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西瓜皮9天旅(昆明+大理+丽江)

快樂oat LV.4
2016-10-14 16:17 887/5
  • 出发时间/2016-09-09

题记

云南,一直在旅行清单的前排等候!
                                                                                             —— ——记工作后第一次正经的出行

旅行就是去别人呆腻的地方看一看,瞧一瞧,转一转。
    与其诗意般地说道,祖国大好河山,待我一一欣赏!不如真切地表一句,我只想放空自己。
    长大后的我们各忙东西,一起说走就走实属不易,纠结恼人的八月之旅破裂后下定决心走一次云南
    于是乎,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行程篇

Day 1: From 上海 To 昆明

啊!好一个大上海,到浦东机场要90分钟......地铁坐到嗨!
    而我在不知觉中练就了上机就睡觉,落地就清醒的功力,省力不少。
    当然,重点是空姐送餐时自然苏醒......

(嗯,这是一个吃货的自我修养)

着实是在睡意朦胧中,我就踏上了云南之地,没有兴奋,更多的是倦意。
    跟着指示牌走到机场大巴处,根据自查攻略,说是要坐6号线,傻愣愣地去买车票,被告知没有6号,让坐2号线到紫藤酒店或泰丽酒店下车再打个起步价的车到达昆明饭店。
    在上大巴之前,我还再次和检票员确认真的没有6号线了?人家意味深长地说早就没有了。(真是成也度娘,败也度娘)
    选择了在泰丽酒店下车后,一开百度地图查询离目的地不远,就开启了走路模式,途径一家M记,忍不住对薯条的渴望,加上买一送一的诱惑,我就进店消费了,还买了个玩具。而最终结果是把薯条带回房间后,觉得冷了就没吃吃吃,恩,其实我满足自己的不是吃吃吃的欲望而是买买买。(在云南,第一次消费如此任性)

Day 2 : 昆明 ● 石林

旅行向来都和辛苦作伴侣,所以我这个懒觉患者,六点多就起来把行李寄存好,搭出租车赶到东部客运站,前往今日游览观光地【石林风景区】。
    在一夜休息后,是在雨声中开始一天。天空不作美,也只能继续前行...雨中游览应该也是另一种体验。

石林风景区(Stone Forest Scenic):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最佳资源保护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
    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风景区由石林、黑松岩(乃古石林)、飞龙瀑(大叠水)、长湖、圭山、月湖、奇风洞等组成,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

交通:昆明市东部客运站到石林风景区大约90分钟,单程车费34rmb。
    门票:不多说,直接贴图。
    说明:售票处离景区门口大约3km,景区有偿提供电动车往返。

说来也是极巧,葵花哥哥先我一步到云南玩耍,刚好遇上同日到石林
    但由于行程安排,只是在门口匆匆见了一面(此处没有合影)。
    而幸运的是等我要开游时,天空作美了,不再下雨...
    我也不用在远方当湿人了!

【一点感受】
         雨停了,开游了...石头,让我一次看个够。
         一进门后,便开启了蹭导游模式,此举需要脸皮厚,靠颜值更佳!
         不得不说现在的导游越来越懂游客的心思,细致到告知最佳拍照角度。
         经历了N个导游后,遇到一很耐撕的月半导游,带着六七人,很细心地介绍着,也不介意我的加入,甚至于一队人很热情地邀请我与他们一起参观,并一起去九乡。但最终,他们非初次到石林,还是劝我多转转,要对得起门票。
         后来,我真的是把石林逛得透彻,甚至于导游都不带人去的地方都转了。可那体感有点心惊胆战,仿佛整个石林只我一人,像是无意中落入石林仙境,待我一一探险。人烟罕之处,的确有美景,望去整个石林,那感觉……无言可描述。

笔者不想再记叙下去,并向你扔了一组照片。

结束石林的观光行后,回到昆明市区转了转,尝试小吃,便睡着火车去下一站【大理】。

Po组所拍昆明夜景照。

Day 3 : 大理 ● 洱海

“乘客,您好!前方到达站是大理,有到站的乘客请收拾好行李物品及时下站......”
     多年没有体验过绿皮车,没睡过卧铺,这一夜的休息马马虎虎。
     出了站,找个到古城的公交兜了一会(成也百度,败也百度)
     在火车上睡睡醒醒的状态定了个客栈,可艺龙地图和百度地图查出来不太一样,致电客栈后派了个热心小哥来接,服务真好!

