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堤雅#在泰国暴走的六天,一篇有血有肉的游记,内含曼谷芭堤雅超详细攻略。

你像是我的 LV.7
2016-10-14 15:41 1904/18

Thai

时间:
2016年5月2日-5月7日
摄像:sonya5100 iphone6 所有照片都没有修过 太懒了🌚
人物:
大白(我)、狗蓥、淼淼、浪浪、洁哥 一共五朵金花
语言:稍微会说一点英语就ok
航班:
福州曼谷 672RMB/人
曼谷福州 707RMB/人
机票一定要趁早买,我们提前了大概两个月在春秋航空上买的,有15kg的免费行李额度,亚行的机票在出发前三个月的时候有在促销,但是行李额度需要自己买,所以算下来和春秋也差不多。本来打算从上海出发,但是看到福州出发的价格比上海出发便宜,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福州出发和到达。春秋的机票便宜是便宜但是座位真的很小而且没有飞机餐,所以有利有弊大家可以自己选择,早一点开始关注机票信息。
签证:
在携程办理的,寄护照和两寸白底照片一张去就可以,护照大概寄出去一个星期左右可以回到手上,价格是298RMB/人,含美亚七天保险。泰国签证很好办,除了我和狗蓥,她们三个都是第一次出国的白本护照,所以不用担心被拒签~
曼谷民宿:
airbnb上预定的一套房子,三晚159RMB/人,含税费和airbnb服务费。
芭堤雅酒店:
agoda上订的,名字是bay breeze hotel,一间高级房加床三人间,一间双人房,一晚128RMB/人,包含早餐。
其实我不喜欢把太多钱花在住上,毕竟出去是玩不是睡的,睡觉的话还是在家睡吧,出去只要住的地方干净一些就可以了,所以挑的都是性价比高一些的住宿。
药品:
正气丸 晕车药 清凉油 腹泻药(泰国商城的冷气都很足,一冷一热容易拉肚子)创可贴 蚊虫叮咬药(我们在当地7-11买的soffel)
沐浴用品:
牙刷 牙膏 毛巾 沐浴露 洗发露 (其实这些都可以在7-11买到不用提前带)
生活用品:
墨镜 纸巾 薄的长袖外套(飞机上、商场里御寒或者在外防晒)伞(必带!!走在马路上分分钟热化你)手机防水袋(没有下海的可以不用带,我没下海但还是带了,最后行李超重被扔了)充电器(泰国的插头和中国一样不需要转换器)充电宝 自拍杆 相机 拖鞋 一次性马桶垫(泰国所有的厕所都是坐着的,千万要带着啊,不然只能翘着屁屁上厕所啦)
其他:
护照、身份证、农商卡(我特地问了农商的工作人员,只要是在浙江开户的农商卡,境外不管第几笔只要当天不超过一万人民币都不收取手续费,只有泰国银行单方面会收取100B,其他省份我就不清楚了,如果有华夏卡那就是每天第一笔泰国单方面收取100B,再取的话就要另外收取手续费)电话卡、取卡针(我在淘宝上买了happy卡,玩五天流量非常够,还给家里打了电话。卡里会送取卡针,很方便~)证件复印(签证页、护照页,要和原件分开放,我是原件随身带复印件放行李箱里)笔(填写出入境卡的时候要用)现金(出发之前我们在工商换的钱汇率是5.39,我建议多换一些,千万不要低估自己的购买力,如果现金不够花,可以在泰国银联上取钱,据说基佬紫的汇率最高,我们当时换,不算手续费汇率大概是5.36)
app:
google map(墙裂推荐,最好用的软件,查地点查路线很方便)
大众点评(可以用来找餐厅,还有问路卡可以用)
附出入境卡模版

注意事项:出入境卡不要撕下 出境卡要保留好

淼淼和洁哥从宁波出发,我、浪浪和狗蓥从温州出发,同一班动车去福州福州南站到机场是没有地铁的,但是出站之后右侧有个机场大巴,到机场大概一个小时多一些,票价是25RMB/人,还是蛮方便的。
我们留了很多时间在路上,以免有什么事情耽误了,可是到机场也才下午四点,而我们是晚上十一点五十的红眼航班。福州机场很小,没什么地方可逛,我们各种等,终于到了晚上十点我们去值机,从福州泰国的散客很少,跟我们一架飞机的是三个旅行团,而且大多都是老年人,爷爷奶奶的年纪。在飞机上我们都困的要死,他们更是受不了,觉得他们好可怜,被旅游团坑。
不能睡觉的夜晚真的特别漫长,感觉过了好几个世纪才到曼谷。可能因为都是旅行团,所以飞机上没有单独给我们这些散客发出入境卡,空乘让我们到了机场拿,后面我会详细讲。
一下飞机,一股热流就冲了出来,啊啊啊,我们到泰国啦~其实到曼谷已经是第二天了,但是我打算把去Pattaya之前的都放在第一天写😉~
到的时候是泰国时间3点左右,出了机场跟着大流先走,然后办落地签的就可以看到visa on arrival的牌子。

