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普吉岛】——最接近赤道的五天四夜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在此行出发之前,我和Z先生就开始看《回来吧大叔》,本来是准备拿来打发旅途中的闲散时光,可越看越觉得真是个好剧,又搞笑又感人。从一开始就让人感悟,我们是不是为了工作而忽略了自己的生活?是不是没有向身边的人准确的表达爱?主人公在去往天国的路上可以跳下车来重返人间,努力用心去经营过去的种种生活,但现实中,没人可以有死后重生来弥补的机会,何不在有生之年去珍惜?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每一个当下,在有限的生命里享受爱与被爱。
      也许我们习惯了纵向的人生计划,前三分之一成长学习,中间三分之一努力工作,后三分之一再享受生活。我们何不换个思路,时间还是一样,假设一个横向的计划,一天、一周或一月,三分之一的时间学习,三分之一工作,三分之一好好享受,这该是更值得我们去追求的生活方式吧。由于Z先生很长一段时间学习和工作很忙,我们能够相聚的时间并不多,于是趁着难得的假期,趁着我的护照还没有上交,我们决定来一场出国自由行,饱足地享受能把握的每一刻。

预告片

出行准备

【缘起】:
        泰国大概是中国人出境游最常去的国家了吧,随处可见的中文字信息指引,适合亚洲人口味的饮食文化,低廉的消费,丰富而完善的旅行项目体验,非常适合出国自由行的第一次挑战。而普吉岛作为东南亚最具代表性的海岛旅游度假胜地,有着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和碧绿翡翠的海水,号称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因而被我和Z先生选为迈出国门的第一个旅行目的地。
【时差】:
        泰国时间北京时间晚1小时,到达泰国境内后,勿忘将时钟拨慢1小时或调整到曼谷时区。
【签证】:
        在途牛办理的,两个人498人民币,准备好护照和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寄过去。照片最好是近一年的,我的护照是刚补办的,所以直接用的护照照片,Z先生的护照办很久啦,只得又去照了一次证件照
【保险】:
        在某宝的美亚买的,东南亚泰国出境旅行保险,两个人花了90人民币。
【插座】:
        泰国的电源插孔是二孔的,国内的两相插头都可以直接使用,而三相插头则需要用转换器。泰国的三相插头和中国的不同(中间那根是圆的),所以,最好带一个三相转二相的插头转换装置。
【通讯】:
        在某宝上的懒猫旅行买的happy卡,38人民币,包含七天无限流量和100泰铢话费,插卡就能上网,信号也很不错,在异国他乡上网导航就靠它啦~~也可以在当地购买,随处可见的7-11里就有。
【相机】:
        我和Z先生都是摄影小白,靠一部索尼微单和俩手机走全程,我还在某宝上租了部水下相机,确实是个明智的选择,看到奇妙的水下世界,如果不拍一下该多么遗憾!
【交通】:
        接送机是在某宝定的,很方便,而且比在普吉打车实惠得多。曼谷两个机场之间接送是在某宝上惠租车定的总共190人民币,普吉岛接送机是在懒猫家买行程赠送的特价总共18人民币。租车是在租租车官网上定的,两天折合人民币246块钱,挺不错,可惜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后面会说到。
【泰铢】:
        听说在国内直接购买泰铢兑换率是最高的,中国银行直接购买,需要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若在国内来不及兑换,泰国当地有许多兑换点。我是直接跟同事兑换的,刚好她刚从泰国旅游回来还剩了不到八千泰铢,就全部换给我啦~~折合人民币1530块钱。
【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一般100泰铢就好,每天酒店打扫也是,每天出门前把小费放在床头就好。

一些贴士

1、普吉的自来水是不能直接饮用的,烧开了也不行,酒店一般都会提供饮用水。

2、一路上都有很美的风景,记得带好手机充电宝,相机电池充满电。

3、在普吉交流都是用英语,词汇量不足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翻译软件,我就下载了一个有道词典。

