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曼谷 ——清迈——普吉12天自由行

李萌萌 LV.4
2016-10-14 15:10 727/10

前言

这是我和老公的第一次出境游,和所有人想的一样最担心的就是语言问题。但我想说的是东南亚地区真的不需要多好的英语水平。中学阶段就足够了,而且很多人都会讲一点点中文。不过如果不想被坑 ,还是尽量找说英文或者泰文的旅行社报一日游和沟通。毕竟会说中文的收费相对都会高。语言问题没障碍那接下来的旅行把它当和国内一样的自由行就可以了。
      照片都手机拍的不会ps,不好看大家凑合看。主要还是分享我的旅行心得。

准备

1:护照and身份证,少量人民币现金(只带了500)
2:日常的换洗衣物(内裤最好买那种一次性的万能淘宝购买),护肤用品(PS:如果有洁癖的可以去淘宝买一次性床单,被罩等)洗漱用品可以去当地再买哦。
3:遮阳帽,遮阳眼镜、防晒霜(我带了1个去了当地又买了香蕉船的防晒),雨伞(我带着去了但我一次没用,打着又累还麻烦,我都是不停抹防晒。而且很逗的一点是,你会发现很少有人打伞,打伞的必定是中国人),一次性雨衣(用处蛮大的,而且很方面。不建议买多)
4:一张银行卡(有银联标志,我建议是华夏银行因为既可以免费取钱还方便刷卡),一张信用卡(最好是可以刷万事达的标志是mastercard,因为王权免税店购物买东西刷有mastercard的卡片有很多的活动。额度不建议太大,那边很容易盗刷呦。)
5:照相机或者自拍杆(我全程手机啦,毕竟不想那么重),还有移动电源,不过不要超了民航规定的标准。出去拍照没电了真的能救急!
6:日常的药品(感冒药、消炎药、创口贴)
7:一个方便携带的喝水杯,手机防水袋(我没下水用过,怕手机湿了没法拍照毕竟没带相机,而且一直觉得防水袋不安全,纯粹是在海边防止沙子进手机用了一下而已)
8:手机HAPPY卡和境外旅行保险(提前买,淘宝都有自己搜)
9:接送机(还是万能的淘宝定)
10:行程单(其实有时候还是挺有用的,比如住酒店办理check in的时候。)
PS:本来是打算狂购物的,所以去的时候我和老公各带了一个20寸的登机箱,方便我们出行还不重。带的东西也是能少就少。能去当地买到的都没带,比如洗漱用品(洗发水、牙膏之类那边都很便宜的)所以基本上一个半行李箱都是空的。衣服也是一路走一路扔,因为那边天气太热了,全放行李箱不洗会臭掉的。

接下来进入正题,去之前一直想写这篇攻略,回来以后就越拉越懒了。因为怕这么美好的记忆慢慢忘掉。不如就记录在这里。我和老公真是没有一点境外旅游的经验,问了朋友也看了网上攻略以后才决定出发的。

关于机票

首先是要自己心里先有个底,想去泰国哪里。做个小攻略然后就去看看机票。其实我们本来不打算走回头路的,但是曼谷往返是最便宜的,所以最终还是买了曼谷的往返。机票是在春秋航空买的,不建议大家买春秋航空的机票。楼主我是山西太原人,这边如果不跟团包机是没有直飞泰国的飞机,所以需要转机。全国有很多地方飞泰国比如武汉长沙云南上海。我们是从上海出发的。国内机票也是买的春秋,第一次买春秋的机票所以我必须要说,真的好烂啊。国内行李是不给免费托用的,上飞机只能带手提包,就算是20寸的登机箱托用也需要收费,算下来和其他航空公司的差不多。国际只给免费托15kg。而且不论国内还是国际座位空间都超级小,和国内其他的航空公司没法比。这个硬伤。但机票便宜是真的。太原——上海(往返1610元两个人)和上海——曼谷(往返3388元两个人)都是提前半个月买的。行李记得提前买托用会便宜!!!!!!!!亚航的机票也是在国内的时候提前买好的,如果后期在泰国买也是可以的,但是会稍微贵一点。
   泰国本地的航空公司和大家网上说的一样,确实是亚航比较便宜。但是行李额也有规定超过后也是需要花钱的(因为我没有提前买行李额,后续买还是比较贵的),和春秋航空性质一样,但是舒适度可以甩春航十条街。(泰国当地的机票我是签证下来以后才开始买的)

关于签证及境外旅游险

我机票是提前半个月定了以后就开始办签证的(其实应该先办签证在定机票,万一签证没过机票不是白买了么,所以记得先签证后机票)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落地签,但是看好多人说落地签要排队人很多很麻烦之类的,我果断提前签好了,毕竟当时没去之前对自己的语言也不是那么有信心。不想因为语言沟通耽误了我的接机等待时间。所以签证在淘宝找了一家(佰程旅行,很专业也很快价格还可以。办签证的同时它们家的产品还顺便买境外旅游险。但是我没在它家买啦)美亚和安联网上基本也就这两家不错,性价比来说安联胜出,因为条款什么的都差不多。我在淘宝买的安联(11天的,66元/人)

关于酒店

有两个app可以定一个叫agoda(酒店为主)还有一个叫airbnb(民宿为主)。我全程都是在agoda定的。当然蚂蜂窝其实也可以定酒店啦,不过大多数都没有agoda便宜。少数个别能便宜几十块钱。我定酒店也只是把每次下飞机当天要去的那个城市的酒店订了。其他的也都是去了当地再定的。
      所以我只是定了上海——曼谷曼谷——清迈清迈——普吉、普吉——曼谷、这四次落地当晚的酒店,其他的都是随走随定。并没有打行程单(不过手机截图给他们看也可以哦)我住酒店的原则就是干净整洁。离我要去的地方近,能走路不打车,能坐公交不打车。因为出门在外除了吃和住以外,最贵的一项开支就是行了。后面写到的大家就会深有体会了。还有就是毕竟我每天在外的时间多,回酒店就是睡一觉,所以没太多时间享受酒店的品质。不过酒店的选择还是要因人而异关键看每个人追求的是什么了。

关于接送机

语言不通加上对当地不熟悉,在出行前我还是选择了把接送机提前订好。当然出了机场就有本地的接送机服务台,你也可以去那里定,可能会比在淘宝定的便宜些。但我觉得那样太浪费时间了,不想麻烦所以能提前解决的问题都会先搞好!接送机我不得不强烈推荐一家 叫做“惠租车”的公司。在淘宝看了好多家,其实有很多家都是买他们的产品+1元就可以有接送机那种服务,比如佰程旅行。但我都没有买啦。所以对比了一圈惠租车是价格最适合,好评率又最高的。接送机我也是只定了飞机落地当晚去酒店的。其它的都是提前一天定就可以了。

关于路线

太原——上海(春航飞机)
上海——曼谷(春航飞机)
曼谷——清迈(当地大巴)
清迈——普吉(亚航飞机)
普吉——曼谷(亚航飞机)
曼谷——上海(春航飞机)
上海——太原(春航飞机)
总共出行时间是13天,但其实在泰国的时间是11天啦。
曼谷泰国的中心,是首都。清迈曼谷的北面,普吉在曼谷的南边。
我是曼谷——清迈——普吉——曼谷这样的线路。(再说一次走回头路是因为机票便宜,但是值得惊喜的是购物真的还是要从曼谷走比较方便啦)
PS:还有就是看到网上当时也有好多自由行的套餐,很多是不走回头路的经典线路。但是我感觉时间上都有点紧张所以没有选择。而且不如自己规划的酒店更方便。价格上回来以后我算了一下也没什么优势。当然如果图省心也是可以半自由行的定一个类似这种包机票包住宿的。行程自己来规划。

