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身是客,加州之旅在云端

israfelxu LV.1
2016-10-14 14:39 128/0

从纷乱紧张的上班中抽离出来时,我们的旅途倒计时已不足一晚。
匆匆整理行装,已记不得上一次长途旅行是什么时候,也已渐渐淡忘在路上的新鲜与感动。很随意的,居然要飞跃半个地球,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公路之旅。

酸爽无比的长途颠簸之后,终于到达了LA。晨曦朦朦中,开始了我们的加州环行。
最初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红杉谷空山寂寂,moro峰天色阴沉,10月的加州,山风隐约有些刺骨。唯一的亮点来自峰顶镌刻的一段文字:what will you-or your children-see from here in the future?

惊喜从晚间的民宿开启。暮色苍茫中,树林深处,一座童话小屋,亮着橘色暖光,屋前屋后,几只小鹿,一脸呆萌,望着远道而来的不速之客。

精致的早餐,暇意的山居,暖心的伙伴,好客的主人,还有,天边隐约的阳光,预示着暂新的一天

中国的文字真是博大精深,那些经典的译名:翡冷翠、香榭丽舍、丹枫白露…光听名字就令人心醉。优诗美地(yosemite),也是这样一个诗意的绝美之地,满足对自然景观的一切想象。雪山倒映湖泊,峡谷纵横深邃,森林郁郁苍苍,按照老司机兼资深文青老何同志的评论:这是心中的完美世界。

从yosemite东门离开,一路狂驶,车后尘土如一条黄龙。地平线尽头,莫诺湖毫无征兆地跃入眼帘。形状古怪的盐柱仿佛亘古以来就在湖边沉默矗立。开到无路可开,老司机刹车熄火,扔下我们,一溜烟奔向湖心深处,留下我们目瞪口呆望着他的背影。

一路向北,穿过戈壁,塔霍湖向我们招手。上山之路千折百绕,沿着参天古松掩映的小道缓缓而行,宝石般的塔霍湖时隐时现。路的尽头是宁静精致的翡翠湾。满湖深蓝,光影流转,秋水长天共一色。

挥别蓝宝石,哼着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享受着加州充沛阳光,一路300公里,来到旧金山边上的sausalito小镇。浮光掠影,惊鸿一瞥,却拍到了此行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和开心的人在一起,到哪里都是开心的

因为时间有限,一路上都在纠结要不要进旧金山游览。后来大家一致决定,经金门大桥穿过城市,直奔位于Palo Alto的斯坦福大学。事实证明我们的决策英明无比,黄昏的暖光照在四方院的回廊上,各种肤色的学子行色匆匆,草坪中,长椅上,都有人在捧书苦读,只有我们徘徊在各式建筑中流连忘返,不想归途。

半月湾(half moon bay),又是一个美丽的名字。1号公路最美的地段从这里延展。清晨的公路,海风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就像《肖申克的救赎》中描绘的那样:the Pacific is as blue as it has been in my dreams,and I can fly farther than anybody in a great place dares to dream.经过piegon point,经过monterey,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17英里路兜兜转转,沿途海景美不胜收,抬手随拍即是风景。悬崖上的高尔夫球场,有历史感的拱桥,随处可见的海鸥,曲径蜿蜒的海豹湾…奢靡生活和自然生态有一种奇怪的共存。

耽搁的时间太长了,赶路去moonstone beach。悬崖峭壁上,太平洋的夕阳,闪耀着璀璨金色,壮观的无与伦比。最好的旅途,就是在不经意之中,措不及防地,撞到最好的风景。

继续加州1号公路之旅,途径cayucos时有座栈桥,日光美好,如白日焰火。海滩边修网的,遛狗的,钓鱼的美帝闲人络绎不绝这么暇意的晴天,适合做任何没有意义的事情。

看惯了大山大水,壮美无言,sovlang就显得有点逊色,不过小镇的建筑还是蛮有特色的。鹅黄、奶白、橘红,几乎每幢小屋的颜色都各不相同,而且吃到了此行我觉得最好的一顿美餐

文青老何大手一挥,说,走,再看一眼海,听听海的声音。我们坚决拥护,于是驱车到Ventura的Seaside Wilderness Park。美的风景真是看不够,拍不够,用心感悟吧,160的少年们!

起点即终点。终于能好好看看LA,号称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阳光灿烂,气候宜人,还有全球最奢华的比弗利山…我们是陌生城市的过客,但我们却是自己生活方式的主宰。
今天的incity tour比较闲,下午逛至LA边上圣莫妮卡海滩,坐在沿街咖啡馆,远远看着老码头发呆。仔细回味一路欢乐时光,变的是沿途风景,不变的是对一切美好事物的向往。

ps:这次旅程的坐骑,非常酷,非常拉轰,非常舒适

ps2:
感谢老何同志,全程不辞辛劳带我们上路,带我们发现最美的风景,给我们提供无数风光人物大片
感谢邱小姐,全程事无巨细,妥帖舒适的安排,没有你们我们寸步难行

ps3: 感谢一路陪伴我的人,给我的天空增添了最亮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