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桂林 北海 涠洲岛的中国好闺蜜行

• 出发时间/2016-10-04

上海到桂林

为了避免十一国庆人挤人的热潮,但是作为上班族的假期限制,顺便还看了下机票动向,我们选择在十月四日飞 十月十日回,差不多七天乐,请个两三天假就好啦~

上海浦东的机场真的是非常的遥远,从无锡出发和上海的小伙伴汇合,经历了十分钟滴滴,一小时动车,两小时地铁。还要再飞两小时和一小时的机场大巴才能到达桂林酒店,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感觉像是出国一样的旅程。

桂林的机场大巴是在机场出门口右手边买票,出门右边的大巴上车,基本上是半小时一辆,人满就发车,中途停天鹅宾馆和民航大厦,桂林火车站在这两个下车点的中间,都不远。但是你要是住在火车站附件那就在天鹅宾馆下就好,走过去十分钟。

一下大巴就赶不及的在附近找桂林米粉,所以在天鹅宾馆的旁边吃了崇善米粉 套餐15-18左右,虽是百年老店,但不好吃!!导致我们对米粉有一种恐惧……希望大家不要步我们的后尘~~~ 走远一点还有好多像样的米粉。

桂林到阳朔(杨堤—兴坪漂流)

然后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到汽车站去买到杨堤的车票,想要坐漓江的马达竹筏~~~ 但是车站是半小时一辆的班车,我们七点半左右去买,只有九点的车票了,不想等,所以就到火车站附近去等私人的大巴车== 在找大巴车的时候被路上的当地人纠缠,特别是老大妈,大家记住千万不要搭理路上搭话的人,会受到伤害!!其实当地人还是很淳朴的,问路也都会热情回答,但是一些想要骗你钱的人还是不要同情和搭理。因为我们半路被一个大妈带去坐大巴的地方,其实只有五十米,但是她问我们要30一人的车费,还要把钱交给她而不是车上的售票员,一直叫我们赶紧拿钱出来,根本不给我们沟通的时间,很蛮不讲理。但其实这车到杨堤只要20,到阳朔是30。他们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赚钱,不知道拿的安不安心。我们三个人给了80块给售票员,大妈和售票员用当地话纠缠了几分钟,大妈就下车了== 也算是花20元买个教训了。

到了杨堤下车,在做5块钱的小巴到漓江竹筏售票处,大概也要半个小时左右。竹筏是四人一组,不足人要补足钱,但是当天人很多,我们碰到一组五人行,正好和我们搭伙。然后就开始了漓江竹筏美景行!国庆期间因为人流量大,所以全部都是只能到半程的九马画山,全程的票是不出售的。售票处中午十点半到十二点是不售票的;竹筏是十二点到一点是休息的。漓江的水真的不要太清噢!! 下面的水草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天气很好,感觉很美。我们上竹筏之后就按照之前驴友的经验和开竹筏的大爷说开慢点,帮我们讲解什么的,最后说好合计共给60小费就好。其中和我们搭伙的小伙伴要返程,再给了40给大爷。我们是直接到九马画山就下了,直接去兴坪古镇了。

这是游船,好像直接从桂林开过来,要开很久,之前坐过的小伙伴说没意思,没有竹筏好玩,但是我们的竹筏是马达的,还是比较吵的!

这是利群香烟图案的景!果然给小费讲解就比较多。前面的上岸的地方是个拍照点,还有卖小烤鱼和香芋饼的,都是五块钱。味道一般般。

就是这样的马达竹筏,有遮阳棚,但是也要做好防晒,十月的广西还是很晒人的!还要注意自己的东西不要掉进水里,我们买的水就掉下江了,还好只是一瓶水~~~

这么美的景,根本不需要滤镜,随手一拍都是屏保!

