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地方是没去过的地方,最好的时光是回不去的时光。//记两次厦门游 不同的人和感受

詹奇迹🍀 LV.5
2016-10-14 15:06 940/12
  • 出发时间/2016-07-24

梦寐的城市--厦门

厦门
应该算是很多人都想去的地方吧   也许并不完全明白是她的什么吸引了我们
总是驱各种城市的人前往  放空?散心?看风景?看海?旅行。
我也不例外 不知道是初中还是高中的时候  便会憧憬着有一天和身边某个人打包去厦门
想去看一下那么多人向往的城市  是不是真的如想象中那么美好 慢节奏 缓缓动人
于是终于在去年 高中毕业后的暑假 和男朋友第一次踏上了这片梦寐中的城市
我不是经常旅行的人 也不用单反 只是单纯的用手机记录了这一些属于我的小小回忆
真的旅途中诸多美好  也见到了想去的地方  怀着少女初心  伴随着旅途愉悦度过了七天吧好像
直到今年暑假 和同学两个人一起去了两三天  才真正发现也相信一句话
旅行在乎的不是去哪儿,而是身边的那个人是谁。

啊===我是手机拍摄的啊  看了别人的都是纯高清清晰画质
那我的粗糙画质可真是 - 哦多剋!! 不过没关系 这主要是做给自己看的游记嘛
没有摄影的梦想 也没有摄影的追求 也没有摄影的才能 哈哈哈 只能用手机 随拍随录
当然啦 介意的话~~~  就不要看我的粗劣画质拉!

我的旅行攻略

2015.8.18-8.24
这是上一次旅行的日子   在这前几天我一直在做攻略
攻略好几页 包括想住的旅馆等都有记录 字很…… - - 就象征性的拍了一张……
交通、住宿、食物、地图、旅行顺序、天气、需要带的东西、注意事项……
杭州应该没有brt吧 我当时第一次知道brt就是做攻略的时候 哈哈
当时发现从厦门北站到各处要去的地方可能都还是brt比较便捷
然后当时就规划到底下站后先坐brt到哪里玩比较好  也画了地图路线
最终决定就是先坐brt到轮渡码头  然后……算了还是又重新画了一张路线图
从北站的来回都是坐brt的  其他地点的切换有taxi也坐公交
住的地方也是我找了好几家打了很多电话看了很多图片选中并且在去哪儿上提前订好的
吃的就随意啦  走到哪 吃到哪  嘿嘿嘿~~~~
一开始还在纠结上brt能不能带防晒喷雾的问题   我当时是放在衣服里面  没什么关系啦
地铁动车检查什么的  我直接拿出来往腿上喷一喷证明是防晒的就好啦~  没想象中那么困难
行李嘛  我让男朋友提前把衣服打包给我 然后我买了个17寸的薄荷绿旅行箱
大概我们两只每个人五六七件衣服  足够放得下
那个时候还不化妆啊!~所以就只是带了一瓶防晒喷雾  别的化妆品什么的  都没带哈哈
然后准备好这些之后~  就介么出发啦~~~

2016.7.25-7.27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朋友去过厦门了 还是想找我再去一次
我当时闷在家里一个月都要发霉了 所以一开始还是很激动很兴奋的答应了
后来爸爸不太支持 就觉得去过了 后来我也很犹豫  但是23号就和她约出来见面
当时就在她的“淫威”下买了票 一起讨论要去哪  结果决定还是去我去过的环岛路(黄厝海滨)和中山
因为她想看海 蓝蓝的海 - =
我不介意去的  因为我确实很喜欢那个环岛路  骑着双人自行车那样子的 真的很棒
在环岛路的旅店也是我之前住的那家  就是中山路后来住的是一家青旅
这个遭到了她的极度不满   她是富贵人家的孩子 哈哈哈- - 不太愿意屈尊在廉价的青旅吧
她比较想住地段好  房间舒适的酒店 (但由于我私人自私的原因 我一直要求  她就妥协了)
我这次有点傻  就带了个子母箱的 大概就10寸的样子 omg真是一个大败笔啊
装了四五套衣服 然后哇现在会化妆了不是开玩笑的啊 才去两三天 4只口红啊开玩笑
(薛之谦口吻   最近很迷他 rrrrr  果断大势红啊!!!喜欢他很多)
一个气垫bb 散粉 眉粉 防晒霜  啊就这样啊 因为我就只做基础妆容   眼影眼线什么的额……
难以想象我全都塞在这个10寸里吧  这真的是一个大错误啊
我完全没意识到我后来买衣服买芒果买干货哇  完全- - 10寸什么鬼啊 哪里来哪里去好了!
后来走的时候真的是重死啊  所以在这里贴心的提醒大家 也希望大家以我为鉴
出去玩 千万不要低估自己的购物能力  一定不要带个mini的小箱子 尤其是手提的啊开玩笑重死
而且不要装太满 至少留一点位置给你旅行中shopping到的宝贝
否则拉一个箱子还手提各种袋子   猴赛雷啊!你小心哦!噢话多了!