没有提前办理好签证的就在这边入境,像我们已经办好签证的就不要停下,一直往前走,会看到一个更大一些的出口,有个工作人员会发出入境卡,把护照给她看她就会给你出入境卡,然后按照模版填写,拿去给海关,海关会在出境卡上盖章然后夹在你的护照里,千万不要弄丢呀。过完海关就去找行李,大屏上都会写着。再给你们看看机场的exchange,汇率只有4.8,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在机场换钱。

拿完行李我们去了一层8号门的magic food吃早餐,员工餐厅,价格在机场里不算贵,可以选择的也很多,味道也还不错,想在这吃饭的要先进门在左手边的柜台上买粮票,然后去每个摊位前面用票付钱就可以了。

⬆️饭上的脆皮鸡肉超好吃~ 米饭不知道是不是泰国香米 价格应该在50B左右 有点不记得了

买去往Pattaya的车票也在一层8号门边,车票120🐷/人,最早一班车是七点,如果一班售完了,就买下一班,每隔一小时发一次车。我们五点多在售票点边上逛,然后一回头发现身后排起长龙了,大概到了六点就有工作人员来售票,我们是第一个买到票的,然后工作人员就告诉我们先去边上坐一下,七点钟再到这里集合。

我们还在机场逛了boots和7-11,千万别在这买东西,比外面要贵了三分之一的价格。
出发芭堤雅咯~

Pattaya go go go!

芭堤雅有五个下车点,机场买车票的地方有标注,看好自己住的离哪个点近就在哪个点下车。

我们在2号点central Pattaya下车,因为中间在修路,所以我们没办法走过去,如果走路到酒店应该只有十五分钟,然后来了司机,他问我们打不打taxi,其实就是双条车,要价250🐷,我们还价到200🐷他都不肯,一毛钱不肯便宜,人生地不熟的没有办法我们只能上车,其实150🐷就很够了!
我们超幸运,原本下午两点才能入住酒店,但是房间已经空出来了所以我们九点多就入住了。酒店的名字是Bay Breeze Hotel海湾微风酒店,除了淋浴头🚿不能拿下来不太好使之外,其他的都蛮赞哒~

在飞机上过夜所以到了酒店洗漱一下大概十点半就出门了~走到garden plaza,也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的那个商场,商场11点才开门,我们就打算先去避孕套餐厅吃饭。

餐厅在深山老林里,环境是真的很不错,坐双条要200🐷,天气太热懒得砍价就上车了。到了餐厅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们一桌人,选了一桌靠海的,海风吹来热热的,服务员对我们的态度却冷冷的,我们菜单都没看完就过来要我们点餐了,上菜咯~

看桌面上的套套.. 其实蛮恶心的 白色的都发黄了😕

五个菜大概1000🐷多一点,说句实话,真的可以不用大费周章过来吃这顿啊!比这家好吃又便宜的餐厅很多!更重要的是来得了!回不去了啊!打不到车,我们只能走回去,每个人的脸都跟猴屁股一样红扑扑的,只要看到7-11就马上钻进去,一冷一热肚子都疼了😭。我们在离餐厅最近的一家7-11买了很多东西,然后穿过红灯区回garden plaza商场,白天的红灯区散发出一股垃圾的酸臭味,我们几个女生对红灯区也不感兴趣所以晚上也没有来看。
到达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票是提前了几个小时在淘宝上买的,拿着电子单去换票就可以了,三个项目,72RMB/人。

博物馆里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但是信不信都要自己来判断啦~我们选择的另外两个项目是鬼屋和蜡像馆。

