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10.14香港长洲

Ann (梅州) LV.3
2016-10-14 15:50 734/6

说走就走的香港长洲行,广州出发,坐轻轨80单程一个人,然后就直接过关就好啦……我提前在支付宝买好了两天无限量流量包,25,会有短信通知详细链接方法,和朋友都各自买了,其实一个人买就可以了,可以用热点share

过关之后,坐地铁到九龙塘转观塘线坐到中环,地铁A出口出来右转上天桥落去就会见到码头,2~6号码头是前往香港离岛,长洲系五号码头,刷八达通直接进入快船通道就好了……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就到长洲码头了,建议坐快船不那么颠簸不容易晕船,毕竟晕船后基本行你都累了还怎么吃呢

到达长洲后,我提前订的是华威酒店,678人民币一晚,在去哪儿网订的,一定要提前订,便宜一点而且酒店房间不多提前定才能订到........很多人说为什么不住民宿,民宿两个人和酒店差不多价格,而且大部分民宿是没有海景的,华威的海景房我是觉得还OK的,当时订海景是想早上看日出,然而第二天阴天下面是酒店景观,酒店一楼有露台还有烧烤炉人多可以自己烧烤的

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后就开始小火车“逛吃逛吃逛吃”啦长洲超大鱼蛋还有糯米糍都是特色,挑了觉得好吃的上传,时来食坊的鱼蛋,我们吃的是沙爹还有咖喱味,强烈推荐沙爹;隔壁星际糯米糍,芒果,还有榴莲都很正,我算一个比较挑剔吃的人,这两件是我对比吃过三四家后觉得会很推荐的,第一口就给了我惊喜........对于吃,我个人不推荐在这边吃海鲜,13号晚上两个人点了蟹,虾还有鱼,每一道菜都很失望还不如顺德大排档的味道……不过有一家打边炉的地方,叫做基地,好多人去,就在码头出来一直向左手边走,会看到一个垃圾处理站,基地就在垃圾处理站后面,很多很多人去,分量足,我第二天想去不过中午不营业就实在是此行的失望……闺蜜一路说得最多的是新照记的鸡腿那我也一起放图吧,25港币一只我觉得两个人吃都吃不完,至少我们两个没吃完一只,味道也还OK,就是卤水鸡翅安利一下手上戴的手绳,很喜欢,是在三色建筑物蓝色那栋的小店买的,店名好像是叫:卖艺.........手机扣是在沿海一些小店逛买的,也给同事买了招财猫做手信,都是几十块一串感觉还不错,挺喜欢的,原来我也有少女心

长洲的红豆饼也是必吃的,酒店直走出去就能看到了,就在三色建筑物靠近蓝色那栋转进去就看到故乡茶寮了,芝士红豆味还有红豆味我都吃了,别问我哪个好能吃的话两个都吃吧,我是第一天吃原味第二天再吃芝士味,毕竟还得留位置吃其他小吃

我们租单车骑了,日租50一部,周四没什么沿海边还好点,到了下午在街市人多了就只能推着走了……还车之后就是去沙滩玩啦,可以带泳衣去玩水,我只能脱鞋下去玩了一下水,不过也很满足了,海浪打过来很舒服……晚上我们吃的海鲜餐实在不怎样就不发图误导你们了,吃完因为我十二号晚上通宵加班后就直接过香港等于两天没睡太累就早点回酒店休息了,不过这边的很多店都是很早关门了,晚上不是烧烤就可以在酒店露台喝酒,本来要买红酒的但最后直接拿几瓶啤酒就回去了,聊聊天吹风听海浪说,情侣的话会很写意,我和闺蜜,还是一个只在打游戏的闺蜜,所以我还是睡觉去吧

这就是大概的花费,好啦,在坐船的三十分钟以流水账方式写完这篇游记,回到市区我得去shopping咯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5 00:56

我觉得还不错,挺放松的,两个人也玩得很开心,一个地方每个人去都有不同的感觉,旅行不就是去一些没去过的地方找一下不一样的生活,感受未知的惊喜与惊吓

2016-10-15 01:07

好棒的长沙分享,那下次就去南丫岛再分享呗~Thanks for the sharing and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16 01:1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7 16:5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6 01:15:05 的回复:

回复邵恩:下个月看时间去不去,可能过澳门

2016-10-17 17:01

引用 原然 发表于 2016-10-17 16:58:24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原然:在市区就是放血购物,完结,因为没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