关于外币兑换

国内换钱就是中国银行啦,但是我看了攻略说去泰国ATM取现比较合适,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回来以后算了下汇率5.15应该要比银行换划算的吧。所以大家如果不打算提前换钱。可以像我一样,去华夏银行办一张银行卡。存现金进去就好了。就是这样简单。去了泰国到达机场取到行李以后就去紫色的ATM机上取现。每次取回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折合人民币就是20元,所以多取点哦。

8月22日 上海飞曼谷

说了这么多现在开始步入正题吧,开始说说我13天的泰国之行吧。让我真是痛并快乐着的一次奇妙旅行。 8月22日下午从太原上海,结果尼玛飞机晚点1个半小时才降落在浦东机场,本来要逛最大的日上免税店的,也没有时间逛。还好没有误机已经是万幸了。所以下了飞机也不用出机场,匆忙跑去国际航线办登机,过安检。进去以后就开始要登机了,就是这样伤心的节奏,我没有逛到最便宜的日上免税店。所以春秋航空真的很烂啊!!!!!真的很烂!!!!!!对了过安检出境的时候会给一张入境卡,带上飞机以后就可以开始填了。这样下飞机就不需要再浪费时间去填。忘记拍照了,网上找个图片好啦。还有记得把出境单收好,回国要用哦。

8月23日凌晨1:05到了机场,下飞机以后怕过安检需要很长时间,耽误了我的接机。从出了机场开始就一路小跑。要说的是国际航线都是在素万纳普机场落地。环境还不错,超级大。跑了一路真的是累死了。跟着人群一直走就到了安检口,带好护照和入境单就开始过安检。不需要往护照里塞小费之类的,我在机场没有给过任何小费都过了。不是落地签过安检都很快的,我估计我也就是20分钟的样子吧,因为也有人需要简单排个队。安检完之后就可以拿行李了,一出去就是取行李的地方。行李取完。放眼望望,看到紫色的ATM机就可以去取现了。记住一定要是紫色的哦(见之前我发的图片),里面还有中文服务,很方便啦!
取完行李换了20000泰铢(我汇率5.15哦比在窗口直接兑换高出了好多)以后,我就去找我之前定的接机了,特别方便。按照他们给的位置,一下就找到了。我是有提前准备好20泰铢小费给司机的哦,如果你们没有准备取完钱以后就先去7-11便利买水破钱。司机服务很周到加上晚上也不堵车,大概开了40分钟就到酒店了。
     第一晚住在了蚂蜂窝网友推荐的酒店KC PLACE HOTEL

环境怎么说呢,真的是很一般很一般。内部设施也很旧很老。价格的话一天一变基本就是300元人民币左右吧,我提前定的时候是260,最后再住的时候一度涨到快400块。如果注重品质的就不要定了。而且400块其实可以住到比这个环境更好些的地方。所以住宿完全看个人选择。但是胜在地理位置无敌方便。以至于后来我在曼谷的时间没有换过其他的酒店。位置无敌到怎样呢,就是出了巷子口左转是机场快线,右转第一个路口进去是卖汽车票的,右转一直走是水门夜市。右转过马路是7—11便利店。在走是购物中心。四面佛、BIG C、Central world(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哦)等等大型商场步行20分钟左右都可以到达。坐公交就是一站地。方便成这样,反正我也不在酒店呆着。所以环境差点我都可以接受。加上老板是个会讲中文的华侨问路什么的也都特别的方便。
睡了几个小时就起床准备去大皇宫了,出门前问了会说中文的老板,告诉我们打车直接去。出门到处都是车,但是巨堵无比真的不是盖的啊

8月23日 大皇宫—卧佛寺—大巴去清迈

说真的照片根本没拍出堵的感觉,但是一大早出门看到的就是各种堵车,各种机车少年,各种五颜六色的突突车。还有说着听不懂泰语大叔迎面而来的搭讪!出门直奔大皇宫,问了突突车的价格要500泰铢,搞搞价还要300泰铢,打出租司机不给打表,说了by meter根本没有用。后来一个泰国本地的热情阿姨帮我们和司机说了去大皇宫然后告诉他记得打表。上车的时候还是打着表。等我说了两次by meter以后表也关了。真是心好累。扭头和我们说200泰铢没商量。所以就这样出发去大皇宫了。还有要说其实有很多一日游的产品在穷游网,途牛,淘宝,蚂蜂窝都有售卖。但是因为下午还要去清迈,怕耽误了时间,所以没有报。直接自己去的。事实证明是真的不要跟团啊,一日游基本完了都要天黑了 ,还要带去购物。半日游完了就要下午了,太浪费时间。自己打车去连大皇宫和卧佛寺一起都转了也用不了一天时间。

大皇宫的着装要求想必都被网友剖烂啦,我就不多说了,一句话概括就是不要不能穿膝盖以上裙子和漏胳膊的上衣。越严实越好。毕竟那么大的太阳,少晒黑点还是好。买了门票以后(门票500泰铢/人),旁边就有一个租电子导游的,需要押护照(200泰铢两个小时,讲真其实蛮便宜的啊) 这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就是入园参观。一路还有听到当地导游讲的一些趣闻,这个是电子导游讲不来的。
      8月份是泰国的雨季,不过雨来得快去的也快。我们一路走下来都没怎么遇到过几次。气温什么的不算特别高。属于相对来说的旅游淡季。即便如此也不能抵挡全世界游客对大皇宫的喜爱。去大皇宫拍照就相当于在国庆期间爬长城一样没有背景,只有人头。大家有说这里好,也有说不好的。但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气势磅礴。建筑精美。到了大皇宫就是上午10点的样子,旅游团一波一波,还有爱国教育的学生党们被学校组织去参观。大概到了中午12点我们就出来了,那个时间了人依旧很多。还了电子导游拿上护照就出发去卧佛寺。

这里重点推荐一下谷歌地图哦,真的是很棒!大概步行20分钟吧就会到卧佛寺,不需要打车。沿路可以喝点鲜榨的番石榴汁,芒果汁等等。还能看看风景。卧佛寺对面有一小排吃东西的地方。什么咖啡厅,西餐厅,感觉都是为老外准备的 。不过真的很难吃而且还价格不菲。不建议去那些个西餐厅什么的吃。按着西餐厅的那种泰国餐厅还不错,虽然看起来环境不如咖啡厅之类的高大上,但人比较多证明肯定味道还可以。我是没吃啦。只能告诉大家吃饭还是往人多的店去吧,即便不好吃也不会难吃到吐吧。

吃饱了买票忘记是100泰铢还是200了,反正不贵。人呢当然也很多啦。进门拿着门票还可以领免费的矿泉水喝。不过我没领,回了酒店看门票才发现的。这边不需要租什么电子导游,随便看看就可以。最有名的就是那尊躺着的大佛。拍了点照片,天气也不怎么好了。所以转了一个小时吧就打算回了。

出门就会看到门口停着一排突突车,不过好像都是统一价一样根本没搞价的可能性。都是开口就要500泰铢,比我打个车都要贵。对了,大家如果语言不通,突突司机也不懂英文和中文的时候,拿出手机计算机打数字就可以了。我出门在外搞价都是这样啦。其实正常情况对半搞就可以,但是在景点门口搞那么低人家真的也会吐槽你哦。为了感受一下泰国司机突突车彪悍,最终300泰铢成交。司机一路就开始带着我们飙车,真的是拉风到不行。不过可能真的是太累了,后来我尽然在车上睡着了。这点我老公对我也是佩服至极。到了酒店可能也就是下午3点多吧。

