的特产应该是葡萄了吧,这是在陕西大寺里拍的,里面有个大大的葡萄架,青的紫的挂满了藤架。

吾吾子羊羔肉,确实很好吃,肥而不腻很鲜嫩,我去时已经是最后800克了。
吾吾子羊羔肉专卖店,在新疆有好几家连锁,想吃的到了当地后大众点评

乌苏啤酒,这个是我去新疆最少不了的,2010年去穿越巴尔鲁克山时,别人都背的水,我跟北京那哥们背的是一包这种易拉罐的乌苏啤酒,后来我背的啤酒成了抢手货,纷纷拿水跟我换啤酒喝,一口啤酒换一瓶水,这买卖值吧,哈哈

D2:乌鲁木齐~赛里木湖/宿赛里木湖

第二日,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新疆北京有2个小时时差,早上9点相当于北京的7点,我们各自带着行李打车到神州租车取车点,本来计划好的取完车赶紧赶路,没想到因为租车手续问题一直拖到将近中午才往赛里木湖赶。
       打算到乌市后租车出游的一定注意了,不管你租什么类型的车,出游几天就租几天的车,别想着差个一天可以临时去租车点变更,神州租车没那么人性化,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好 (*我们本来是计划自驾6天的,后来看行程有点赶打算变成7天,但当时朋友已经在神州租车提前预订了6天的租期,大家都想着到了乌市取车大不了再加多一天就是了,可这远远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各种协调都无济于事,最后就两个选择,一是把行程缩短为6天,另一个是如果6天赶不回乌市,那就增加一天,付给神州3倍日租租金。
        关于穿着,去过新疆的都知道,新疆昼夜气温变化很大,最好的穿着就是长袖体恤加厚点的外套,热了脱外套,冷了穿外套,在新疆游玩穿穿脱脱很频繁,比如进入赛里木湖后即使白天气温也不高,赶上下雨就更冷了。
       住宿:赛里木湖湖边蒙古
        PS:1:租车注意事项上面说很清楚了。
                2:租的车车况不熟,另外如果是自己平时不怎么了解的车型一定要问清楚租车点的工作人员关于车况及轮胎更换等事宜,比如我们租的GL8,我之前从没开过,走前我还特意问了工作人员关于更换轮胎的事,估计工作人员自己也不大懂,后来果然遇到轮胎瘪了需要更换轮胎,按照工作人员说的备胎死活卸不下来,幸好轮胎坏在镇上,找了修理工帮忙,备胎也根本不是当时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说的那样的卸载方法,我先哭会儿

前往赛里木湖路上,高速出城有些路段车道临时封闭,只有单车道通行,车流缓慢

进入赛里木湖景区后迎来了小雨,沿途风光无限

雨水时有时无,风景美极,气温也低了很多

那一汪碧水就在眼前,沿途有很多把车停路边就下车去拍照的,估计都是急性子,明明不是最美的景段还下车,车停路边也容易引起事故太危险,告诉大家一个好的观景点,车沿路一直开,看到隧道口不进隧道往右拐,有个停车场,也可以进停车场后再左转直行顺着塞湖往前走,看到湖边蒙古包后停车,此处观景位置极佳。

小子很开森啊,晕车的他下车后就欢蹦乱跳了

到此一游~~
进入这个观景点好像有当地人收取门票,我们一行人进入和出来都没人拦,但我确实看到进来的在门口给钱的,因为我们一行人是帅锅美吕的原因吗?

遇见彩虹,可惜就一点儿并不完整

刚往湖边走听到一阵欢快的新疆音乐,湖边不远处伴着音乐一拨新疆少数民族正在载歌载舞,不分年龄大家都欢快的跳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鹰击长空,真想把我镜头挂它脖子上来个航拍

此时天空放晴,湖水也映衬的蓝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到塞湖的人选择住在伊宁市区,其实住在塞湖边上很好啊,可以看晚霞云海和日出,塞湖边的蒙古包条件还可以,这是我们住的蒙古包,200多元的小包可以住下7-8个大人没问题,晚上外面很冷,但在蒙古包里确并不冷,里面并没供暖,这是怎么做到的?