4、Google Map导航非常实用,还有就是租车一定要买保险!!!我就因此失误赔掉了一千多块人民币(心疼)

5、普吉应该是泰国物价最高的地方了,若想各种买买买的话更适合去曼谷

6、不管是一日游还是包车租车,万能的某宝上几乎都能订好,感觉比当地的小旅行社更靠谱。

7、订机票时一定要在舒适性和节俭上找好平衡点,我们就因为连夜坐飞机而降低了旅程的舒适度。

8、以下是我的行李物品,供小伙伴们参考:
护照,身份证,驾照(租车用),信用卡,银联卡
笔(入境时填写出入境卡用),双肩包,登机旅行箱(我们没办理托运),手机防水袋(出海很实用)
外套(机场和飞机上很冷),防晒衣(去海岛,防晒是第一位),比基尼(当地也有卖)
短裤,短裙(不推荐长裙,在海边玩耍起来很不便利啊),内衣,毛巾
披肩(防晒御寒必备佳品啊),太阳镜(凹造型必备~吼吼)
太阳帽(带去了一顶草帽,被我无情的扔在了岛上),伞(普吉的雨季简直阴晴不定啊)
牙刷牙膏(酒店没有),水乳,洗发水沐浴露(当地随处可见的7-11应有尽有),面膜
手机充电宝,相机,常备药(庆幸这次出游并没有用到),沙滩鞋(可在当地购买)
防晒霜(我用的安耐晒,不过貌似喷雾更方便涂抹全身),晒后修复(在当地7-11买的香蕉船芦荟系列)
soffell驱蚊液(7-11购买),护颈枕(虽然比较占地方,但很实用,看到很多老外直接挂在背包上)

机票&酒店

机票
      只因国庆期间机票各种贵,所以我和Z先生从5月底就开始关注途牛的特价机票,采用曲线救国的方式,买了北京-曼谷往返and曼谷-普吉往返的机票,人均3200,在国庆期间已经算是很便宜了。
      因为是转机+红眼航班,又是三连飞,真是太!累!了!下次再也不要熬夜飞了

北京-曼谷往返的是东航,各种服务还是不错的。至于泰国的亚航,座位肯定是窄的,空调肯定是冷得发抖的,吃饭喝水都是得花钱的。托运也要花钱,由于我们转机的时间比较紧,所以带的都是登机箱,免去了托运的麻烦

身在济南,却要从北京起飞,在十一国庆票源紧张的情况下,感谢媛的提醒,让我们及时的买到了济南-北京往返的高铁票,两个人总共389+369人民币。

酒店
      普吉岛的酒店很多,主要分布在三大海滩和普吉镇等地区。由于芭东海滩非常热闹,逛街吃饭都最方便,我们四晚就都住在了这里。在booking上订的萨瓦迪芭东水疗度假村(Sawaddi Patong),设有1座室外游泳池和餐厅,步行二十分钟可到Bangla街。在普吉舒适型酒店好评排名比较靠前,是中葡融合的建筑风格,环境很棒,房间内洗发乳、沐浴乳、护发素、身体乳、棉签、化妆棉、免费饮用水等皆有提供。四晚高级房折合人民币不到1000,确实性价比挺好的。
      在普吉岛这样旅游业发达的地方,真的不用担心订不到房间,虽然有多种多样高端的酒店、度假村,但我们并不为泡酒店而来,所以大概200到500之间的酒店就已经很值得了。

武汉转机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要在武汉转机停留,真是又麻烦又劳顿,但我们在1号当天可以顺道来个武汉一日游,也算是补偿啦~在机场附近的宾馆补觉之后,就坐机场巴士2线去往武汉市区。途中经过了新中国成立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武汉长江大桥,还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美誉的——黄鹤楼,最后在武昌傅家坡客运站下车,全程一小时左右。

下车后已经中午了,穿过客运站周边国庆节style的汹涌人潮,直奔附近的【蔡林记】,一家近百年的老字号小吃面馆,它家的热干面还曾被评为"中国十大面条"。好在店里的人并不多,迫不及待的让Z先生点了它家经典的三款美食:热干面、豆皮、桂花糊米酒。

