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篇 の 妈妈陪我去散心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家庭出游

小挫折

2016.7.17号出发的马来西亚,今天2016.10.5日决定坐下来写这篇游记,不想照片仅仅放在电脑上面。
2016.3月就在网上订了机票,订好了机票,订好了酒店,当一切都准备好了的时候,就在6月底,我们分道扬镳,这像是上天对我开的玩笑,警告我说:计划赶不上变化。
两个人的旅程变成一个人的时候,我犹豫过要不要去呢?犹豫的主要原因是害怕晚上一个人住酒店(宝宝真心怕鬼呢~~),害怕没人帮我拍照片(去了等于白去啊~~),后来我坚持觉得要去,旅游是散心的最好方式,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出国,人生地不熟的,后来就跟着去了.

机票和签证

我的机票是在三月份订的所以总体很便宜。当时是订的两个人,下面“我”的机票费用已经除以2 了。妈妈是出发前几天才订的机票,所以可以感受一下,基本是两倍有多啊。“我” 广州吉隆坡往返都有买座位和飞机餐,是连坐,帮妈妈买的就什么都没有,不过我们能坐在一起,因为我买了旁边的座位,只是换了个人,没人对名字的

-----------------------------------------------

签证我是在淘宝上面签的,用的佰程广州区的,我觉得很好。妈妈的是加急的,佰程广州没有加急。加急贵几十块,是寄到上海办理的,签证是全国各地签的都有效。寄出算上收到,工作日三天时间。节假日不算进去

行程

下面就是我的整个行程,不要学我这个行程,我觉得浪费三天时间在吉隆坡真是郁闷,吉隆坡最多只能逗留两天,其实一天就够了,因为真的没什么东西,而仙本娜可以玩个五六天 。酒店是在Agoda订的,因为我没有VISA卡所以没有在BOOKING上面订

准备(请带上水下相机出发)

这次奔着潜水去的,觉得如果不能拍下水底世界,我就白去了。所以在淘宝(店铺:先行客户外租赁)租了水下相机和潜水服。我租的型号是尼康AW120(押金1800,回来后支付宝退回),看中的是有WIFI功能,可以马上存到手机发朋友圈啊,嘿嘿~~1天25块,订之前你要告诉他你几号出发,他会提前快递给你,通常提前1天或者2天收到,收费按实际出发的那一天算,17号-25号总共9天,我是24号回来的,但是回来不确定能不能当天寄出,一定要按照约定时间返还或发出(顺丰快递)相机,如有延迟,每天收取双倍租金,所以就推迟一天寄出。
租相机还可以免费租赁3样东西(要给押金100,回来后支付宝退回),不要选潜水鞋,脚蹼,潜水镜,吸管。因为那边跳岛游都有免费提供。这些东西又重又占地方。潜水服我也是租的,觉得不卫生也可以买新的,不过我觉得以后占地方又不是经常用就租。出发之前妈妈帮我洗干净,哈哈。
这次去什么都带齐了,就是忘记带过敏药,在仙本娜每天都吃海鲜,我平时是不会过敏的人,但是当时有一点点的过敏,不过后来没有吃药都没事,不知道是不是过多摄入蛋白质呢?所以提醒一下你们带一下过敏药会比较好。下面都是我觉得要带的,其他常备的就不写了。
过敏药晕船药
雨伞
桂格燕麦
卷纸
墨镜
帽子

吉隆坡第一天

广州吉隆坡的飞机上自娱自乐

这就是飞机餐,我看到的时候还不相信这是我的午餐,以为是小吃呢?而且很辣,宝宝们搭亚航的飞机最好都带点面包零食还有水壶,安检后可以装水上飞机喝哦,亚航水也要钱呢,我们那时候都带了。

出发前我也是看了很多游记的,出了机场马上就是兑换钱,也是用的华夏银行卡,但是有扣我手续费啊,好像扣了十几块呢,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取了2500人民币,就是1500多马币,最后还用剩了一百多马币。电话卡用的Hotlink ,一出来就能看见,卖卡长着印度脸,说着中国话,打电话发信息上网完全没问题。我买的是50马币类型的,流量多。
出了机场我就找巴士去那个KL center , 有一种是机场快线,蛮贵的,比我看游记的时候(25MYR)都升价了,我那时候好像是35马币以上。后来找到了那种便宜的巴士,要问人,问便宜的巴士在哪里,工作人员就会指给你看的了。11马币一人。

