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带上我最爱的2个女人游京城

• 出发时间/2015-07-28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我们在路上

我爱北京天安门……首都在我30年的人生里还没机会去,2015年夏天趁着女儿暑假,带上妈妈一起出发吧。时间充裕,也不赶时间,我们选择了火车去,飞回,经济实惠还有一路风景。在暑假这个出游高峰期,一定要提前订票啊。
上午10点40从绵阳出发,到北京西站是第二天的12点30左右。时间很合适,如果不赶时间的朋友,坐火车也挺好的哦
到车站的时候宝贝已经累得不行啦,完全没有兴奋。

小朋友是来参加比赛的,所以有工作人员来车站接我们到安排好的酒店,所以这里就很省心啦。直接坐上大巴去酒店咯。
酒店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园附近,离鸟巢走路就10分钟的样子,还是套间哦,感觉真不错。
还没好好休息,女儿已经吵着要去看鸟巢了,好吧,满足小朋友激动的心情吧。

都是手机照的,麻麻的技术真的不太好啊

第二天,宝贝的比赛时间……

一大早就起来忙碌了,要去国家会议中心参加比赛,这个才是我们此行的重点,无论结果怎样,只要你开心就好。

比赛结束已经很晚了,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明天就开启我们的旅程咯。

第三天,动物园、海洋公园

动物园和海洋公园是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无论看过多少个同样的地方,他们还是会很有兴趣的。在北京去哪里都可以坐地铁,真的非常方便,也不用地图,就手机吧,会很详细的告诉你怎么坐车,而且坐Uber也很便宜的。
动物园的票好像是20元吧,时间有点久了,记得不太清。在外面买好水吧,里面的好像都比较贵。

这是宝贝的评委老师,最美的哟。是古筝的硕士吧,还拿过很多奖,宝贝很喜欢她。

第四天,清华大学感受一下吧

麻麻说一定要带女儿去看看我们有名的学校。没想到这里也成了有名的景点,所有的夏令营必到的地方,要进学校参观还要身份证,排队,我也是醉啦。还有时间限制。

棒棒的小朋友拿了金奖,人生第一个奖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第五天,麻麻的心愿一定要去的颐和园

每次在家,麻麻都会说以前和粑粑去北京的时候因为粑粑发脾气没去成颐和园,所以这次一定要去,我也必须要满足麻麻的心愿啦!

今天真的很累了,逛2个园差不多都有3个小时。据说在北京大学附近有一家韩国料理非常好吃,不过我没找到。而且麻麻好像吃不惯,SO,随便吃点吧。

第六天,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可是每个人到北京必到的地方吧。不过升旗就算了,对于我这个起床困难症的人来说,真的是太残忍了。

非要去和哥哥们照相,说穿军装的哥哥好帅啊,哈哈哈

那是的中国真的好神奇,什么都没有可以修出这么宏伟的建筑。不过看着那些红墙绿瓦的宫殿,还是觉得现在的人们自由多了,好好珍惜我们幸福的生活吧。
晚饭时间,我们去了王府井大街,到哪里都喜欢去逛逛买买啊。

来到北京怎么也要吃一次涮羊肉吧。不过真的吃不惯,我跟麻麻都不喜欢,还是喜欢我们四川的火锅味道啊。

从出发一直都闹着要吃北京的糖葫芦,终于如愿以偿了,不过跟我们这里卖的差不多,没看出来有什么区别。

王府井的小吃街,各种的吃,人特别多,往里面走还有唱戏的,很热闹。

第七天,北海公园,南锣鼓巷

后来几天我们都住的是锦江之星,经济又实惠,而且很干净。这个酒店离北海公园比较近,所以我们还是去逛逛吧。不是从小就唱着“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转到南锣鼓巷是因为想看看后海,而且便宜推荐的一家粥店,真心不错,海鲜粥很鲜。

2边都是酒吧,看起来不怎么样,不过好像晚上会比较热闹。

第八天,不到长城非好汉

去长城的班车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就在城楼后面。千万不要坐门口的车,收得很贵,那些人还会跟你说只有这个能到。你往里面走,看到有栏杆围起来的,很多人排队的地方,车费好像就10多块吧,有点不记得了。直接坐到八达岭,跟着人流去买票就好了。

人很多,特别是回程的路根本都走不动。而且特别的晒,宝宝表示已经受不了了。因为晚上的火车,我们没有过多的停留,回酒店拿行李奔赴火车站啦。

第九天,第一次带你看海

本来早就在网上定好了房间,可是都下车了给老板打电话,他竟然说没有留房间给我怎么办,好惨。而且很多酒店都满了,只能找一个偏一点的将就一晚啦。明天再换吧。

这个饺子真的很好吃,而且好大个,我真是撑不下去了才没有吃的。

真的很对不起她,现在才第一次带她来看海,看着别的小朋友都去过好多地方了,以后麻麻会常常带你出去玩的。看到海的那一刻,小朋友已经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了,管都不管我们,直接就冲下去了,玩得不要走。

晚上去了酒店附近的夜市,很热闹,不能忘的就是吃啦。哎,到哪里都忘不了要吃吃吃的我,怎么办呀!

第十天,最后一天啦,好好玩吧

最后一天啦,明天就要回家咯。宝贝说她不想走了,好喜欢这里呀。只要你开心就好,麻麻会努力让你有更多机会来旅行的。

第十一天,归程,再见啦,北京

回程定的是直飞绵阳,时间也很好,11点35,可以睡个美美的觉再去机场。这次游记写的很简单,因为是一年之后才写的,基本就是讲了一下行程,没有很具体。不过有马蜂真的很方便,什么都有,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你们一点点咯。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7 13:30

引用 胖and豆 发表于 2016-10-17 13:30:04 的回复:

回复胖and豆:主要是隔了太久了,感觉没什么说的,下次一定要玩了回来赶紧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