热干面是武汉的特色美食NO.1,既不同于汤面,又不同于凉面,面条煮熟后,经过冷和过油的工序,最后再淋上用芝麻酱、香油、香醋、辣椒油等调料做成的酱汁而成。蔡林记的热干面不愧是武汉名气最大的,比之我之前吃到过的所有热干面,都更有滋味。把面和匀之后也没那么干,酱汁很香,还有酸豆角胡萝卜丁等配料,一小碗吃下去还挺有饱腹感

豆皮的味道很得我心呐~据说豆皮的“豆”必须是脱壳绿豆;豆皮的“皮”必须是精制米浆;豆皮的馅,必须是糯米;豆皮的三鲜必须是鲜肉、鲜菇和鲜笋;豆皮的形,必须是方而薄;豆皮的色,必须是金而黄;豆皮的味,必须是香而醉。燃鹅我们是没有时间去寻找最正宗的豆皮了,蔡林记的豆皮味道就很不错,里面包了一层糯米、肉丁、鲜菇等馅料香香的,还有很提味儿的五香粉or胡椒粉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打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武汉大学。网评武汉大学为中国十大最美高校之一,其前身为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立的自强学堂,1928年,更名为“国立武汉大学”。
      司机师傅一直把我们送到了武汉大学里面的万林艺术博物馆,下车后就有人给我们兜售武大的手绘旅游地图,校园这么大,必须买一份

也许因为放假了,又不是赏樱季节,武大并没有多少人。按照地图上的路线北行,一路上有歪掉的篮球架、一地的落叶、还有浓郁的树木和枝叶。不过是见到一颗芭蕉树而已,我却笑的辣么开心,全赖心情好啦~

走没多久惊喜的发现好几簇彼岸花,虽然不如我在杭州看到的又多又美,而且即将落败,可还是有好多漂亮蝴蝶飞来飞去的采集花蜜

校园里到处是参天大树,绿树成荫,很舒服的环境。

被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的樱园老斋舍、图书馆等,真的是有着浓郁的民国风和历史厚重感,古朴典雅,巍峨壮观。

樱园老斋舍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樱花城堡”,是武汉大学最早的学生宿舍,也是校园早期建筑群之一,2001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老斋舍今年九月刚修缮完工,Wi-Fi全覆盖、双制的中央空调、洗澡间能使用热水……“拎包入住”的2016级博士生简直太幸福了

武汉大学老图书馆,简称老图——被看作武汉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和精神象征。位于狮子山顶,是武汉大学的至高点,前面就是老斋舍。

武大校园濒临东湖,环抱珞珈山,本想继续看山观湖,奈何校园太大,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走出正门,武汉渐渐下起了雨,搜到附近有家猫咪主题咖啡馆,我和Z先生一致决定去歇歇脚逗逗猫避避雨。这家咖啡馆不大,但看得出店主花了心思,让人感觉很舒服~

我和Z先生都挺爱猫,这个下午有猫猫陪伴真好

感谢猫咪给了我们力量,帮我们完美的避开了一场雨,在附近商场的【我家小馆】简单品尝了湖北家常菜,有点类似于外婆家的调调,而后启程去往机场候机。

Day1-芭东Patong Beach

经过一整夜的辗转,我们终于在上午九点多抵达了普吉的机场,预定的接送机准时来接,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把我们送到了Sawaddi Patong Resort。酒店服务人员“萨瓦迪卡~”的送来两杯欢迎冰饮,顺利check in(当地酒店都是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寄存行李后,我们换上轻便的夏装开启了逛吃模式

