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带你去摄影—自在北海游(8日—侨港/红树林/冠头岭/银滩/涠洲岛)

胡子捷森 (上海) LV.11
2016-10-14 16:03 350/14

D1 上海—北海

都说这几天上海的天是变态蓝,都说天上的云是棉花糖!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甜蜜的梦想,牵起彼此的双手水都不要放.."这首《棉花糖.》送给你们。

今天我们启程从上海来到了北海。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北海的行程,但是这一路飞行中的美景却是地面上所看不到的,我暂时把这一组照片命名为《棉花糖上看世界》

金光下的大地

满眼的平原、绿意,纵横交错的河流在夕阳的照耀下闪闪作光,很有景秀山河的味道。

D2 渔船码头—侨港

清晨五点,天微微泛蓝,我们来到了北海地区最大的渔船码头——侨港。
这是一个海鲜批发的市场,凌晨的时候成千上万的船在港口卸鱼,那场面叫一个壮观。

渐渐的亮起,码头的节奏也慢慢放缓,一位拉板车的老妇人,似乎结束了一天工作。而我们,在拍完这张照片后,也结束了今天清晨的拍摄。

想要了解一个地方,某天起个大早当地菜市场看看是个不错的选择,看当地人一天的开始和生活百态。而北海这样一个海滨城市,来桥港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这里虽然不是旅游景点,但是这里却能让我们最快的了解这里!了解这里依海而生的人们~

D3 红树林保护区

原本以为到了广西能够躲开上海的炎热,可是没想到这几天的广西气温一点都不亚于上海。温暖湿润的海风伴随着烈日让我们的体感温度直线上升!下午四点,随着渐渐斜射的阳光,我们离开了酒店。北海三面环海,因此渔港在南北两侧都随处可见,除了我们早上去的那个桥港之外,就在我们居住的酒店边上也有一个,当然规模就小了许多了。

我们来到了北海的最南边,这里有着长达五十公里的红树林国家级保护区。别以为红树林就是红色的叶子,其实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地区特有的植物,俗称“海上森林”。北海的红树林保护区,有着8000多公顷的面积,这里也是鸟类的栖息圣地,每当清晨,可以看到成片的白露盘旋在这片红树林之上!

头顶着大太阳,却依然流连在天然氧吧不愿意离开……

D4 冠头岭观日落

北海由于其地理位置的关系,很难找到一个拍摄日出的地方!但是日落几乎只要在西北面都能看到!在当地摄影家的指导下,我们来到了冠头岭的山脚之下,一片荒芜的礁石之边~
当然这地方绝对不是那么容易找到,需要驾车翻越冠头岭,来到道路尽头,找到一个废弃的油库,从油库边上的土路下到悬崖的底部,再沿着海岸线匍匐穿越输油管,才能到达!当然既然是当地摄影师推荐的地方,自然不会辜负这一路的艰辛!

在这里静静等候日落的到来!

海边观落日别有一番韵味,心里少了白天的浮躁,多了一丝平静。是谁说过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替夕阳鸣不平,黄昏又如何?只要有一颗年轻和看世界的心,永远都不会有迟暮的遗憾~

D5 银滩观海

来到北海,如果没有去过银滩,就好好比来了上海没去看看外滩。银滩是北海地区最著名的沙滩了!整个沙滩均由高品味石英砂推积而成,沙子不含泥,纯净度极高。沙滩中沙子晶莹洁白,掬一把在手里,如精盐一般。洁白如雪,细腻如脂,松软如棉。阳光下,一望无际的沙滩,银光闪闪,与蔚蓝的大海交汇在一起。

沙滩上有沙滩排球、足球、卡丁车、水上蹦极和小型帆船等丰富的娱乐项目

不经想象出在潮水刚退去的平坦宽阔的海滩漫步的场景,一句话“浪漫不一定要在那夏威夷,沙滩上有你的脚印是一辈子美景!”
漫步海水中,听见海浪轻轻撞击的声音,享受细沙轻柔地按摩,将城市中所有的繁华与喧嚣,将穿梭在冰冷文件中的冷漠都消散

