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之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16国庆6天暹粒)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说起柬埔寨,人们的第一印象是?,“那里不是很乱很穷么?那里有什么值得去玩的?”·······所以当我把它定为下个目的地时,和我同行的人基本都是拒绝的,大部分原因就是出自于对它的不了解,而我正是因为对它的不甚了解,才想去一探究竟的,归根结底是好奇心作祟。起初,我对它的记忆停留在电影《古墓丽影》的画面中,破败的古道、散落的石头、纠缠的丛林······神秘又刺激,后来看了王家卫的《花样年华》,这种感觉更为强烈,冥冥中好像有指引似的,注定要来一场相遇,而现实是,我过度yy了,哈哈!

行程花销

机票:3310人民币 (南航郑州往返暹粒广州转机) 吐槽:南航的饭已经把楼主吃吐了
酒店:1000人民币(5晚人均500)booking订
签证:200人民币 (蚂蜂窝代办纸签)
车费:680人民币(2天突突1天汽车/人均340)淘宝找的中文司机,微信提前联系好
换钱:400美金(还剩100刀没花)
吃喝玩乐买+3天门票:1600人民币(人均800人民币)

总体下来人均:5000人民币up
心得:机票越早下手越便宜,至少提前3个月,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出来玩的,楼主是血淋淋的教训啊!

行程安排

第一天:飞(累趴)
第二天:小圈(楼主没有找到重点)+丛林飞跃(吼吼玩)
第三天:大圈(塔布隆寺、比粒寺、盘龙水池)+小吴哥日出+巴肯山日落(没看着
第四天:外圈(崩密列)
第五天:闲逛(老市场+酒吧街+夜市)
第六天:继续闲逛+回家
心得:楼主第一天逛下来,就觉得审美疲劳了,又热又累,好像回到妈妈的怀抱,幸好第二天的景点比较美丽,楼主这才hold住了!

10.1飞啊飞

楼主从天没亮就开始赶飞机,直到傍晚才到达目的地,真是心身俱疲啊,还被不要脸的海关索要小费(操你大爷,直接无视),怎一个惨字了得,哎,幸好迷你小机场的风景不错!
心得
         关于海关:的确只针对中国人索要小费,大家要坚决抵制,为国争光啊!
         关于入境卡离境卡:大家照样子写个大概就行,我觉得他们基本不看!

10.2 小圈 + 丛林飞跃

小圈的风景对楼主来说真的没什么特别吸引的地方,加上桑拿天,楼主真是没有什么心情去欣赏了,but皇家浴池还挺美的,到了傍晚,好多当地人都在那里野炊,周边也都是卖吃喝的小摊。
心得
          1、大晴天一定要注意防晒,捂严实了,楼主不幸就被晒伤了
          2、有时间的人一定要去玩丛林飞跃啊,真的很好玩,教练小伙不仅帅还很nice,教你好多丛林知识,收货颇丰,楼主玩了8棵树,提前在蚂蜂窝团了,强烈推荐!

10.3 日出+大圈+日落

吐槽:楼主并没有看到传说中七彩祥云的日出和日落,but塔布隆寺、比粒寺、盘龙水池还是非常美的,相对于小圈的建筑来说。
心得: 对日出和日落没有执念的童鞋就没必要看了,特别是巴肯山,真没啥可看的!

10.4 外圈

吐槽:女王宫也太小了吧,就几面墙,崩密列还是值得一看的!
心得:外圈的景点之间都相距1个小时的车程,建议还是坐汽车,不受罪!

10.5——10.6 闲逛

闲逛的主题就是:吃吃吃、呵呵呵、买买买!
心得:shake天天喝,小摊街边的炒方便面很好吃,春卷也不错,那家墨西哥餐厅也可以,衣服裤子围巾照着2刀砍,实在不行就5刀两个,多转转不要着急买,到最后你会发现哪都有卖的,楼主就被深深的坑过!

附美食

结束语

初到暹粒,感觉国人真多,哈哈,走哪都是,安全感十足,逛着逛着又像身在泰国,估计东南亚都类似吧,要说现在在我心里挥之不去的,不是那些历史遗迹的模样,而是在景区上洗手间时,旁边后厨免费给我吃棕榈叶包饭阿妈的笑容,随后我又把帽子落在那里,等我回来找并亲手交给我时阿妈的目光;还有就住在景区里的平常人家的小孩(不是卖东西的),看到我拿出手机拍照新奇纯真的眼神,给我们搬出椅子的他们的奶奶,可惜当时没有带糖果,真的非常遗憾和内疚,这些人们对第一次见到的陌生人如此友善的态度和行为,让我深深感动着,我相信这就是“柬”之美真正的所在!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5 18:18

引用 瞧瞧我的脚丫丫 发表于 2016-10-15 18:18:02 的回复:

回复瞧瞧我的脚丫丫:也没有很具体的安排,就是小圈大圈外圈跟着走,司机会带着你的,在淘宝上有个吴哥小周的,有具体行程,我就是买他家的,看天气决定看不看日出日落

2016-10-17 08:2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16:58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10-17 16:58:24 的回复:

回复xujia_:攻略其实真没啥可写的,我觉得自己去当地体验感觉比较重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