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于CP ~湖南四日

2016-10-14 16:16 126/3
  • 出发时间/2016-06-08

出发以前

端午的四天假期,我带着他,他就是钱,我们开始了湖南之旅,其实这次湖南的路线,我还是纠结了好久的,因为时间有限,湖南好玩的地方又实在太多,而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又比较远。一开始是比较想去衡山的,因为一直有着自己的“五岳情怀”,而南岳衡山一直是我没有上去的,也是距离我所在地比较远的。不过最好还是忍痛割爱。放弃了张家界,南岳衡山,最后确定只走 岳阳长沙凤凰长沙的路线。
1 6.8.北京长沙(Z1)
2 6.9 岳阳长沙(k157)
3 69 长沙吉首(k9031)
4 6.11吉首长沙(k9033)
5 6.12长沙北京(z2)
此次旅行5个晚上只在床上睡了一晚,就是在凤凰古城,其余时间都是在火车上度过,为了玩,其实也是蛮拼的。不过有一种力量叫“玩觉不累”吧~

9TH OF JUNE

9号一早我们抵达了岳阳,火车站附近寄存行李,简单早饭过后,我们坐上了去岳阳楼的公交车。岳阳楼是中国大名楼,而对于它最多的了解也就来自范仲淹先生的‘’岳阳楼记“了。
到景区的时候还不到8点,已经开始卖票了,进入景区内,会看到很多小岳阳楼,是其他时期仿制的,可见岳阳楼的历史渊源还是很深厚的。
岳阳楼在洞庭湖畔,清晨的洞庭湖云雾缭绕,水很浑浊,看的不是很远,但是可以想象出其“衔远山,吞长江的”壮阔。
登上岳阳楼后,俯瞰洞庭水,可以更生动的感受到古代文人墨客诗句里的意境。岳阳口周围有很多的香樟树,此时香樟树意境开花了,花朵很大,很香很美,这次也是我第一次见香樟树,因为我从小在北方长大,是没有见过香樟的。
岳阳楼的主角就是滕子京和范仲淹二位先辈,其实从书中,或者是电视剧中对古人都有一定的了解,还是蛮钦佩古人的气节,精神以及才华。我想这些东西是值得我们敬重和学习的。每次来到历史底蕴厚重的地方也会有一些惭愧,感觉自己需要读书了。

钱先生在岳阳楼大门口拍照为证,证明自己来过

清代岳阳

元代岳阳

明代岳阳

岳阳楼景区游览导图,可见岳阳楼还是非常小的

为范仲淹和滕子京修建。

范仲淹和滕子京,惺惺相惜。

岳阳楼下俯瞰洞庭湖水

岳阳楼俯瞰洞庭湖水,看到的苍茫一片,可是许多古人登上岳阳楼却写出了脍炙人口的诗句,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洞庭湖水是否清澈

过了南极潇湘的门 后,便可以看到洞庭湖

某人故作指点江山状

我们在岳阳楼前面

健硕的树根,历史的见证

香樟花

香樟花和我

我们

我们

其实岳阳楼里面不是很大,所以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便逛完了。离开岳阳楼后,我们开始啥么午饭,到了岳阳,特别想尝尝洞庭湖里面的鱼,在景区门口的小店问了几家,都是超级贵的,聪明机智如我们,我们回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餐厅,氛围不错,价格公道,还特意赠送了粽子,因为9号也正好是端午节。午饭过后,我们前往火车站,赶往长沙。普通也就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火车上我们轮流睡了一会儿,因为真的实在是太累了,毕竟都是肉体之躯。

到了尺长沙后,寄存了包在火车站,我们便坐地铁去了岳麓山。真的蛮拼的。因为晚上的火车去凤凰。到了岳麓山后,我们没有乘坐那种观光车,而是选择了hiking,徒步岳麓山,几乎没有台阶,路很平坦,树也很多,倒也显得没那么热,但是也一直在爬坡,路上有很多骑行的人,当然徒步的人不少。一路上一直在找“爱晚亭”也都没有看见。虽然我也是爬过华山泰山,各种山的人,但是感觉这次爬山岳麓山也蛮考验意志的,可能也是好久不爬山的缘故吧。登顶之后,便可以俯瞰整个湘江,还是蛮壮观的。

在山顶稍微休息过后,我们便决定下山,下山走了另一条路线。就在我以为我看不到爱晚亭的时候,突然发现那个亭子也就在眼前。于是没有什么遗憾的离开了岳麓山

有反光面的地方合影一张

某人穿着绿短袖,背着小红包,努力行进中

登山山顶,俯瞰整个长沙

休息途中,给某人拍的美照,由于我满脸是汗,所以就省略我的照片啦

终于看到了爱晚亭,好像终于完成了此次的岳麓山之行,可以挥一挥衣袖,离开了。

10TH And 11TH of JUN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了凤凰古城。清晨的凤凰阴阴的,不过一点不影响我的好心情。把行李放到酒店,洗漱过后,出门在江边的一家餐厅吃了早餐,这边的早餐主要是米粉,各种米粉。接下来的几顿饭里,我们就一一尝过了,味道还算可以,但是也没有那么惊艳。

早餐过后,我们沿着沱江往上游走去,然后也开始各种拍拍拍,记得这种水车第一见还是在福建的云水谣。所以必须自拍一张,此时的钱同学仿佛还没睡醒。

我就一会儿左边一会儿右边的拍起来。

再来个后面。

身高还是很般配的,绝不是什么萌萌哒身高差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钱同学的这个状态,他很喜欢动漫人物路飞,他这个时候带着草帽,也有些呆萌。