为什么要选蜡像馆咧,其实我们说纯粹来找乐的,知道会很不像所以来看的哦,如果想看超逼真的就不要选择套票里的蜡像馆啦~鬼屋最终我们没去成,因为太吓人啦,我们在外面徘徊的时候突然冲出一个扮成电锯杀人狂的工作人员在那追人,😕😕我们几个小辣🐔实在不敢玩,都说等下腿软跑不动真的被锯死怎么办🌝。但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可惜,如果有朋友去这个博物馆不敢玩鬼屋可以试试暗夜尖叫,这个是坐着车进去的,应该不会有腿软走不动的问题出现☺️,玩过鬼屋的请告诉我感受呀~
玩好就是买买买,商场里有boots有屈臣氏。一般牌子都可以买到,不过在芭堤雅买不到虎牌肩颈舒哦,我们问了好多药店和化妆品店都没有,后来到曼谷才买到。

第一天的小小战果👆
因为下午吃过肯德基,所以我们就回酒店整理了晚上再出门,夜晚的芭堤雅真是个艳遇的好地方,有很多泰妹(也可能是ladyboy🤔)站在芭堤雅海滩路上拉客。

我们走到center festivel的地下一层吃了芒果糯米饭,超级美味,100🐷/份。这些商场在google map上都可以搜到的哦,有具体的行走路线~

吃完我们去了mike商场,买了DQ,价格在👇,不要太便宜啊!

穿过商场去海滩路,然后我们又去garden plaza逛了一圈,这边的boots和屈臣氏真的很好买啊!
回酒店洗漱之后,芭堤雅之旅结束咯~

Bye bye Pattaya,hello Bangkok。

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半下楼吃包含在住宿里的自助早餐,这样住一晚真的好实惠~

走的时候在床头放了20🐷的小费,接着坐双条去到曼谷的车站,司机要价200🐷,我说100🐷,他说150🐷,我说120🐷,搞定👌。一定要对半砍,然后再往上加一点。

看到这个车站,往里走有卖到曼谷两个站点的车票,一个是mochit,一个是ekkamai,我们买了坐到ekkamai的票,坐在我们后排的又是一个秃头老外加个泰妹。
放一张曼谷的交通图👇

到了ekkamai我们转bts和mrt去民宿huaikwhang站。

bts一定要硬币才能买,每站价格在投币机器边的站点图上有写,按了价格之后投币,一次只能买一张真的超不人性化,如果没有硬币就去窗口换硬币,窗口只换硬币不售票的(好像,因为之后我们有在窗口买过)。
到了民宿又是超幸运的可以提前入住,一整套房子都是我们单独住的,民宿的房东是中国人,好像是他自己在泰国买了套房出租,在airbnb上联系加了微信,沟通还是很方便的。房里有沙发、沙发床和普通的床,厨房虽然没隔开,但是也不要紧,还有冰箱可以用。

整理完出发下一站Terminal 21,BTS Asok站6号出口。21号航站楼呢就是按照机场的样子建的,每层楼有不同的风格,比如一楼是日本,其他楼有美国的好几个地方,四楼是美食城。看到DQ又疯狂冲了上去,买了45🐷的芒果糯米饭卷筒冰淇淋,yummy😍。

中午本打算吃别人攻略上推荐的港式茶餐厅the canton house,绕了好几圈没找到,原来已经不开了,所以就找了一家价格还不错的泰餐,名字是The terrace

吃完就是逛逛逛,我记得有个小老板海苔的专卖店,买了芒果和香蕉的pocky,10🐷一盒。
晚饭是在航站楼里的pier21吃的,这边卖的芒果糯米饭一大份只要70🐷,70🐷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吃太快都来不及拍照了,好吃啊啊啊!

榨了杯果汁我们就出航站楼出发考山路了,打车250🐷,就使劲坑我们吧。

考山路就只有一条街,两边有好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最经典的应该就是麦当劳叔叔了。

考山路的massage做的时间少的话还是略贵的,150🐷半个小时,这还只是脚的,在后面我会隆重给你们介绍另外一家~
打车回我们民宿附近的huaikhwang夜市,熟悉了地形就回民宿睡大觉啦~

早起出发大皇宫😌,坐BTS Saphan Tokcin下,2号出口码头坐船到N9,公交船营业时间9:30-17:30,每一程40🐷/人, 这个是攻略上说的,但是我们每人只花了15🐷,超稀里糊涂的。

大皇宫真是国人的天下啊,旅游团一波接一波的,更搞笑的是,我们找不到入口,听说大皇宫分内宫和外宫😳。我们一直在外宫徘徊,拍的照片上面显示的地点都是玉佛寺,怎么也找不到大皇宫在哪里,搞得我们真的超糊涂,玩了一个上午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没有看到买票的地方,服了😂。
那既然找不到就去吃吧!

