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迷失の吴哥王国

出游伙伴:两个女生
费用预算:¥5000/人

前记:
为什么会选择在暹粒度过5天4夜呢?
说实在的,在此之前,我对柬埔寨还真没有什么兴趣~
个人感觉就是——由一大堆历史悠久的石头组成的国家~(个人对历史古迹没什么感觉,除非它长得很漂亮)
而且之前我真的搞不清楚柬埔寨吴哥窟暹粒、吴哥这几个地名究竟是什么关系~
那为什么会来吴哥?
1. 没来过(我是比较新鲜刺激的人,凡是没有去过的地方,没试过的东西,我都有兴趣尝尝新)
2.消费低(印象中东南亚国家消费都比较低)
3.机票+酒店的套餐还蛮便宜(我们是在“发现旅行”的APP上面订的,机+酒共2299一个人。后来我自己查过机票网站,光是机票单程都1000多~所以觉得还蛮划算的)
4.小伙伴有兴趣
5.有假期

以上种种不是原因的原因,造就了这次的吴哥の旅~

废话一堆,先来个吴哥的缩影吧!

出发前准备

机票+酒店:我们是提前1个多月在“发现旅行”上面看到有从广州出发的机+酒,一个人¥2299,于是就先
                    拍了下来。
签证: 提前1个月左右在某宝上找代办签证,一个人¥250左右,一个星期左右出签,方便快捷。
路线: 由于最近工作比较忙,而且网上的游记都说吴哥的旅游路线基本比较固定,因此就没有怎么做功课
             了。最多就是根据自己机票的时间,大致确定哪天游大吴哥,哪天游小吴哥,哪天游外圈。
货币: 国内没有柬埔寨币兑换,而且在柬埔寨那边,原来美金的使用很普遍,所以先在国内兑换一人400美
             金,算上包车费用约¥250-¥300一天,5、6天基本够花。
交通: 由于几天都在吴哥呆着,而且吴哥的交通不太方便,我们也本来就打算租车,所以交通也没有怎么
             查。就只是查了一下tutu 车的价格和汽车的价格,然后就打算到了当地再租。

感觉这次旅行基本没有怎么打点,然后就浑浑噩噩地出发了~

Day 1:广州----暹粒

本来订的飞机航班是9.7下午4点多飞的,怎知道一直delay到7点多,所以去到暹粒机场都已经晚上11点多了。我们订的酒店(吴哥奇迹温泉酒店)是有接送服务的,下了飞机以后,等齐人就接我们回酒店了。

在这里不得不说柬埔寨给我的第一印象真的是:海关太黑了!
出发之前都有听说过海关会收取小费,但本以为他们也只是会问一下,如果你不给的话也不会勉强。
但事实上是,他们真的会直接开口问要“一美金”,然后我说没有,他就来一句“人民币10块钱”,还是没有的话,他就会各种刁难~
所以柬埔寨海关真的是丢尽了他们国人的架!
跟我们同样是报发现旅行的,其中有4个小伙子就是因为不给tips,莫名被柬埔寨海关扣留了一阵子,最终我们在机场外面等了他们将近半个小时,才被放出来成功入境。
从机场到酒店就大概10分钟车程,非常近~办理了check in手续之后,我们就回酒店洗洗睡噜~

Day 2:暹粒(外圈)

由于昨晚折腾得比较晚,所以今天就睡到自然醒。不过可能是心心念念要去玩,所以也就8点多就起来了。
在房间梳洗一下,去楼下餐厅吃个早餐,再回房间收拾收拾,就准备正式出发喽

从酒店窗户往下拍的酒店泳池~

在酒店门口就会有很多tutu车司机,只要价钱合适,其实应该每个司机都差不多。后来才知道原来每个司机基本上都会有比较固定的待客点。
由于今天出来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那就意味着就只有半天的时间可以逛。
之前看游记都说小圈和大圈比较多东西逛,而外圈就只有女王宫和崩密列真的值得一看,所以今天果断安排先逛外圈。
通过酒店门口的那个tutu司机,找了一辆汽车,开价80美金一天,好像最后谈定65美金一天。
负责搭我们去:1. 吴哥通票售票处 2. 女王宫 3. 崩密列。
现在想想,好像是有点偏贵。
不过算了,也不差那么一点点~就这样愉快地出发了。
首先是tutu司机从酒店搭我们去吴哥博物馆的售票处,博物馆需要12美金一张票,贵啊!!!然后就去了吴哥博物馆(博物馆旁边还有个免税店,最后一天来这边逛了)。
有朋友说去吴哥,首先得去一趟博物馆,大致了解一下吴哥的文化和历史,这样游起来才有意义。
我们在博物馆里面逛了大概1个半小时,但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东西看,反正看了也是记不住,个人感觉12块美金的确不太值。

逛完出来,汽车司机就在博物馆门口等着我们,然后就出发去外圈的路上了。
由于进女王宫是需要通票的,所以司机就先搭我们去买吴哥门票,40美金一个人,7天之内任意3天可以游览吴哥各景点。
买完票,大概开了40来分钟,就准备到达女王宫了。
司机在附近一个餐馆停了下来,说是吃饭时间,要休息三四十分钟左右,于是我们也在那随便吃了点。
但不得不说,那里的餐馆真的又贵又不好吃!果然是旅游景点附近的都没啥好的。
随便吃了个快餐,买单人均要70多人民币~真的有点坑~
然后再开个5分钟不到,就到了女王宫。

本篇游记共含2057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4 16:06

2016-10-14 16:07

引用 piggyiloveyou 发表于 2016-10-14 16:06:11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piggyiloveyou:9月到4月好像是那边的雨季,如果不想出行不便的话,还是尽量不要选择雨季去哦~

2016-10-14 18:0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7 15:55

很不错

2016-10-18 02:21

引用 我和千峰主 发表于 2016-10-17 15:55:1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我和千峰主:嘻嘻嘻~对呀~~~这样会多很多精彩的瞬间~

2016-10-19 17:3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8 02:21:5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