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这片海-涛岛潜水

2016-10-14 14:40 453/6
  • 出发时间/2016-09-27

上篇

如果不快点这次游玩写下来,估计又该忘记了
如果没有这次说走就走的出发,估计十一7天假期该宅家了,该抱怨宅的没劲和无聊
或者在国内某个人山人海的地方焦头烂额的各种等待
如果没有基本无准备的状态,估计又该为做好的攻略没能完成惋惜,该为实际与幻想中的落差伤感
如果没有这次潜水,也染不上这片深蓝毒
如果没有这次潜水,也不会见认识到好多有趣的人感叹一下他们随心又丰富的经历
如果没有这次潜水,也不会太在意自己的大学寒暑假这么大把大把的完全属于自己时光被小狗狗吃了,没有利用好。
。。。。。。。
相较于以前的旅行拍拍走走停停挤挤,甚至有一段时间倦累了这种游玩(不知道是不是人多挤的慌或者为拍不到好看的照片闹的或者是觉得大部分时间花费在路上伐开心),这次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属于自己,没有计划,没有别的安排,只是安心的在这个小岛上随意的玩着、打闹着,虽然从出发到来到这个岛上又是汽车飞机船好久好久的路,但是还没到达岛上那一刻就觉得全部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可以早起在浪退过的沙滩跑步,安安心心跟着大部队一起下海看看美妙好玩的水下世界,随便淘几家好吃的店跟大家一起吐槽这泰式口味,扑里扑通随时从床上爬起来跳到泳池游泳(当然泳池要开放哈哈)等等等等,觉得每天过的简单又随意,没有像以前觉得自己来到一个地方要看当地最美的景吃最好吃的东西体验最有特色的风情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拍拍拍,在这里不一样的感觉没觉得自己是到这里是旅行的,每天慢悠悠,不赶时间想不起拍照,好像自己在这里生活一般,身边都是美景会去静静感受着,其实刚开始也有各种拍照,但是转念觉得这种美好的时刻这种感觉任何东西都无法记录下来,只有自己用心去感受这种快乐就好了,为什么非得一定要拍下来,反正是有点治愈我这个爱狂拍的毛病了

唠叨了半天,说说本次潜水

恩恩,真心是一个一旦开始了一定会爱上的运动,当初应该是觉得潜水好酷还是怎么的忘记了反正和阿娜两个一拍即合,两只一起跑到听说是世界潜水员工厂泰国学潜水,在到达涛岛的头一天晚上投靠了BANS,在这个好玩好美的地方,加上教练又很有趣很耐撕,虽然又是泡泳池又下海的,都想不起累,周围都是有趣好玩的逗比,能不开心吗

说到这里肯定要说下我们那几位教练
Bobo,我们理论课教练,第一感觉拽酷型,后来证明是笑死人不偿命的绝对逗比一号,带给大家好多欢乐,教学也很负责,后来发现年纪好小好小。。。。。

SUZY:带过我们一堂理论课,性感、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小巧的身形,竟然有120斤,在水里应该比一般人的配种要少好多啊,都是肌肉,好羡慕。

Tommy,妈呀,讲东西老有条理了,不同于bobo的幽默,他走温柔路线,这个词好不。(我跟阿娜一开始觉的他好熟,又说不上哪里熟悉,后来想起他的口音不是和六名同学一个模子么,后来连长的都觉得一样了,哈哈),听说他是bans的男神一号,据说有八块腹肌,好可惜本宝宝没有见识过,有些人呀,跟他在一起就是有安全感,TOMMY大概就是这种感觉,泳池的课程他有带过我们,他会细致的照顾到每个人,讲话又特别清楚,很耐心很有方法。

