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好·清迈曼谷六日游

i (上海) LV.11
2016-10-14 16:19 762/8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最前:就在发送这篇游记前刚刚收到了泰国国王驾崩的噩耗,刚刚从泰国回来,整个唐人街都在为国王吃斋祈福,没想到,哎…双手合十,让我们一起为这位受人尊敬爱戴的国王念声“阿弥陀佛”

是的,我刚刚去完欧洲蜜月又去泰国了,怎么办,不去旅游没乐趣啊

选了泰国,是第二次去了,上次是2015年2月过年时去了曼谷+华欣,不知道是不是四面佛太灵验,回来就认识了现在的先生。所以这次去泰国,一是还愿,二是由于我家先生太爱泰国,强烈跟我推荐清迈

还是老话,看过我游记的朋友们都知道,虽然我做着一份苦差,还有尖酸刻薄的领导,永远请不了假,所以只得节假日出游,成本也就蹭蹭蹭的往上涨,苦逼,心里一万句想辞职说不出口…

机票:虽然提前了9个月订机票,但由于10/2出发,还是贵,上海直飞清迈3722/人,回程选了泰航的红眼航班2542/人,光两人机票就花了12548元人民币。

酒店:酒店倒还行,也是同样提早九个月预订,定了安纳塔拉度假酒店,3081三晚,平均每天1027元,可以接受,毕竟是节假日,后来看看10月要四千多一晚。

签证:携程订的,方便,交护照和一张照片,257/人,现在去泰国落地签翻倍了,大家都办这个签证,所以签证时间稍微会多几个工作日。

Happy卡:淘宝购买,38元/张。这里关于happy卡啰嗦几句,第一,出发前收到短信,说泰国现在也要实名制,如果到了泰国之后卡不能正常使用,在机场找happy卡柜台免费激活,但事实是,我苹果没问题,某人三星手机就不行了,找柜台激活,说不免费,要收100B,哎…再找卖家有用吗?没用!给钱吧!  第二,我自己不仔细,没按照卖家给我的纸打回国内,真的,瞬间钱就没有了,一定要先拨打00400+,切记!

关于行李寄存:曼谷的Big C可以,免费

简单说下行程:
第一天,上海清迈
第二天,清迈清莱
第三天,清迈
第四天,清迈曼谷
第五天,曼谷
第六天,曼谷上海

我这次是纯度假,天天吃吃喝喝马杀鸡,当然还要除去个人因素(本人由于怕狗,在清迈只去了一个寺庙,哎…)

当初清迈几年前也因为《泰囧》火过,我没看过这部电影,第一次的泰国行也怕遇到很多国人而选择了相对人少的华欣(题外话,华欣真是个不错的度假之地),而我知道清迈是因为一代歌后邓丽君的《小城故事》。

清迈,位于泰国北部,没有什么大风景,一个古朴的小城,说是小城,其实也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也有着泰国人引以为傲的历史文化古都。

早在2000多年前,清迈就已经有人居住和生活了,1296年,兰纳王朝的明莱王(King Mengrai)在这儿建都,并成为当时泰国北部王朝的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

曼谷的热闹喧嚣及芭堤雅的风情万种不同,清迈呈现出的是一个安详闲适的小城风貌,那种骨子里透出的悠闲和慵懒,让你也不得不慢下来,这样才能和它的步调保持一致。我也在清迈就这么跟着她的步调慢了四天。

清迈也是东南亚著名的避暑胜地,四周群山环抱,景色旖旎,气候凉爽,古迹众多,盛产美女、玫瑰花和泰丝,以手工业著称,有着“泰北玫瑰”的美誉。

我这次预订出游需配合两个时间点,第一想逛逛清迈著名的周日夜市,第二,传说,只是传说,四面佛礼拜四晚上去最灵验,所以要掐着这两个时间点去安排。好了,不好意思各位,说了那么多屁话,上正题了

D1,10/2周日,上海—清迈

一早的飞机,10:00上海~13:25清迈,早早出门了

上海这天的天气也太给力,忍不住我拍了几张,停机坪坐飞机~(以下均为手机拍摄)

我们坐的飞机✈️

底下已经是清迈界内了

到啦,云层有点厚

坐出租车去酒店,两人150B,他是按人数算的

到酒店啦,美吗?!清迈安纳塔拉度假酒店 ,电影《门徒》取景地,在美萍河畔,那边车水马龙,这边安宁幽静。设计师用隐居和自然的理念打造酒店,清新淡雅,一饰一物,一草一木,一杯一盏。回来还特地看了下《门徒》,找回忆~

欢迎饮料好喝❤,萨其马好吃

带你们参观一下酒店和房间,之后我每天在酒店就是拍拍拍

感谢酒店的精心布置和特别赠送的香槟,惊喜不断!