下了突突车回酒店洗了把脸,收拾了一下自己。就从酒店出发就直奔水门市场附近吃了麦当劳。真的是便宜到哭200泰铢可以吃一大盘子肉。然后水门附近觉得没什么意思。感觉和国内夜市也差不多可能是我去的时间不对吧。所以直奔四面佛了。去四面佛的路上就可以一路看到最繁华最堵车的曼谷了。BIG C、Central world、都会看到。不过今天只在曼谷呆一天,没打算购物也就简单逛了一下。
           主要还是去看四面佛,人真的超多。而且四面佛是泰国最有名且许愿最灵的佛。很多善男信女都来这里求财求子。明星也超级多来这里求子的。传说是求子最灵验!所以来曼谷一定要去看看哦。毕竟在城市的中心地段。

我和老公之前在国内就一直纠结要不要订曼谷清迈的机票,后来他说看到攻略有推荐坐一个NAC的大巴可以躺着到清迈,于是我们就决定不坐飞机了。因为来回去机场的路程耽误时间不说,接送机花费也是笔不小的开资。加上我真的很懒。不想拖着行李箱。总认为怎么方便怎么来。所以计划还是坐大巴去清迈。当然坐火车也可以啦,但那些方案都要折腾太麻烦了。
      本以为按攻略说的去7—11买车票就可以,结果人家根本就不卖。(也可能是我们找的地方不对)跑去车站买又太远了。就想到了酒店老板告诉我们的出门右转第一个巷子在右转的那家卖车票的地方。车就是国内那种大巴车了,不过座位能再往后放放。其实不想坐的,但是这样看起来似乎是最省时省力的方案就当即买了车票。每人580泰铢。晚上6:30发车,第二天到。其实呢第二天凌晨5点就到清迈了。
      于是就在突突车把我们放到酒店收拾完以后,我们就去买了车票。逛完街回来买了点晚上吃的小零食,就去等着来接我们的车了。6:30准时来了一辆商务车,拉着我们一车人也不知道去哪里,但知道是要坐大巴,大概1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就到达了坐大巴的地方。毕竟是中途上车嘛。那时候天已经黑了。就是你们看到的我照片里的那辆大巴车。车子两层,居然还带着厕所。不过厕所小到转个身都费劲,也是我这辈子上过的最难忘的厕所了。就这样我和老公开始了一段漫长旅途。
       座位呢也都是固定的,安排入座后大巴司机给我们发放了免费的面包和豆浆。那个豆浆真的超好喝,叫什么也忘记了。不过7--11就有,泰国很常见的。你们去就一定可以找到。就这样在一路昏睡中我们开始了去清迈的路。
       泰国这个城市真的晚上很美啊,一路上都是灯火通明,而且这里的人真的很爱他们的国王和王后。一整天下来对这个城市的认识第一就是人民爱国,第二就是开车的司机都非常有素质。通常离你很远的时候就会停下来啦。基本上我们是睡了半路,看了半路夜景到的清迈。一路上走走停停。风景蛮好的所以疲惫的身体被这种不一样的风景吸引之后,尽然觉得没有那么累了。大概凌晨4点多我们被叫醒下车,然后又一辆商务车接上我们开了40分钟吧,就到达了清迈古城。接下来就是本次旅行我最喜欢的地方。清迈

8月24日 清迈 夜间动物园

疲惫的凌晨5点,和我老公拖着行李坐上了双条车去酒店。其实清迈古城并不大,20株的双条车硬是问我们要了100株。想想也是坑死爹了。天还没有亮 ,路上已经可以看到光脚的僧人。这个小城市给我的感觉就是简单、安静。

很遗憾没有在这种双条车里拍下一张文艺女青年的装逼照片,到了这个地方就突然明白为啥邓丽君会喜欢这里了,其实不光国人喜欢,老外也把这里当做了后花园。真是轻松惬意。下车后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帕辛寺。酒店名字叫99画廊酒店。我老公定的270块人民币一晚。总体还不错啦。价格也公道。在古城里。因为提前订所以还是便宜的。

就像下面照片里看到的一样,还算干净而且还带着泳池。住的基本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所以前台英语讲的真的蛮不错的。我们那么早到也没有办法入住就先寄存了行李。等到中午再去check in。酒店唯一的不好是刚刚装修完,味道很大。服务生进来喷了清新剂以后就好很多了。

游记写到这里要推荐一下泰国便宜到哭的小东东,就是燕窝啦。这个白兰氏的燕窝要比其他几个牌子的好吃。就在7-11可以买的到。99泰铢一瓶。来了泰国以后每天都喝这个。因为是真的便宜啊。

讲真一夜没怎么休息是真的很累啊,早早到了这里也不知道该哪里转加上那么早租摩托的都没有开门,我和老公就在周边溜达起了寺庙。其实在曼谷大皇宫看完以后,其他寺庙在我看来也就可有可无差不多一个样子了,但是打发时间的功夫,我和老公走的真是累到爆。一上午我们逛完了古城内的寺庙。

我可能在之前都忘记说了,泰国所有的寺庙进去的时候都是要脱鞋子的。

我只记得这个叫做“三英雄纪念碑”的地方了。就是下图喽

还有这个让我脱了鞋子上厕所,结果里面很脏的地方。

我这种普通青年拍出的照片可能已经把文艺青年心中的文艺发源地活脱脱拍出一副城乡结合部的景象了吧。

活捉一只超萌的暹罗猫?是不是暹罗我也不知道啦。反正超可爱!

这个是那个清迈最有名的契迪龙寺,我都没进去。真的看太多了后来都觉得麻木了。当时还特别累。

当时真是累到爆了,记得从那个光着脚的厕所出来以后。买了一桶mama面在清晨少年们的摩的声中吃完了。然后托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和我老公去了塔佩门。头发油的感觉可以炒菜了。这也是我旅行中最狼狈的一个早晨。塔佩门附近有各种快餐厅,比如星巴克、汉堡王、麦当劳等等。选择了步行10米就能到的汉堡王吃了有史以来最难吃的汉堡,就和老公匆匆奔向马杀鸡了。现在的我俩只想倒头就睡觉。沿途问了好几家旅行社,因为当地比较有名的就是丛林飞跃+大象训练营  还有夜间动物园。
        对比了好多家总结起来就是:大旅行社价格高品质和各种小旅行社也差不多,小旅行社时间却不如大旅行社可选择的时间多。英文的店铺要比中文的便宜些。
         正在我和老公犹豫不决不知道怎么定的时候,路边看到一家饭店。还承接一些游玩项目。恰好老板也是位上了年纪的老华侨。比较厚道也不坑。把我们的问题都解决了。于是我们买了当天晚上夜间动物园的门票和第二天一早去拜县的车票。
         当然网上也有卖的,但是我和老公都嫌沟通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就喜欢在当地报。340泰铢/2个人。坐minibus去拜县
          夜间动物园是1300泰铢两个人,古城内住宿的都是到酒店门口接送的。所以安排好这一切我们安心的奔去了马杀鸡。
           忘记说了我和老公因为时间太紧所以就没有报丛林飞跃,不过后来我们去拜县骑了大象。

根据广大人民的推荐来到这个被中国人称赞的女子监狱马杀鸡按摩店。因为人家10点才开门。我和老公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午。人都没有,也不知道我们找的对不对,是不是这家。但是当时太累了。地图导到这里我们想也没想就进去了。400泰铢/人/2H   算起来真的蛮划算的。想想在国内80块钱人民币最多也就捏个脚吧。要说有多专业我是没感受到,不过力度不重。而且按摩的都会讲几句中文,比如痛不痛。需不需要轻点。哈哈哈。2个小时里估计有一半时间我和老公都睡着了。所以好坏只能大家去感受啦。我觉得还是不错啦。
      我们做完的时候人就已经开始多了起来,一波又一波的中国人。真的不觉得自己像在泰国