店名呢叫作hungry nerd,在BTS的N1站2号出口,一下出口就能看到。
下午出发免税店,在BTS N3站2号出口。

是不是超期待免税店攻略的呢!但其实真的没什么好逛,免税店都是含税的,购买超过2000🐷才能按照梯度退税,在品种少又贵的免税店里我真的不知道买什么,想要买化妆品的还是去韩国的免税店吧,这边真的不实惠。因为在微博上抽奖,中了1000🐷的免税店现金券,所以我给我妈买了个欧莱雅的面霜,自己一支美宝莲的cc,抵了1000🐷自己付200多🐷。
买东西之前先到图上球形的建筑物里登记,把领到到打折券出示给前台,然后前台会给你一张购物券。在各个专柜付完帐之后,专柜会给一个提货单,到时候带着护照和提货单去机场取货就可以了。在我去的那段时间网上免税店还有在做打折活动,给我妈买的欧莱雅水乳打了八折。要说嘛其他的就真没啥好买咯~我的伙伴们拿着代金券都不知道怎么下手,一楼的华歌尔内衣又不参加活动,所以最后只拎了几袋榴莲干走了。
免税店逛完比预想的时间短,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就把后一天的一项行程往前提了。进军central world!

打车150🐷到central world旁边的天桥,在天桥上可以看到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

central world分成三个部分,左边一块是zen,右边是isetan,中间是过渡。zen的三楼有卖华歌尔,除了一小块像过期商品一样在打折之外,其他都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便宜。三楼还有boots,前面忘了说,第一次在boots买东西(除了机场)会送一张旅客卡,可以打95折,还有每次结账小票会带有满500🐷减50🐷或者满1000🐷减100🐷或者买1500🐷减150🐷的券,不要太实惠哦。
晚饭时间,6楼是美食城。五个人分成了两拨吃,我、淼淼和狗蓥吃日料(写着日文,我就称为日料咯),名字叫chabuton,我人是不是坏掉了,感觉什么都这么好吃呀~好吃好吃~

这盘159🐷,我和淼淼合点了一杯绿茶45🐷,可以免费续杯的。浪浪和洁哥吃了别家的牛井,她们说味道也很不错。
晚上的安排就是夜市,在天桥上走去bts的时候偶遇了四面佛,很多人在拜佛,我们没去,所以具体拜佛的方法需要大家自己查了。

河滨夜市和大皇宫是同一个bts站同一个出口,走到码头往左边去,可以免费乘船到Asiatique夜市,建议早去,17:00后人多需排队上船,我们排队的时候想买水,边上的黑心商家一瓶7🐷的水居然想卖我们50🐷,后来到夜市上也只有卖20🐷。

河滨夜市最著名的应该就是摩天轮,可以站在下面凹造型拍照哦~

逛完夜市我们回huaikhwang买榴莲,一群人兴冲冲买完跑回民宿的时候,来了个晴天大霹雳⚡️,我们都是有故事的女同学啊。淼淼开门的时候,钥匙断了,匙断了,断了,了。钥匙白天的时候被晒变形了,还好没有卡在门锁里,我们发微信问房东怎么办,他说只有big c有配钥匙的地方,但现在已经超过晚上十一点,关门了,保姆也住的很远,不能来给我们送钥匙,还说自己明天有事请要先睡了(好不负责!!气头上的时候这么想的,不过房东应该实在也没办法吧),让我们自己解决一下。当时真的好绝望啊,小区的物业不在,我们找到小区保安,保安还一句英文都不会说,我把钥匙拿给他看,他说得找开锁的来,开锁需要1000🐷,我们整个惊呆,这么贵???可是没办法啊,第二天还有行程,而现在澡都没洗,我们就让保安叫了开锁的来。我们坐在单元楼下的沙发上徒手吃榴莲,进不去是进不去,但还是得该吃吃该喝喝的嘛。等着的时候遇到一个会说泰语的中国小哥,他说自己在这边做生意的,虽然已经忘记长相了但是记得长得好帅,他帮我们和保安还有开锁的大叔沟通,一直到我们进门才走,好人一生平安啊啊啊😭。