王肥:大长腿帅哥,不知道为嘛叫肥肥,不过好亲切的名字,应该是美国人吧,中文说的很溜,老说自己在新疆还是哈尔斌人的,被搞糊涂了,绝对是非常懂中国人套路,哈哈,听他说起要买自己的一艘帆船,开个多少天穿过哪个洋,觉得他老牛逼了,完全为自己的爱好而活,挺好的。OW下海跟着他学,聪明又耐心,还很严格,还记得第一次下海,好傻,不会游不会控制方向,在肥各种你要去哪里,快回来的声音中,害怕的看着自己越飘越远,我喊教练快来救我,我不会游,结果人老人家一边朝我喊我在这里你快回来然后继续游走,然后我就自己扑通扑通,死累死累游到他身边,不知道怎么就会游,也会控制方向了,还有还多时候技巧做不到位,他会一遍又一遍耐心教你做,而且不允许别人帮,严师出高徒,哈哈,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内心不像他外表的大男孩。

周国林:AOW教练,瑞士人,普通话也老溜了,笑起来特别灿烂的,教潜水好仔细的,虽然不知道他年纪,但是感觉个可爱的小男孩,一会到这里跟这个教练在那哈哈大笑,一会又摸那个教练的头等等等等, 总觉得特别无忧无虑的样子,天哪,我为什么会用这个词,但是这几天跟他学课,就是这种感觉。这么说是不是不太好啊,因为好多人潜水希望跟年纪大有经验的人学,但是放心国林教起学来绝对不含糊,超耐心的。想起我AOW每一潜下去,面镜那个各种掉啊,他又是给我借面镜,又是拿头绳,哈哈够耐心。夜潜的时候下的太快,在海底耳朵疼的跟针扎了样,各种乱扑通,搞的各种伤,得亏我们的国林教练把我救上来,再下去的时候一步也不敢离开他。还有每次看见他在海底突突的搞气泡,每次想着要到船上要问下他怎么玩,但是每次一上船就忘记了,哈哈估计氮气太多,脑子记不住东西了。跑题了,总之国林教练也非常棒。

还有很多没有接触太多,很NICE的人,leo教练,小雪等等,这一趟呀,感觉遇到好多好玩的人儿,还有我们的学潜水的小伙伴,大家都非常能唠一起去,都很NICE
 大楠:个高又老想不起他的名字刚开始叫他大个,最后他让叫大楠,估计是分不清我叫他大个还是大哥哈哈,是我和阿娜的英语担当。老说自己在水下是气王,耗气量特大,应该是拍照累的,谁叫你辣么爱拍照,不过后来看到他拍的海底照片真的很美的

沈洁:北京辣妹子,好有想法和魄力的,一下潜入迷了,要考DM和教练,我也很入迷,但是没有那魄力要继续考。住同一屋,一起早起跑步过,后来还约一起要看日出,但是我困死了没起来,后悔。。。。

Ow潜伴:一对绍兴小夫妻,颜值好高,游泳队的耶,我俩相比他俩简直比菜鸟还菜鸟,肥带我们四个,后来,全程在照顾我俩,他俩游的好厉害的说,我俩老是飘上飘下,好搞笑。

我还要再说下海底,虽然现在看见啥都渐渐有点忘记了(cry)
第一潜下去的时候,水比较浑,没看到什么,只顾上做技巧,去适应大海,也没顾上看东西,隐约记得有小小的鱼群,还记得自己游着游哭了,只是觉得憋的慌,老控制不好觉得好难,现在想想好二,后来稍微能控制了就觉得好好玩,还记得肥第一次带我们去珊瑚从,眼睛都要离不开那些漂亮的小鱼了,还有好多珊瑚,漂亮的丑的都有,还有懒懒的海参趴在沙地等等,还记得自己各种小心翼翼看着他们,生怕因为自己没控制好浮力,压坏了他们,也压坏了我哈哈后来几潜,自己也能稍稍随意控制着,越发看到更多好看的东西,越发游的开心
后来离开涛岛的时候那个恍惚啊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一点也没潜够,一度不喜欢城市景观,现在经过这次潜水也越发不喜欢了,不喜欢太热闹,感觉又与自己无关,不喜欢人挤人,不喜欢一直走一直走,还是喜欢就静静看着大海看着山谷感受自然美景。好了不唠叨了,就像阿娜说的,潜水才刚刚开始,以后有机会就去吧,多看看美秒的海底世界。
本次好开心,总觉得遇到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自己思考学习的东西,生活不止一个样子,你也可以不止一个样子。