酒店温馨的大堂休息区。

路遇多种不知名的热带植物,还有7-11便利店里一排排的泰文饮料提醒我:
      普吉岛,我们终于来了

话说7-11里的饮料真是多种多样又便宜又好喝

明治奶是我们购买率最高的饮品

当地出名的小店Briley海南鸡饭,就在我们酒店的不远处,走过两三个路口就找到啦~当地人也经常光顾的一家餐厅,便宜又美味,而且每天供应是限量的。我们两个人要了一个小份的海南鸡饭和小份的猪脚饭,每人一份饭和一碗汤。

这个鸡肉配有专门的蘸料,最招牌的猪脚饭也配了酱汁,肥而不腻,好吃~

吃完午饭突然下起了好大的雨,幸好预定的massage店就在附近

这家Orientala是提前在某宝上的懒猫旅行定的,两个人198人民币,第二天还想再定却没有名额了。在做按摩之前服务人员会让我们填写身体状况的调查表,以及选择按摩的力度,我选了轻度,Z先生选了中度,事实证明力度适合国人,并没有之前了解到的泰国马杀鸡那样扭成麻花一样的痛

这家的Thai massage实在太~舒~服~了~播放着轻柔的海浪声,Z先生成功睡了过去
      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我们每人给了按摩师100泰铢小费,卡坤卡~

做完马杀鸡感觉又满血复活啦~步行去往芭东最著名的购物地标江西冷Jungceylon

路边会有花店卖这样的串花,用来礼佛,还会经常遇到我最爱的睡莲

一家画店的外墙挂满了各种彩色大象,远看山腰处雨雾缭绕,有着招牌标志的Bangla街也是熙熙攘攘,空气凉爽又清新~

听说一到夜晚,Bangla街就会摇身一变成为灯红酒绿的地方,场面火热、热闹非凡,满是风情的夜生活和嘈杂的音乐。

到了Jungceylon,就看到门口swensen's冰激凌店,据说是保留着原始美国口味的冰淇淋,品质不亚于哈根达斯,价格却更实惠。我们要了一款它家的经典香蕉船

江西冷Jungceylon商场随便逛了逛,其实就是一个大型购物场所,有罗宾逊百货商城和BigC超市,一层大部分是餐饮店,地下有许多买小商品的店铺。商场中间连接的部分是个广场, 有一艘大帆船作为商场的标志。

这里的麦当劳叔叔也是萨瓦迪卡style

班赞生鲜市场Banzaan Fresh Market就在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江西冷的一面对着班赞市场,另一面就斜对着Bangla街。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走走看看间乐趣无穷。繁华的街道上和一家家酒吧里大多数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悠闲地喝着酒看着球,聊得不亦乐乎,带来了满满的热带岛屿度假风情。

走到海边吹着略带腥咸的海风,海浪一下一下拍打着岸边,芭东渐渐被阴雨笼罩。

到了傍晚起风了,我和Z先生开始觅食,虽然海滩边餐馆林立,看着网上眼花缭乱的推荐却不知去哪家好,正在走走停停犹豫间,倾盆大雨突降。我们耐不住肚子饿,冒着大雨往酒店方向走,终于选定一家餐厅

我们点了菠萝炒饭和三明治,感觉比较西式,这家餐厅里都是外国佬。

回到酒店,好几处都摆放着各种SPA香料,我们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去庭院欣赏了一下雨中漂亮的酒店泳池

Day2-皇帝岛Raya Island

在酒店简单吃过早餐,不到八点半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了,送到码头后开始等待上船。

导游先给我们派发了懒猫家的手环,同一个船上的游客都是同颜色的手环,然后坐上双条车被送到海边,所有人脱掉鞋子赤脚上船。

皇帝岛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得到了游客的青睐。可以自行从普吉岛查龙码头乘船前往,往返票价约1100-1500 泰铢,也可以预订皇帝岛一日游的行程。 我们是从某宝上的懒猫旅行预定的皇帝岛单岛快船一日游,两个人458人民币。