5-6月份到塞湖游玩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会儿野花遍地应该更美吧,虽是八月,但湖边还有不少不知名的野花

傍晚时分太阳回光返照,湖水蓝的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大盆友和小盆友都很嗨森

手机原图未挑,湖水蓝不蓝?

湖边住宿的蒙古包有手把肉和大盘羊肉吃,不过跟在乌市吃的吾吾子羊羔肉差了不少,但饥寒交迫的人在温暖的蒙古包里吃着羊肉喝着酒还是蛮幸福的。

D3:赛里木湖~草原石人/宿昭苏县

第二天不到6点起来准备拍拍塞湖的日出,推门发现外面风大还飘着小雨,温度很低,做好保暖后拿着相机就往湖边走。附近的山岚都埋在了云雾里,雾气被风吹赶着跑的很快,云层很厚在镜头里特别美。
        我特别喜欢变幻的云,每一秒都展现着不同的形态,并且能给你各种想象的空间。雨时大时小,太阳始终会出来,但日出朝阳是看不到了的,看来这个季节看个日出是需要运气的。
        小子晕车严重,因为趁我开车时吃了不少零食又喝了好多水,结果哇哇大吐,后来的行程他吸取了教训虽然还有晕车但再没呕吐过。希望这段旅程能让他变得更加坚强。
        住宿:国泰悦港大酒店

PS:如果打算早上拍日出或塞湖晨光,一定要多穿衣服,真特么冷,我的手指要不是把着相机一刻都不想露在外面。但能看到这么牛掰的云层再冷也是值得的!

大朵的云层压低了她的姿态,带着凉意的晨风抚摸过湖面,我用双眼看不够,所以将她定格在相机里带给远方的你……

从赛里木湖出来,建议走省道,这样就可以看到果子沟和果子沟大桥的全貌,省道有很小部分路段修路,路况如上图还不错。

刚从赛里木湖出来迎面走来两只骆驼,这两老兄口里嚼着“口香糖”表情高冷目不斜视与俺们擦车而过,还好我眼疾手快拍下了这高冷的表情。

这个是连接两隧道的大桥,叫神马桥俺也不知道

拍下这张照片时我突然在想,若干年后这三个小家伙要是长大了能重新寻着曾经小时候的足迹走一遍并且也在同一位置拍张合影多好,你会看到原来这就叫时间。

著名的果子沟大桥,当你凝神注目,仿若一条银龙蜿蜒而至

果子沟,这也是驴友们魂牵梦绕之地,我也想背包徒一次,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

若干年后我会带你再来的,一定!

去往昭苏的路上,有段省道在修路,地面泥泞,堵车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

离开果子沟,省道走了一小段就并到高速上了,向着昭苏前进,进入昭苏境内,看到沿途的草坡很美

草原石人在新疆天山以北,阿尔泰以南的广大草原上,当地百姓传说是天外来客。这一发现也引起了考古界的注意,考古工作者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研究,从蒙元时期,一直将石人产生的年代上推到隋唐时期。并认为,是当时雄居于漠北草原的突厥人所为。它是亚欧草原游牧先民遗留于今的具有代表性的草原文物,对研究古代草原民族文化极具意义。
        PS:昭苏草原石人我看所有攻略里基本上是必去之一啊,个人觉得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走走,如果时间紧的话没必要,一片草场被围起来后门票20元,要不是赶上夕阳抓拍了几张就真的太失望了,里面有一片石人,没啥可看的。不过在来的路上沿途风光甚好,我们因为赶路都没停车细赏,但当进到草原石人景区内部才觉得后悔了。

这就是著名的草原石人之一,石头阵?