这两张是同一个地方 分别是两次去的时候拍的 物是人非=

爱恋是一场高烧 /2015第一次厦门游

爱恋是一场高烧,思恋是紧跟着好不了的咳。

真的哦 要说到上次去厦门  必须要说的是
我们坐的动车时间点很巧妙哦   上车的点是13:14  到达的点是5:21
是不是非常棒
当时的花费啊- - 没有细算 但是至少有四五千那样子的~~
住宿:399+240+120+141+277+188=1365   可恶哦我今年看 这些价格都降了不止一百!!
车票:182*4=728      吃吃吃喝喝喝反正在那边现金是有花了3000多啦   等下公布住宿吧

我们第一天到达厦门北站就直接坐brt去了轮渡码头 然后坐船去了鼓浪屿
船票我也是提前买好的  然后刷身份证上船
第一晚住在巷左巷右酒店-  一个小复式- - 实在没拍什么好看的图  因为太晚太饿了
光顾着去龙头路买吃的了  这个酒店离龙头路挺近的  还是挺方便的

第二天中午就去找下一家旅店了  天哪 好偏啊  超级难找
未闻花名旅馆~~ 也是一间复式的  房间我是很喜欢的  找到旅店后午睡了一下
避开大太阳 晚上五点的时候才出去觅食
不过今年看去哪儿app还有蚂蜂窝app都没有这个酒店了欸
可能不开了吧 但是我住过我就觉得还挺满足的~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 都是存在记忆里是最好的呢  要是再提出来重来一次
或许就没有那么美妙了呢

就在未闻花名的隔壁 Jane家吃了意式晚餐  烛光晚餐的感觉>< 还不错哈哈
人很少  很有小资情调
那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手机拍的- -  画质好粗劣
应该是系统相机吧 又是夜晚 还加了渲染色调 啊哦~
不过2016年这次去是用的美图秀秀  没想到画质好很多

吃完饭本来想回去的  但还是想出去买点吃的  又从这里走到龙头路
但是- -这一出去不得了啊  我们迷路了 - - 不知道怎么回来了
路上遇到了月光岩  超美啊
后来不知道怎么绕回来的  但是把房卡弄丢了- -  赔了50块

第三天退了房后又在鼓浪屿随便走了走   然后下午的时候再坐船出鼓浪屿
然后启程就去观音山那边了   忘记坐的是哪一路公交了 反正看高德地图坐的

当晚是住在一家叫“清新home”民宿  男朋友就是好 怎么都不会嫌弃我选的地方
虽然可能内心会有什么 哈哈 但是不会嫌弃我的 跟朋友就不一样了 <
但是这家名宿拥有着是一个夫妻 还有他们的老父母  他们很亲切也很热情很贴心
到了住的地方放了东西就出去浪了 惊喜的发现旁边还有个海滩 海真的好蓝
人很少 这也是我喜欢的一点  密集的beach一点都不好看
当时就想对他说一句话  当然也说了  海底月是天上月  眼前人是心上人
很早以前知道的一句话 也很喜欢的一句话 我喜欢表白 我喜欢一直说爱你
人与人之间  总是需要这样直接一点的表白的  不能说 我爱你这件事只有我自己知道
所以我们的爱情  一般都是像热恋一样  就是小年轻谈恋爱
但我只愿  老来也如此  热情不负

我定的是观音山梦幻世界夜间情侣套餐 当时才99元 也不知道怎么发现de
两个人才99  其实就是游乐园  就玩了摩天轮旋转木马
我发现我怎么坐旋转木马都会头晕 >< 少女心哪儿去了~~~