酒店阳台

玄关处,好特别,其实外面还很大,拍不出来效果

洗手间

脖子上挂的茉莉花也是酒店送的

望出去是个平台,外面是露天泳池

泳池

刘德华走过的长廊,对了,就在我们去的前几天,台湾艺人陈怡蓉小姐在这家酒店举办了婚礼

酒店拍了一圈去古城逛逛,特地选了周日到清迈,就想逛一下有名的周日夜市。其次,要在当地报个明天的一日团,去白庙和黑庙

美萍酒店,邓丽君最后去世的地方,现在她当年住的房间变成了参观博物馆,需要喝下午茶消费才能参观

大街上,双条车是最常见的,一般20B一人

塔佩门是城市的一个重要地标,由褐红色砖块砌起的城墙围起一个两米左右高的正方形,是进入清迈古城的东大门,可惜大部分建筑都在岁月的更迭中消失了,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就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也是游客最多的,喂鸽子的也是这里,去夜市的主入口也是这里

报名一日团的旅行社,古城附近到处都是,一人800B、包括7点左右来酒店接,路过温泉,白庙黑庙,包括80B的午餐券,大约五点半左右送回酒店

现在是下午四点,夜市里摆摊的人陆续出来了

炒粉,烧卖,烤肠都好吃,可能是因为饿了,飞机餐不好吃,没吃什么

清迈古城,去了这次清迈的唯一一座寺庙,契迪龙寺,又称柴迪龙寺Wat Chedi Luang,门票40B。古城三大寺庙之一,最有威望,也是这里最高的建筑~

天有点阴下来,据说契迪龙寺是看夕阳的最佳地点,但今天注定看不到了

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上晚课的僧人们

只有这个大象是真的!

一边听着诵经、一边净化心灵,雄伟的契迪龙寺,看到心都要融化了,震撼!

出寺庙发现夜市变得热闹起来~

突然大家都站住了,一看时间下午17:58分,奏起了泰国国歌,忙碌的人们一下子静止了,时间仿佛也停了,有意思,致敬

转角发现了这家精油店,是个清迈的品牌,Herb Basics,来之前做功课说是便宜又好用。而且只有在清迈才有,女人进去就像老鼠掉在米缸里,我也不例外,没一会儿的功夫拿了一大袋,结账才2200多泰铢,四百多人民币啊,真的太便宜,回来感觉买少了,在泰国满2000B可以办理退税

这个太好闻,放房间的,买了三个回来都不舍得送人了,淘宝上要买118人民币

买回一堆

夜幕降临,人群开始熙熙攘攘,夜市上的各种小玩意儿~都是纯手工的

各种小吃~

这个奶茶非常好喝

以及来自各地的民间艺人

清迈每到周日,周边的人们都会带着工艺品,做着美味小吃,推着各自小车赶到古城中心,仿若参加盛大节日一样,热闹非凡。民间艺人们也在街头自娱自乐献艺,只为心中的那份自得 👍

第一晚的晚饭吃什么?吃凤飞飞猪脚饭,因为就离这古城不远,跟着导航走过去15分钟左右

老板娘果然很像帽子歌后凤飞飞,又漂亮又勤快,斩肉的速度那个快啊,饭好吃,猪脚香,外加个溏心蛋,大份才50B,所以有人说的没错,在泰国上海消费前面数字一样,只是后面货币单位不一样,在上海,这份猪腿饭绝对买50人民币还排队泰国人民真幸福~