上船之后导游三弟就给大家分发水和晕船药,还给我们青草药膏用,Z先生吃了药好像格外起作用,几乎是困了一整天

船开起来后浪有一米多高!颠得我确实挺反胃,幸好吃了晕船药

大约半个多小时到达皇帝岛,我和Z先生决定上岸休息,不参加上午的浮潜。

就在我坐到岸边大石上拍照之时,一个大浪打来,一只海星被海浪卷到了我的脚边

据说皇帝岛属于新开发岛屿,是个很小的岛,我们上岸的码头是北边的沙滩,属于岩石滩,但也是有着细软的沙滩和清碧的海水。

浮潜的队友归来后,大家集合跟着导游坐上“拖拉机”去岛上的小餐厅吃午饭

提供的是自助餐,比较简单,但吃饭的地点很好,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的颜色是渐变色的

导游三弟(左边那个小个子的)棒棒哒,中文很溜,超级幽默,超级可爱,超级贴心,在拖拉机上还唱中文歌给我们听

皇帝岛上最棒的海滩在岛上最有名的酒店Racha Hotel前面的Patok Bay,沙白质细,如同面粉一般。在这里,才真正明白什么是海清沙幼,租伞和垫子坐在海滩边好惬意~

Z先生捡的珊瑚和贝壳

庆幸我们选的是单岛游,岸上时间很充裕,我们就躺下来休息。Z先生吃的晕船药超给力,又呼呼睡了一觉

买了瓶豆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沙滩,开始坐船去浮潜。

只需穿好救生衣,带好浮潜镜,含着呼吸管,浮在清澈的海水中,低头看到海底世界那一刻,真的美哭了,很神奇的感觉,身边不时有一群群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游过,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不虚此行

三弟主动拿我的水下相机帮忙拍照,还找海星河豚给大家看,河豚气鼓鼓的像小猪一样

懒猫的服务真是周到的不要不要的,船上不限量供应水和饮料,还有切好的水果,很满意的一天

到达码头已近傍晚,我和Z先生决定请司机把我们直接送去芭东夜市,就在班赞海鲜市场的后门,据说是普吉岛最大的夜市,燃鹅,并没有想象中的大。但还是吃到了心心念念的椰子冰淇淋、芒果shake

我们还在夜市吃了大排档,当然啦,一定要讨价还价,我们点了咖喱蟹、椒盐皮皮虾还有不变的超空心菜,Z先生真是个剥壳能手,鼓掌

吃饱喝足,我们去附近江西冷Jungceylon的BigC超市买吃的,其实主要是为了买好吃又可爱的小菠萝啦~~走回酒店的路上随便找了一家马杀鸡店解除疲劳,偶遇一支不知名的花花,可有人认识?

Day3-皮皮岛Ko Phi Phi

天公作美,我们今天出海也是晴天。一早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到皇家游艇码头,先吃早餐,然后分队,我们是蓝色的手环,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横排快艇,一点都不晕。

因为出发的早,到玛雅湾的时候游客并不多,风景真的好美。玛雅湾因莱昂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而出名,这里三面环山,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这里的海水碧蓝,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

不知道为什么,在普吉去过的大大小小沙滩中,我最喜欢这里。在碧海蓝天之间,穿着泳衣光着脚丫,踩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任海风肆意吹过脸颊,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等着海浪将它们抚平。

玛雅湾有着像奶粉一样细腻的沙

这里的海水轻盈透绿,幻化无穷层次,让人流连忘返,心醉神迷

维京洞穴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所以也被称为“燕窝洞”。在附近的海面上,还可能看到工人采集燕窝的艰苦工作场面。据说洞壁刻有史前人类、大象、船只的壁画等,如欧洲商船、阿拉伯船、中国大帆船、欧式的桅杆船、蒸气轮船、螺旋桨帆船,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沿途参观了燕窝洞、猴子岛,然后去浮潜。