这天的行程安排就是逛街,但是因为前一晚钥匙断了,所以我们一早起床就去了民宿附近的big c配钥匙,顺便去逛了big c。在zen没买到内衣,不要紧!在big c买!华歌尔内衣一般价格都是690🐷或者590🐷,而且还打85折,立马买了一件。
在big c一楼吃完午饭出发mbk。然后再说一个打车技巧,是打了无数次车之后发现的,非常重要!人多的话打车绝对比坐bts或者mrt便宜,想要拦到肯打表的taxi?千万要看司机的打表器有没有开啊,如果连打表器没开那绝对是来坑人的,如果你说by meter他说no的话就马上走人,车多的是。拦下打表的车,打表器上会显示35,这是起步价,你告诉司机地址,然后说by meter,他会二话不说带你去的,自从打了表,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车费再也没超过100🐷了。
再说一件打车趣事,有次从民宿出门去siam,司机听不懂siam的英文发音,谷歌地图上的泰文名字放大他也看不清,我们就用旅行翻译官翻译成了泰文给他看,然后司机说siam paragon念做桑洋帕拉贡😑真是奇怪的泰文发音。

再说商场,mbk像是小商品市场,卖的东西很乱,需要有耐心的去淘,我们去商场一般只看药品化妆品,其他的东西很少去琢磨,所以mbk不是很适合我们,于是转战siam paragon。商场之间都有相通的天桥可以过,一进siam,我们就到麦当劳休息了一会顺便买点东西吃,到国外一定要尝尝当地的麦当劳和肯德基呀,有好多和我们不一样的。他们的番茄酱和泰式酸辣酱都是自助的,拿着小碟子去挤,这样就可以不用麻烦收银员递了~

siam paragon地下一层的海底世界差不多是我们玩的最好的一个地方,又凉快又有意思(我们觉得挺有意思的~)。淘宝上80RMB/人,半个小时能出票,带着护照和电子单取票的,很方便。还遇到了好多有意思的人,一个讲广东话的阿姨,看我们在研究自拍就说要帮我们拍照,拍出来的照片糊了问我们满意嘛,我们不好意思麻烦她就说我们都很满意哈哈哈。还拜托一个外国友人帮我们拍照,他说it's my pleasure,各种变换角度给我们拍照很专业的样子,最后照片真的让我们哭笑不得😂😂。那我就放几张自己拍的吧~

逛完海底世界去big c吃晚饭,可能因为我逛商场的顺序不对,所以要绕一圈去big c,big c楼下的东西很好买,有一家皇家奶片是20🐷/包,还有手工皂也是看过卖的最便宜的一家,是一对外国人夫妻开的,会说很溜的中文,老板说他来过天津北京,别人卖100🐷,他们只卖50🐷,上超市的楼梯口旁边有家卖榴莲干的,比王权免税店里的榴莲干便宜了100多🐷还更大包一点,不过我后面还要推荐一家更便宜的。

晚饭在big c三楼吃的,150🐷,很可以呀,还在big c买了榴莲,比huaikwhang夜市的便宜,但是没夜市上的好吃。需要自己斟酌啦~

今天回家咯。
但不是现在,嘿嘿嘿,如果你追到我我们就去做massage。

洗完澡的时候突发奇想得要去做马杀鸡,说走咱就走,穿好衣服裤子出门,凌晨的曼谷还是灯火辉煌,果然,夜生活才刚刚开始。huaikwhang夜市还是丝毫不减热情~

墙裂推荐这家杂货铺,里面卖的东西都比市场上便宜,榴莲干比big c一楼的要便宜个20🐷,mistine的彩妆也比市场上便宜10-20🐷,但是他白天不开门不开门不开门,我们白天走的时候还想来买榴莲干结果吃了闭门羹。站在这家杂货店往对面看就能看到我接下来要强烈推荐的马杀鸡店了。

不管你要做腿啊脚啊腰啊背啊,通通都是150🐷/小时,还有个阿姨的中文十级。本来是个男的给我按,但是我觉得别扭,就等了十分钟让一个女生来帮我按,如果疼了或者怎么了都可以告诉她们的,我真的好不喜欢被拔脚趾头,拔完感觉都不是自己的脚了。做完马杀鸡已经凌晨两点了,回民宿睡大觉到早上八点多,我们又去了big c,坐了tutu车,要价60🐷,走路的话也就15分钟吧,实在太热不愿意走。

我们扫荡了一些零食,我又去拿了个内衣,因为之前买的洗了晒干马上就穿了,不要太好穿哦。
逛完从huaikwhang坐mrt到phetchaburi站转机场快线去机场,从mrt的phetchaburi到机场快线的makkasan就走下面图的天桥过,路经一个super rich,如果有需要换钱的可以来这。

