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凑热闹 来到沙坡头 滑沙兴起玩 缆车顺上走 筏子破浪行 越野自驾游 骆驼骑行队 斜影黄沙舟

银川 西安 5日行

沙湖 西夏陵 影视城 沙坡头 西安古城墙 回民街西羊市

大致路线安排:
D1 郑州银川 (早上九点多飞机 中午到银川不耽误午饭)
D2 沙湖 (银川北可单独一天)视个人情况 可安排一天 可半天 建议一天 比较轻松自在
D3 西夏陵、影视城(银川西可安排一起)
D4 沙坡头景区(银川西南方需一天)建议提前晚宿中卫或景区的沙漠酒店 晚飞→西安
D5 西安古城墙和回民街西羊市 晚高铁G2014到郑州(也可直接银川郑州或者提前晚上→西安 西安玩一天 晚高铁→郑州)
因为西安只有一天 所以都在最后 关于银川所有方面超级详细 大家可慢慢看
先来几张图感受一下

(银川)美食篇:

涮羊肉
提前查的攻略 但是发现有的好有的不好 所以推荐当地人常去的
第一天我们中午到达后直接步行去不远的迎宾楼吃的涮羊肉 其实还不错推荐这个 当时要了一壶八宝茶毕竟是当地特色嘛 味道也不错的 一壶茶两份羊肉 一份肥牛 两份青菜 还有粉丝和一份什么忘记了 共消费200多(补充 还有一份酿皮 也不错的)
手抓羊肉
当晚吃的手抓羊肉 当然还是攻略推荐的老毛手抓 其实味道不错 但是其它比较坑人 我们去的总店 人比较多 这个手抓是分精品和肋骨 精品98一份 肋骨118一份 服务员说是肋骨是带肋骨且肥肉几乎没有 精品就是肥的较多 既然来了 心里就想吃差不多的啊 所以要了肋骨 另外要了个大烩菜还有个什么三炒什么的 我们三个人点了三个菜 另外要了三份自制酸奶 手抓上来后惊呆了 只有一根肋骨 肥的相当多 不满喊服务员过来 她说就是这样什么什么的 总之没鸟我们了 我心想身处异地还是别找事了 就安静的吃了 这里说一下味道还是不错的 很鲜 就是有点坑 当我们吃完离开时 发现旁桌的肋骨手抓相当好 全市肋骨一条条带着瘦肉 心中立马火大 下楼结账喊了经理最后按精品价格结算 虽然价位没多要 但是吃的不舒坦 建议朋友们不要去总店 上来后自己看下 如果不满意让服务员调换一份 其它菜味道可以 就是菜量嘛。。贵又少啊  不推荐的 一份手抓羊肉 两个菜 三份酸奶 一瓶啤酒共消费300左右 价格还好 但是菜量少的可怜哈
面食
我们就近选择的老想念面馆 还有美团喔。推荐牛腩面 炸酱面 当地的连台和臊子面 我们点了 也许口味差别吧 个人觉得没那么美味 反倒牛腩和炸酱很是对味 几份面和一个菜 三碗粥 两份酸奶 共消费不到200 还蛮实惠(看图片想起来还有炒疙瘩 很好吃)
烧烤
烧烤我们没去 我们最后一晚选择的羊肉水饺 不过几天玩耍都是包车 司机推荐新一中 那里烧烤不错 店家比较多 想吃烧烤的朋友可以去那里
羊肉水饺
就近选择老妈水饺 当地人常去的 很不错 就在时代广场旁边 离入住酒店也不远 我们点了三份 不吃完 大家去了要考虑人数和分量哈 尽量不浪费吧 推荐羊肉葱 羊肉茴香 素的也不错哈 三分水饺两个菜 消费不到200 可能点菜了所以饺子没吃完 哈哈

特产 (银川)

特产就是枸杞了 我们在最大的超市买的 事后打包寄家从快递小哥那了解到 枸杞可以去银川东环那买 因为超市也是从那进货 品牌没什么计较 只要是当地的就OK 不过快递小哥说永福元和中宁堡不错 快递推荐全峰哈 因为我了解好几家快递后 这家给的最优惠 连首重都免了 比邮政小包便宜 小包现在很贵了 再不是上学那会的小包价格了 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要快递收件员电话哈 这里就不公开了

住宿(银川)