全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对江苏的来讲,这样的118+15的竹筏还是很值的,我们这边的漂流或者竹筏都是十几分钟而已== 上岸后就有好多卖小炸鱼和炸虾的。感觉当事人还是靠江吃江很赚钱的~~~

十块钱三串小虾再送了个串小蟹,其实没什么味道,因为没有调料~~~

旁边的 桶里还有很多鲜活的小螃蟹,很是可爱~~

下了竹筏会有免费环保车,把我们送到兴坪古镇附近,一路上的风景也很美,下了环保车会有两个拍摄20元特效背景图的拍摄点。会有人打印照片收费,但其实这两个点都不是最佳点,因为景不完整,所以我们往下走,然后下阶梯到江边玩玩水,竟无一发现一个视角很好的最佳点!而且那边的水真的清澈见底,还有很多红蜻蜓和小鱼~~~

带着鱼鹰的大爷是偶然看到的,现在好像都不捕鱼,都打捞垃圾了,

大爷迅速的从左往右划去,看江里的水草都清晰可见!!还有美丽的倒影~

然后抓紧时间把这二十元的特效里的老爷夜夜拍进去了,但是老爷爷穿了件大红色的衣服,没有蓑衣~~哈哈

大家找到我脚下这块岸边的石台,就能找到最佳20元摄影点!哈哈哈~~~

岸边小鱼~~好像石斑鱼噢~

那边红蜻蜓特别多,以前都没见过~~好不容易捕捉到一张 还翘着屁股呢

感觉像面玻璃~~~

路边柚子树,十月初的柚子还有点酸,当地人说要再等一个月才甜,路边也有好多卖柚子的 五块十块一个~~

在桥上拍的,过了这座桥就到了兴坪古镇了~

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很好的当地菜的馆子,叫“那家小店” 是五星好评~~~ 我们一点多过去 人还是很多,工作人员很少,菜等了很久,但是味道不错

酿螺?还有几个菜忘记拍了。吃完这顿我们就去车站坐车去阳朔镇了,因为所有古镇都差不多,也没有什么好逛的了,车票是二十还是十二来着,一个多小时到达阳朔汽车南站,从桂林直接到阳朔的是汽车北站,我们的酒店是在南站附近,正好走过去十分钟,酒店叫蓝婧酒店,市口很好,而且店家人也很好,房间很宽敞~~~~

阳朔镇(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

checkin之后又到了晚餐时间,满大街都是啤酒鱼。。。。什么这个大姐啤酒鱼那个师傅啤酒鱼。于是我们又大众点评了一下,选了渔夫啤酒鱼的新店进行了尝试。这家店很火,还要排队拿号,服务也还可以,也不缺斤少两。

这就是啤酒鱼,感觉是红烧鱼块加了点啤酒,还放了些番茄。味道还不错

这豆腐也好吃

吃完饭想去传说中的西街看看,结果还没到西街里面,就被吓住了,感觉所有的人都聚集到了这里。

只在门口拍了这一张可爱的图就原路返回,养精蓄锐 明日再high

那里的百香果真的很新鲜,一块钱一个,补充些vc防晒美白~~~ 每天我们在阳朔都会吃一个大芒果,真的超甜超好吃!

第二天早上在路口的顺兴米粉店吃了早饭,这个米粉比桂林的那家好吃太多,特别是我的炒粉,我很满意!!

普通的桂林米粉

当地的螺蛳粉。。

炒粉!里面的菜心超新鲜,超好吃

吃完米粉就到马路对面的公交站台等公交,到汽车北站坐车去金宝的车在金龙桥下车,八块钱吧。现票是180一个人,两人一筏,小孩也是一人一座,太小年纪太大好像不能上筏的。我们在淘宝买的144一人,现场兑票也很快的,但是兑完票还是要排队等筏,我们拿到166的号,当时才叫到五十几号,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也不算很慢,因为筏子搬到上游来还真的蛮费力的。

这边都是人工撑筏了,也是一个多小时,遇龙河是漓江的支流,有小漓江之称,感觉比漓江宁静美好。水是更轻,可以坐在前面把脚放在水里淌淌水~~~~~

加上一丝丝的炊烟,画面更加美妙了起来

我们是将近十二点才上的筏,所以都撑起了伞,不然是很晒的。师傅也跟我们要小费了,说是漂慢一点讲解下,开价60 还到20。我们这个师傅是国庆来赚外块的,并不是本职,而且比较年轻, 感觉还是蛮有趣幽默的,说他来赚外快,第一天就把刚买的小米手机掉进了漓江,感觉亏的不行~~哈哈 ,回家还被老婆说了啥的~~~

一群小鸭子~~~还是很诗情画意的

我们漂的算慢的,一直都在最后面,漂流的时候还有几个下坡的,还是挺刺激的。一共七八个吧

下了竹筏就看了筏工师傅们在装载筏子到上游,看着还是很辛苦的吧,听说一趟才五六十块,一天可以撑个两三趟,可是门票却是180!!