做完马杀鸡都已经是2点多了,肚子不饿所以买了一些水和小零食。还去附近的药店买好了晕车药,打算去拜县的时候吃。买药基本也是用翻译软件没用,只好比画。不过还好老板看懂了。终于回到酒店舒舒服服洗了澡。收拾干净自己也不早了,下楼随便转了转。就等着车来接我们去夜间动物园。车程的话就是30分钟,对了动物园离素贴山也不算远了。但是时间不够所以也没去。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清迈

不得不说虽然没有去到芭提雅那种地方专门花钱看人妖,但这夜间动物园的开场人妖也是让人蛮惊艳的。比女人都漂亮的脸蛋也是没谁了。当然这并不是重点就是接下来我要说的,夜间动物园真的好萌好萌呀。其实白天这个动物园也是开着的,但之所以夜间比较火爆是因为动物园利用了动物们喜欢晚上出来觅食的特性,让人们可以在夜间更好的接触到动物。

照片都看不清的啦,只能自己去感受。此处略过。总之就是一个字:好!!!!!!!忘记说了人妖表演结束以后人们就可以自行进入园区,然后坐上超大超长的景观车去参观小动物了。动物园 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食草动物,一部分是食肉动物。逛一圈下来差不多也要半个多小时吧。全部逛完以后车会自动停下,然后大家下车。我们的是没有中文导游介绍的,全部都是泰国学生的车,然后讲解说了一路的泰语,虽然听不懂但我和我老公听到一群人大笑的时候,我俩也笑的像个傻逼一样。

出门左右边就是真的小动物可以手摸的那种,毛茸茸不咬人的猫头鹰,当时看到心都要化了啊。还有壁虎。都可以照相合影的。

然后就赶紧去看表演了,表演都是整点开始的,有中文、英文、泰文三种语言的解说。而且全程没有人出现,都是训练有素的小动物们自己出来表演。无敌萌!我坐在第二排的位置,这种小猪猪就从我头顶过去,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好多照片现在也找不到了。大家自己去感受吧,一定要去的地方。强烈推荐!!!这是我在清迈觉得最开心的时候。

看完表演已经不早了估计都10点钟的样子了吧。坐上拉我们来时的接送车就回到了酒店。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以后,我和老公就去了他想吃的一家店,也没网友推荐。就单单看到很多外国人在那里吃。我们就坐下点了一份。不得不说,这是我两天来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因为每天都在赶路根本没有吃过好吃的食物了。

这家店的老板是个人妖啦,但是饭做得那真是相当可口,就因为这个叫做“KAO SOI”的食物,我真是爱上了绿咖喱。价格记不清了,但是清迈的物价真的会让你爱上这里。回国的时候买了一堆。而且之后也去尝试过其他地方的“KAO SOI”,说实话真的都不如这家的正宗。这家饭店就在我住的酒店出门左拐弯。斜对面就是帕辛寺。如果有机会的小伙伴们一定记得去尝尝!酒足饭饱真的是不早了,回去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拜县的!

8月25日 拜县装文艺~\(≧▽≦)/~

一大早睡起来就去退房,收拾好行李就在酒店大堂等车来接。因为不止接一个人所以等待的时间基本上半个小时左右吧。我记得8点多接到我们的。去拜县的路程需要3个多小时。一路都是盘山急弯所以很容易让人天旋地转的头晕恶心。下面的图片就是我们坐的minibus。其实就是个商务车啦。一路都是外国人哦。清迈这个拉个屎都是文艺气息的地方!

没有开玩笑哦,这条路不知道葬送了多少文艺青年的文艺之梦。但当你到达以后就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所以记得吃上晕车药哦。去程我提前半小时吃了药。也就是退房的时候。所以加上一路睡过去没有吐。后来回清迈的时候真是给我难受的要死。所以一定要提前吃药!!!

这是老公定的房间,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叫什么。但是还是我住酒店的原则。中心地段。交通方便。minibus把我们放下以后,我和老公拖着行李走了差不多10分钟就到了。不过拜县真的很小啦。所以即便住的远点也没关系的。我住的这家店房费130/一晚。相当便宜了吧! 但是真的很干净也很整洁。本来没相会这么好的。所以还是满意的。房间很大,但是我可能忘记拍照了。

放了行李就要赶紧找饭吃了,那会太阳超大。中午12点多正式吃饭的时候。餐厅也是随便找的。没想到是好评超高的一家店。当然确实名不虚传。菠萝炒饭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啊不得了。下面这个图是咖啡厅,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这个咖啡厅背后步行30米。

餐厅的免费水果,当时真是又饿又渴吃了好多好多。

鼎鼎大名的海鲜菠萝炒饭。

天气好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都超级美,不需要滤镜也不需要ps。随便拍拍都是蓝天白云的。

下午2点多和老公擦了防晒租了摩托就开始拜县一日游了。摩托车超便宜150泰铢一天。因为拜县真的很小加上骑着摩托。大部分景点都可以逛完。讲真是来了这种地方要是有个会拍照的男票真是美呆了。可惜我老公不怎么会拍,我也不会p。照片拍了不少我就不放上来了。拜县的景点很多,也都很美。除了照片里这些还有拜县邮局、倒立小屋、汽车大棚、拜县温泉芸来观景台等等。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在拜县住2晚,很遗憾的是我只住了1晚就又要赶路了。

说起拜县的瀑布,真的是好远。。可能也是因为我和老公走错了路。但这一切都是因为谷歌地图带着我们绕。(后来看好多评论也说去大瀑布的路地图确实会绕着走)走了真的好久好久。回的时候换了另一条路就很快回了镇子上。
          而且我们到了瀑布的时候天就已经快黑了,遇到另一对夫妻过去拍照。彼此给对方拍照留念后就想跟着一起走了。瀑布呢就是下面图片中你们看到的那么大一点点。真的不太建议去啦,而且拍照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了蛇,也不知道有毒没有。还好我没有中标。

夜晚的拜县就是个热闹的小集市,夜市一条街两边除了好吃的小东西还有精致的小礼品。和热闹的酒吧街。不要小看这里人们的热情。好吃的香蕉饼,去了泰国一定要记得吃哦。还有超级好喝的豪华缤纷果汁。

快乐充实的一天当然还要有一顿丰盛无比的晚餐才对,不过很可惜的是拜县咖啡馆对面的那家也挺大的餐厅饭真的很一般,所以就不放图出来了。在拜县夜市的这条大路里有卖返回清迈车票的店,名字叫aya去了很容易就会找到的。所以当天晚上我和老公买了回程的车票和还报了骑大象(价格是400泰铢/人,依旧是包含酒店接送)的活动。每天定时定点发车回清迈,依旧是minibus(价格150泰铢/人)。我们是第二天中午2:30的车,所以8月26日还有一上午的时间留给了拜县

8月26日 骑大象 芸来观景台 回清迈

泰国的天气就是娃娃的脸,早早就开始下起了雨,似乎这场雨也要和我们开玩笑一样。我和老公早早起来坐上了来酒店接我们的小汽车。大概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骑大象的地方。其实也不是什么训练营之类的。就是一个小村庄里面有很多人自己家养着象。雨还是下不停,但也并不影响我们的行程继续。                 骑着大象在雨中那种感受真是相当酸爽。因为来回路程耗时1小时,大象还带着我们过河。很有趣。只是我和老公被这场大雨淋成了狗,就算有雨伞我们俩被淋到裤头都湿掉的地步,想来这酸爽这辈子也难忘。巧在刚回到大象窝,雨就停了。我俩衣服都能挤出水的时候,雨尽然停了!!!!!!!!!!所以赶紧拿起手机拍几张照片,期间还喂了大象,真的超级可爱。小费自然也是要给的但是20泰铢就足够。可见拜县的物价和拜县的人民是多么的热情。
         喂完大象老板就开着车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我和老公骑着我们的小摩的奔向了芸来观景台。

说起芸来的这一天简直是不堪回首,先是骑大象淋成狗,然后在这么美的芸来我居然被马蜂蜇了。哭声震惊了整个芸来观景台。就连拜县一个开车的小哥最后都认识我了。早上被蜇的时候安慰我,等我下午打算回清迈的时候又在拜县城里碰到了他,他尽然还摇下车窗问我好点没?我想如果那天在山顶游玩的中国游客一定会记得我那撕心裂肺的尖叫和震惊芸来的狼嚎。当然特别感谢那天在山顶安慰我的一个中国游客,隔着那么远,她站在上面告诉我,没事的,不会死啦!我老公说我哭的粉底液都化成了水,咔咔往下掉。睫毛膏把脸都搞黑了。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后面我会写写去拜县看医生遇到的一些事情。大家且往下看吧。

天气算不上太好,所以我这渣画质的手机像素,自然拍不出文艺风。我们就当这里是四线城市的苞米地吧!