冷冷的早上,静静的古城,蓝蓝的天空......

当当当,任性插播一段。
    由于达到客栈时间较早无法即刻办理入住,所以我在客栈休息了会在古城吃了个早饭,
    然后鉴于乏困,入住客栈后美美地睡了个午觉!

午觉之后,从古城租小毛驴,沿着环海西路,便开始了洱海环海行......
    喜洲古镇、海舌公园便是当日行程终点。

特别说明:环海西路有一段正在修,看了一路洱海美景后只能想着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前进。
    喜洲古镇需要门票60rmb,鉴于出来环海太晚了,我们急着去海舌公园就没进去。
    据了解,喜洲古镇就是一个买买买的地方,一个卖特色民族服饰品的地儿。

海舌公园免门票,不过从停车处到公园门口,还有一段路,有很多提供马车服务的小贩。
    烈日炎炎,看着马儿低着头,拉着车,有点心疼。
    我这么爱(勤)好(俭)运(节)动(约)的人,当然是一路走进公园,顺道一路欣赏美景拍拍拍...

最后不得不说:海舌公园真是一个很凹造型拍照圣地!

Day 4 : 大理 ● 古城

简单介绍今日安排:
    睡到自然醒,吃个饵丝,逛个古城,写个明信片,奔赴下一站【双廊】。
    没意识到防晒的迫切性,昨天下午环海时被晒伤,幸而在古城买到芦荟胶...

闲逛古城的感觉就是:

哇!无处不在的M记,可是你的兄弟呢?

哦,火到这里的杨国福麻辣烫!

啊?古城里的店主真这么随性!

很喜欢懒懒的古城,九十点才是一天的开始,这很我本色!
    一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

原本今日的行程是有考虑过上苍山的,但鉴于一个人也不方便爬山,考虑到苍山的实际情况果断放弃,
    但我心里还是想着,有机会约上三五小伙伴一起爬苍山打老虎,哈哈哈~

Day 5 : 大理 ● 双廊

一早六点多就被哗啦啦的大雨唤醒,心里焦急,不能跑步了......
    于是乎又心安理得地回笼觉......无奈太想早起转转,看变成毛毛细雨变决定出去晃荡了...
    在大理古城想早起跑一跑的念想勉强在双廊实现......
    主要是不能浪费了自己带着的装备~
    其实路不是那么好,加上刚下过雨,基本都是在走路,顺便看看双廊晨景,看看此处的人...

来人,上一组双廊晨照!

早街逛好后,在房间休息了会,吃了个早午饭,便开启今日的环海行。

等等,环海行之前要先逛一下南诏风情岛。

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三岛之一,位于苍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黄金地段——洱源双廊乡境内。岛上风光旖旎,海天一色,风月无边;千年古榕枝繁叶茂,幽穴古洞盘曲交错;岛屿四围水清沙白,苍洱百里壮景尽收眼底,可谓"山同人朗,水与情长"。上得岛来,游人便可赏“十景”之美妙,观“两场”之雄奇,仰“一宫”之壮丽,视“一村”之怡趣,领略33个景点之倩丽。

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所拍的真少,我真是一路欣赏美景为主。

插一句,也许是太缺乏锻炼,在岛上爬个楼梯也会气喘吁吁。

强烈抗议,需要加强锻炼,以便爬更多楼梯看更多美景!

另:南诏风情岛的门票就是一张明信片!

逛岛花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然后就抓紧时间租小毛驴环湖!

依旧是那句,发现照片拍得很少。

加之阴天,洱海变成另一番模样。

环海东路与环海西路相比:路更好些,遇上西路有段在修,但景色真的是西路更美!

时间匆匆,只是看过一游,经过挖色,遥望小普陀,便回城准备前往下一站【丽江】。

不过在双廊就住在洱海边是极惬意的!

到达丽江时已是晚上,找到青旅安顿好,食了一碗米线后,便去丽江古城逛了逛!