这个云没得说了,大气、霸气…………还有神马好词儿都码进来

这一组都是大相机拍的,当时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就没电了,还是相机的画质耐看更富层次

来一张仨小帅的靓照

从草原石人景区出来回酒店路上收获的火烧云

回酒店路上有一大片油菜花田,只可惜花期已过开的没那么盛艳

D4:昭苏~喀拉峻大草原/宿特克斯八卦城

最开始计划是在喀拉峻多待一天的,喀拉峻景区很大地貌特征很美很值得好好游玩,可惜租车出了状况,所以压缩了这段行程。
       喀拉峻真的值得多待些时间,可以一天喀拉峻草原,宿草原毡房,第二日去阔克苏大峡谷游玩。
       特克斯八卦城,城市不大,其路都以八卦命名,遗憾的是只能通过画册看到八卦城的全貌,既然是做旅游开发为何不在城外建个高塔供游人俯瞰八卦城呢?不过好像有热气球,但安全系数不高没人敢坐啊。
       住宿:特克斯八卦城美丽华大酒店

PS:打算去的朋友可以当天进入景区后住在景区里的毡房里,一晚上好像一个人是50元,这样你就可以尽情游玩看日升日落了,可惜我没在前人的攻略里看到这些,否则我肯定退掉当天特克斯定的酒店直接住在景区的毡房里了。

昭苏去往喀拉峻路上找了个林子休息,小的们一下车就活蹦乱跳起来

远处有绵延的雪山,只惜路边树木遮挡太多拍不到全貌

路上偶遇大片向日葵花田,看小子们就已经自拍上了

这趟行程培养了不少小摄影师啊

最爱的太阳花,永远高傲的目视着太阳

在路上碰见一大群乌鸦,远远的看到路中间黑压压一片,车开过去是都腾的飞起来跟泼墨似的,可惜当时没抓拍到

这可是我的最爱,新疆伊犁马可是闻名遐迩的

听说过拦路虎这次见到拦路牛了

中午赶到了特克斯八卦城,就在汽车站的附近找了家清真餐馆,这面有这么好吃吗?
PS:伊犁很多餐馆都是清真的,所以猪肉制品就不要带进去了,我们当时连红烧肉罐头还有猪肉的方便面都没好意思带进去

新疆著名的丸子汤,我们胡乱找的小馆居然是八卦城里相当不错的一家餐厅,味道很好,我中间加了一份丸子,还有这个椒麻鸡味道很赞,貌似川菜也有道椒麻鸡的菜吧

八卦城里以八卦命名的街道

这就是俯瞰的八卦城,图片来源于百度

吃过饭后前往喀拉峻景区,导航指引我开到了后门,原以为可以从后门把车开进去,这里有个把守的工作人员,说此门只对当地的牧民开放,在我前面已经来了两台车,两个美女跟那把守的小哥磨了很久就是不放行,看来美人计也不凑效。只好开车往回走乖乖去正门吧(正门已没有空余车位,所有自驾来的都必须转乘景区的旅游大巴进入,门票包含强制收取的每人一百多大洋的大巴车费)

这架势

棉花糖

景区很多牧民的孩子抱着刚出生几天的小羊羔供游人拍照收费,小子看到后抱着就不肯撒手,说它长得太像小福了(家里养的小狗)

硕大的棉花糖送给你! 能啃一个月吧

草不长,所以不用风吹也遍地是牛马羊

哥俩在这美景里亮个相,此处应有雷鸣般的掌声👏

有个会拍照的爸比应该很幸福吧

不管到哪都要来一个这动作,这是看体操学的么,我就是那个体操器械的双环

可惜没时间在这里策马狂奔

如果不住景区里的话得赶最后趟大巴车出景区了,草原日落还是很美的,可惜没拍出她的美来

D5:喀拉峻~唐不拉百里画廊/宿唐布拉

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相当大,要全部游览一遍估计得要个3-4天吧,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选择了一个草原牧区和阔克苏大峡谷。阔克苏大峡谷另有一个景区大门进入,其实就在去往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时会路过,但居然没有指示牌,以至于第二日去往阔克苏大峡谷时走错了路。
        上午游览阔克苏大峡谷后就开车赶往美丽的唐布拉,在最初的行程中本没有唐布拉的,是同行的朋友的叔叔极力推荐的,后来证明确实值得一去。
        住宿:唐布拉黑蜂庄园