花20泰铢门票每人的入场费,然后他们会送一壶泡开的茶让你装逼带你飞。

充满着中国云南乡村风的苞米地!

各位我要开始装逼了!

就是这条下山回镇子上的路,让我老公一直给我咔咔拍照。他估计早不耐烦的时候,我走到了那个桃心门口。摆好了16岁少女式的剪刀手,还没等我来得及喊开始。一阵钻心的疼从脚底板直窜脑门。我疼的把鞋子都扔掉了。我老公赶快跑来看我,我已经哭成了泪人。他小心翼翼把脚底的马蜂刺给我扣了出来。疼的没法走路的时候,当地人告诉我赶快去镇上的医院看看医生。于是我老公带着赶去了医院。
本来还打算把医院拍的照片发给大家看下的,但是手机里找不到了。当时和买意外险沟通的那个聊天记录也被我删掉了。当时沟通的时候说只要有医院的证明就可以报销,不过最后我也没看成。我去医院挂号排队以后急诊上的人不仅多 ,而且不得不说泰国人慢生活的节奏真的是慢到了骨子里,等了有1个小时都没有到我。然后医生下班去吃午饭了。再上班要到下午2点。而我回清迈的车2:30就要发车了。中午连饭都顾不上吃的我们俩着急的在镇子里开始找诊所和药店。药店倒是有一家,人家看了我的情况后也不敢说要不要继续等医生看看,只说给我开支药先摸。而这个地方因为生活节奏真的太慢了。所有的诊所都是下午3点以后才会开门。所以拜县中心相当于只有1个医院。啊!!多么痛的领悟!!!!!!!!!!没办法我让老公带着我把拜县邮局和大篷车逛完以后就又返回了拜县医院继续等。那时候1:30了,等到2:15医生还是没有上班,忘记说了那边医院的护士态度真的特别恶劣。要骂人那种,当地的导游替我翻译。那护士都不怎么给当地导游好脸色。后来我觉得自己也没什么事了加上着急赶车,就赶紧去aya店里等着坐minibus了。

一个没有吃午饭还带着伤痛的我,连晕车药都忘记了吃。车子准点来了。我们陆续等车开始回清迈的路。一路上依旧是盘山急弯的公路。此刻求我内心的阴影面积,我想大概已经是负无穷了吧。

一路上有多难受我就不说了,我老公把晕车药放哪儿也一下找不见。前半程路就是我老公给我找晕车药。中间下车休息的一瞬间,我就冲进了厕所。。。。你们懂得!好不容易我老公找到了药。我们赶紧吃完。才坚持着回了清迈。到清迈的时候天色也快黑了。拖着行李从塔佩门去了新订的酒店。这才在城墙外最南边。因为周六夜市在那里。所以就选择了离夜市近的而且离机场也不远的地方落脚。
         酒店环境不错,我们房间在一层。出门就是个小池塘。可是要知道一层这么容易找虫子咬。我一定不会坐在那张躺椅上吃完一整包薯片的。忘记说了酒店住宿220元人民币一晚。包含了一顿早餐。这么多天一直也没时间坐下来不敢路的好好吃顿早饭。

下面这张就是酒店的名字,叫什么我真忘了。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总体来说还不错吧。从这个酒店出门步行5分钟就是周六夜市了。一切都安顿好以后,我和老公又去租了摩托车。然后开始了我们的疯狂绕城行。因为天已经黑了,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吃最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从酒店出发骑车10分钟就可以到古城的最北面,也就是猪脚饭在的位置。老板娘的生意真是超级好。人真的非常多。但上饭速度很快,饭呢自然是好吃到我都忘记拍照了。不过我不太喜欢吃里面配的那个鸡蛋。味道和国内真的有差别。说不出来感觉怪怪的。但猪脚饭真的很正宗。猪肉炖的很到位。入口就化了,酱汁也非常可口。
        吃完猪脚饭我和老公又去了蚂蜂窝网友们推荐的几家评价不错的餐厅。有的是人多,有的口味很一般。所以就不做赘述了。
        逛的很开心,骑着摩托把古城内外逛了个遍。然后又买了一堆好吃回酒店。因为明天是我们可以睡到自然醒好好休息的一天。

香蕉甩饼,和之前在拜县吃的香蕉饼不能比。还是之前那个好吃。不过这个也还可以啦。

还有下面图片里的这个牌子的燕窝,就是我之前说的另一个牌子。也是泰国卖得不错的。价格的话这个比白兰氏的便宜1泰铢。不过口感还是白兰氏的更好。所以不推荐这个。但发出来大家都可以试试看。

8月27日 宁曼路 周六夜市 清迈大学

出门在外几天终于吃上的一顿早餐,算不上丰盛。但足可以满足饥饿的我。

吃完早饭休息够了,和我老公开启了去宁曼路的模式。传说那里是一个文艺气息很浓的聚集地。不过可能因为那天中午开始天气就变得不怎好了。所以照片拍出来也很渣。但并不影响我开开心心出来装B的心情。第一站依旧是网红推荐的泰国明星餐厅。芒果糯米饭是招牌所以就点来尝尝看。

招牌芒果糯米饭,其实讲真是不如路边卖的那种好吃了,口感什么的也都一般吧。感觉之所以受欢迎还是他们店铺门口的招牌卡通人物和明星效应。这份饭185泰铢,在清迈来说这个价格已经可以吃到一份相当不错的午饭了。

就不露脸给大家看了,吃完芒果糯米饭就在宁曼路开始闲逛。基本就是找好看的景点去咔咔咔一顿拍。然后沿路吃各种小吃。午饭是去了宁曼路的一家明星餐厅,人也不少。只要去大家一定也能找到的。吃的是炒饭也很一般吧,但是店里特别多的明星照片合影。叫什么名字我也忘了。饭菜口感也真心是一般。不推荐了。不过大家只要去宁曼路一定可以找到我说的这家明星餐厅。因为很火啊。人多。吃完饭天气也开始变阴,要下雨前,老公骑着摩托带着我去了一趟清迈大学。说是去不如说是在清迈大学溜边转了一圈。没觉得有多好。也没有去食堂吃网上推荐的饭。

还没逛完清迈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老公带我去了附近的购物中心MAYA商场。环境不错,购物体验也还可以。我们买了香蕉船的防晒和修复。吃了些零食就已经4点半多了。就准备回酒店还了小摩托开始逛我期待已久的周六夜市。之前也看攻略说,周日夜市是从塔佩门开始最大的清迈夜市。但是无奈今晚我们就要飞普吉了,所以逛个周六夜市就已久很满意了。周六夜市就在古城墙的最南边也是超级大啦。

