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u 一个值得你放慢脚步去探索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其它

2016.7.17 ~7.18  两天的澳门小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这是我第二次去的澳门,很多人去澳门香港都是为了购物而去,而偏偏我就不是为了购物而去的,
相反我对澳门觉得还有值得去探寻漫步的地方,就那么闲闲逛逛可以走遍大街小巷,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我妈甚至很多人都觉得澳门就那么一丁点的地方,很快就能走完 没什么好玩的。
大多人去澳门 看完大三巴 不是去 购物就为了去赌场。

但其实我一直觉得不管哪一个地方都必定有它特色之处,
你觉得没地方去或者是因为你没有发掘它的闲情逸致。

所以去到一个地方 除了著名的地方 也去下常人不常去的小街逛逛吧。
我会结合一下我第一次去的也会一起说说。

第一天 逛吃逛吃拍照

早早七点就坐车去珠海关口,九点到达关口,不用一个小时吧就过了关口到澳门
我们在关口换的钱,恩,贵好多,还是以后在银行换好钱再过来最好。

失算就是没有零钱,还是用10块坐的公交去新马路。

因为没有到入住时间,所以我们在酒店先放下行李,去周围逛逛,刚好我们要去的玛嘉烈葡挞也在附近的小路。因为第一次来我也没有去尝试这个很出名的葡挞,所以这次试试。

在新马路的金利来大厦附近,还真不容易发现,差点走过了,然后发现这里好像很多人,才走进来瞧瞧,
结果就发现了,隔壁还有恒友,猪扒包。

真的超级多人噢,我们买了葡挞和奶茶也找个位置吃起来了。

奶茶是茶占大部分,不会甜的。
葡挞是偏甜的,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吃一个就够了。不然会很腻。

上次尝试过,这次也还是吃了恒友,不过就发现,好腻啊~~~~
点了芝心的丸子等等 真的太饱了,也没吃完。不过我觉得要是有下次还是不吃恒友了,
毕竟又贵,吃着吃着还是会腻。

还是去吃我的牛杂更好~~

在附近逛着差不多就回去酒店了。
我真的觉得这次我住的比上次好太多了。 在去哪儿网上找的,京都酒店。

首先地理位置很好阿,就在新马路附近,十字路口。一出酒店向左再向左直走就是民政总署,
去大三巴那边很方便很近。

而且也不算贵噢,人民币400多,那aa下来人均就两百多。
比上次别人带我们去的小旅馆便宜多而且环境又好。

随手用手机拍两张,房间还是可以的。

我们回酒店整理了一下  这次去大三巴那里去逛化妆品哈哈   太眼花缭乱 逛了好一会儿买完东西又回酒店歇着。

大概两三点我们再背着相机出发去大三巴。

刚好赶上星期天,真的好多人阿~~~~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没有上去拍照,可能因为当时觉得人多,现在想来有点遗憾呢。

所以插播一张上一年去澳门的照片 15年三月份的,当时还是穿着毛衣,留着长发呢,哈哈~

这次走了那么多路,就是发现很多很有意思的路名。 例如这个恋爱巷 (ˇˍˇ)   哈哈

这次走回上次也去了这个粉红色墙壁~~  其实澳门因为夹杂着中西文化, 所以很多建筑不仅有西方特色,
也会给你很小清新的感觉,所以有些地方都不亚于厦门的小清新感,而且应该比厦门少人吧

又来插播了照片,曾经走过的路再走一遍

其实大多建筑都比较陈旧,看得出年龄的大楼~

往大三巴后面一直走就是大炮台,上次去过了,一直往上坡走的,上去可以看到整片风景,不过也看到好多建筑就好旧。

上次拍的~~

我们还是沿着大三巴附近的路一直走。。。

其实这里还是蛮多涂鸦,很有艺术性也很有意思。涂鸦并没有集中一处,有时候你逛着逛着突然就看到。
感觉是可遇不可求的感觉。

上次拍的 涂鸦

上图就是回来之后想起上次去的这个涂鸦的公园挺好看的,但也没碰到了。
整片涂鸦墙 还有椅子 拍起来肯定帅呆了。

这次也看到有小小涂鸦墙哈~

在镜子留个念~~

五点多 去了福隆新街,上次从大三巴还不知道怎么去这里,后来逛多了几个来回,
这次就知道怎么走到这了。
毕竟澳门小巷子小路多哈

因为啊 上次我们就在福隆新街这里住 ,就是超贵,五六百 房间还是很普通的。
 所以这次换了酒店就觉得超级划算。

据说《惊天魔盗团2》在澳门的戏份 其中一个景点就这拍 oh~

上次来这是为了碗仔翅,这次依然直奔吃碗仔翅~~~

我们打包买了碗仔翅 就在附近吃着。

其实今天一整天也真的很热, 所以说夏天化妆绝对不是出油导致晕妆而是出汗!出汗!出汗!!