第四天打的到黄厝海滨这边的一家叫尚澜湾的酒店
也是一间复式房间   粉粉的楼梯敲可爱  我也是很喜欢这样子的 哈哈哈

酒店附近有一家烧仙草店   我们几乎每次经过都会买
好像那时候加起来有买六杯多了吧  我这次去的时候才拍下那家店
我这次去只买了一次  果然连吃什么  连味道  都还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才比较美味
然后当天晚上去骑了双人自行车  完全没有那么费力
我们甚至又骑车到了观音山那边 买了烧烤大鱿鱼!!
就是因为他想吃大鱿鱼 所以我们就决定一定要到观音山那边
来回共26公里  骑了两个多小时~~ 很开心很快乐很满足

晚饭在这里吃的哈哈哈 情侣装photo

这次去才知道我们住的地方有两条路 分别叫相恋街和相伴街
我想我们从相知相恋到相伴 些许要一起过五六十年
现在才三年  但是很多事情就是这么微妙
我只有一个一生,只想和你吃吃苦 跟你一起享点福 再一起走一段路。

我才不要和你说晚安  我要和你一起睡!!附上“床照”一张哈哈!

第五天又打的到中山路  住在浪晴湾酒店  住了两晚
基本上都是白天睡觉 太阳消失再出去觅食的 ~~~ 不知道为什么一晚288 一晚177
都是在去哪儿定的~
中山路呆了两天  买了360多元芒果分别寄给同学朋友什么的
然后最后走的时候买了黄远堂凤梨酥带给爷爷奶奶~
反正现金是所剩无几了 那时候
但是因为是和他在一起 所以感觉无论做什么都 不会觉得无聊
做什么都觉得有意义。

你陪我盛年的朝夕,我扶你年老的无力

细收你的沧桑和你的白发,待阖然闭目与你葬在一起
墓碑上可有我的名字和你的姓氏
这一生,才算得以善终。

你最帅最好,我说时来不及思索,思索过后我还是这样说。

努力成为你离不开的人 那也是我的梦想

我亲手推开身边所有人却还要说自己孤独 /2016厦门再游

两天25号-27号   两个人  支出比较少
车票182*3+281  住宿100+120  吃300多
但是我因为买衣服多花了800……所以说 不要低估了你的购物能力
带大一点的箱子

她本身就是想去看看蓝蓝的大海  所以我们第一站就是去的黄厝海滨
直奔海边  下午三点抵达厦门北站  坐brt6线到洪文站大概四点多到
然后又住在尚澜湾~~~~其实就是个小巷子里的

这里就是我之前经常买的烧仙草的店 这次去很淡啊 一点都不甜
反正就是没有之前买的好吃的感觉

同样也是两次旅行拍的同一个地点  环岛路~~

之前用的都是系统相机拍的 画质好差好将就哦  方图是这次新拍的 = =
当晚也是骑了双人自行车~
不过也是看到两张图片的对比才知道  去年我汽车的时候 这个还在建设呢
无意间拍下来没想到今年看到这个建筑已经那么闪耀了~忘记了 好像叫什么新加坡什么的

这次住的尚澜湾房间不是复式的了 是什么地中海style~
晚饭是在小巷边的一家那种小炒店吃的  点了什么牡蛎煎  酸辣土豆丝和鱼香肉丝 还不错。
晚上还吃了28元的香芋绵绵冰  还吃了12元的小熊冰棍~~ 然后在超市买了点吃的~~

厦门大学

第二天呢我们是从尚澜湾这边坐29路车到海宾大厦然后去的中山路
因为我们当晚住在中山路 然后吃了午饭等太阳小一点后去厦大的~~
这次与上次旅行呢  上次我是长发滴 这次是短发哈哈~~~
其实本来我是嫌热不想乱跑的 不过实在没事干
而且本来就是陪朋友出来的 她想去 后来还是说动了 就去了呢
不过幸好去了呢 拍了很多照片 嘿嘿

这些是厦门大学拉~ 就一直慕名想去这个操场
深绿浅绿的格调很漂亮~也很有创意  线条也很美

晚饭又回到中山路吃的呢
这里有个美食街的这个噼里啪啦铁板面特别好吃!
为了告诉知道什么店 特地又去了一次拍了下来 ~特别好吃
好像叫什么黑椒牛柳铁板面???? 忘记拉!~

这两个是中山路的一家冰淇淋店
看着炒鸡美的呢!!像棉花糖一样!!