下篇

本次出行后知后觉,一切都是到地方再说,在机场丢了行李,人家说到了寄给我们住的地方,可是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住在哪里 哈哈还有差一点到不了涛岛,所以想想,下次出行之前还是稍稍得那么意思下做点计划的,以下给需要的小伙伴

出行准备及交通

要不要带现金
出国之前可以在国内换一点泰铢,(事实证明国内的汇率会比当地取好一些)尼玛我临走前两天去中行换(一般中行的汇率最好)换不到,需要提前3天预约才能换,后来在国内机场换了点,机场汇率超贵的。但是现金不用带很多,曼谷还是涛岛路边各种颜色的取款机随你喜欢,国内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境外首笔提现免手续费,可以提前办张,我们当时取差不多实时汇率5.17(最近回国发现每天的汇率基本在5.23左右,只是说说哈,没在同一时间没有可比性),711支持使用支付宝也是实时汇率,很方便的(711遍地啊),另外其实大多数地方支持VISA,支持银联不多,建议少刷信用卡,听说盗卡风险比较高只是听说哈哈。
交通
想说北京广州怎么还要比广州曼谷还要远啊,如果去涛岛,可以飞到苏梅岛,从苏梅岛坐船去涛岛可能不到两个小时吧不会那么累;不然从曼谷涛岛还得再花费一天,从考山路Lomprayah公司坐船,早六点出发,下午2点到,或者晚上9点出发,第二天5点到春鹏,然后呢,再做约两个小时的船就到达了。另外从曼谷涛岛还可以做火车,但是经常没点,如果是白天过去,可以坐汽车,如果是晚上可以坐火车,睡一觉就到了,汽车没法躺着睡觉。

选择潜校

BANS就很不错啊,各种中文老师,都很棒很有趣哈哈,可以提前在淘宝上预定课程。学校提供的是短式湿衣,如果不嫌弃自己行李多,可以自己带一套水母衣过来。
BANS的课程是从下午4点开始,大家可以看着时间来涛岛,我们是早上8点多到,休息半天下午上课。

吃啥住哪

住宿的话学校提供免费空调热水宿舍(大概8人间还是10人间来着,后来才知道是混住,因为有一天一觉睡醒发现有一个床位上有一个男的,吓死本宝宝了,得亏第二天那男的走了),另外还有免费双人间(木有空调热水哦),也可以加钱升级空调热水单间标间等等。
就个人而言,刚开始喝不习惯这里的水,每天死命的喝酸奶(这里酸奶超好喝超便宜),所以过来可以带两瓶国内的水,我过来带了一杯,很快就喝没了,伐开心。吃饭刚开始总找不到好吃的,老吃711的泡面,后来吃饭也是碰运气点菜,点到好吃了就多吃点,点到不好吃的就凑合吃然后各种猛喝酸奶。菠萝饭很八错,听说猪脚饭也不很错,但是下午4点以后才开,没吃上小遗憾。喜欢吃面条的人,这里的面条不建议,不过也可以尝试下,兴许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呢。
Bans小街上(BANS前台出门右拐两次)有一家MASSAGE,300b,潜水完事吃个饭去按一下,简直舒坦极了,重点推荐。
顺着MASSAGE店继续往前走,就看到酒吧街啦,好多卖衣服吃饭的地,只去过FIZZ,靠着海,吹吹海风,坐下就不想起来。
还想起一些乱七八糟滴:
去之前淘宝上买一个happy卡,7天40块钱,2.5G流量,没了再去711买卡充,这个貌似是在机场买够2千快就可以免费送的。
潜水下海下泳池不能抹防晒,所以我带的4瓶防晒原样带回来了,但是帽子墨镜披巾还是要准备的,我虽然准备了,但还是晒成黑鬼,其实我本来就是黑鬼,更黑了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4 18:20

很不错

2016-10-15 00:41

好棒顶一个支持

2016-10-15 05:2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7 09:57

你的教练是小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