D6 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

暂别了北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航行,来到了本次行程的第二部分——涠洲岛。先简单说说涠洲岛,这个名字听起来像国外的这个小岛。涠洲岛是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总面积24.74平方千米。
一上岛,我们就来到了岛上最有名的教堂——天主教堂。这座教堂始建于1863年,由法国人建造。也许因为这座建筑的原因,岛上大部分的原住民都是天主教教徒。

教堂外体仿佛看到20年代老上海的影子,一进去就有让人安静下来沉思的感觉。
周围的小巷还保留着涠洲岛最原生态的建筑及生活方式,可感受老涠洲岛的慢生活

高大雄伟的天主堂,在四周低矮民居的衬托下,显得规模庞大,颇有气势。斑驳的墙面,在午后的阳光照射下,显得更加的沧桑!
正门顶端是钟楼,高耸着罗马式的尖塔,有着随时“向天一击”的动势,造成一种“天国神秘”的幻觉,堪称别具一格。

盛夏的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照亮大厅两侧拱形走廊,整个教堂显得绚丽多彩

这里除周日做礼拜外,平时无人,只由一位老人管着门。平日的教堂是庄严而寂寞的。随着近年涠洲岛旅游的兴起,参观的游人日益多了起来....

D7 涠洲岛之南湾街

满心期待涠洲岛的贝壳沙滩日出被一场五小时的暴雨给浇灭,可依旧没有浇灭我们摄影的热情。虽然天气不佳,但是涠洲岛的景色依然如此吸引我们的镜头。来到了涠洲岛的南湾街,这里可以说是涠洲岛的核心区域了。整个南湾街沿海而建,海岸线程弧形,形成了天然的避风港湾。

在南湾还会发现很多废弃码头、长廊都适合一个人看海吹风

南湾街是整个涠洲岛的商业中心,餐厅、酒吧、酒店、水产市场沿着南湾街到处可见。
海湾上漂泊的这些渔船依旧很美!这里风平浪静,只有徐徐微风夹杂着浓浓的鱼鲜味儿漂荡在空气中,这里就是个幸福的小渔村。

D8 涠洲岛之圣母堂

涠洲岛上,大部分游客只知道天主教堂,其实还有另一座年代非常久远的教堂——“圣母堂”。建于1880年,是一座典型的欧洲乡村哥特式小教堂,整座建筑很漂亮,与天主堂相比,规模要小很多。可能不太好找的关系,平时几乎无人,整个院子静谧而安详。

在圣母堂周边,是一群保持非常完好的村落。在这个村落中保存着最原始的岛上建筑,墙面都是用涠洲岛本地的火山石来建造的。村庄庭院都可以观赏到大片的木菠萝林、香蕉林等美景....这里也是喜欢摄影的小伙伴们必选的一个地方。

墙头的植物静静生长,为这一处的静谧增添绿色的生机,海风吹来,咸咸的风里夹带花香~

谁家晾晒的衣服,随风摇曳~

北海之旅就此结束……我们后会有期

问题需交流或者想了解更多摄影知识,请关注“大胡子带你去摄影”公众号:Photo_tour

引用 胡子捷森 的图片:

2016-10-14 16:3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4 16:36

引用 胡子捷森 的文字:

厉害!这是最能体现当地文化的方式

2016-10-14 16:37

2016-10-14 16:5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16:37:59 的回复:

厉害!这是最能体现当地文化的方式

回复丸子:

2016-10-14 17:02

引用 清风拂面 发表于 2016-10-14 16:31:13 的回复:

回复清风拂面:谢谢!

引用 nina_ 发表于 2016-10-14 16:36:1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nina_:已补全

2016-10-14 17:18

回复清风拂面:

2016-10-14 17:19

2016-10-14 20:32

你的游记写得很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4 23:41

2016-10-15 11:19

楼主有特殊的拍摄技巧啊!

2016-10-15 12:18

拍得太棒了  学习了

2016-10-15 23:4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