这里我们住的 新崎特酒店公寓 蛮好的 在市中心 离鼓楼 商业区都很近 酒店是上下两层的 底层1.8大床 上层1.2单人床 两个洗手间 蛮方便 大家可以参考下

饮食(银川)

早餐 可以选择饭店不远的今今有味 性质就是早中晚餐那种 也可德克士肯德基
中餐 景区解决就好 都不贵的 没必要带很多吃的游玩 是累赘 因为你要不断拍照嘛
晚餐 参考上边的美食篇喔 每晚不重样

景区门票(银川)

来回路费我就不提了 因为大家出发地不同了 一样的也不提了 因为机票价格不稳定嘛 我是十一出游 所以价格高些 再加上也是临时决定出游即时订的机票 所以高了 建议大家提前准备提前订票
沙湖 景区门票60 船票70 因为要坐船去的游玩中心 学生门票半价 船票还是70哈(网上购票必须取票)十一人多 以为不用取票所以网购 结果还是要取票 还是排队排了将近40分钟 另外成人票网上比窗口买优惠5
西夏陵 门票95 学生57.5   影视城门票100 学生50
沙坡头 门票100 学生50(网上购票可扫码进入 无需取票)

包车费用(银川)

沙湖 可以到旅游汽车北站 有车直接到沙湖景区的 15一人全程高速 1小时左右就到了 当然这是旺季情况 不是旺季可能就没有这个专线车了 返程一直到6点都有车 我们早上九点出发的 建议尽早不要晚 淡季就随意了
西夏陵 影视城  因为是两个景区 来回倒车麻烦 加上旺季人多 为了不浪费时间坐车 也省事 我们包车 是本田 还蛮舒适 一天不限时间 不用管停车费 司机餐费 下来一天是260 我是滴滴约车到景区 后来师傅打电话说建议包车要320 可以砍价哈 我们砍到260 如果拼车可能会优惠些 大家根据自身情况看怎么合适
沙坡头 沙坡头中卫 来回银川450公里左右 自己大巴去70 我们是5号沙坡头玩完直接去机场飞西安 所以时包车来回并送到机场是450元 一般包车都是600 我们是联系了银川包去哪儿网的包车师傅 很厉害的 因为接机找的他 人很好 所以他帮我们联系的车 最终决定450接我们这单 这里说一下 银川这儿私家车 黑车特别多而且很安全 所以大家放心 这的人素质都很高 很热情 总之我是很喜欢这里的人儿.......