PS:如果要去阔克苏的话千万不要导航大峡谷,导航会把你直接带到一处村庄,说您的目的地阔克苏水电站到了,俺们就是这样被带到一处无路可走的cun zhu就直接导航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只有一条路能过去,这条路就经过阔克苏大峡谷。

去往阔克苏大峡谷沿途风景很美

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是不是挺大的

进了景区大门后统一坐景区的电瓶摆渡车到水库边然后坐游轮进去,没想到在这样的草原深处还有这么大一个水库,新疆的地貌确实令人赞叹。

下船后坐大巴车去到各个景点,我们选择了两个,一个是著名的鳄鱼谷,还有一个是九曲十八弯,但事实上九曲十八弯这个季节根本看不到,因为水量不充沛。

小子很好奇鳄鱼谷,下大巴车后就一个劲的拽着我说要去看鳄鱼,我也很好奇,鳄鱼在哪里?
路上我问返回的游客,鳄鱼湾看到鳄鱼没,答曰:往下走确实有条大鳄鱼

看,一条大鳄鱼!!!趴那一动不动的,小子有点失望

这就是那十八弯,小子站在高处数了很多遍跟我说,这明明只有9个弯为什么说十八弯?我看了看心里默数了一下跟他说:可能因为水量不充沛所以啊很多弯没显现出来。小子对这个答案还挺满意

中午在景区牧民蒙古包吃的手抓饭,味道很好,还有那个自制酸奶,真特么的酸~~

吃完饭赶紧往景区外走,还要赶去唐布拉,在新疆很多景点其实路程并不远,但很费时间,原因是很多地方修路,还有就是到处限速,最低20,你开快了还不行,因为到处都是摄像头。
这是去往唐布拉的路上,国道G218这绝对是我在新疆看到过的最美的公路,沿途风景如画视野开阔,后来走了段G217风景也特别美。

上天总是很公平的,在走过了最美的G218之后走了一段在新疆走过的最差的路,省道S315,铺天盖地的灰,因为在修路路况极差,搓衣板坑洼,视野也不好,前面大车压着速度还不敢超车,这是一段充满灰尘的记忆。很庆幸我们的车没在这样的路上出故障。

傍晚时分终于到达了唐布拉,进入到唐布拉,路两边景色极佳,老天见我们在S315开的那么痛苦所以又来安慰俺们了,给了俺们一个漂亮的晚霞(肉眼看到的远比这美多了)

好了,入住的黑蜂庄园,这也是拍的唯一一张酒店的照片,安顿行李下楼次饭

D6:唐布拉~巴音布鲁克/宿巴音布鲁克

先说下黑蜂庄园,朋友帮定的酒店,位置就在百里画廊,里面有房车宿营点和帐篷宿营地,四周风景非常好,酒店一楼建有一个黑蜂博物馆和黑蜂蜜展厅,我也是第一次这么直观的了解到原来蜂蜜还有这么多的奥秘。有机会去唐布拉游玩的不妨住在黑蜂庄园,可以去展厅免费尝尝黑蜂蜜,也可以买些黑蜂的蜂蜜产品带给家人和朋友(说明一下,这不是广告帖哈,我是被他们不遗余力的推广黑蜂蜜制品而感动,确实是好东西,值得推荐!)。
        普及一下,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样之前从没听说过黑蜂吧,黑蜂是世界四大名蜂之一,体型大、体质好、体能强,抗病能力强于其它任何品种的蜜蜂。抗寒适应性强,在零下30度以下的寒冬里能安全越冬,在8摄氏度的气温中还能到野外采蜜。飞行高度大,采蜜半径大,可采集到海拔1800米-2500米天山深处无污染的鲜花分泌液。
        酒店附近有个不错的地方叫黑熊谷,酒店的经理跟我推荐的,说有草场有森林有牧民值得去看看,所以第二天天刚亮我便和另一朋友开车前往了,顺着土石子路往里开了大概9公里左右就看到零散的牧民的蒙古包了,天渐亮阳光吝啬的洒落,牧民的炊烟袅袅升腾起来,空气夹杂着山林牧草炊烟及淡淡的牛粪的味,这才是山林深处属于自然的味道,我深深的吸了口气,真想把这里的气息打包带回北京……
       从唐布拉去往巴音布鲁克路上发现车快没油了,现实还能坚持50公里,当时心想50公里路程中总该能经过加油站吧,但一路走就开始翻山越岭了(实际上是走在乔尔玛到巴音布鲁克那段的独库公路上)眼看着车就快没油了,赶紧下山后绕道往那拉提镇走,一路上连刹车都不敢多踩,幸好坚持到那拉提镇的一处加油站。
        住宿:巴音布鲁克镇(酒店名儿忘了,朋友帮预定的,貌似全镇也没家特别好的酒店)

