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黔东南自驾游记

叽叽歪歪 (贵阳) LV.6
2016-10-14 16:14 498/6

开车从堂安后山的垭口进入村子里,看了一下地形,这个村在肇兴东面的后山上,村子坐东朝西,海拔比肇兴高大约7、800米,可以俯瞰肇兴和远处的从江县洛香镇(从江高铁站所在地)。堂安村的位置的确不错,国庆这几天比较热,但堂安村凉风习习。

堂安的经典景点-----风雨桥

一群外省的小游客在风雨桥里嬉戏。

高山之上的少数民族村寨现在通公路后,生活也改善很多,通过旅游业,又能赚钱致富!

一位美女正在堂安村的经典景点------二分井水处喝纯净甘甜的泉水。

个人觉得,肇兴以最大侗寨而出名,但是住,如果有车,住在堂安村更爽,特别是夏天。看了位置,其实,过去的四年,几乎每年三分之二的周末我都在贵阳广州的航班上从堂安村10000米的上空经过。

逆光拍摄在屋顶上晒谷子的村民。

阳西

10月4日,在黎平三穗的高速公路上,顺便从锦屏隆里的高速公路匝道出口下,经过隆里古镇,六年前去过,所以没进去,直接走省道到了黎平县的敖市镇,参观了敖市白塔,这些都是明清汉人进入苗族地区后,建设的汉文化标志。几千年来,我一直认为,现在的少数民族政策是最好的,解决了几千年苗汉偶有的自家兄弟的内部矛盾。

10月4日,通过高速公路下午4点钟赶到雷公山脚下,年初刚开通的凯雷高速公路风景很好,经过西江苗寨西门,直达雷公山脚下,这是我第六次上雷公山了,海拔2200多米,植被很好,关键一点,山上的803县道路面很好,全柏油路面,自驾可以在雷公山上自由地奔跑。顺着803县道还可以翻越到雷公山的南麓小丹江镇,其实整个黔东南的苗族,主要就是围绕在雷公山居住生活的,雷公山山脉就是苗族生活的核心区。

这是从雷山县城上雷公山的路上遇到的第一大村,好像叫白岩村。我每次上雷公山都要在这个村子驻足眺望。图片左边的白色痕迹是新修的上雷公山的公路,路面超好,适合飘逸。

半山腰上一个处小溪边。

乌东村岔路口。

图上左上是雷公山的最高点,有微波站。我上去过3次,这次上最高峰的那一段分路正在扩修,所以这么没上去到顶。

与最高峰的路分路后,继续沿着县道803前进。

附近的游客在这里的小溪边烧烤。

遇到几个采摘竹笋的苗族大妈。

11月中旬来的话,雷公山的秋景就更美了。

雷公山的夕阳西下。

雷公山,自驾的好地方。

乌东村脚下的瀑布。

一辆豪车Q7坏在半路上,一个小美女站在田坎边,望着厦蓉高速公路延伸的方向。这条高速公路再过去几公里就到广西三江县的地界了,2011年4月贵州人就把厦蓉高速修到了黔桂两省的省界---水口镇,而广西境内接桂林的150多公里高速公路,广西修了6年,到现在都没修好,根据建设进度,广西段可能要拖到2018年初才通去了。如果通了,从贵阳广州的高速公路里程可以缩短150公里以上。

上图对面的应该是侗寨,好像不怎么出名,但从对面看这个村子建设得还是不错,从外观上看,应该比堂安村维护得好,而且这个存在是朝东南向,紫气东来。

稻谷都已收完,侧逆光拍一张。

在去堂安村的路上拍的。因为八年前就去过肇兴,没去过堂安村,因为知道堂安村在肇兴的后山上,所以开车先到肇兴门口问问能不能通行,一个交警说肇兴已成为景区,要通过必须买门票,建议我回头上高速前往水口镇方向,在水口匝道出口下高速,再顺着省道往肇兴堂安方向,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反正高速公路国庆免费。后来走下来,高速公路洛香站到水口站18公里,再走盘山省道,水口匝道出口到堂安村14公里,都是柏油路,路面质量不错,就是盘山路,驾驶要小心警惕对向来车,一路田园风光不错!

10月3日上午九点钟,从独山县城出发前往从江肇兴乡的堂安村,沿着厦蓉高速公路前进,在增冲出口下去拍了两张照片。

这些悬挂的白布是准备用土法染的布。

10月3日在去从江肇兴的厦蓉高速公路的半路上,从增冲匝道出口下去拍了两张侗族晒稻谷的图片。这个村子50岁以上的侗族女人,基本听不懂汉话,中国发展太快,高速公路已非常迅猛地深入了原来非常偏僻的少数民族村寨,中国几千年来,没有任何其它一个时候能像现在给少数民族带来的进步多!!

没掌握发游记的顺序,所以有点乱,下次就知道顺序了。哈哈哈哈

2016-10-14 16:1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4 20:26

引用 神马tcls 发表于 2016-10-14 20:26:18 的回复:

回复神马tcls:好的

2016-10-14 21:4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7 11:0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17 14:00

引用 zsyzzhouyang 发表于 2016-10-17 11:00:52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zsyzzhouyang:难为我小学毕业了,呵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