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泰国7日游(普吉、清迈)

sofiamin (杭州) LV.7
2016-10-14 16:17 274/8
  • 出发时间/2016-09-23

关于行程

一直就想带爸妈出一趟国,到处走走看看,今年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很开心~
       决定去泰国是因为觉得相对于英语很烂的我来说,出国游且又不跟团,泰国是比较好的选择,而且两年前跟朋友一起去过一次,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觉得泰国人民都特别友善,而且这次去了越发觉得,中文越来越普及了,遇到过好多泰国人都是用中文跟我们交流,都不用我使用蹩脚的英语,这点特别棒!
       这次打算去两个地方,普吉和清迈,算了一下机票,从杭州出发,杭州-普吉-清迈-杭州,这样的顺序,机票最便宜,于是提前一个月, 在亚航刚好看到了时间不错,价格也不错的机票,就果断下手了:
23 Sep 2016:杭州-吉隆坡 14:10-19:10 吉隆坡-普吉 20:40-21:05
27 Sep 2016:普吉-清迈     10:35-12:40
29 Sep 2016:清迈-杭州     17:50-22:40
三个人,所有机票加起来大概7000多的样子

买好机票,就准备订酒店了,推荐在booking上订。因为是三个人,所以得定三人房,很多酒店都是双人房然后要加床,也跟三人房价格差不多,就是相对来说,三人房比较难找一点。
       但很庆幸,在普吉订的那家酒店特别棒,名称是:芭东王府酒店,4个晚上,才800人民币不到,而且关键是特别棒,别看那图片丑了吧唧,其实之前只考虑了便宜点就好,也没抱多大希望,但是到了酒店,特别惊喜,又干净又舒适,跟图片完全不相符~酒店还有泳池,工作人员都特别友好,他家的餐馆也很好吃,我到现在都想念他家的春卷(里面是满满的虾肉,特别好吃),如果下次再去普吉,肯定还住他家。
       清迈的就不推荐了。

泰国的签证很容易,只需要护照,加上两张照片就可以了,大概需要5-6个工作日,也可以加急,推荐某宝的一家店:上海尊尊旅游专卖店,两次去泰国的签证都在他家办的,每个流程都会有通知,比如收到你寄过去的护照,也会通知你,特别靠谱。

泰国的当地游项目,是朋友推荐的懒猫旅行,在某宝可以搜到,这次订了接送机,骑大象,还有皇帝岛的一日游,导游都特别好,皇帝岛的导游,中文特别棒,沟通完全没问题;在普吉的人妖秀,因为在某宝搜了差价,选择价格便宜的一家订了。

完成了以上这些,然后就等着出发吧

DAY 1

DAY 1行程:杭州-吉隆坡 14:10-19:10 吉隆坡-普吉 20:40-21:05

首汽约车刚好那几天,充100送100,超级划算,就订了这个的送机服务:家-萧山机场

杭州-吉隆坡的飞机,晚点了20分钟,导致转机的时候,一下飞机,一路上工作人员都跟我们说赶紧,没时间了,就疯狂的跑跑跑,而且转机的地方还离下飞机的地方特别特别远,经过好多个安检口,最后由于太赶,爸爸的皮带都落在了安检口那边。幸好最后还是赶上了,但是特别郁闷,跑的上气不接下气。
       快到普吉的时候,就可以把在某宝买的happy换好,下了飞机就能直接用了

在飞往吉隆坡的飞机上拍的美照

到了普吉,懒猫旅行接机,司机开车跟飞一样,特别特别快,然后就好好休息,等待明天的旅行

DAY 2

DAY 2行程:江西冷购物中心:big C;boots
                     班赞市场午餐:充卡当天晚上6点半之前必须退
                     人妖秀

在酒店吃的早餐,是点餐的,不含早,分别是海鲜泡饭,虾饼(特别好吃),炒面

酒店的景色,环境特别好,吃完早餐,问了路,走去芭东海滩,大概十分钟的样子

海滩很美,但是没穿泳衣不能玩水,就打算回酒店,换好泳衣再出来玩,但是换完以后,就发现外面特别晒了,海边就更热了,还是逛逛去吃午饭

芭东酒吧一条街,到了晚上非常热闹

路上买的小菠萝,特别特别甜,吃多了有点腻了

在班赞市场的午餐,在楼下买好新鲜的海鲜,在二楼的你的厨房加工,都要记得还价

酒店的泳池

晚上订了西蒙人妖秀的票,无接送的,下了google map导航过去,结果是错的,又问了好多人才找到

DAY 3

DAY 3 行程:皇帝岛一日游(懒猫预定)