到了KL center ,搭地铁到Pasar Seni站下,走5分钟就到GEO酒店。下面这张是到达KL center,下了巴士,要搭电梯上去上面搭地铁,马来西亚的地铁跟广州的不同,都是走向上面,而且比较老旧,还是广州的好呢。哈哈。买地铁票在售卖机上面点,看到Pasar Seni点进去,跟广州的售卖机是一样的,就是要在哪个口入要问一下人比较好,不然会搭错地铁呢。

我们到了酒店整理好都五点多了。GEO酒店强推,干净,安全,方便,便宜。要有房卡才能搭电梯,酒店后面就是地铁,附件很多吃的。

我一到酒店就下大雨,很大的雨,幸好我们带了雨伞,往后几天都是多云转晴。酒店对面有7仔,但是没有鱼蛋。

晚上的GEO酒店。一到傍晚,街上面最大声的就是乌鸦的叫声,书上面全部都是乌鸦,而且还超大只。白天没有,晚上就出动了。YAYAYAYA
我和妈妈出去逛了逛,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看有什么吃的和买的。第一餐去了丽丰冰茶室,看到给我感觉似乎穿越到了澳门,完全就是澳门的味道嘛 ,不过蛮好吃的。

茨厂街里面就是一些小吃还有小商店(衣服,拖鞋,包包),那些东西在中国都能买到,而且款式要比中国的旧很多

附近买的榴莲,来之前以为这里的榴莲很便宜,但是一点也不便宜呢。味道也没有很特别,我们走的时候,司机说现在不是吃榴莲的季节,我们晃悠到快八点就回酒店了,这里的商店都很早关门,没什么逛的了。

暴走吉隆坡(Grab 打车软件)

我有买酒店的早餐,我建议都是买酒店早餐,比较方便。 我们前三天,天天早上都是吃这个早餐,对于我们这种喜欢早餐吃粥星人,终于在第3天逛了好多家商场就为了买麦片。
第二天去逛了吉隆坡最大的购物中心Pavilion mall , 价格跟国内差不多,没什么优势。今天有一点小插曲,我们是搭免费的purple bus 去的,我以为purple bus就只有一条线,看到紫色的巴士就上车,其实不是的,有好几条线呢,搭错了两次车,而吉隆坡的地方名都好绕口,后来有一个热心的学生叫我下了一个“GRAB”的软件,等于国内的滴滴打车。非常方便。往后几天我用的都是它。可以现金付款,提前预估价钱

下午到傍晚我们都在双子塔,我觉得吉隆坡只有双子塔值得去而已
双子塔的白天与黑夜

第二天去了清真寺和城市长廊,两个地方相距不远。

城市长廊那边很多写生的学生专心致志。

我妈那姿势真的很有80年代的feel

最后附上一张吉隆坡的战利品结束吉隆坡之旅。大发的鳗鱼香丝真的很好吃。

两年前想要去的地方,我去了---敦沙卡兰

我预留了三天在仙本娜,其中两天订了懒猫的跳岛游,一天马布岛+卡帕莱,一天敦沙卡兰。都很满意。服务很好。有一个小小遗憾就是没有去诗巴丹,听说那里深潜很美。有机会一定要考一个潜水证去探探究竟。仙本娜的几天我住的是悉帕丹酒店 的贵宾VIP房,我个人对酒店要求蛮高的,仙本娜的酒店整体水平都像宾馆,推荐这家酒店。我个人不那么推荐住海丰酒店,位置不那么方便,不靠近大排档那条街,不靠近市场。我本来想订的海洋之星酒店,幸好没有订,楼下都是餐厅,会很大油烟味。悉帕丹酒店1蛮好的。去仙本娜途中在旁边的水果商贩那里买了榴莲,很小一个

