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英语去越南

2016.7.25----芽庄-大叻
2016.7.27----大叻-胡志明
2016.7.28----胡志明-柬埔寨

出发前在去哪儿网买好了哈尔滨南宁的火车票,这一段火车上是敖人的,但想到能一个人出国自由行还是有些兴奋的。自己一个人从没想过不会英语怎么办,我只想着国外肯定也有哑巴,哑巴能生存,我也一定没问题。

到达南宁,在南宁旅游集散中心买了20号去河内的车票,七点四十五的车,票价好像是180元、

2016.7.20-----南宁-河内

7月20号南宁出境边防检查。话说兵哥哥长得还是挺帅的,偷拍一张、

到达友谊关,被越南海关索要了10小费,一直坚持不给的,把我护照放那里开始东张西望的还敲电脑,我装作没看到,几分钟过去了,他开口说了蹩脚的中文、十块钱、没办法只好给了。

过了关,越南这边的客车还没来,在休息站休息,顺便换了一些越南盾,1:3300、事实证明这里换钱还算可以,胡志明只有1:3000、瞬间百万富翁了有木有

越南大巴车停在休息站乘客下车休息的地方,因为不饿所有到处转转,看到了这些个挂在上面的木头、不懂是什么?

路上看到好多这样的房子,每一家都很漂亮,不管多么小都有阳台,很喜欢这样的风格,有法式建筑风格。

到达河内时的感觉是越南中国的不同就是马路上飞驰的摩托车了,摩托车大军。

越南第一餐,手机下载了翻译软件,大概选了一下菜单上的特色、味道还可以吧、一般。

河内住宿的青旅,就在河内的大教堂旁边、去教堂出门就看见了,离还剑湖也很近,早上醒来听见教堂的钟声、很喜欢这种感觉

晚上吃过饭逛了一下还剑湖,关于还剑湖的传说也百度了一下,只是想说,中国到处都有这种湖、

还剑湖旁边锻炼的人

我猜这是越南的广场舞吧!

随处可见的摩托车,小商贩、

2016.7.21-----河内-岘港

河内大教堂、

21日一早,今天的行程是去胡志明纪念堂看尸体,看胡志明,说实话,去北京好几次都没去看毛泽东,终究对他还是存在些反感、我这么愤青的人。

长长的队伍,没有门票的,可以免费参观,但不能穿吊带和短裙,所以我买了个围巾当裙子。

戴斗笠,穿奥黛的工作人员,太多人了,排着队往里边走,包包不能带,要寄存,单反不能带要打包寄存、各种麻烦终于是看到了胡志明老先生。

找到这叫小燕糯米饭,真的好吃,虽然看着不怎么样,小店人满为患呢、

简单逛了一下超市,物价还可以,不是很高、

越南打车一定要打meiling的,其他的都是黑车,上车时明明说的很清楚打表,可是还是可以做手脚,还没看明白多少钱,就被人家把几十万的大票抢走了,千万注意。还有因为越南盾很多个零,在换算时基本都是去掉三个零处以三。

买去岘港的车票去了好多地方,新咖啡的票太火了,假的新咖啡不敢坐,听说很多中国人坐假的新咖啡被打而且半路被赶下车,所以找了一家安全放心的FUta,坐车去岘港,事实证明,FUta真的很不错。

2016.7.22---岘港-会安-岘港

住宿的青旅碰到三个中国来的大一新生,三个男生在越南河内每人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一路要骑摩托车到胡志明,太佩服他们了、摩托车放在外面晒的烫手,倒了些水降温,去找吃的、吃了一碗八块钱的米粉,话说是我觉得在越南吃的最好吃的东西。