吃完干正事,这次来泰国之前想好每天要按摩一下别错过,只怪上次华欣太舒服

本来想去let's relax,谁知生意太火爆,要晚上十点才行,放弃,在夜市继续找一家,这家看上去还不错

也不贵,泰式按摩一小时200B,比let's relax便宜,那家要600B一小时

照例先洗脚,然后再换上衣服上二楼就开始了

后话,几天按下来发现其实还是这家最舒服,以后再来吧~按完给20B小费,泰国是个有小费的国家,记得要给纸币哦

按完精神抖擞,坐双条车回酒店,20B一人

房间已经开好夜床、好贴心~晚安啦

D2,10/3周一,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

今天起的早,因为七点出发要去清莱,大约整个车程三个半小时,早餐不能多吃。
你们知道安纳塔拉的早餐有多丰富嘛!自助加单点,应有尽有

我放三天早餐合集拍下的图,接下来就不特别发早餐了,让大家一次看个够

可以坐室内可以坐室外,可以坐河边

鲜奶,低脂牛奶,豆奶

新鲜果汁

每天早上来一支,天天不同,香蕉,橙子,苹果

新鲜自制酸奶,这个真的健康新鲜又好吃

打开的样子,这个是香蕉加各种水果的酸奶

取餐的地方,这里跟一般酒店差不多,各种面包,豆子,肠,汤,粥

每天来一支

我一个早上喝的,是不是有点过份,吸管里的是酒店每天现打的混合果汁

早餐菜单,任点~

火腿蛋松饼

泰式炒饭

农场土鸡蛋两颗加火腿

云吞汤

椰子糕

烟熏三文鱼

现打混合果汁

总之天天能让你美美的吃上一餐,今天没敢多吃,因为要坐车

车准时到,一辆中巴,已经坐的满满的,只有最后排两个位置空着,车没窗,后面空调吹不到,很闷热,还好一路有泰国鼻通闻着才不至于吐出来,一路颠簸盘山路,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到了温泉,很小,就几个泡脚的地方,还有买温泉蛋的,这里是个休息站,给大家上洗手间休息下的地方,泰国上洗手间要钱的,3B到5B不等

水太烫,我完全不敢泡,小伙伴们都好勇敢,都在泡脚

先到黑庙,黑庙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庙,只是因为旁边有个白庙,大家才称他为黑庙,其实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黑色私人博物馆,其中放置了许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但都是重口味的

这里全是泰北兰纳风格,老爷子的收藏真是……各种动物角和鳄鱼皮和完整大象骨,饲养的动物也都是大蟒蛇猫头鹰

黑庙主人

养的猫头鹰

养的大蟒蛇

大龟

整个调调灰暗,面具无处不在

第一尊大象骨

第二尊完整大象骨,里面都长满了虫子,就这么风吹日晒

现在黑庙中午是午休的

出来门口吃根椰子味的冰淇淋,好吃的不得了,导游还送了小芒果

中午吃饭,那个餐厅在白庙对面,人山人海,一人80B,一般里面饭50,饮料30、够的,我选了叉烧饭、没拍,味道比想象中的好。

吃完穿过马路就看到太阳底下亮闪闪的白庙了,真是亮瞎了我的眼睛

我一直感叹,是有多虔诚的人,才能造出如此绝美的建筑啊,现在还未完工

白庙又称白龙寺,是世界上又一个独一无二的寺庙。全寺白色,雕有无数条龙,还有各种华丽造型,并且在这些图案中镀有银色的金属条带,从合适的角度看上去,就像是全院散发着令人惊异的魔法之光。

据说修建白庙的原因是为了庆祝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七十大寿,由这位艺术家送给国王和诗丽吉·吉滴耶功皇后的礼物

这里是当人们死后要想上天堂见到佛祖就一定要经过一座桥,桥上有两员神将把守,只有平生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一心向善的人才能路过此桥而升入天堂。而那些生平做过太多坏事,恶事的人将被两员神将打下桥而进入地狱。地狱之门也是随时打开的。

