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全民旅游达人】—艳遇丽江城

小潘潘PPH (杭州) LV.5
2016-10-14 15:16 329/6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丽江千古情

丽江宋城旅游区,玩的就是穿越。穿越千年,梦回丽江!希望大家都能勇敢说爱、勇于冒险、生死相依、白头偕老。
小伙伴们数公里之外,就能看到景区两座藏碉直冲云霄,具有视觉冲击力。楼内有电梯可直达50多米高的碉楼顶部,将丽江古城、文笔海、玉龙雪山风景尽收眼底。

栏杆上挂满了红丝带,柱子上扎了小红花,桥上的经幡随风飘动,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经幡即风马旗。风马旗是青藏高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藏族聚居区人们随处都能见到一串串以经咒图像木版印于布上的各色风幡。这些方形、角形、条形的小旗被有秩序地固定在门首、绳索、族幢、树枝上,在大地与苍穹之间飘荡摇曳,构成了一种连地接天的境界。风马旗有着许多的宗教含意,是藏民祈福的一种形式,还是一片片很有水平的艺术品。)

这是属于我们的香巴拉。毗邻那措海,在蓝天白云与草原之间一幢幢藏族碉房和木楞房组成一个天上的村寨,村寨里有经幡广场、四方街等主题区域。穿过鲜花盛开的花街,走进神秘的藏寨,让我们和同胞们一起围着篝火歌舞,共同度过幸福的美好时光。

景区不是很大,走走逛逛,景色很美,小节目也挺多的。没来之前就有好多朋友告诉说,丽江是个非常坑人的地方,什么都是天价,时不时就会被宰。来了之后发现,并没有啊。。。

《纳西创世纪》
纳西族是一个古老而智慧的民族,他们在艰难的生存环境中创造了灿烂的东巴文明。
让我们穿越千年,去探索"我们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这个文化人类学的永恒命题……

第一场:《泸沽女儿国》
 幽静秀美的泸沽湖,古老神秘的女儿国,一片魂牵梦萦的人间乐土。 生活在这里的摩梭人是纳西族的一个支系,是世界上唯一保留母系氏族关系的族群,至今仍延续着"男不娶,女不嫁"的 "走婚"习俗。

第二场:《木府辉煌》
丽江因茶马互市而兴,在木府治理丽江的471年间,和周边各民族及缅甸尼泊尔印度等国睦邻友好,丽江也因此成为祖国西南地区经济文化的枢纽。公元1382年,明朝中央政府为表彰丽江土司忠君爱国、励精图治的功绩,钦赐"木"姓。

第三场:《马帮传奇》
丽江因茶马古道而名扬天下,从某种意义上说,丽江的辉煌是马蹄踏出来的辉煌;千百年来,在崎岖的茶马古道上每天都上演着马帮们惊天地、泣鬼神的生命乐章;这天,肩负着朝廷和木府运输任务的马帮又出发了!

第四场:《玉龙第三国》
纳西民族是一个崇尚爱情自由的民族,从原本的走婚制到"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进程中,他们为爱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尾声:寻找香巴拉
四季更替,斗转星移,我们从历史中走来。雪山依旧,古城如歌。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丽江千古情"景区,去体验这座活着的茶马古城,感受丽江"一花一天堂"的万种风情!

丽江乐园

丽江本就是一个花草艳丽,富有民族特色的地方,我一直觉得丽江是每个旅行者必去的一个城市,在没来之前就有太多的期盼。一定要去泸沽湖;一定要去爬玉龙雪山;一定要去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一定要去感受纳西族人民的生活点滴;一定要去尝尝纳西族的特色美食;一定要穿上美丽的衣服,拍下所有美好的瞬间。
小编在民宿老板的推荐下来到丽江宋城旅游区,买了丽江千古情和丽江乐园的联票。
丽江千古情被称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演出用独特的文化呈现方式、高科技的手段、先进的舞台机械设备,集舞蹈、音乐、杂技、武打、情景剧等艺术形式,演绎了纳西创世纪的生命礼赞、泸沽湖女儿国的浪漫情怀、木府辉煌的兴盛和睦、马帮传奇的惊险震撼、玉龙第三国的生命绝唱。一花一天堂的情怀与胸襟,真让人赞叹不已。
看完演出,我们去了丽江乐园。宋城丽江乐园是一座高原游乐公园,将惊险刺激的超级大摆锤、跳跃云霄、自由落体、飓风飞椅、双层豪华转马、转转杯、极速大风车、超级波浪翻滚、激流勇进、碰碰车等各类游乐和科技项目汇集一园,另有多项冒险互动表演,是敢于冒险的青年人挑战自我、挥洒激情的游乐天堂。

那天去人不是很多,几乎没怎么排队,小编就玩了3个项目,腿脚发软、两眼模糊、恶心干呕。宝宝不开心,还有好多想玩的,年纪大了,只能退下来给小伙伴们拎包、拍照。

梦之旅,云之南

梦之旅,云之南,欲重游!

2016-10-14 16:0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4 16:26

2016-10-14 16:57

好想去诶

2016-10-14 17:21

引用 麒麟太子歌 发表于 2016-10-14 16:26:1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麒麟太子歌:感谢!我会继续努力

2016-10-14 19: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