MAYA商场对面咖啡厅门前的小卡通。这里真的到处都是这种可以让你停下来拍照的人偶。

这应该算是清迈的小菠萝。夜市在我们赶回酒店的时候就已经热热闹闹的开始了,那时候天还没有黑。我和老公又在夜市门口的一排小吃街上吃了一大圈。开始逛得时候也差不多是5:20的样子吧。夜市真的蛮长的,如果走完全程大概也要40分钟吧。夜市中间还有一些卖艺的

下面图片里这些小东西都可以买来做伴手礼送给朋友。

这边特别流行鲜榨果汁

算是一条夜市逛下来比较有特色的一家店,这些风铃都是羽毛做的。销量还不错,而且店铺不让拍照。

天快黑起来了,但这会街道上人还不算多。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是在下午整6点钟的时候。不知道哪里的喇叭突然放起了泰国国歌。所有的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商户们全部不动站起来开始唱国歌。这个场景还是蛮震撼的。但是觉得这么庄严的时刻我也不应该掏出手机拍照。所以就和大部分人群一样大家全部都停了下来,站着不动。和泰国人民们一起听完了他们的国歌。这个时候能感觉到泰国人民心中的那种坚定的爱过热情。之前也说过。泰国各地随处可见的国王和王后的照片。

夜市上特别有才华的小姑娘。镜头感十足

差不多快7点的时候,我就和老公往酒店返回了。路上还问了几个开突突车和双条车的司机,去机场需要花多少钱。要价都比较虚高。所以我们回酒店拿行李的时候,酒店的老板给我们叫了车。150泰铢送到机场。其实和惠租车的送机价格也一样。但是却省事很多,不需要专门填写订单,酒店地址,在沟通什么的。清迈的机场真的也不远,大概2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我和老公到机场差不多也就8点钟左右的样子。我们的飞机是晚上10多才起飞的。进了机场过完安检就开始去办登机。看看下面这个照片就知道亚航的服务有多么强大了,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比起国内的春秋来说真的强太多了。
         如果不需要行李称重是可以直接自助办理登机的,有中文服务哦。如果有行李箱,亚航是可以带着20寸的登机箱上飞机的,这点也比春秋强太多。不过这个20寸的登机箱你要保证它不超过7KG哦,不然就需要花钱买行李额啦。我和老公的都没有超。因为我们最后才打算购物的。只在周六夜市里给朋友买了些伴手礼。还有冰箱贴。飞机是28号凌晨落地,所以依旧老样子提前都在“惠租车”这个强大的接送机平台定好了接机。毕竟人生地不熟。不想被坑也不想增加不必要的语言沟通。
        在机场和老公看了一场电影,洗了脸收拾整理了行李。就准备登机去普吉了。不过从一开始我就对普吉岛的期待比较小,但毕竟普吉是那么多人泰国游必去的景点。所以我们也选择了这条线路。还要说一句去了普吉才知道泰北这边的物价是多么的平易近人。

8月28日 普吉岛 卡塔海滩

亚航的飞机很宽敞,人也坐不满。所以只要不坐升舱的那种座位,位置是可以随便换的。飞机全程没有晚点飞行平稳。落在了普吉机场。然后机场找接机也早早等候在机场。普吉岛上有三个比较著名的海滩,从北到南依次是芭东(海水很渣,沙子会搞的脚痛)、卡伦(海岸线很长,景色美。水质比芭东好些)、卡塔(外国人居多,水质和沙质是三个海滩里最好的)
       接送机是这样的不管住在哪个海滩都是一个价格,而如果要在当地找接送机就会很贵了。所以其他地方不提前定接送机都没有关系。在普吉一定要提前订好。因为那里到机场真的很远。而且普吉的物价真的是这次旅游当中最贵的地方。
       把我们从机场接到后,司机就一路逛飚。卡塔海滩在最南边,也是最远的。所以我们走了好久,有1个小时吧。为什么选择卡塔呢,因为那里远离市区比较安静。而老公定的这家酒店我之所以发了这么多照片也是因为,这可能算本次旅行住的最好的酒店了。而且它离海边超级近,走路2分钟到海边。而且酒店提供去沙滩用的毛巾和沙滩毯子。住在这里的也都是老外居多。有个超级美丽的泳池。房间的设计全部是航海风,很适合我的口味。然而最悲催的是这天晚上到了以后和我老公大吵了一架,我俩都一夜没睡。浪费了这张床。酒店的价格没记错在350左右,也是提前订好的。

免费的沙滩毛巾和坐垫。

从房间拍泳池也很漂亮

一大早就有人在游泳了。

我俩吵架到快中午,终于开始出发去海滩了。出门步行2分钟到海滩。当时天又开始阴下来,一副要下雨的样子。所以和老公看了一下,就觉得先吃饭。就在海滩旁边的饭店。真的是太难吃了。所以如果大家要去,千万别在海滩旁边的餐厅吃饭哦。

卡塔的沙子很软很干净,也特别的细。海水也清澈见底。在这里玩项目的比较少。大部分外国人都喜欢去冲浪。我这种旱鸭子也就只有在海边晒太阳的份了。

穿着淘宝100多块买来的沙滩裙,确实干的很快。所以还是比较轻便的。晒黑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的。因为就算天阴海边的紫外线也很毒。

玩到下午5点多吧。我们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就出发去芭东海滩了。本来老公想在这边多呆一晚的。但是我又想看看大家说的酒吧一条街有多好。所以迫不及待的就赶去芭东的路上。去芭东只能坐当地的突突车。不过这里的突突都明码标价,去哪个海滩多少多少钱。想我们这种拖着行李出门的,大叔们各种搭讪。最开始的问我们要800泰铢,就是人民币100多块钱了啊。但是我定的接机从普吉机场拉我们到这么远也才100块人民币啊。可想这个物价。。。。连续问了好多家,最低的也要500泰铢。我和老公决定一边走一边吃点东西在过去。不过后来太累了恰好遇到一个回芭东的突突车,才最终350泰铢把我们拉到芭东。已经算是最便宜的价格了。
        芭东海滩定的酒店比较有名,不过环境嘛真的好烂。但还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优越,去芭东海滩过个马路就到。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它。价格400多一晚吧,先定了2晚上,去了以后就开始后悔。不过毕竟是4星级的酒店,早餐很不错!而且去的时候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家庭房。超级大。超级大!但是房间设施都很旧很烂,最可怕的是有超级大的蟑螂。所以最后一晚我们就换了另一家酒店。

芭东办理好入住以后,也不早了。然后就直奔芭东酒吧一条街了,很出名人真的超多,超级热闹。步行也就是20多分钟吧。沿途都是商铺。不过我不太喜欢这种吵杂,所以走完了酒吧一条街就去了正对面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吃披萨。

因为真的太难吃了,必须拍照留念。这家餐厅就是和芭东海滩平行的第一条街。芭东酒吧一条街正对面的那个箱子里。店名就要意大利披萨。上餐超级慢等了有40分钟,然后等来了这么一滩像粑粑一样的东西。所以我实在没忍住,就给老板做了个点评!

如果老板能看懂中文,一定要改善一下餐品啊,真的是恶心死还贵死的一顿。全泰国最烂的饭!!!