PS:不管在哪出发前一定加满油,说不定在哪堵车就把你油耗尽了,加上路上手机信号不好,求救都无门。
        另:长途开车如果想吃饭或休息一定要进带大点的休息服务站,千万不要把车随便往路边停,我一个好朋友比我先一天自驾伊犁,从巴音布鲁克出来去吐鲁番路上停车休息吃饭,前车牌被人卸了,所以没办法行程中止(新疆很多检查站,高速上如果无牌是不让行驶的)

去往黑熊谷的路上

溪水潺潺、炊烟袅袅,仿若误入世外桃源

又是拦路牛,闲适的很

到此一游,请收下我的脚印

我恨不得飞身上背,此刻我看到了我最爱的马背却不能去驾驭……

里面的路很不好走,经过一段干枯的河床,全是大石头,车也托了两次底

牧草上还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牧民们已经在蒙古包里煮起了奶茶,感觉整个山谷都洋溢着奶茶的香味

从黑熊谷下来,回酒店吃完早餐就往巴音布鲁克赶,到处修路,被挖的一截一截的,希望这条路过个两年能全线修好,开车行驶在如此美景中心情大好。
这条路到尽头出百里画廊,往左上去往乔尔玛到独山子独库公路北段),往右下走G217去往那拉提和巴音布鲁克。

沿途风光很好,不断的靠边停车拍照,这也是这么多天来在沿途停车次数最多的,到达一处不知名的水库,索性将车开到了水边给爱车也洗个澡,小的们争先恐后的给车擦拭玩的不亦乐乎。

绕道那拉提镇加油时路边的花田

进入巴音布鲁克,路边的湿地

在唐布拉沿途及去那拉提加油耽搁了点时间,大约傍晚7:00左右赶到了巴音布鲁克景区,到售票处买票时被告知已经不能进入景区了,当时我们就蒙了,一路赶过来就是为了在夕阳西下时看看美轮美奂的九曲十八弯,看来注定还得再来一次了……
既然进不了景区了,就打算先找个地方吃饭,从售票处出来往停车场走,忽然就看到了那美得无法形容的玉带云了,上次看见玉带云还是5年前在云南出差那次。
由此看来错过了进入景区却收获了这至美的玉带云也是极好的,九曲十八弯我就上网上看别人拍的图片吧

我大爱的骏马们

D7: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乌鲁木齐/宿乌市

今天是个值得记忆的一天,我们的座驾出故障了,因为要在今天赶回乌市还车担心路上会塞车,所以凌晨6点天还刚蒙蒙亮便起来了,原打算6:30出发,当我们将行李都装车准备出发时才发现右侧后面轮胎瘪了,当时就心想这下完蛋了,回程的时间就没谱了,而且凌晨6点也找不到修补轮胎的。遂赶紧又将行李都卸下来准备换备胎,好歹我曾给自己的车换过轮胎,所以就赶紧自己动手拧螺丝顶车,当我把瘪了的轮胎卸下来后却发现备胎死活放不下来(备胎是挂在后面底盘下的),连酒店的老板也来帮忙,但弄了半天备胎纹丝不动,这时候就知道租车时跟工作人员了解怎么卸下备胎有多么重要了。
        天慢慢亮起来了,没辙只能去边上的汽修店砸门把修车师傅叫起来了,幸好酒店边上不远就有好几家汽修店,估计那几家汽修师傅都在暗自骂娘了,我们挨家挨家的砸门叫师傅只听里面有人应声就是不见开门。好一番折腾后终于有个四川小哥睡眼朦胧的开门迎客了,修补好轮胎后已经快8点了,赶紧开车上路……
        今天走独库公路回乌市,最最著名的独库公路不知有多少自驾者因它而来,网上关于独库公路的介绍太多了,不仅是一条用鲜血铺就的红色之路更是一条风景无比壮美的心灵之路。
        住宿:乌鲁木齐(酒店很多,客官随意)