一后一前拍一张。

个人蛮喜欢这张于小姐的状态,招牌式的笑容,肩膀也不显胖。

某人很喜欢抓拍我的各种丑照,我都感觉拍出来让我哭笑不得,可是他却感觉这样很好,因为自然,真心理解不了他的审美观,现在还会因为他朋友圈发了我不好看的照片而争论,我感觉他把我极丑极丑的照片都放上去了。哈哈,没默契。

竟然拿水在泼摄影师,可是我还把他照的这么青春,阳光。以后如若这样,直接拍成猪八戒。

翠翠茶楼,每当经过这里,就想起了小学课本“边城”里面的故事,两个小伙子唱歌比赛,追求心爱的姑娘“翠翠”。在这里提没有一丁点广告的意思噢

沿着河岸往上面走就是风雨桥,其实第一天我俩还傻傻不知道我们都逛过哪里,可是到了第二天就突然明白了凤凰古城里面的每一条街道,可能还是因为走过的次数较多。如果再不记得那就是真真的路痴了。

找到一家很文艺的客栈门前来了一张,可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凑合着看吧,钱同学你一定要好好学学摄影,这么漂亮的媳妇儿竟然让你拍的这么丑。

酒吧前面标志的酒瓶子。我在想这些是不是店家直接买的空瓶子作为装饰用的呀。

风雨桥前面。

于小姐回眸一笑,千娇百媚,钱同学竟然如此傻傻。

很喜欢头顶的伞,很有味道。加之人不是很多,所以背影来一张。

凤凰夜景,因为钱同学很懒,很懒,很懒,不带单反,所以只能用苹果树手机拍,也就拍成这样,不过还是挺美的。

邓红酒绿,倒影在沱江中,很美,此刻江畔的酒吧也都开始热闹起来,我和钱同学显然不适合那种氛围,于是在我们逛完古城夜景后,便回到住所,在我们的阳台上吃着叫花鸡,喝着果汁,欣赏着。。。。

某人的吃相,我总能捕捉到钱同学萌萌哒吃相。这样让我很有成就感。

路边避雨时买的米粉,这绝对是菜多粉少,料很足的,某人已经直接用嘴吃啦。

古城的城墙

这要特别说明一下,钱同学很喜欢竹子,原因是我们东北是不长竹子的,可是在北京应该很多见竹子啦,好伐?可是某人好像第一次见竹子一样,所以摄影师必须在这给钱同学实现愿望啦。

我们的江景房的阳台,我在默默欣赏这沱江美景。

钱同学好像又在吃,这是我们买的李子。但是好像很酸的样子

情侣装留念一张噢,这北京被我们挡的严严实实的,根本看不出这是哪里。

沱江一角。

在要离开凤凰古城时拍的,然而却拍出了一张我在整个凤凰最喜欢的照片,仿佛画一样。

这种“非洲鼓”在古城内很多的商店都有卖的,大的,小的。每次经过店门前都会听到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声。其中一首是张玮伽的“海浪”回来后去KTV 有唱过,现在手机里也有这首歌,每次听到这首歌,就能想到我们在凤凰的时光。后面经店家允许,我便进去试拍了几下,也让钱同学帮忙照相。

12TH of JUNE

第一师范,第八教师外的一角,当年伟大领袖毛泽东就是在这里学习的,想想就很神奇。即使我和钱同学现在都已经大学毕业几年了,看到此情此景,也开始怀念我们的学生时代。

现在第一师范里面有附属小学和附属中学的同学们在学习,操场有学生在上体育课,我和钱同学就在操场的另一边静静的走了一会儿。

这边是有个人自己在打狼球,不知道他是校外人士,还是学生,是学生的几率应该不大吧,竟然敢如此大张旗鼓的逃课在这儿玩可能性应该是蛮小的。

毛主席的话“先做人民的学生,再做人民的先生”

校园内的一只喵,在偷偷的睡觉,真的不忍心打扰她。

这便是第八教室了,当时毛主席学习的地方,其实毛主席的宿舍叫“第八寝室”,原来毛主席的青年时期和“八”字是很有缘分的。

接下来就是第一教室内各种拍,围绕主席座位前后左右,有时候想想如果旅行没有拍照是否会索然无味。

第八教室外面的长廊里,很安静。

在去寻找一口井的路上看到了一片树叶,感觉形状很有趣。

第一师范门前。

离开第一师范后,我们便来到了湘江边上,很喜欢湘江边枝繁叶茂的大树,问了好几个人当地人,他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树,话说只有我自己这么有好奇心这是什么树吗?

最后来到太平街,想寻找些吃的,其实在来太平街的路上把该吃的,喝的已经全部拿下,来到了这里之后,感觉就什么特别吸引我们的了。

结语。
这是于小姐第一篇在马蜂窝上面写的游记,也是于小姐纪念自己与亲爱的人第一次出行的游记。
深知此游记无论从照片还是文字上面都很一般,不过只要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好。依稀记得在北京岳阳上晚上睡觉时遇见了一个特别能打呼噜的人,钱同学主动于我交换位置。也记得在旅行过程中钱同学会手持自拍杆为我们拍照的情景,也记得钱同学每次都把大包,小包往身上揽的情形。其实有些也就够了,他是我旅行的最佳拍档。现在已经是10月14号了,滞后了几个月的游记面世了,我要计划元旦我们下一站去哪里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7 11: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12:25

我下载了《海浪》看你的游记,替你的幸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