龙桥,据说规定时间会喷火,运气不好没有看到。

很喜欢吃的米粉,特别好吃,八块钱、

岘港骑摩托车到会安,只能说是个商业化的小镇,有两家特色灯笼。

越南新娘在拍照、我追着好多个新人拍照,我唯一感兴趣的了

好喜欢这种花、

会安吃的这个完全搞不懂是什么特色,米皮包裹着各种蔬菜春卷烤肉,二十元左右一份,点餐时只要点喝的就可以,自己卷了几个,还蛮好吃的,老板娘会教授吃法、

吃完东西寻找自己租的摩托车,趁还没有太晚从会安骑摩托车回岘港会安给我的印象只有灯笼、新娘、

2016.7.23----岘港

大早上起来看日出,云彩太多了。

在青旅吃过早饭,骑摩托车去海云关和山茶半岛,结果把自己晒伤了,骑摩托车一路上背对着太阳,穿着吊带裙,防晒忘记在后背涂一点,结果后期都脱皮了

海云关回来山茶半岛,感觉风景真的是岘港最美了、一切都值得,虽然后背很痛!

看到这个时我也是醉了,人力推!

在中午前把摩托车退还、买票下一程,总感觉来到越南之后,每一站都很匆忙,坐夜巴也是折磨。

2016.7.23----岘港-芽庄

这种吃法棍的方法也好吃,青旅吃的免费早餐、这个汤味道真的不错、

在青旅直接报了四岛游的团,加上潜水,等待大巴车来接,折腾了好久终于开船了,只有三个岛可以玩,另外一个岛暂时不能上岛,当然我对极地馆那种也不感兴趣了,船上的导游是个越南老男人,讲话都有些沙哑了,船上一半的越南人,当地人都参加团,应该不会叫人失望。

深潜是在青旅报的团,一百多,碰见中国旅行团,一家子出来跟团游,费用比我多一倍,那个导游的朋友还过来告诉我们,不要说出自己的潜水价格,井好深啊!

一些水上项目,自己没敢尝试,看很多人玩的很欢乐、

午餐时间,大家围着桌子一起就餐,饭菜还可以、还挺合我的胃口。

吃过午饭,节目时间到了,一开始对于在船上表演的节目不感兴趣,低头玩手机,渐渐听见旁边充斥着越南人民的笑声,开始关注节目,会有请各个国家的人来一起表演,话说中国的漂亮女孩被吃了豆腐,节目结束是跳水时间,跳下去赠饮品,我不会游泳,我不会游泳,我不会游泳,重要的事说三遍!

2016.7.24----芽庄

2016.7.24----芽庄、睡了个懒觉,在青旅的露台吃了个早餐,报了一个泥浆浴的团,等着车来接、

这里的烤肉还可以

2016.7.25---26-大叻

车上的歪果仁,腿很长,只是穿了毛裤

这个歪果仁霸气侧漏

路上到休息站休息

好奇这是什么树,怎么长成这个样子,然后我就摘了圆圆的小珠子一样,后来手里把玩时果子里留了好多的水出来,然后手就开始奇痒无比,我怀疑我是不是要死到异国他乡了,忍不住把手都抓痒抓伤了,终于半个小时以后,不那么痒了,感觉好像捡条命,以后不能随便摘什么东西。

2016.7.26---大叻

到达大叻住宿的青旅不太推荐的,还好只在大叻住一晚,由于是山城,大叻的气温相对较低,我体质还可以,自认没有任何问题啦、提前买了27日去胡志明的车票,然后开始逛疯狂的房子。

偶遇俄罗斯美女辣妈,这身材真的是保养的不错,目测一下孩子大概十岁。

天气不太好,下了点小雨,都是些楼梯小路,有些湿滑,但是还是兴致很高的到处拍照

大叻教堂,天气已经灰蒙蒙的,大雨将至,但是还是想奔下一站旧火车站去,结果…淋了个落汤鸡打车回到青旅

2016.7.27---大叻-胡志明

依旧是FUta的车,干净整洁安全,比新咖啡价格实惠、

逛了一下中央邮局,范五老街、西贡教堂,这里真是不缺少教堂、

在范五老街逛了好久,买了法棍、一直想吃的冰棍儿没有吃到,走了好多条街,拿着手机图片问了好几家超市,最后放弃了

越南的最后一晚,买好了去柬埔寨金边的车票,一个人坐在阳台上发呆,对这个国家存有很多遗憾,但那也是回忆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