上次去也有loly pop这个衣服店 很喜欢里面的风格呢
这次去就入手了一套白色露肩上衣 一条藏青色的半身裙 还有一条蓝色柠檬连衣裙~
里面的副店长口才真是太好了 也很亲切 一直聊天聊着 就买了 - -
没办法 本身具有的购物欲 当天可能心情好  穿什么都觉得好看  结果-   可想而知

中山路

这面墙上有个镜子哈哈哈  不会拍  就乱拍了
这是旅舍老板 在练吉他~ 还有一个长头发的男孩子
好像会说日语一样
养了两只猫 一条白色的一条黄色的
沙发上会有一些猫咪的味道
拥挤但是和谐。
好像12点才能入住,我们当天去的太早 大概10.30到的样子
所以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
有一个约莫48岁的中年叔叔,满满的福建口音,类似台湾腔拉~
很温柔很亲切的给我们介绍哪里可以玩
说他们在集美有一家咖啡店什么的~
还帮我们削苹果~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吃广东肠粉 刚巧在美食街外面看到了
就刚好吃到了 其实也还好。

以前多好 想得少 睡得早 也喜欢笑

这篇写了很久,从七八月厦门回来写到现在十月中旬,期间断断续续。
到九月开学,便一直闲置,不知道怎么写,也因为和南票分过一次手,和一起去厦门的闺蜜绝交了。
只是当日记。
这段可以不看,是我自己在瞎bb。
朋友都知道我重色轻友 好似我的世界里只有我男朋友。
之前看到一句很对的话:如果我用你待我的方式来待你,恐怕你早已离去。
好好体会这句话,适合任何关系。
生活里很多人都觉得你对ta的好是理所当然的,稍微没那么好了ta会觉得你错了。
只有当你抽离不再好的时候ta才会发现。
我失去了很多,我一直无所谓 是因为我有男朋友。
我傻,一直没想如果没有了男朋友我还有什么。这句话是我朋友问我的。
在别人面前我可以自信的觉得我会和他结婚的,在他面前我自卑委曲求全 不想辜负自己的青春。
遇见他之后我知道原来最无骨气的事,是会想念。比挂念少了点急切,比怀念多了点希望。
所以说 想要努力成为你离不开的人。
可是如果你最后娶的不是我,我也不曾想过会如何。
可是都一把年纪了,就不要再错过喜欢的人了。

这句自勉。
不盲目,不倾尽全力,留点爱给自己,也留点给真正的爱人。

亦舒在《朝花夕拾》里有说 你要是什么都看不顺眼,生活没有什么快乐可言,可是它就是这个样子,喜欢不喜欢,还是得每天起床。
生活就是这个样子,身边充满了你喜欢与不喜欢的人,你也可以对一个喜欢的人渐渐不喜欢起来。
可是那又如何,ta走,那就是你的一个路人,ta留下,那也许会陪伴你终生,也许会陪你一阵子。
我失去了很多朋友,也是失去了后才知道,很多人没那么重要,才会离开,
就像《w两个世界》的漫画里一样,我与你不再有交集,就不再有存在的意义,我就会消失变透明。
那些伤害过或者离开你的人,便是这样子,就让他们变透明,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一个不凑合不打折不便宜不糟糕的好姑娘。

一路走来,所有的酸甜苦辣,实质上都是我们在修行,共勉。

引用 詹奇迹🍀 的图片:

好美啊,像欧洲的小镇。求与楼主互粉

2016-10-14 15:2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10-14 15:20:11 的回复:

回复Vicky:好的 粉你~~

2016-10-14 15:27

引用 詹奇迹🍀 发表于 2016-10-14 15:27:42 的回复:

好的 粉你~~

回复詹奇迹🍀:谢谢  么么哒

2016-10-14 15:42

2016-10-14 16:0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4 16:26

2016-10-14 16:29

你的游记写得很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4 23:46

引用 詹奇迹🍀 的图片:

2016-10-15 09:47

引用 qianying 发表于 2016-10-14 16:26:1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qianying:哈哈哈  完全不克服  觉得没啥 哈哈哈 自己开心就好

2016-10-15 13: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7 13:55

引用 yujialgf 发表于 2016-10-17 13:55:59 的回复:

回复yujialgf:嗯哪😊

2016-10-19 00:5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4 23:4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