然后我们在这边休息了会,吃了点东西,租了一辆电动车,好像是80伏的,没有后箱,所以可以坐得下三个人。

路上的一颗柿子树,那边都是硬柿子,我们偷偷的摘了俩~~~哈哈

一路上都是乡间小路,还有很多客栈和农家乐,偶遇一只怀孕的很乖的牛

放牛的老爷爷陪了这只牛四五年了。后面还有一只小牛~~~

小溪里的废筏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

这花很大很美

走进了一个岔道,看到了这一幕~~~~~~太美啦~~~~在城市的我们 孤陋寡闻

很快就开到了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没什么意思,都是一些小景点。

终于吃到了酸辣鸡杂,小伙伴一直喊着要吃,但这个是鸭杂~~~
也是在顺兴米粉店吃的晚餐,晚上这边就是另外一个老板接手做夜宵生意了

最后我们坐汽车北站的大巴回到了桂林火车站附近,等着明早的的动车到北海,开始我们另一段high程~~

桂林—北海

我们没有买到从桂林北海的直达车票,但是为了坐八点的那班车,我们先买了第一段的车票,然后上车补票~~~

北海—涠洲岛

到达北海就坐公交到码头等着去北海啦。十点半达到北海,坐二点的船差不多时间。
这个北游15好像是节假日增设的一般,是辆游轮,需要两小时,平常的客轮好像只需要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左右。

上船啦

浪花棉花糖

海面很美,风平浪静, 海天一片

我们的游轮是相对而坐的有一个桌子的座位。回程的客轮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

上岛啦

上岛到客栈快五点了,我们叫了个三轮车(30元一趟)直接去了海鲜市场买点海鲜当晚餐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鲜市场啦~~~~
就像个自由市场
这个海鲜市场的套路是很深的,且听我慢慢道来

椒盐皮皮虾,大明虾,还有鲍鱼!!

这个皮皮虾,市场的大妈一开始说30一斤,我们还到25一斤,阿姨一称有45块,下面的大明虾,说是45一斤,我们还到40一斤,一称有60多。后来我们说要去门口的公平秤去称一下,阿姨立马动了下电子称,然后说皮皮虾,按30块一斤给我们只要30块了,大明虾按45给我们只要45左右,所以缺斤少两是很真严重的,大家一定要张大眼睛,他们肯定觉得都是一次性生意,所以根本不在乎什么信誉或道德。

虾肉超大超紧实,白灼的沾酱油很好吃

鲍鱼是2.5一个,偏小,还有四块一个,五块一个的。鲍鱼都是养殖的,好像没有野生的。

挑了一大一小做对比,江苏那边普通的就像这么小,而这边的大的 真的是大的惊奇!
还加了一个素菜和一个芹菜肉丝,吃的很饱,加工费一个菜10-20左右
素菜18 肉丝38

吃完饭天也黑了,我们住在滴水丹屏附近,所以离开遍特别近,走过去三五分钟
迫不及待的脱了鞋到海水里玩耍,水是很舒服很清澈的。
我们去的那个点有几个当地人开了摩托艇 去附近捕鱼了,还带着两只狗在岸边。
我们玩了一会,就在岸边的凳子上坐了会就回去啦

酒店的秋千啦~~~~

在我们隔壁的人家租了两辆摩托车,因为已过了旺季,并且我们是中午才租的,所以给了我们40的价格,一整天是要60,旺季还会涨价的。
因为我们第二天就要离岛,所以和店家商量了下10块钱给我们第二天上午一小时去海鲜市场买个菜。最后90租了两辆小毛驴~~~
有了小毛驴真的很方便,想去哪儿去哪儿,岛也不是很大。其实岛上设置的景点我们只去了石螺口的沙滩,其他都是开过就走,只是感受了下岛的生活气息。

店家给的地图,说自己也是淘宝买的,所以叫我们拍下来~~~~

在石螺口沙滩的外当地人不给我们停车,说要收费,还是没有任何票据的收费,一辆三元,还很凶,说我们不停就开走,根本没法沟通,后来问了别人说是当地人都这样,然后我们气不过就开远一些找停车处,正好看到一家饭馆午饭也没吃就点了饭,如下!!岛上真的出了海鲜和香蕉别的资源是很稀缺的,所以25一份的盖浇饭只能凑合吃,辣辣的还行,小夫妻俩好像是四川人,我们吃了饭就把车停在了店门口,他们也很乐意。然后我们步行两分钟去了沙滩。