吃了这么难吃的饭,就去江西冷转一圈打发一下时间,出了箱子左转不远就是江西冷。以为有多大啊,也不怎么好,卖的护肤品什么的也不便宜。还有手表款式都好旧。不过DQ的冰激凌还是要吃一个的。然后赶去人们说的班赞海鲜市场。这一路都是步行啊。我们俩后来都累死了。
        过去的时候也不早了,感觉好多都要收摊了。我吃海鲜会过敏,所以溜达了一圈就开始往酒店的方向走了。路上还路过了BIG C。
        忘记说了,如果大家没事也可以看看泰拳比赛。一路上都是各种宣传泰拳的车车拉着人,发着单页。还有需要购物的小伙伴,江西冷真的不怎么样啊。 我觉得没什么值得买的。普吉的王权免税店呢,也不在芭东海滩。在普吉镇上。离这里还有段距离。所以我也没去。因为我本来也不打算在这边购物的。大家如果最后从普吉回的话,那就去趟普吉镇上的王权免税吧。至少要比江西冷的东西全一些。

班赞海鲜市场 ,我手机没电了。老公拿着他手机拍出的渣渣画质

海鲜市场对面超大的泰拳馆

基本上逛完了芭东所有能逛的地方。步行了很久我们才回到酒店,酒店免费打台球的地方也关了门。我们洗漱完毕就打算睡觉的时候。就看到超级无敌的大蟑螂。连我老公都吓了一大跳。打电话到前台,服务员拿着超大一瓶杀虫剂就来了。
         还有下午的时候在卡塔回芭东的路上,老公就在蚂蜂窝上定好了一日游。我们报的是皇帝岛and珊瑚岛一日游。所以第二天一早接送车就会来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去做快艇。

8月29日 皇帝岛+珊瑚岛+浮潜一日游

在码头等车来接我们。我们导游叫小杨,好垃圾。服务也很烂。一路就知道要小费。接上我们以后就先去了珊瑚岛。那里真是中国旅行团的天堂。全部是中国旅行团。脏乱差,在这个岛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这大概是我和老公最郁闷的一上午了。上岸后,岛主说着流利的中文来给我们讲注意事项。其实珊瑚岛就是一个专门玩水上项目的岛,如果我当初知道的话一定不来的。我胆子很小,什么香蕉船、拖拽伞、水上摩托等等吧。我都不敢玩。而这里呢就是这些项目。所以一起跟团来的,没有报项目的我们就是干坐着等那些玩项目的人玩完才能一起再去下一个地点。
       中午饭也要在珊瑚岛上面吃,那饭就和猪食一样,泔水吧应该说是。我老公是一个特别不挑剔的人,都受不了最后我们都没有吃。珊瑚岛沙子会伤脚,水质也很渣。我和老公就坐在躺椅上睡了2个多小时。导游安排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下一个目的地是皇帝岛。
        报的一日游上面说有送免费的香蕉船,大家好多人都等着玩那个项目,后来导游说海上浪大,不能玩了。所以这个取消。很多人不怎么开心。也不知道是真的不能玩,还是一种说辞。差不多又开了很久。在快到皇帝岛的地方。我们开始了浮潜。挺有意思的。就是我太害怕水了。也不怎么敢玩。这个浮潜就是旅行一天当中唯一的一点点乐趣了。
       所以不玩水上项目不要去珊瑚岛,还有坐快艇要吃晕船药。船上会有船员给发。不过吃完没有用也是很正常的。当时坐我旁边那女的吐了一地。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浮潜总共就40分钟,不抓紧时间下水的话,玩的时间就会短了。我感觉自己还没怎么看清楚小鱼呢。导游就通知我们该上岸去皇帝岛了。
      到了皇帝的时候也不早了,上岸还要坐上拖拉机才能到那个海岸线很短的小岛。不过岛上真的好,也很美。比卡塔好太多了。毕竟是远离市区的小岛嘛。玩了差不多1小时。我们就开始了回程。一天的一日游也宣告结束。发几张照片好了。

皇帝岛的海滩

看看两天我晒黑成了什么样子,一大瓶香蕉船摸完都不能改变晒黑这个事实。基本上皇帝岛游完就下午5点多了吧,时间我也记不清楚。然后开始坐着快艇往回返。回的路上发了一些水果和饮料饼干,快下船的时候,导游小杨就开始让大家交小费了。每人50泰铢。倒也不贵吧。不过是强制性收取。所以搞的大家都挺不开心的。就这样结束了我俩的一日跟团游。早知道去蛋岛和蜜月岛了。哎。。。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我和老公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下美食。结果导航带我们走了好远,去了一家没什么人的西餐厅,我觉得不好就没去,又返回了酒店。结果在我们酒店旁边的一家叫做“两兄弟”的餐厅吃了一顿还不错的晚餐。后来才知道这家也是网评很不错的餐厅。吃完饭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8月30日 卡伦海滩 芭东海滩

第二天早起吃了美味可口的早餐后,就去办理退房了。这家酒店的规模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卡伦海滩上也开了酒店。每天都有接送车往返在卡伦和芭东海滩之间。所以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坐接送车就可以免费去海滩玩啦。我和老公今天属于没事做,就漫无目的先去了卡伦海滩。
        卡伦海滩没有卡塔好啦,不过海岸线很长,适合拍照。玩了一会就觉得没有意思了我和老公就回到酒店等从芭东过来的接送车。回去的时候下车才第一次去芭东海滩。住的这么近。但我们却从来没有去过。
         芭东海滩怎么说呢,脏乱差是唯一的影响。看了5分钟我和老公就决定走了。
          回到酒店和老公取了行李就去了另一家酒店办check in了,从我们这里到那里托着行李走了20多分钟吧。反正也不远。而且那个酒店离江西冷更近。在芭东海滩平行的第三条街上。

大雨降至的时候我们到达了普吉最后一晚要住的酒店,就是下面照片里的。这个酒店基本入住的都是中国人,也接待一些中国团队。性价比很高。180块人民币一晚上,还带早餐。办理完入住以后就和老公在出门的这条街道上随便吃了点饭。回酒店睡了一个舒服的午觉。晚上呢又出发去了酒吧一条街。这次是来吃网评非常好的一家6号餐厅。

又来了酒吧街,餐厅就在酒吧街旁边很好找。

这就是排队的人群。基本也都是中国人。我们排了一小会就吃到了。不过说实在的我是北方人,又不怎么爱吃辣。所以这个饭菜对我来说真的很不合口味。最后我们没吃完,全部都剩下了。后来又去逛了一圈江西冷就回酒店休息了。这一天基本就被我们活脱脱的浪费掉了。本来第二天还打算报个一日游,但是怕一日游结束就耽误了我们飞曼谷的飞机。我和老公沿路问了几家旅行社。
        想去蛋岛和蜜月岛。价格呢都比淘宝上要便宜。也可能是因为泰国雨季的缘故。很遗憾的是最后我们没有报。不过如果不喜欢水上项目的,大家最好还是报蛋岛、蜜月岛、攀牙湾这种项目。我和老公都后悔死了,报了那个垃圾的珊瑚岛。

8月31日海南鸡饭 小鱼足疗 回曼谷

又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吃顿早饭的一天。和老公计划着如何打发无聊的时间。所以就先去了芭东海滩上最有名的一家海南鸡饭。也是看网友们推荐的啦。算是普吉岛上吃过的最便宜最好吃的饭。但可能我俩走了一上午太累了,我老公有点中暑。后来就决定回酒店门口那家店里做个马杀鸡。事实是做完以后比不做都难受。简直是不堪回首。
      酒店巷子出来正对面有家小鱼足疗,因为我特别想去就拽着老公和我一起了。而这个也是今天最让我们觉得高兴的一件事了。做完小鱼足疗整个脚都是绵绵滑滑的。

后来我和老公真的是太无聊了,又跑去BIG C逛了好大一会,买了一堆吃的准备晚上飞机上吃。差不多下午6点半我们在酒店大堂等到了提前半小时就来接机的司机。因为去普吉机场的路上很堵车。所以回头想想司机来早接我们也是蛮好的。
         不过在普吉的这几天我们也没有玩好。加上我也不怎么喜欢这个地方。所以以后也真的不会再来啦。
结束了普吉之行的我俩都有一个感觉就是下次如果再来普吉,一定不到这些人多的景点了。当时我闺蜜给我推荐过一个叫做“科瑶亚”的岛很不错,她和老公来玩的时候就是在那里住了好几天。每天出门就是大海那种。也没有报什么旅行团的线路。还有一路下来看到好多老外都是包车包船去海里玩深潜。感觉人家才是真的在玩。我只是过来拍照片的。哎。。。。