游玩印记

D1银川市区 中午到后吃完饭就开始商场 博物馆 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大家自行安排即可
D2 沙湖 这里还蛮好玩 景区下来旺季人多最好安排一天 淡季的话纯玩大概5个小时左右
主要是体验项目 其实银川主要是自费 当然了自费是很值得的 我们在沙湖玩的热气球120/人 这个没多大意思 因为是直上直下 不是来回的 可以玩越野车 自驾的 平时开手挡的一定不要错过 这个刺激还是值得尝试的 摩托车 卡丁车 北京吉普 进口越野等 车的类型不等 价格不一 我们当时是四人越野 北京吉普手挡 自驾三人400元 我觉得蛮好的 沙湖其它就没什么值得体验的了 另外在这里有水上飞机150/人 这个我自己玩了 还可以吧 范围有点小 但是也不错 还有滑索我也玩了 不过沙坡头也有滑索 沙湖的滑索都是沙 沙坡头滑索是横跨黄河的 更刺激些。这个看个人选择了 游玩后回市区可以吃美食 参考美食篇
D3西夏陵 这里就是纯历史了 可以听讲解员讲讲历史 着力需要电瓶车的 因为1.2号陵和3号陵离得较远 我们10月份去的到这里穿外套都有点冷 来回路上主要是 大家根据天气自行添衣哈 别冻着了 这里也就是3个小时足了 影视城 西夏领完后到影视城 这里可以在影视城门口就餐 景区门口餐饮不贵的 菜味还可以的 大家游玩完全不用自己带很多吃的 因为景区都不贵的哈 影视城主要是清城把 因为有大话西游啦啦 明城里有龙门客栈 客栈里可以拍照 扮侠女还是不错的 60一张 个人觉得可以纪念留一张 很好看  影视城一下午也就足够了 不是很大的 主要就是拍照 拍照 拍照啦 游玩后回市区可以吃美食 参考美食篇
D4沙坡头 一早打包行李等师傅来接 行李一放到景区后我们就开玩了 从黄河入口入 玩完进入沙漠区 我们早上十点多进入 下午6点左右出来的 比较悠闲 黄河入口进入后就是选择电瓶车送到核心游玩地方 这里不建议买电瓶车票 因为实在是距离太短 一点累不着 所以大家步行吧 走不远就是黄河悬索桥 过去就是一些水上游玩项目 建议大家羊皮筏子玩一玩120/人 还蛮有乐趣的 划筏师傅会唱歌 哈哈 然后就是沙子玩的项目了 都是比较简易的 像骑骆驼 越野 穿越沙漠8.3km 这些都在沙漠区 黄河区就是滑沙(爸爸去哪儿有玩) 缆车 蹦极 滑翔翼 滑索。我们玩的滑沙 滑索 还有缆车上去 体力足的可以走路上坡 上坡后可以找地方进行午餐了 接着就是进入沙漠区了  游玩项目比较集中 建议大家选择骑骆驼和越野8.3km到通湖草原 如果有通湖草原行程的 可以沙坡头玩完越野到那里 中间全是沙漠 这个不错 另外就是骑骆驼了 坐骆驼注意安全 因为骆驼起身和蹲下都蛮劲的。差不多就是这样吧 骆驼来回100/人 越野是一个车1500 我不知道平时会不会降价哈 十一是这个价 对了 沙漠酒店在景区内 想住的要提前一晚住这里 星空和房车都不错 沙漠夜景美 真的是一颗颗星星数
D5早上九点左右去古城墙 将近三个小时就出来了 直接到回民街就餐 回民街怎么讲呢 并不知道哪里好吃 就是跟风排最长的队 买了肉夹馍 其实很一般了 倒是羊肉饼很好吃 并且没人排队 柿子饼也不错 泡沫我们在西羊市老米家 还好吧 我们也不懂 就是吃呗 也没吃什么 回民街头有个陕十三 据说是西安当地的哈根达斯 还不错 大家可以去尝尝 下午买买小特产什么的就高铁回家了  晚餐机场吃的 愉快旅行结束了

整个行程都不紧 玩得很充实 心情很愉快 真的是呕心沥血写了游记 哈哈 第一次写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自己觉得写得已经灰常详细啦。。。。。。
挑了几张几乎是纯风景的了 。。

纯风景很难找,哈哈哈。。。。。

引用 静静是胖妞 的图片:

好想吃  哈哈

2016-10-15 09:44

东西看着真的好有食欲呀~

2016-10-15 11:3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5 15:26

引用 vigea 发表于 2016-10-15 15:26:13 的回复:

回复vigea:我是回来后自己想着写的 因为都是自己操心嘛 所以不用看图也能写出来啊 我是编辑好 然后再附图的 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哈

2016-10-15 22:2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5 11:33:47 的回复:

东西看着真的好有食欲呀~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嗯 没好好整理图 就找了几张出来 第一次写游记 以后还是每次都要写下来

2016-10-15 22:30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5 09:44:24 的回复:

好想吃  哈哈

回复摩羯双木:味道确实不错呢

2016-10-15 22:31

引用 静静是胖妞 发表于 2016-10-15 22:30:41 的回复:

回复静静是胖妞:感觉游记也是要好好规划一番的东西呢~

2016-10-17 09: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7 11:00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7 09:55:51 的回复:

感觉游记也是要好好规划一番的东西呢~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嗯 我之前有去很多地方 但是现在补游记的话就会想不起来很多细节了 大致还有线条

2016-10-17 19:37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10-17 11:00:5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qmaqingpeng:游玩回来一直忙工作 照片都还没整理 如果你想看哪个景区的 我可以发你看哈

2016-10-17 19:38

引用 静静是胖妞 发表于 2016-10-17 19:37:07 的回复:

回复静静是胖妞:好想找楼楼好好聊聊~求楼楼微博呀~

2016-10-19 12:35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9 12:35:43 的回复:

好想找楼楼好好聊聊~求楼楼微博呀~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几乎不玩微博 哈哈

2016-10-19 15:28

楼主好棒,写的那么详细有条理,一看就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楼主多写点儿其他的游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