到机场大概一个小时,又跑去magic food吃饭,白天的餐厅比凌晨热闹很多,而且多了很多中国人。
机场四楼出发层的最东边,有一个邮局,我们去泰国刚好泰国在放一个假期,我去找邮局都没有开门,最后还好机场有邮局,邮票是15🐷/张,寄来中国就在明信片上写:To China,然后省份和城市也要用英文标注,再用中文写具体地址,邮编我没有写上去,所以不知道重不重要,写完了投入下图的邮箱📮中。

我们值机的时间有点晚,值机柜台只有我们几个人,所以就被几个泰国人揪住不放了,一定要我们的背包称重,洁哥浪浪和淼淼差不多都交了50RMB、100RMB和150RMB的超重费用。本来被拦下来我们打算先把东西放在别的地方再来称重的,但是他不让我们走,一定要我们当场开箱扔东西,狗蓥也是厉害的,把东西扔了然后又偷偷去捡回来😂😂。被他们这么一搞,加上网上免税店买的欧莱雅还没提货,我们时间更紧迫了,各个赶着投胎一样心情很不好,好在最后什么都没耽误。

起架回国~

旅行小结

1、其实旅行不需要按部就班,不一定非要去攻略上推荐的地方,你去到的每个地方都是属于你自己的风景。
2、人多一起出去玩,旅行途中一定会有很多分歧和摩擦,有任何的意见大家都应该要相互理解和体谅。并且每个人都要有担当,可以为团队做出贡献,而不是只有组织者在出力。比如我们这次出去旅游的大概分工:狗蓥,保管公共财产(这里有个小tips,人多出去玩,可以交一些公费,比如坐车吃饭,不用一个个掏钱,公费出,多方便呀~);我和浪浪,负责沟通交流。洁哥和淼淼,负责查询地址路线。然后在这基础上相互帮助。
3、多拍人,少拍风景。风景照在网上一搜一大把,而陪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永远都会在,所以多拍一些伙伴们和自己的照片做纪念,以后回想起来会很美好的~
4、初来乍到,总要被坑。我和小伙伴们说,下次再去泰国,我就是当地人了,哈哈,吃一堑长一智。
5、留点遗憾,下次再来。旅行总有遗憾的,比如我们榴莲干没买够,大皇宫也没去成,那我们可以下次再来呀,给未来留点期待多好。
6、注意人身安全,保管好财物,警惕骗局。说到保管好财物,我想到狗蓥要从机场去芭堤雅的时候把自己整只书包都落在机场,还好当时没有发车她也反应过来书包不见了,不然钱啊护照啊,都没了,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
7、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保持沉着冷静,比如我们钥匙断了,我们马上联系了房东和保安,如果这个时候去生气和懊恼那就太没意思了。
最后,希望我的攻略对你们可以有帮助,祝旅行愉快❤️~
如果有任何问题我能回答的都会回答哦,不过希望不要是我在攻略里已经写到的😉

2016-10-14 16:06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14 16:06:58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支持~

2016-10-14 16:10

美食之旅

2016-10-14 16:39

引用 小月 发表于 2016-10-14 16:39:18 的回复:

回复小月:是哒☺️的确有很多好吃的

2016-10-14 21:07

很不错

2016-10-15 00:3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5 00:38:4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 谢谢鼓励☺️☺️☺️

2016-10-15 00:45

写得很详细 赞一个

2016-10-15 09:45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5 09:45:52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鼓励~

2016-10-15 10:55

请问亲订的民宿有链接吗

2016-10-15 14:42

引用 泛大陆 发表于 2016-10-15 14:42:01 的回复:

回复泛大陆:https://airbnb.com/rooms/2951291?s=41&user_id=48668532&ref_device_id=e7aca089fe348da57721a75efbda1e1cb5572272 曼谷民宿在这里哦 适合三四个住~

2016-10-15 19: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引用 lynnyoung 发表于 2016-10-15 19:25:36 的回复:

回复lynnyoung:希望可以帮助出游的人~

2016-10-15 19: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7 11:00

引用 寒梅 发表于 2016-10-17 11:00:49 的回复:

回复寒梅:我旅行之前自己会自己做点小笔记 想要去的地方或者什么地方怎么去 然后写游记的时候凭记忆还有做的笔记写的~

2016-10-17 18:27

曼谷房东的微信可以给个吗

2016-11-24 21:27

2016-11-25 15:06

引用 未初 发表于 2016-11-24 21:27:45 的回复:

曼谷房东的微信可以给个吗

回复未初:zaizaizai2046 曼谷房东的v信号~

2016-11-26 11:44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11-25 15:0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