这就是浮潜镜和呼吸管,还有一次性咬嘴,都是懒猫家提供的,完全不用自己购买潜水三宝

午餐挺不错,餐厅就在海边,有个弹唱歌手一直唱歌,边吃饭边听歌边看海,很是惬意。

接着又坐船去往翠竹岛,导游说这里有着180°的全景沙滩,沿着海边蜿蜒伸展开来,绵延达数公里。我和Z先生还是不敢暴晒在烈日下,连续两天出海又挺疲惫,于是找了个树荫,将纱巾铺开躺了下来感受老外的度假生活,懒猫家温馨的给我们提供了零食水果。

躺在沙滩上自拍一张

今天走的是懒猫家南北早鸟的行程,两个人798人民币,去的海湾岛屿都很美,都是不一样的体验。但是有些走马观花,没有皇帝岛的行程好,导游也远远比不上三弟,下午没浮潜就直接返程了,唯一比得上昨天的是快艇坐起来比较舒服。

到码头后,懒猫家把给大家免费拍摄的照片放在了相框里出售,相框的右下角还有个小鱼

回到酒店又看到了角落里的睡莲花,美极了

从7-11买的一堆零食,什么小老板海苔大哥花生豆香蕉Pancake妈妈杯面草莓芬达...就当是我们的晚餐啦

Day4-自驾环岛

普吉岛呈锯齿形的西海岸上由北到南散布着芭东,卡伦和卡塔海滩。岛的最南端是有着绝美日落景色的蓬贴海岬,从蓬贴海岬转而往东即可抵达拉崴海滩。
     今天我们就沿这个路线自驾,逆时针环岛游

我们开车从芭东一路往南,10分钟就到了卡伦海滩Hat Karon。卡伦海滩是普吉岛第三大海滩,也是岛上最长的海滩之一。相对于芭东海滩这里的海边气氛更悠闲,水上活动不多,这里的浪头较高,很适合冲浪运动。

白云、碧海、蓝天,实在是美

午饭时间,我用大众点评搜到了卡伦海滩附近热门的妈妈餐厅,点了芒果糯米饭和炒空心菜,等待过程中遇到了像狗狗一样前来讨食儿的鸟,一点都不怕人

继续往南开车不一会就到了卡塔,卡塔海滩Hat Kata比芭东海滩和卡伦海滩都要小,拥有两个漂亮的海湾,外型上呈W型,因此被分隔为两个海滩,被当地人称为“大卡塔”和“小卡塔”。

由于外面暴晒,我们又有些食困,所以在镇上的7-11买点喝的就去找马杀鸡店了

不得不说这次做的马杀鸡我们俩终于被按摩师扭成了麻花,压根就没能睡着,疼得我不停的喊"slowly slowly",Z先生却说这才是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Thai masasage之后,我们开车绕过“山路十八弯”
      来到卡伦观景台view point,在卡塔海滩附近,可以俯瞰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的全景,最远的是卡伦,中间的是大卡塔,最近的是小卡塔。

接着前往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位于普吉岛最南端,是普吉岛观赏安达曼大海最美丽的地方。

古代的人民在这里祈祷出海亲人的平安,因此这里有一座布满鲜花和贡品的四面佛。

据说这里是普吉看日落最好的地方,黄昏时可在神仙半岛欣赏到迷人的落日余晖美景,可惜我们到这时刚好是中午,烈日当头

从普吉岛最南端的神仙半岛转而开往东北方向,就到了拉威海滩Rawai Beach。由于海水比较浅,珊瑚岩较多,因而没有什么游人。蓝蓝的海,废弃的船,织补渔网的人,玩耍的狗狗和主人,一切都那么的宁静质朴。

拉威海鲜市场就在附近,我们在水果摊上买了椰子和小菠萝,喝完了椰子水,好心的店家又帮我们砍开坚硬的椰子,挖新鲜的椰肉给我们吃

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海鲜店,选好了鲜活的龙虾和比巴掌还大的皮皮虾,点了芝士焗龙虾、椒盐皮皮虾和炒空心菜,折合人民币二百多,比芭东的班赞市场便宜多了

大!龙!虾!

