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上帝怎能如此偏爱你

阿玲 (成都) LV.13
2016-10-14 15:35 370/9
  • 出发时间/2016-09-13

为什么去加拿大

拿到加拿大签证是在一年前,那时美国刚刚推出10年超级签,而我在超级签以前的美国签证仅仅是一年有效。这两个地方离国内太远,讨厌长途飞行的我打算索性把两个相邻国家的签证都办了,下次说走就走就把这两个国家想去的一并去了,反正长期有效管他哪天出发。
我是一个喜欢DIY的人,所以这两份签证都是自己在官网上申请出签的。关于怎么签,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过,我这里就不再详述了。
自己出发去那么远的动力不足,正好有小伙伴们提到要去北美看老朋友们,于是一拍即合等她们办签证、出签、订票、出发。老朋友们一个在温哥华、一个在多伦多,串上我们想去的目的地就是本次正式行程。但是直到出发,大家都没有商定好具体线路。好吧,没有规划带来的惊喜也是我挺享受的!

温哥华,我们来了

温哥华机场很小,除了入境需要花点时间排队,其他都很快。一出机场,小伙伴们一眼就看到等候已久的老朋友Jack,言语间满是重逢的喜悦。当然,老朋友相见一定是要想邀去家里的,我沾了小伙伴们的光,一路混吃混喝混住混玩
温哥华的深度游也都是Jack带我们去的他极度推荐的景点。比如史丹利公园、whistler、ubc、伊丽莎白女王公园、lynn canyon park、richmond steveston waterfront等。值得一提的小吃是:渔人码头的炸鱼,非常新鲜美味!

史丹尼公园的地理位置那是相当的好

传说中的加拿大鹅,是大雁一样的野生禽类

水上飞机,就跟taxi一样起降班次蛮高的。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Elizabeth queen park

Lynn canyon park

Waterfront

从多伦多出发

在第一章节有说到,本次行程的目的之一是小伙伴们来探望老朋友,而多伦多是既定目的地。其余的行程是我们到达温哥华的第一天, 在Jack家喝茶叙旧Jack太太根据我们往返机票的时间和大家三言两语的愿望帮我们拟的。
温哥华多伦多,跨越加拿大东西两岸,航程5个小时,时差3个小时,正好跟国内呈黑白颠倒之况,12小时时差。
小伙伴们多伦多的老朋友Yang两眼汪汪地与我们在机场碰头,多年的友情在碰面那一刹那怎是用一个拥抱能诠释。晚餐间,老朋友们叙旧,顺便告知了我们的在东部旅游行程计划:看大瀑布、自驾渥太华蒙特利尔感受法式风情。

尼亚加拉大瀑布

多伦多开车到尼亚加拉瀑布小镇大概要3个小时。在这里,加拿大美国就一桥之隔,这座桥叫做彩虹桥。两岸都有近距离观赏瀑布的游船,Yang强烈建议我们要去感受一下,我的体会是:非常值得,那是在岸上感受不到的震撼!

因为顺道往美国的瀑布观景台逛了一下,回到加拿大时时间已经有点晚,于是决定在瀑布镇晚餐。餐毕正好赶上烟花表演的时间,可谓无巧不成书。可是却累坏了Yang还要开那么远路程送我们回多伦多的旅店,真的很不好意思。

加东自驾走走停停第一站千岛湖

Yang每天得接孩子上放学没有办法陪我们去蒙特利尔,所以暂时先告别,我们租车前往。带了驾照的就只有Jack和我(为了在名正言顺在加国driving Jack媳妇儿专门帮我在温哥华找ICBC做了驾照翻译),于是这一路就由我俩当司机。当然Jack为主,我为辅。加国的驾驶规则里路权相当重要,我经常忘掉这个准则,所以需要慢慢熟悉

顺路游览了加国的千岛湖

加东自驾走走停停第二站首都渥太华

傍晚到达渥太华歇脚。作为加国的首都,这里还是应该去好好看看的,于是专门留出整整一天静静地欣赏这座小城。
国会大厦是可以免费参观的,换岗仪式表演是有季节限制的。前者领券是在国会大厦马路对面的玻璃楼里,我们去的时候已近中午,所有当天的预约参观票都已经申领完;后者是已经在半个月前结束的,每年表演的准确的时间一定要参考官方免费发放的旅游指南。

加东自驾走走停停第三站法式风情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是法语区,面对一窍不通的语言目的地我的好奇心爆棚,在小伙伴们还在梦中的清晨我独自用手机导航瞎逛了老港和著名的圣母心大教堂周边,希望回去后用真实感受告诉小伙伴们这仅有的一天蒙特利尔时光值得怎么逛。回到酒店,大伙儿准备出发的时间已经是中午,总结早晨的瞎逛与实时远程帮我翻译的四川老乡、当地移民Chen 的介绍,我建议小伙伴们用地铁、公交和脚步来游览这座城。