查龙码头

容易晕船的 最好问导游要一下晕船药,船上导游还会提供水,饮料和水果

懒猫上订的单岛一日游 有两次浮潜的机会 教练还会去海底找海星 河豚给你看。推荐可以在淘宝上租一个潜水相机 拍这种生物 真的特别美

浮潜的时候 教练给了一根鸡骨头 鱼群就一直跟着我们 特别特别美;浮潜完以后,导游会带领大家出自助餐,不过种类比较少,味道也一般

午餐的时候 还有牛过来 当地人给它西瓜吃 它连皮一起吃
吃午餐附近的海滩人很多 导游带着来到了一个人比较少的海滩 后来查了叫 batok beach 景色特别美 旁边就是拉查酒店 你可以在海滩租伞和沙滩垫

被浪冲上来的小鱼们

PS:去海边一定要多涂防晒,隔一两个小时涂一次,推荐安耐晒,我隔一两小时就涂一遍,就黑了一点点,爸妈就涂了一次,结果回来黑白分明,身上都是泳衣的印子,到现在还有点脱皮

DAY 4

DAY 4行程:到处走走逛逛

商场旁边的四面佛

榴莲自助餐

普吉岛上的学校,好多孩子都是赤着脚在地上走

香蕉饼,很好吃

萨瓦迪卡

我们都吃不太惯泰国菜,在普吉岛的很多顿都是在江西冷负一楼的,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吃的,可以充卡,用不完可以退,里面有很多种类可以选择,味道也不错,价格也不贵

明天就要出发去清迈了,对于普吉,还是挺喜欢的,喜欢这边当地人的热情,喜欢这里的美食,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一次。

DAY 5

DAY 5行程:普吉-清迈     10:35-12:40   塔佩门,契迪龙寺,凤飞飞猪脚饭

还没去普吉之前,在国内看普吉的天气,都是有阵雨,还担心呢,结果待在普吉的几天,都是好天气,特别棒~到了要飞清迈这天,竟然下起雨来,送机路上,雨特别大,不过到了机场,雨又停了

其实味道一般,吃多了会有点腻

PS:一般双条车在古城内都是20B/人,从酒店到凤飞飞猪脚饭,我们打了tutu车,也只收了20B/人,从凤飞飞猪脚饭到长康路夜市,也想着打个tutu车,结果三个人收了150B,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双条车出行

DAY 6

DAY 6行程:上午参加懒猫旅行社的美莎大象营半日游,下午去双龙寺,MAYA。

半日游行程里的兰花园,比较无聊,不建议去。相比之下,水果市场还是比较好的,果干和水果都特别便宜,导游还带我们买了芒果,超级好吃

结束了半日游的行程,回酒店整理了一下,打算去双龙寺,在网上查了攻略,可以先做双条车到清迈大学,然后清迈大学,凑齐十个人一辆双条车,就可以去双龙寺,因为我们只选了双龙寺一个行程,所以来回只要80B/人,到了双龙寺,司机会跟你约定一个小时以后在门口接你,记得下车的时候,看一下车牌号,回程的时候再给钱

这是在清迈大学门口吃的,这么多才115B,超级便宜,右边那碗满满的鸡汤,才3元人民币,无敌了~关键是味道也不错

在双龙寺可以看清迈的全景
逛完双龙寺,返回清迈大学,再从清迈大学坐双条车到MAYA,开始购物

在MAYA吃的皎月金面,味道不错

DAY 7

DAY 7行程:清迈-杭州     17:50-22:40 ,逛central Airport Plaza

房东家的猫

房东做的早餐,味道还是挺好的,退房以后,就打tutu车,去了central Airport Plaza

手标泰茶,40B/杯,买一送一,挺好喝的

逛完商场,再打个双条,到清迈机场,逛一下免税店,就回家啦~

2016-10-17 11:0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7 12:25

引用 helenishel 发表于 2016-10-17 11:00:53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helenishel:5-10月是雨季,11月-4月这段时间去好点, 我去的时候是淡季,酒店机票都挺便宜的

2016-10-17 13:26

回复helenishel:哈哈 真巧~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10-17 13:26

引用 sofiamin 的图片:

海水不是很清澈呢

2016-10-20 21:1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1:11:2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恩,这张是在芭东海滩拍的 水不太清,之后的皇帝岛那边的水挺清澈的

2016-10-24 15:34

引用 sofiamin 的图片:

总听说别人说这个很好吃呢 想去试试

2016-11-14 20:11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14 20:11:03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这个真的蛮好吃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