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十日游

2016-10-14 15:18 456/9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7月、8月准备签证(淘宝找了旅行社,但自己填写准备了所有材料)、定好机票(携程上海旧金山中转北京往返4600多)、9月租好车(ZZC,9天2300人民币包含基本及第三方保险)

到达旧金山

9.29上海虹桥出发中转北京到达旧金山
旧金山入关移民官员是男性亚裔脸,较为温和;提取行李被抽查,好在并无携带任何违禁品,一切还算顺利。
旧金山第一天集中游览市区热门景点,九曲花街、渔人码头、Chinatown等

旧金山出发洛杉矶

旧金山提车,早上10点出发下午4点到达洛杉矶,一路向南,地面也由山林湖泊变为荒漠。洛杉矶总体较为干燥、务必记得带好防晒霜、墨镜及润唇膏。
洛杉矶四天三晚在AIRBNB上订了一栋全套别墅带泳池停车库,4人、人均500一晚比当地酒店性价比高。
达到洛杉矶当晚只去了星光大道,随后在附近享用了一顿性价比极其低的山顶日料。人均600,实在是比上海的普通日料店口味差太多。

洛杉矶环球影城

洛杉矶环球影城十分值得花上一天时间游玩,水上表演、哈利波特3D过山车等都十分值得游玩,性价比非常之高。十点半到达、五点离开,共计游玩8个项目,虽然有排队但是电子屏上有提示排队时间,通常在20分钟左右,非常准确。

圣地亚哥海洋公园

洛杉矶开车两小时到达圣地亚哥海洋公园,游玩一天

Monterey和Carmel

洛杉矶返回旧金山后花了一天时间去旧金山的outlet购物,总体而言美国本土品牌非常非常便宜,适合自己购买使用以及送人。
随后花了两天时间在Monterey及Carmel闲逛,享受沙滩、阳光以及小镇风情。
旧金山开车两小时可以到达Monterey,适合在此处住宿一晚,慢节奏感受海边小镇风景。

金门大桥

Monterey返回旧金山后花了两小时游览了心心念念的金门大桥,在游客停车中心还遇到了好心人给了剩余时间的停车票,很暖。

Tahoe蓝色之旅

旧金山开车四小时到达Tahoe,Tahoe位于加州及内华达州交界处,地图上在优美胜地国家公园上方。高山湖泊,十月后开始落雪,滑雪胜地。十月处到达时早间气温仅三到四摄氏度。
tahoe湖的美两天时间完全不够体验,很遗憾本次行程匆匆,如果有机会可以花上更多时间慢节奏体验当地生活及美景。去徒步去划船去湖边沙滩去感受大自然的静谧之美。

写在后文小小TIPS

最后给一些小小的美国旅行TIPS,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签证】我和男友做为同行人申请的同时面签,主要准备的材料有我们的学历、公司证明、收入证明、共同房产、此前旅行生活照以及各自家庭信息。面签时主要询问了双方关系及户籍信息。个人认为办理签证主要注意两点,一是工作工资房产以及家庭关系来证明自己在中国有稳定生活,不会有黑在美国风险。二是对自己所有材料以及回答的问题保持前后一致性。
【过美国海关】过海关时我和男朋友填写的海关申请表为同一张,因为美国海关允许家庭成员填写同一张申请表,而其中美国海关对家庭的解释有:血缘、婚姻、同居伴侣以及领养等。
                        过移民局官员提问时,我准备了我们返程机票、酒店订单等材料,但是并未被要求出示。主要被提问问题有,第几次来美、目的以及停留时间。
                       提取行李,很不幸被抽中检查行李。但是过了X光机器后并未开箱检查就予以放行了。所以千万不要试图夹带美国海关明确严禁携带的物品在行李内,包括肉类、新鲜植物种子等。在我前面的一对中国阿姨带了一整个行李箱的中国某品牌烟,被拆箱,估计要关小黑屋了。。。
租车及驾车】
                 在美国10天,其中9天租车,主要因为第一天游览旧金山市区开车实在是不方便。
                 去美国之前最好多阅读一些美国驾车交规,这次9天全程男友开车(我没驾照),但是我依旧大量恶补美国的交规以及路牌等信息,这样可以两人共同确认路线交叉口等各项事宜。至于导航,推荐Google和WAZE,后者可以提示警察哦!

十天的美西行程飞快结束,有很多地方没能深入体验,希望来年可以补偿这次的遗憾,争取更长假期更慢节奏的去体验当地生活及景色。

2016-10-14 16:07

2016-10-14 16:39

2016-10-14 16: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5 11:26

不错不错!~~

2016-10-15 11:50

引用 haiyun 发表于 2016-10-15 11:26:3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haiyun:哈哈哈、好的,谢谢!光放图了、刚回来有点累、有时间在加工下!

2016-10-15 15:3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15 11:50:55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

2016-10-15 15:3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7 12:57

引用 piggyli 发表于 2016-10-17 12:5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