蒙城是此行最惊险刺激的地方,比我们刚到温哥华就丢光了几千加币更为刺激,那就是被砸车。这种百年不遇的旅行经验都被我们碰到了怎么能不提一下呢?我们在蒙特利尔的酒店在downtown,一个出门20米就有很多homeless的地方。在budget租的黑色吉普就停在酒店提供的户外停车位(地下已经停满了,地面同样付费)被砸的。据我们推算作案时间应该是在到达当天夜间,副驾玻璃完全损毁,后来在清理玻璃渣的时候发现作案工具居然是一只套着石头的黑色棉袜。报警后警察很是淡定地跟我们说,我们这片经常发生这种事儿,别大惊小怪的。勘测完现场,我们指了指酒店安装的摄像头问可不可以看一下监控录像,这位法国高个儿帅警官歪头一笑手指着街对面另一个酒店的camera说,诺,看到那边那个了吗摆设而已,坏的,希望你们这个是正常工作的吧~~~~回酒店给你们填个笔录单子就好(这是保险理赔非常重要的一步,警局备案)。临走时才听酒店工作人员说起,我们已经是他们酒店今夏发生的第四起车被砸事件了,之前警察都不来现场的。。。原本打算开回多伦多再还的车,这下只能就近还了。完全打乱了我们定的行程,从自驾改为飞,成本高出了一大截。

我们被砸车的现场,Yang的导航被从工具盒里翻出来偷走了。车里真的空空如也,没有留下任何东西招人。

最后是这样开去还的

自驾改飞,回多伦多

回到多伦多,Yang和家人已经在家为我们准备好了火锅大餐。菜品齐全,北方正宗麻将调料,四川辣锅和北方不辣锅底,配上加拿大当地的啤酒和Yang珍藏了好几年的🍷,这一顿真的是畅快淋漓!

Banff,落基山下的精灵

多伦多温哥华的早上,同行的小伙伴说家里有事要提前回国,还有一位小伙伴由于游览途中走路太多腰上旧疾发作也要提前回国做理疗。于是我们剩下的三人决定把banff和卡尔加里的行程削减为banff一地。banff在加拿大如同黄石美国一样,景区酒店的规则都比较没那么容易变通,临近就完全无法修改或取消。所以我们这一路的banff行非常奢侈,一人一间,有套房有标间。
温哥华出发,沿着加拿大横贯公路1号公路一直前行就可以抵达班夫小镇,中途我们在kamloops休息了一晚;而返程我们中途的停留地是基洛纳,不走回头路回到温哥华
Banff国家公园的美也完全是大自然赐予的,这里满足了我对雪山、湖泊、森林的一切幻想。它跟黄石都是落基山下的孩子,一个在北一个在南。

温哥华到banff单程路程大概有1000KM,没想到tracy(jack媳妇儿)帮我们规划的自驾线路和我曾经在《孤独星球》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只是我们环线的方向是顺时针。书中给的建议时间是两周,而我们用了不到一周,所以对于沿线的景观,我们几乎是走马观花。

去程,我们在kamloops停留了一晚,回程,则是在基洛纳歇了一晚,对于时间有限的我们这样安排的自驾行程非常合理。其余的旅游目的地都以banff小镇为中心。我们在小镇上待了四天三晚。

回到温哥华

这一段落要讲讲在加拿大什么值得买?
经过当地朋友的推荐和我们的实测,我会告诉你top3分别是:衣服、衣服还是衣服!
当然,当地生产的保健品也不错,因为加国相对于美国还是更保守一些,所以在食品药品的管制上更严格。
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多说了。。。。

最后奉上飞越近北极地区上空的航拍冰川图

我要如何编辑文字呢?
就在回复里面大概写一下吧。此次行程一共19天,大致分为三个部分,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们要求舒适休闲不赶的旅游方式,但时间却太有限所以行程一直没有落实过,直到到达温哥华的第一天才开始定具体行程。
第一部分:温哥华及其周边;
第二部分:多伦多,尼亚加大大瀑布,渥太华,蒙特利尔;
第三部分:班夫国家公园。

2016-10-14 15:4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4 18:06

引用 张莉lily 发表于 2016-10-14 18:06:06 的回复:

回复张莉lily:谢谢因为我还不太会用新版的游记
上传的图片下方有标注拍摄地点,之后我会慢慢尝试看如何添加文字。

2016-10-14 18:19

2016-10-14 20:30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14 20:30:30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10-14 22:56

你的游记写得很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4 23:4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4 23:42:5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好的

2016-10-15 16:4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7 09:57

引用 shimifwpc 发表于 2016-10-17 09:5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