妆都没了哈哈

夜幕开始降临,路灯也开始亮了。

我们沿着小巷子一直 然后转右要走出大路,没想到竟然遇到这次我们做了攻略想去的那个明记牛杂!

据说也是很好吃  很出名,你看这么多人排队就知道了。 我们果断也去排队

我们买了之后站着吃了几块, 好辣阿~~~ 但也很好吃,他这边的牛杂都会加咖喱进去  但味道又很好哎~
自从上次在大三巴那里尝鲜吃了咖喱牛杂就一直念念不忘  煮的够软配上咖喱也很入味 想起就流口水
这次碰上结果我们两个人果断吃 这里的辣的不行,但又觉得不能停口,
最后还是觉得拿回酒店坐着慢慢吃好过了。

有没有夜上海 很复古的感觉~~

走回去就经过民政总署这边。

回去吃完牛杂 我们竟然又出来了!! 走到大三巴里面的义顺,也是很多分店很出名啦。

第一次尝试,结果却有点失望啦。 因为已经差不多十点了,可能也差不多关门了, 我叫了个红豆双皮奶。

但是不知道他们保鲜是不是没有做好了,天气又热,红豆吃起来觉得有点变质。
 早知道叫净双皮奶好过了。 所以 忠告, 这些东西 不要夜晚去吃了  怕放一整天不新鲜了 味道变质了。

夜晚的大三巴

来来来  合个照

因为今天是黄先生的生日,所以还是圆他吃蛋糕的心愿啦,去旁边的星巴克吃个提拉米苏了好了

这晚的月亮格外圆呢~  第一天就这么落下帷幕咯~~

第二天 向着路环出发咯!!

这次走回这条路 也变了很多  而且这里的大利来好贵~~~~

要个猪扒包套餐 都要60多~~ 心疼  虽然真的好次!!

吃饱肚子 我们坐公交出发咯~~ 去路环 上次错过了的想去的圣方济各教堂 。因为在氹仔那边也是过了桥
兜兜转转才到达站点。

然后才发现 公交的走的这条线路跟我我们上次坐公交去黑沙滩的路线是一样的,
只是上次我们坐到黑沙滩总站,这次的路环就是在黑沙滩前几个站。

下车的地方其实还蛮其貌不扬  就是你只是经过的话 丝毫不觉得它是一个景点。
人流也是有 但并不是特别多,不用人挤人,就那么静静的逛着~~

刚走到一条小巷的入口 就发现了一只喵!!!
还是一只不怕人超粘人的猫咪  我立刻喜欢shi了~~~~~

就一直往你蹭  我都在笑说是不是它很痒 才找人蹭

--王之蔑视--

但是呢你一蹲下就往你这凑来 超级可爱  虽然它这表情很威武很不屑的表情,
但谁能理解汉子外表上一颗爱撒娇的心 走过来我这就开始狂蹭的模式 真是爱撒娇吖!!

后来依依不舍的告别猫咪之后 就继续往里走。。

发现教堂真的是小巧的可爱吖~~~

发现一个美女巷~~

哈哈 这广角把我脚都拉变形了~~~~

原来这是个小巧俏皮的图书馆  哈哈~~

赶紧合个影~~

看到这有没有想起十月初五的月光呢~~~~

发现了一面红墙  来吧 跳起来吧少女  哈哈~

在曲径通幽的小巷里逛来逛去 不觉得另有一番滋味吗  重点是没人跟你挤!

这里就有著名的安德鲁葡挞,来尝尝咯,但我也真的很饱~

在铺子对面的石椅上吃蛋挞,竟然发现了刚刚的猫咪咪 ,所以我就喀喀喀的连拍  哈哈  卡哇伊~~~

吃完我们就来到这作 最后的ending了

逛了这之后 我们就回去。 对于这次的澳门之行我觉得还是 挺值得的
 两天花费个人也就1000多 其中五百是化妆品的开销。
要小清新来澳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只要你不往大三巴这景点里凑 其他地方也绝对没什么人。

来这里放慢一下脚步 四处闲逛一下  仔细感受一下或者你会收获不一样属于你的风景

2016-10-14 15:01

楼主吹来一阵清新之风啊,么么哒!求与楼主互粉

2016-10-14 15:32

太清新啦!求与楼主互粉

2016-10-14 15:33

2016-10-14 16:1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4 16:26

引用 朦儿 发表于 2016-10-14 16:26:14 的回复:

回复朦儿:貌似我也没什么行程哈 第一天就都是在大三巴附近的小巷 逛逛  第二天主要是去了路环那边

2016-10-14 16:48

2016-10-14 16:49

2016-10-14 16:59

引用 喵了个咪 的图片:

这小公园现在改成停车场,涂鸦没了。

2016-10-14 23:05

支持支持  哈哈

2016-10-15 09:48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10-14 23:05:49 的回复:

这小公园现在改成停车场,涂鸦没了。

回复hbb: 原来如此~~

2016-10-15 09:5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