PS:1:不管到哪出发前都得检查车胎,发现不对赶紧检修,要是车坏半道上那就叫天天不应拜地地不灵了。
                 2:独库公路弯急坡陡加上海拔高,所以坐车很容易晕车,一定要提前准备晕车贴和晕车药,我家小子晕车,一路上我都小心翼翼,但走独库公路能控制不吐已然不错了。

凌晨6点,巴音布鲁克的天空已经露出了鱼肚白

万幸车胎不是坏在路上,万幸在出发前就发现了

粗发,去往独库公路

来时经过的那片湿地,在阳光下很夺目

大颗的棉花糖

一路上总能遇到这样的场景,有牛、羊、马,与它们擦车而过,它们很闲适,我们匆匆赶路

壮美的独库公路,这样的弯道开车还是挺刺激的,就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这种路弯道急坡度陡加上海拔高很容易晕车,记忆中在西藏去珠峰大本营时走过一段据说有99道弯的土路(现在都修成柏油路了)很是刺激。

有很长一段还在修路,路面还算平整

独库公路著名的防雪走廊,过了防雪走廊就能看到一片冰川,居然还有人在这做起了小孩滑雪生意

小子们一看到雪就兴奋的不行了

D8:乌市~天山天池~回北京/地窝堡机场

行程到此也基本上结束了,晚上的飞机回北京,白天没事干就决定去趟天山天池,我知道长白山天池很美很壮观,仿若上帝的一滴眼泪湛蓝深邃。既然都是天池那就去看看,离乌市很近开车不到1小时,本以为是淡季人会少点,但到售票大厅一看,乌泱乌泱的全是旅行团,很多人说这就是中国特色,我觉得这应该算是中国特产,就是不管哪个景点有个过节小假的就盛产中国人。
        因为有长白山天池存在了脑海里,所以当我看到天山天池时挺失望的(个人感受),整个景区给人的体验感不是很好,不多说了发些PP上来大家看,但眼里看到的天池远没照片拍的好看。

看到天池第一眼我就看到了这两游轮,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碗美味的汤掉进去了两只苍蝇

我把她拍的很美

三大帅锅初长成

一只苍蝇飞过

烤馕,10年去新疆徒步穿越时大家都带着烤馕当干粮,我觉得很难吃,但这次不一样了,我连吃了两大块,越嚼越好吃,离开乌市时我还想买几个带回北京,但在机场没找到这种大馕,有盒装的小个的,味道跟这个差远了。

一路上没拍几张合影,最后没想到在路边找到了个拍合影的好道具,仨个小家伙们也因这段旅程结下了非比寻常的友谊!

到乌市时还车时的公里数:3671.1公里

拍下这张照片时是飞机刚起飞不久,时间是晚上9点左右,新疆刚天黑北京已入梦乡。

飞机降落时已近12点了,北京城的夜景还是蛮不错的,人在旅行中因为亢奋是不会觉得累的,一旦旅行结束乏累便会向你整个身体压过来,决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好了,此行顺利,有惊无险,感谢同行的伙伴们,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既同游那也不是一般的缘分了吧,期待下一次!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7 01:05

引用 红色小魔女 发表于 2016-10-17 01:05:42 的回复:

回复红色小魔女:白纸黑字,呈堂证供

2016-10-17 10:5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7 13:5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