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热浪岛~第一次个人自由行~

小女自我介绍

我叫AMY~是个92年出生的狮子座宝宝
本人是个马来西亚在地的华人~
我的兴趣就是爱自由~爱旅行~
马来西亚是个全年夏天的国家~非常适合旅游~
也欢迎其他国家的朋友们过来这里走走看看~
好了~短暂的介绍就到这里~我们来开始这次的旅游行程吧

从吉隆坡出发去热浪岛

买了晚上10点巴士票~从吉隆坡出发去登嘉楼
吉隆坡出发到登嘉楼大约要6-7小时(看司机的驾驶速度而定)
个人认为安全第一~开太快反而无法安心睡眠

到达登嘉楼巴士站后,时间才早上5点多~
从巴士站走路去Shahbandar jetty码头其实只需15分钟左右(不迷路的话)
因为时间还很早,天色还是黑的,要走路去码头还真的有一点的难度
不过通常有向旅馆买了几天几夜配套的,可以直接添加车站或机场接送(价格看旅馆自定)
巴士站还是有很多的出租车TAXI可供程搭,不过相对的价格就蛮高的,短短的路程收费RM10-RM20(一口价)如果人数够多可以分担是挺划算的~至少不需要拖着行李走~
而我就看着天色发愣~因为刚睡醒嘛~脑袋还不灵光
正犹豫着要走路还是搭TAXI的情况下~有个马来人走过来问我是否要去码头?
我说对啊,他就说他可以载我去,只需RM5~
我顿时就眼睛发亮~正好我也愁着天色太黑不敢走去码头呢~
就让这位马来大哥帮我了~不过因为码头没这么早开,所以这位心肠好的马来大哥~还载我去当地的唐人街吃早餐才过去~

SHAHBANDAR 码头

Shahbandar jetty码头
它位于KT市中心,游客信息中心的对面,由于KT市中心很小,从汽车站以及一些景点步行就可以到Shahbandar jetty。从该码头乘船到热浪岛大约80-90分钟。

因此两种选择所需时间基本相同,区别在于Shahbandar jetty到热浪岛时间都花在船上,而从Merang jetty出发有一半时间花在从KT市中心乘车到这个码头。

一般度假村会提供接送住客的渡船(大部分从Merang jetty出发),还有公共渡轮一般从Shahbandar jetty出发。

公共渡轮收费/时刻表:RM50/成人,RM25/儿童;一天只有6班船,从码头出发时间:上午09:00,10:30,下午15:00;从热浪岛出发船只时间:上午07:00,11:00,下午13:00。

无论从那个码头出发,要至少在开船前提前30分钟到达。从KT汽车站到热浪岛总体时间在1小时45分钟,从KT机场到热浪岛整体时间在2个半小时左右。

如果错过了自己酒店的渡船,可在其他酒店渡船人未满的情况下购买该酒店的船票。公共渡船自己买票的话,单程50RM/成人,25RM/小孩。

1 坐船出发~热浪岛

清澈的海水~让人为之疯狂~

吃饭~睡觉~浮浅去

因为我选择的是REDANG BAY RESORT的宿舍配套(4人一房)
相比较下别家的食物~真的差蛮多的~不是很好吃~勉强还行

因为到达热浪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浮浅时没有特意去租水中相机~所以只好送上黄昏照给各位
一般每个度假村的配套每天都有两次浮潜。浮潜的面罩、救生马甲的租金一共20RM-30RM 左右,只要付一次钱,不论租几天,直到离岛的时候还回去就可以。第一次浮潜之前会有教练指导使用。如果经常浮潜的话建议自己买,浮潜地点是每天上午去海洋公园(Marine Park,热浪岛南面的一座小岛),可以看到珊瑚礁里面的大海鳗,下午去不同的开放水域(Open Sea)。如果没有定浮潜配套,单独浮潜费用一般在30RM/人/次。

2 第二天早晨

美丽的沙滩~清晨的海风~
早起的松树有果子吃~
早上7点钟~沙滩上的游人还不多~很美丽~很放松~

出海浮浅

每个度假村早上出海的时间一般从9点到10点之间。一般船程是15分钟左右,在海洋公园停留2个小时左右。如果你水性不好,只打算去一次浮潜的话,就一定要去这个海洋公园的浮潜了。下午会是去open sea公共海域浮潜。船会停在海水中央,大家从船上直接下去。累了可以上船休息。停留一个小时左右。一共有10多个浮潜点,每个度假村都会分开。船程根据当天的海浪情况会是10分钟到25分钟不等。每个地点都有自己的特色,大家可以好好地听去之前的介绍。一般度假村会在下午2点30到3点之间出发。

这一天我一早去出租水中相机摊位~租了一个~RM50左右(忘了整数)
大致上看你要买多少张相片位数~我买的是60张

第一站到达海洋公园~人挺多的~呵呵
海水很清澈~站在桥上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里的鱼儿

我手里拿着一个超大的海参~触感好特别

海参放大图~记得要好好的保护海洋生物哦

热浪岛认识的一位朋友~在海洋公园巧遇

嘿~鱼老兄~你挡到我镜头了

小丑鱼一家~有看到鱼爸爸~鱼妈妈~鱼宝宝在爸爸的下方哦~

鱼父母好戒备的感觉
鱼爸爸:老婆你看,这傻子一直在拍我们家

想提醒不懂得潜水的朋友~其实真的不需要租借水中相机~
因为你根本拍不清...拍不清...拍不清...
你看以上的美丽海洋照~其实是潜水教练大哥帮我拍的
我的60张照片~就那几张可以看而已
除非你真的很厉害潜水~因为这些照片是整个人潜下去拍的哦~
我不会游泳~根本没办法离开救身衣
不过还好有教练帮忙拍照~教练赞!

3天2夜的配套~一共有3次出海浮浅的机会~
可是我的体质较弱~属于容易晕浪的~所以只出海2次就打道回府了~晕
第一天浮浅在海中央~第二天在海洋公园~也就是以上图片里的地方

下午悠闲时刻

下午的天气~好热啊~我觉得我一旦离开阴凉地带就会融化了~
不过天气真的好好~没有风浪~海水好漂亮

接近黄昏时刻~我在树下椅子上乘凉的时候~认识了隔壁家RESORT的潜水教练~
因为知道了我是一个人来旅游的~特地带我去岛上参观每个酒店和他自己常去的秘密基地

教练带我到一家RESORT的后方~有一个浅浅的地方~不用浮浅就可以看到海鱼

我是想抓鱼呢~哈哈~空手抓鱼~只捞水

这个秘密基地真的很漂亮~多谢教练他的分享

来张教练帅气的背影照

美丽风景的背后~就是要爬过高高的石头山~其实真的挺危险的~

最后附送一张我最满意的照片~

3天2夜热浪岛旅途结束~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各位多包涵

热浪岛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5 11:26

引用 多情雍错 发表于 2016-10-15 11:26:28 的回复:

回复多情雍错:多谢您的赞赏~
不过还不够详细~还有待改进~哈哈~
下次会更努力的详细分享~

2016-10-15 13:28

引用 AMY CHEAH 囡囡 的图片:

2016-10-15 16:1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5 16:18:16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15 21:4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7 13:56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10-17 13:56:00 的回复:

回复esteekay: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2016-10-17 14:06

2016-10-22 07:16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0-22 07:16:49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10-22 16:16

引用 AMY CHEAH 囡囡 的图片:

这张感觉很危险

2016-11-04 17:13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11-04 17:1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