悉帕丹1 , VIP房。

第一天晚上我们去了肥妈餐厅,超级多人,而且价格便宜,东西好吃。

马布岛+卡帕莱

海量美图来咯。妈妈有点晕船,没有下水。认识了同行的很多帅哥美女们,还有一家人,都很有爱。

会有教练跟着,如果不会游泳的教练会用一条绳子串着救生圈,不会游泳的人抓住救生圈。其实本来救生衣就浮起来,不用害怕。

这只海龟超大,我只是拉近了镜头,直径起码1米有多。那些鱼在吃它壳上的东西

这里是卡帕莱,我们只能在附件浮潜,不能上岸,那里的浮潜区都蛮美的,但是如果在卡帕莱住几天,都在一个地方潜,就有点无聊。

一家四口的那位爸爸。

我尝试过几次想像教练那样脱掉救生衣,潜下去拍照,要闭气。但是都没有成功,这个要闭气比较厉害的人才行。再往下就是深海。深海附件都能看到一些蝙蝠鱼

这里不是卡帕莱,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逛了一圈,拍了照片就走了。

这张照片估计我以后老了,看了会流泪。是不是很漂亮

偶遇两个黑兮兮的哥们。

后面的海真的很漂亮,三种颜色,颜色越深处海底越深。我妈已经晒成非洲

晚上我们和在机场偶遇的两个美女还有她们的船员去吃大吃了一顿,他们的教练带我们去了海鲜市场买海鲜,然后载我们去了一个地方加工,刚好林老板也在那个餐厅吃饭,林老板好胖啊我的天,一家人都好胖。下面没有林老板本人。隔壁桌子的。我们海鲜都吃不完,真的好好吃。

回去的时候我们都疯了,坐在车子后面。吹着海风,好舒服

第二天我们就要分开了,她们要去邦邦岛,我跟我妈要去敦沙卡兰,其中一个美女莹莹知道我要去看巴瑶族,她买了很多吃的托我拿去派给他们,我派给他们的时候那种壮观真的令你有点害怕,我的手都有点被抓破了。你递过去,他们会很大力抓,会几个人过来抢。

敦沙卡兰

敦沙卡兰比马布岛漂亮太多,首先会去看巴瑶族,关于巴瑶族,我是2010年看到的一个游记,激发了我一定要去这里的冲动,那么多年过去了,那里的人或许不需要怎么挨饿,但是生活条件还是一样。每天泡在水里,不知道今天几月几号,会羡慕他们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也可怜他们的命中注定,感恩自己所拥有。
第一次浮潜后会吃饭,然后继续浮潜两次。三次浮潜的地方都不一样,其中有一次浮潜去到了一个浅水区,简直就像到了天堂那般。

整条船就只有我一个带了吃的,而且带了三大袋。他们只会伸手问你拿,不会上船抢你的东西。不过你递给他们的时候他们会几只手过来抓。

那天的前一天下过雨,所以当天爬山的项目取消了,都不能爬山。我们就去了一个浅水区。

下面三个帅哥是守岛的,有一个有枪,他们弄了一只乌龟,太搞笑了。

都是心机婊啊,个个花着妆在海边拍照,突然抓我们过去。

谨以此游记纪念我们的第一次出国之旅。

在这里很感恩遇到的伙伴们,他们来自各个地方,感恩迷路的时候帮过我的路人。最谢谢的是我妈妈,虽然她现在还经常催着我拍拖,想快点把我嫁出去,哈哈。在我最脆弱的时候她给予我一个肩膀让我靠着哭,这趟旅程她总是经常帮我拿包包,即使我问她累不累让我拿。这趟旅程迷路,我逛商城逛一天,她从来不会喊累,不会拉着我走,都是静静在一边等我,她是很好的旅行伙伴,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知道我还会带她去玩。谢谢你,妈妈。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7 09: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12:57

引用 tomato_zz 发表于 2016-10-17 09:25: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tomato_zz:除了有几张是朋友用单反拍的,其他都是iphone或者用水下相机拍的。有几张有后期调了色调。绝大部分都没有用后期哦。

2016-10-19 14:43

引用 zhoumincindy 发表于 2016-10-17 12:57:54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zhoumincindy:不要想,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