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公园,南宁滨江公园

宏. LV.12
2016-10-14 14:50 70/4

天坛,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东路甲1号天坛公园内
评分
 4.4分
开放时间
1. 四大门: 开门时间: 旺季(4月~10月):06:00 淡季(11月~次年3月):06:30 止售时间:20:00 静园时间:21:00 关门时间:22:00 2. 景点 开门时间:08:00 旺季(4月~10月)关门时间:17:30(大门16:00止售联票) 淡季(11月~次年3月)关门时间:17:00(大门15:30止售联票)
最佳时节
春秋两季最佳
游览时长
3-4小时
门票价格
旺季(4月~10月):15.00元 淡季(11月~次年3月):10.00元 联票(含大门票、神乐署、斋宫、祈年殿、圜丘、回音壁):旺季35.00元;淡季30.00元
著名景点
圜丘、皇穹宇

天坛是我们这次旅游的最后一站,天坛应该是不久前翻新过,祈年殿看上去很新的样子,北京众多有名的景点门票,就数天坛最娇气了,联票30块,学生票只是优惠个5块钱,有点小气。

天坛公园环境比较优美,公园入面的联票为35元,包含了祈年殿、回音壁和圆丘,建议大家这个,东南西北四个门均有公交车到达,最近的地铁站是5号线天坛东门站,交通很方便

南宁市滨江公园,位于邕江大桥南端,面积3.97公顷,地形东小西大如楔子,地势平缓,东部低洼,雨季易淹。 园内主要景点有飞瀑迎春、儿童乐园、弧廊喷泉、花鸟馆、母子湖、凤凰书画院,飞瀑迎春,位于大门内正面,始为“红鱼吐水”景点,大假山,高6米,宽14米,假山里安动力管道,水从山顶倾泻二折而下,景象壮观。假山的侧、背面种假槟榔、白玉兰、木棉、大红朱槿,一片疏林,林下有石凳,供游人休息等。 交通指南编辑 南宁市滨江公园附近的公交站 市一医院、民生广场、北大桥南、南环路、解放民生路口、北大永宁路口、邕江桥南、桃源桥南、星光淡村路口、江北桃源路口、江南福居路口、民族江北路口、邕江桥北。 南宁市滨江公园附近的公交车 212路、80路、89路、802路、11路、604路、706路、79路、45路环线、207路、35路、46路、205路、34路、76路、97路、21路、39路、41路、39路纯电动区间车、31路、5路区间、219路、51路、81路、701路、93路、10路等。 乘车价格 南宁市出租车的起步价是7元、起步距离2公里、每公里1.6元、燃油附加费1元(不超过3公里不收费)

是一个比较舒服的地方,但是空气的话,依然是不怎么好,在江边散步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但是江边完全是没有任何的护栏,或者说是灯光之类的装修,所以在这边其实到了晚上的话就要注意安全,附近也没有摩托车比较安静,这是最好的地方。

南宁临江新建公园,邕江河畔,景色宜人,空气清新。园内曲径通幽,漫步其中心旷神怡,也适合晨练夜跑。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水邕建设办获悉,《南宁市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控制性规划(修编)》(下称《控规(修编)》)已获市政府批复,邕江将被划分成绿岸花海、双湾城市等七大区域,打造津头滨江公园、平西滨江公园等18个滨江公园。以四季繁花为风貌特色,打造独一无二的百里花江,使邕江两岸呈现繁华似海、花开如瀑、鸟语花香的壮丽景象。

邕江对南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南宁市持续进行邕江两岸的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已经编制形成了不少规划,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新的发展背景和要求下,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控制规划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提升,解决如何带动滨江城市发展建设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市民的问题。

从老口水利枢纽至六律大桥,邕江由西向东流经上游郊区村庄、南宁中心城区、下游郊区村庄。规划根据两岸发展依托要素及功能景观结构,分为七大分区。邕江两岸的园林景观建设主要集中在人口密集的中心城区段,上下游的滩涂用地以生态涵养绿地为主。

这也意味着,邕江从原来的注重生态绿化,绿满邕江的简单滨江带,向文化、生态、绿色、活力兼具的多样化滨江景观及活动空间转变,使得邕江能够真正体现南宁城市特色,成为城市灵魂,体现多姿多彩的多样化景观形象。

市民胡女士居住在英华路,每日晚饭后,她都会步行到南宁大桥一带沿江散步。和胡女士一样喜欢到滨江公园散步的市民还有不少。据调查,市民到邕江沿岸最主要的是进行休闲散步,其次是锻炼身体和亲子社交。而市民对滨水亲水活动的主要诉求是绿道骑行和闲坐,其次是垂钓和游泳等。目前,市民普遍反映滨水地区缺乏休闲娱乐活动,他们对康体运动和水上娱乐的需求很大。

目前,邕江滩涂内有3个已建公园,分别是民生广场、邕江滨江公园(荔园山庄段)、邕江精品示范段。另外,用地面积大于5000平方米的堤路园小游园共有10处,全部集中于江北沿线堤路园用地,游园配套设施单一。

规划提出,将打造津头滨江公园、平西滨江公园等18个滨江公园,为市民构筑更多的滨江公共活动空间和亲水活动系统。

在景观色彩方面,将打破传统的单一绿色系,而以保护现状生态为前提,以乡土树种为基础,以四季繁花为风貌特色。打造独一无二的百里花江,并更具沿江城市风貌及用地特点,将全线植被进行分区,使邕江两岸呈现繁华似海、花开如瀑、鸟语花香的壮丽景象。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5 00:40

呵呵😊谢谢

2016-10-15 06:1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7 15:55

引用 mrsongyue 发表于 2016-10-17 15:55:16 的回复:

回复mrsongyue:拍到好照片肯定发出来大家分享的啦,一份快乐变成无数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