Day 6 : 丽江 ● 泸沽湖

为了去泸沽湖真的很拼,昨儿天黑了才到丽江,而今日天还未亮,就出发了。

直接在青旅报名占座来回泸沽湖

早上六点半出发,下午一点多才到......真是史上最有诚意的景点了。

一路上山路弯弯,幸好老司机技术好,一路平稳安全抵达...

路途中会有很多休息点,这个大可放心哈~

路上还有下过阵雨,其实还是蛮担忧的,不过到达后,晴空万里,泸沽湖特别美!

当天就走进女儿国,了解这个神秘的母系社会。

在摩梭人家里吃的下午茶,

然后有个摩梭人(姑娘)带着到家里介绍摩梭人的一些情况,譬如走婚...

最后卖起了药银...(这个也是有点雷人,但也情理中)

提醒:有结实摩梭人朋友说不建议购买,或者问度娘!

吃了晚饭,便是篝火晚会!

Day 7 : 丽江 ● 泸沽湖

今日就是租电动车环湖,去了女神湾,草海、走婚桥等。

一早起来又是绵绵细雨,无法坐船去看日出了。

好遗憾,在洱海没看到日出,在泸沽湖同样错过!

这天,天空不是特别作美,勉强看美图。

不过早上出发前还是体验了下在泸沽湖乘船的感觉,

那个湖水的颜色真是美,分层次不同色,很美腻!

Day 8 : 泸沽湖 To 丽江

一早收拾好东西,便退房离开了里格半岛!

又是山路弯弯回丽江

能放照片就不说话!

Day 9: From 丽江 To 杭州

为啥会飞到杭州呢?

为啥不直飞上海呢?

为啥呢?为啥呢?

其实没啥,就是任性!

一次旅行集齐四个机场,完美!

饮食篇

昆明】

米线的故乡,必须吃米线,桥香园说是老字号,但我...

表示很不习惯这个口味,尝了尝而已。

虽然有点浪费,但吃不下去硬要吃太痛苦。

大理古城】

这家的 鸡丝米线 超级赞!

菌菇们的家乡,自然是要吃的,这家 洱月小厨 超级赞!

野生菌炒饭 太好吃,好想念!

大理古城】

饵丝真赞!不过自己放调料时,一点点辣椒就行了,太辣辣辣了!

食这家的插曲,吃完没结账大摇大摆地走了...

你猜,后来我有没有回去付钱?

双廊

到达双廊安顿好后,吃了个鱼。

据老板说,刚搬到此处一周,

老板也很热情,多次询问我们要求,后来还特意给我们调了碗调料,

果然是老板,蘸着这调料鱼变得美味多了!

双廊

洱海边的早餐!

丽江

一个羊肉不吃者,尝试朋友推荐的羊肉米线,

味道还是不错的, 不过那个味道,的确有点重。

不吃羊肉者比较懂。

没记错的话,在金星街民主路,

不过店家也比较随意,能吃到也是不容易的感觉,

毕竟我只在到达丽江的当晚吃到,后来泸沽湖回来后没看到开门。。。

里格第一家的米线还不错哦~

环湖时,到达四川泸沽湖境内时,就吃了午饭。

据店家说是第一家店,鱼是养在泸沽湖现捞的,

分量足、味道够、价格优惠,总体还不错。

环湖的那天,刚好是中秋节,

那天发生了点意外,

然后庆祝劫后余生的烧烤餐!

丽江

只有在丽江才有的鸡豆,

看起来像绿豆,

真的很好吃!

而且这碗鸡豆粉只花费一元人民币!

交通住宿篇

交通:

出门在外,都靠公共交通,是基于个人安全出发的。

住宿list:

昆明昆明饭店
    大理大理古城蓝鸟巢精品客栈
    双廊:水云天海景客栈
    丽江:旅行纪国际青年旅舍
    泸沽湖:里格湾杨柳岸

说实话,我是到了里格半岛后才找的海景房,还是坐在五彩里阁的阳台...

百度时,看到一个攻略真的不错,就贴出来分享给向来泸沽湖的你。

推荐,杨柳岸,老板是摩梭人,也很耐撕,

9月是淡季,我是直接去了杨柳岸看了房间,和老板商议了房价后入住的。

写在最后的

上苍山,下洱海。终有一天,有人愿意陪你颠沛流离!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5 11: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1:00

引用 快樂oat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图片加文字,可读性为什么就是这么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