就在我们吃完海鲜大餐,要往海边走的时候,路遇这棵参天古树,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我突然感觉右脚生疼,低头一看竟然窜过一条小青蛇

幸好只是被蛇尾巴抽到了,没有被咬到,不过听朋友说,遇到蛇可能会发生不好的事情,不管我信不信,反正接着真的遇到了一个小意外——因为是右舵驾驶,一切都是跟国内反着来,当地路况又超复杂,我们转弯的时候跟当地一辆车剐蹭到了

双方叫来了保险公司,我们还叫来了租车公司人员,对方车主还把他萌萌的小baby交由我暂时照看,大家连比划带猜的处理了这场小事故,幸好最后并没有耽误看晚上的人妖秀

西蒙人妖秀Simon Cabaret是家老牌的人妖秀场,相信很多去过普吉岛的小伙伴都来过,华丽的开场,妖艳的舞姿,对于第一次看人妖秀的我们来说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

门票是在懒猫家买的,两个人118人民币。表演很精彩,舞美效果十分炫目,节目编排的也很棒,选的歌曲几乎涵盖了世界每个民族的经典曲目,来自全球的游客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期间还有个丑丑的但是特别逗的人妖出来互动串联,我们坐的前排靠中间,还好没有被互动到,但是坐在过道的那些男老外就被互动到了,被亲的一脸的红嘴唇,旁边的女伴都笑cry了

lady boys个个都很美,很女人,身材好到我给跪了,有一个很漂亮,我觉得她就是个女的,曼妙的很(右边拂头发的),表演结束拍照的时候再看她却不如表演的时候那么惊艳了。

这两个伴舞小哥,面部表情与肢体表现都很丰富,我和Z先生一致认为右边那个长得很像冯巩

表演结束后,人妖们会在秀场外面站成一排,让游客和他们拍照,拍一次给小费100泰铢。

散场后许多游客坐上了西蒙的专场大巴,而我和Z先生则开着受了伤的小车车回了酒店,一路上下着小雨,心里交织着看人妖秀的激动和追尾事故的担忧,希望最后不会让我们因此损失太多money

Day5-普吉镇

上午退房寄存行李之后,我们就开车一路向东,半个多小时抵达普吉镇,期间经过各种山路十八弯,一瞬间觉得像是在玩跑跑卡丁车

这是普吉当地很常见的TUTU车

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府的省会。老城区有着独特、质朴的人文风情,镇上有很多中国葡萄牙特色的多元化老建筑,完好保留了过去商贸发达时的殖民风情。

原本是想去镇上吃一家有名的自然餐厅Natural Restaurant,好不容易走到了却发现餐厅因为九皇斋节暂时歇业了

还真是满满的中国

九皇斋节是泰国传统节日之一。在普吉岛上每年九、十月举行,一连庆祝九天。普吉岛市区居民大多是福建后裔,起源于十九世纪的福建闽南移民,一直流传至今,九皇斋节不再是专属汉人移民的节日,越来越多泰国人,也相信吃斋对身体是有益处的,在九皇斋节这段时间,也跟随汉人的道教信仰,一起吃斋拜拜。

一年一度的九皇斋节又被称为"九皇盛会",在这期间,九皇斋的信徒必须改吃素食,身穿洁净的白衣白裤,诚心斋沐,到佛庙进香,以祈求合家吉祥平安,诸事顺利。

街上有成排的小吃摊位,摆卖各种斋物贡品和食品,我们去的一家餐厅墙上就贴着写有"清斋" 字样的黄纸幅。我们如此恰巧的遇上了这个泰国传统节日,只能跟着吃斋了

我们在老城区除了看到老旧的房屋,还遇到一处漂亮的宅院

在小吃街上买的橘子shake味道很正

我们驱车前往BigC超市采购,旁边就是central festival,普吉镇的购物中心,规模和江西冷差不多,商场一共有四层楼,地下停车场3个小时内免费。

不过我和Z先生觉得没什么好逛的,想买的东西也都没买成,逛得我都累死了,看我怀里的皮卡丘也是一脸生无可恋

我们回到芭东的租车还车,偶遇了一株鸡蛋花树,真是漂亮啊

没了代步车,我们就步行回酒店,路上终于遇到了心心念念的香蕉pancake

Let’s Relax,一家不忍心错过的Massage/spa店。虽然马杀鸡店铺满大街都是,但是相比而言这家店环境干净、温馨,而且服务很好。店内装修雅致,大堂宽敞,spa和massage都坐电梯在楼上。