9月1日 曼谷逛逛逛

依旧是亚航飞机,依旧是准点起飞,准时落地。不过这次落在了廊曼机场。这个机场规模没有素万大。国内航线一般都是这里起降。接机依旧是惠租车定的。到了机场也依旧晚上23:50了。很快司机就把我们拉到了酒店。酒店呢还是第一天来泰国的那家KC酒店。之所以定这里是因为真的很方便啊。我是个很懒的人。找酒店都嫌麻烦。所以就又订了这里。不过这次再定的时候,房价也已经涨了快100块啦。
       一大早起来我们就直奔考山路了,从酒店出门到马路对面坐公交,当时坐了红色的公交车居然还是免费的,然后去了BIG C 门口换成了一趟车,途中看了一路国王和王后的照片。半小时后我和老公就到了有名的考山路。其实这个地方要晚上来才会看到一堆的背包客,白天确实也没什么亮点。后来我和老公也想去报个水上市场之类的项目。但真的是我自己太懒了。打开地图一看。水上市场都不在曼谷市中心啦。都要跑到很远的周边。我嫌路上折腾天气又晒。就和老公决定返回市中心去逛街购物啦。

考山路

免费的公司巴士,回市区的时候和老公坐的空调车是要收费的,但正好可以在市中心下车。也非常方便。

逛完考山路就坐上巴士回市中心开始逛亚洲最大的商场Central World。商场一进门的旁边有个还算大的小吃街。那里面东西超难吃。大家不要买啊!

这个商场是好几个商场组成的,特别大。大到如果一家一家逛一天都逛不完的。

真的是看着都很美味,吃起来难吃的要死。不如去商场里的饭店吃哦。

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商场的指示牌。

分享两张标准的游客照

还碰到了长得超级像AB的女明星。

中国人超多的一家曼谷包店。所有的曼谷包这个牌子的最有名,就在一层很容易找到。包包确实都很精致,价格也不算贵。可以买伴手礼送给朋友。我也买了好多,还可以刷支付宝。汇率也蛮高的。
       进店就会觉得这不是在泰国,哈哈哈。

逛完Central World,就和老公跑去了马路对面的BIG C。超市买了好多白兰氏的燕窝。正好搞活动。不过好重啊,毕竟都玻璃瓶装的么。买完超市外面的服务台就可以办理退税。下面这个表是退税的金额。建议把要买的一次买起。退的钱会多些。我和老公第二天又去买了一次。所以很不划算退税下来。
  BIG C的一层还有李维斯的折扣店可以买牛仔裤,比对面商场的折扣力度大。价格更优惠。也可以退税。一层还有曼妮芬的内衣,不过我没有买,觉得款式都很过时。还有BATA的鞋子。但是也是样子比较老旧。不过真的是很便宜,100度人民币一双牛皮鞋子。还有屈臣氏的店和BOOTS的店。
  和我老公逛完就不早了,天已经黑了,沿路就逛着夜市回酒店了。吃饭也是一路小吃。还有曼谷的kfc有个绿咖喱米饭套餐也好好吃。大家有机会可以试试。基本一天逛下来都累爆了。买了好多东西。回去就开始收拾行李箱。

9月2日 要回国啦and退税流程

今天和老公早早醒来,下午要飞机回国,不过还是觉得留给泰国的时间太少,没玩的地方太多了。但是哪有不遗憾又完美的旅途呢。所以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那就只能再去逛逛商场买买买了。所以又坐着公交一站地到了BIG C。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泰国本土超好用卖得又超火还无敌便宜的洗面奶。洗完脸又香又绵的,还很干净不紧绷。BIG C有这个品牌的专柜就在BOOTS的斜对面。当然7-11也有卖。市区都是统一价130泰铢(不到30块人民币),机场就会贵些。

差不多到了中午了,和老公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准备去机场了。这个时候就还要再说一下酒店的便利之处。提着行李出门左转过马路就可以看机场快线。提着行李上4楼就可以去买票了,价格忘记了。反正超便宜。全程40分钟左右吧,我也没记时间,反正很方便也很快,人还不多。就可以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啦。

在等车了

就是这个小圆片,就是车票啦。

到达机场要办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VAT的标志去办理退税,当然如果你在泰国买东西的时候已经提前退税就不需要啦。
     我说的是那种商家给开过黄色联退税单的情况,退税步骤很简单。只要把单子给盖章的那个人,他盖个章。就可以啦。然后就可以去办理登机牌,过安检啦。注意:过了安检以后拿着盖了章的退税单才可以去退税哦。如果过安检之前你没有盖章,那就不能退税了。
     所以一定要记住:到达机场先找VAT在黄联退税单盖章,再过安检。然后过完安检办理好出境去退税窗口领钱!!!!!到达机场先找VAT在黄联退税单盖章,再过安检。然后过完安检办理好出境去退税窗口领钱!!!!!到达机场先找VAT在黄联退税单盖章,再过安检。然后过完安检办理好出境去退税窗口领钱!!!!!

过完安检,办理完出境后。等待飞机的时候就可以办理领钱啦。把盖了章的黄单子给窗口里的工作人员,他就会把同等金额的泰铢给你。这些泰铢可以在王权免税店里花哦。

还有小伙伴们如果在市区的王权免税店买东西,最后也是到机场才能提货哦。下面这个图就是机场的提货窗口啦。

机场的王权和曼谷市区的王权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购物体验。曼谷市区的王权是一个超大的集中在一起的购物中心。而素万机场的王权很分散。分布在这一条通道的左右两侧。也超级大。但很多卖的好的护肤品彩妆都很容易断货。还有素万只有一家阿玛尼,我要买的那个唇釉居然断货!!!还有香奈儿也是,畅销号的口红都是断货啦!!!!
        奢侈品牌tiffany和香港比较,还是那边便宜。当然泰国肯定要比中国国内便宜的多。不差钱的可以买啦。一定要推荐的是买香水。香水真的便宜啦。我买的祖马龙大瓶超合算。手表嘛,也就那样。不过我也买啦。还有其他包包之类的土豪们可以尽情下手。逛了1个小时,感觉都紧紧张张的。毕竟时间不够用嘛。然后就和老公坐上了回国的飞机起飞啦。

这趟旅行,最让我惊喜的就是清迈下面那个叫做拜县的小城市。最让我遗憾的是没有在普吉玩好,而且芭东海滩真的很烂啦。就天天逛江西冷啦,那么烂的地方。。。大家有机会去普吉一定要去科瑶牙那个小岛啊。真的是美爆了,我后来看图片和我朋友玩回来的照片。
       至于曼谷嘛,希望下次再去的时候可以有机会去一下美攻铁路市场和丹嫩沙水上市场。我觉得大皇宫还是不错的。值得去看!
       最后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像我一样在拜县的时候被马蜂蜇的都来不及采取措施。看到草多花多的地方,多注意脚下。
        这就是我开心又心塞的泰国之旅,希望下次再去泰国的时候,我可以不这样心塞。

引用 李萌萌 的图片:

曼谷还没有去过,和老公去了清迈,被那边的环境和寺院深深吸引,清迈是一个一定多去很多次的地方!求与楼主互粉

2016-10-14 15:19

2016-10-14 15:22

2016-10-14 16:07

2016-10-14 16:1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4 20:26

很不错

2016-10-15 00:3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5 00:39:2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5 05:4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7 18:59

引用 iichan 发表于 2016-10-17 18:59:47 的回复:

回复iichan:嗯嗯,其实就是把行程规划好。其他都很简单和国内差不多啦

2016-10-17 19:00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哟,不知道亲们从机场出来都是怎么去酒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