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青海甘肃经典大环线四人自驾之旅

10月5日,敦煌张掖,宿张掖,大约580km
10月6日,张掖西宁,宿西宁,大约500km
10月7日,西宁市内游玩,西宁飞回北京
往返机票人均4000+,酒店、吃饭、门票、油费等其他费用人均3000+(车是借的,未计入成本)

机票、酒店、门票等基本上都是在携程和去哪儿网定的,行程的学习和安排则是妥妥的蚂蜂窝。虽然说十一长假是旺季,但是酒店没有想象中的爆满。很多不错的酒店,在网上是找不到预定的,所以就算你来不及提前预订,也不用太过慌张。

第一天:青海湖边

十一期间,为了避开人流,选择了青海甘肃经典大环线自驾游。因为西宁有亲人可以提供一部日产皮卡,四个人9月30日晚间从北京飞往西宁,开始一周自驾之旅。

第一天从西宁出发,沿青海湖边溜达,没有进入二郎剑,黑马河等景区,一路上会有当地人摇旗招揽,每一家都可以从国道直接开到湖边附近。但是路况不同,价格也不同,我们进入了两个地方,一家20块,一家50块,景色各有不同,但都很美。有蓝色的湖水,不时有水鸟,路上有雪山

没有人的地方都很美,哈哈。沿路陆陆续续都有饭店,不怕没吃的,但是价格比较贵。炒青菜四十几块,羊肉或者大盘鸡小两百块。

路上玩的流连忘返,到了傍晚才抵达茶卡盐湖。传说之中的天空之镜遗憾没有看到,但是意外收获了静谧的黄昏时分。本来这次出发青海就是为了茶卡的星空,一切如愿。

茶卡盐湖的景区比较规范,停车场很大,各项设施也很新。我们问到的是晚9点停止游客进入,但不会清空景区内的游客,所以很多星空爱好者慕名而来。

第二天,祖国西北大好河山之公路无人区

因为第一天没看到天空之镜,结果第二天上午我们又买了一次茶卡的门票(每人50),然后,还是觉得没啥意思。听说最好的季节是7月左右,10月份经历了多雨的9月,湖里的水、盐等情况已经不能行程完美的镜面条件。

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因为从茶卡一路向西,还有很多盐湖。德令哈附近有可鲁克湖、托素湖(据说是一咸一淡,我们没有去),还有大小柴旦。

然而,第二天我们的时间基本上用在了,一路向西,公路拍大片,穿越戈壁无人区,领略祖国大地之广袤上面。其中,有130km石子路,走了好几个小时,相当艰辛而难忘。

第三天,弥补遗憾的大柴旦以及敦煌夜市

前一天路上时间紧张,原定的好多湖都没看,这天早起去看了野生的大柴旦,就在住宿的大柴旦镇旁边。

找路用了一个多小时,导航+问过路司机等等,终于到达。尽管天气不是特别晴朗,但是还是看到了野生盐湖呈现出的镜面和宝石绿光泽,算是弥补了遗憾。出发前也看到很多游记上写到,大小柴旦可以弥补茶卡的失望。果真如此。

然后又一路向西,离开青海,进入甘肃。话说,甘肃青海富裕一些,从公路路况就能看出来

下午到达敦煌,修整后就奔赴沙洲夜市撸串。在敦煌,酒店定在沙洲夜市旁边还是比较方便的,建议。

第四天,传统的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传统的敦煌一日游行程,鸣沙山挺好的,爬爬山,骑骆驼,有条件的还可以体验直升机或者滑翔机。

租鞋套进入景区是15元/双。质量挺不错的,比网上买的方便又便宜。骑骆驼100元,很好玩,推荐。

牵骆驼的工作人员在途中会帮忙拍照,每人20元,还行,可以推荐。

莫高窟我们没来得及预定正常参观票,买了应急票,给看的很少。如果有计划,还是官网预定正常参观票比较好。

重点来了,吃!吃!吃!我们吃到了出发以来最泪流满面的食物,胡羊焖面!!!一再被老板提醒,吃不了,别点了,我们的正常发挥让老板最后无奈的蜜汁微笑。莫高宾馆小吃街往里走,再说一遍,胡羊焖面!!!没有XXXX胡羊焖面!!!只是胡羊焖面!!!

第五天,敦煌到张掖,失落的红烧肉

敦煌张掖,一路高速,吃过早饭出发,下午3点多就到了张掖丹霞国家公园,也就是传说中的“七彩丹霞”。可能是经历了多日的旅途劳累,也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好有点冷,对于传说中的红烧肉地貌,并不是很兴奋。留照一张。

经过瓜洲,有很多瓜果摊,我们居然没有买!大遗憾!朋友们记得要买哦!

第六天,最美国道227和东方小瑞士祁连山

张掖西宁,就是传说中最美六大国道之一的227国道。秋天,国道两侧逐渐变得金黄,很多自驾游的车辆停在两边留影纪念。

随后进入祁连县,有卓尔山景区。因此前发生事故,景区关闭,村民收了几十元带我们去了一个山头。景色很美,比起拍照,更适合好好用眼睛看看。

小结

自驾游更多的是路上边开车变看到的景色,景区并没有称为这个长假的重点。路两旁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成群悠闲吃草的牛羊,才是旅途中最得意的收获。

十一天凉风大少雨,想要这个时间经历青海甘肃大环线的朋友多带衣服。七天几乎都是牛羊肉,容易上火,记得准备药品。

写这篇游记,正是十一后连续七天工作日的最后一天,办公室外是北京的严重雾霾,以此纪念祖国大西北高阔的蓝天白云。

本篇游记共含1957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4 16:36

引用 qhoney 的图片:

2016-10-14 16:38

2016-10-14 16:57

引用 jevons 发表于 2016-10-14 16:36:1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jevons:谢谢亲~~好开心

2016-10-14 17:39

引用 清风拂面 发表于 2016-10-14 16:38:12 的回复:

回复清风拂面:嘿嘿,茶卡星空名不虚传呢~~

2016-10-14 17:4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0-14 16:57:23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亲的赞~

引用 qhoney 的图片:

银河!棒极了

2016-10-14 17:43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10-14 17:43:37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

2016-10-14 17:45

2016-10-14 20:2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6:58

引用 candyhom_ 发表于 2016-10-17 16:58:22 的回复:

回复candyhom_:才看到亲的夸奖,超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