按摩前的饮料有一种独特的香料味,按摩后还有茶和饼干。我们由于时间紧迫,就选择了半小时的背部肩颈按摩,每人300泰铢,做完之后简直是浑身舒畅呀

回到酒店提取行李,送机的车准时来接,最后看一眼普吉的水果摊、芭东的江西

在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庆祝九皇斋节的场所,其实从我们到普吉的第一天就看到大街小巷上关于九皇盛会的宣传,临到离开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到达机场之后,我和Z先生努力把7-11买来的各种饮料喝光光,准备过安检。

普吉岛,再见了

后记

曾经幻想过很多次,在蔚蓝的天空下,面对一望无际的碧蓝大海,脚下踩着细软的白色沙滩,和心爱的人手牵手走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享受着大自然最美的礼物。

在这五天四夜里,我的心愿达成了。我们一起看海,在美丽的沙滩上合照,牵手走过普吉的大街小巷。还有一些小景点小细节,都是很美好的,因为没有拍成画面,所以没有出现在这篇游记里。

一路上有新奇和满足,也有意外和遗憾,没能在海边静待日落,没能享受漂亮的酒店泳池,没能在如此适合度假的地方真正做到relax……

也许,遗憾才是旅途最大的完满。

感谢Z先生,一路上对我的担当、照顾与包容。对我们来说,这次旅行绝不是去过一处地方那样简单,在泰国的所见所闻,和那些我们遭遇的好的坏的事,经历过这些之后的成长与思考,都会成为这次旅途的收获,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回忆里。

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比较流水账,也没有高清大片,要感谢每一个阅读的小伙伴,如果有想去普吉旅行的,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最后,用飞机上看到的一幕落日余晖结束这篇游记,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4 20:26

引用 kelefanfan 发表于 2016-10-14 20:26:16 的回复:

回复kelefanfan:有啊,游记里看不出来吗?也许囧事比较多

2016-10-14 20:41

很不错

2016-10-15 00:3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5 00:38:1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5 07:19

引用 淑节夜樱雨 的图片:

过来支持下 很棒

2016-10-15 09:44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5 09:44:59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多谢多谢

2016-10-15 09:50

楼楼的水印好萌~

2016-10-15 12:42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5 12:42:46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嘻嘻自己做着玩的

2016-10-15 13:04

楼主 租车多少钱呀?语言沟通还行吗?我英语不好 自由行行吗?

2016-10-15 22:09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10-15 22:09:37 的回复:

回复yoyo:租车两天二百多人民币,蹦单词加指手画脚就行,再下个翻译官什么的没问题啦~

2016-10-16 03:08

引用 淑节夜樱雨 发表于 2016-10-15 13:04:12 的回复:

嘻嘻自己做着玩的

回复淑节夜樱雨:(=@__@=)哪里?楼楼难道是设计专业的吗~

2016-10-17 09:38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7 09:38:05 的回复:

(=@__@=)哪里?楼楼难道是设计专业的吗~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水印是用美图秀秀弄的

2016-10-17 10:2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7 11:00

引用 琳琳是我妈妈 发表于 2016-10-17 11:00:49 的回复:

回复琳琳是我妈妈:谢谢

2016-10-17 11:01

引用 淑节夜樱雨 发表于 2016-10-17 10:22:01 的回复:

水印是用美图秀秀弄的

回复淑节夜樱雨: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10-19 12:29

引用 淑节夜樱雨 的图片:

楼主一定是爱吃甜食的宝宝!我觉得有点齁哈哈

2016-10-21 17:54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1 17:54: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