沙滩上有很多的沙滩椅和伞,想都不用想肯定是要收费的,我们就没去,直接走到靠近渔船的附近准备下水游泳~~~ 这里的水就是这么的蓝,这么的澈~~~~虽是正午当头 吹着海风也不觉得热,只是非常非常晒,这里除了12月1月,其他都是夏季!!记得出酒店涂一层防晒,到海边再涂一厚层防晒,最好是水宝宝那种很稠的,如果是日本的那种很清爽的估计回来就会黑两个度还有泛红脱皮。。。没错我就是那个泛红脱皮+过敏。

偶遇刚打捞上岸的鲜货们~~~ 还活蹦乱跳呢

喷了一池子污水的墨鱼!

竹节虾

一个小墨鱼,和左上角的章鱼~~~

一只被晒干的雪蟹

这些船都是放在沙滩上的,靠起重机拖上来,每一辆都是

看过泰国的海,但是涠洲岛的水是比那里都清的,不知道清多少,以后不需要再兴冲冲的跑到国外去啦~~~
而且人也很多,海鲜也很美味,语言都是相同的。
只是国人坑国人的事 还是要好好管理才行。

那里的蓝色牵牛花太美啦

还有这个绣球似的花图~~~

心心念念的木瓜树,那边都是青木瓜,都很硬,买的话两三块就能买一个,而且可以煮汤喝。

海鲜市场的不明物体。。。

带两个大钳子的是养殖的澳龙。80一斤

没有大钳子的,带两个长满刺的长须的据说是野生的龙虾~ 180一只左右,一只一斤不到吧,一定要注意,不分公母,挑大的就行。我们还价到160一只,但是最后被掉包了,买了只死的,还好不是死很久的,肉还是很紧,很鲜美!

上桌!只需蒸一下,沾沾酱油就很好吃,而且细细的腿里面也都是饱满的肉肉!

又是鲍鱼,两块一只!做的红烧的口味

因为吃了太多的海鲜,想要吃肉,就买了只活鸡。在海鲜市场门口买的,要价25一斤,还到20一斤,最恶心的是杀鸡还要加三块钱。。。我们先付了钱,再杀鸡,感觉随便帮我们弄了下也不是很干净,想要内脏,叫我自己去用手拿。。。在岛上记得先拿到东西再付钱!岛上的一部分土著是想钱想疯了……

30一斤的石斑鱼,貌似也是养殖的 不是野生的。

看看这虾黄~~~~~~~~~~

长须上面也是满满的肉~~~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吊床了。可以像秋千一样荡起来,而且真的可以在上面睡着!

当地的居民生活还是很悠闲的,打打麻将,租租电动车,开开小旅馆,再帮我们加工加工海鲜~~~ 羡慕啊

涠洲的几个景点~~~

那个长长的桥好像是中石化开采石油的地方~~~ 岛上物产丰富啊

这一头上有好几种颜色的小花 真的好美

离岛的最后几张~~~

涠洲岛—北海

回到了北海,就走路去宾馆,我们订的hellokitty主题房~~ 超可爱~~~等下找下图~~~

结果沿途就看了放羊的牛和猪。。。。 哈哈哈

有人养的,也很乖,就像宠物一样在马路上随便走。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传说中的银滩~~也是开放式的沙滩,沙子很细,海水没有涠洲岛的干净,但是人很多。

这是只公蟹~

引用 芒果小丸子. 的图片:

这山水,秒杀外国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10-14 15: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4 15:27

2016-10-14 16:10

2016-10-14 16:4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10-14 15:25:15 的回复:

这山水,秒杀外国啊!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已粉~话说去桂林玩的歪果仁人特别多

2016-10-15 18:48

引用 黑杜鹃 发表于 2016-10-14 15:27:0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黑杜鹃:我也第一次写==* 加油

2016-10-15 18:4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7 12:57

引用 长天孤鹜 发表于 2016-10-17 12:57:49 的回复:

回复长天孤鹜:用最少的时间玩最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