这里是地狱,这里要一直走,不走回头路

走过桥就能见到佛祖了,进去要拖鞋

许愿牌

黄金厕所,可惜马桶不是黄金的

失物招领

参观完白庙就回程了,回去一路不停,直奔酒店,到酒店大约五点半,好累啊,回酒店洗个澡休息一下出发去觅食

七点出发,第二天的晚餐选在酒店旁,看到很多人推荐,在酒店出门右转走10分钟不到,the river market餐厅,很不起眼,不小心会路过哦

靠湖边

点了啤酒和橙汁

猪颈肉

菠萝炒饭,太好吃

BBQ烤明虾

空心菜

两人才1140B,真不贵

再看一眼美味的餐厅,很推荐

我们酒店原来旁边也有个夜市,阿努善夜市,而且走10分钟也能走到很热闹的地方,很好逛,在哪买了很多药回来,今天精油按摩脚,200B一小时

边按摩边吃雪糕,享受呀,10B一根

路过买个饼,虽然太饱但还是要继续吃

芒果糯米饭,没有华欣的好吃

每天酒店赠送的水果

各种美味的小吃~

带着小吃回酒店咯,天天长肉的节奏,吃饱了才能睡着嘛!

D3,10/4周二 清迈市内

今天不赶景点,可以睡到自然醒,当然要在早餐前,这么美味的早餐可不能错过

吃过早餐还有件美差等着我们,话说入住当天,有位酒店员工来问我愿不愿意参加一个安纳塔拉酒店的介绍会并参与调查问卷,形式是一对一,时间两小时,当然回馈的是5000B的安纳塔拉酒店券,可以用在餐厅,下午茶,精品店,spa等。要知道前两样我本来就列入行程中了,这么好的事当然点头都来不及啦,所以预约在这天的11点

吃过早餐就去了,在酒店对面的那幢楼,先是介绍全球的安纳塔拉酒店,接着推销Vip俱乐部卡,最后去参观另一幢只对会员开放的客房,顶层有个无边泳池。当然,你说no,一样可以拿到券

无边泳池

✌️,券到手了,注意,不找零哦

再带大家参观下美丽的清迈安纳塔拉度假酒店

主楼,原英国领事馆

一楼大厅

泳池,《门徒》里吴彦祖在里面出现过

拍了一圈酒店,也休息够了,决定去吃有名的发清海南鸡饭,要赶在三点前,三点关门哦,其实两点半到的人就没吃了,我们是最后几份了,幸运

在三王广场附近

旁边小路进去

路过个小庙,清迈的庙有300多座

发清到了

这顿花费170B,因为早餐吃太饱,都点了小份的

发清本尊

两点半就什么都没了

吃完我们兵分两路,我继续按摩,老公去寺庙,看到鼎鼎有名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可惜要预约

清迈三件事看寺庙、逛夜市和马杀鸡。我由于怕狗放弃了基本上清迈的所有寺庙,就第一天去了契迪龙寺。所以我的时间全部都花在了massage上,天天一按的节奏,按头按脚按全身,从路边小店按到连锁门店,价格从200B一小时到600B不等,性价比太高实在是太舒服啦

今天按到了上次难约的let's relax
,一小时600B

就是不一样,入坐饮料来一杯,冰冰的

照例还是先洗脚

换上衣服,是丝绸的,贵的价格衣服也好点

一个小时很快过了,惯例一杯热茶

按摩完后给我擦的精油,由于好闻在门口shop里买到了,这也是不错的销售手法

其实说实话,600的技师并没有200的那个好,我觉得600的是衣服高级,茶水高级,环境干净舒适

按摩完古城逛逛,汇合回酒店游泳,我这次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完全是度假啊

路过椰子冰淇淋,买一个,40B

味道不错,有很多椰子果肉

坐双条车回酒店,可爱的小baby

回酒店游泳~

晚上游泳没什么人,泳池是早7点到晚7点,服务生会给你毛巾和冰镇饮料

酒店赠送的水果及每天四瓶水

今天的晚餐当然在酒店解决,因为有券嘛,其实原来没券我也安排在这家餐厅吃的,这家餐厅很有特色,因为这幢楼原是英国领事馆,餐厅的风格当然也离不开1921特务主题,菜单设计成谍报信封,服务生的打扮也似英国风,食物也是相当美味,烤鱼,泰式咖喱鸡肉面,烤鸡,连最后的甜品都让人相当惊艳

菜单

服务生

餐前开胃小食

吃不来

mojito和冰咖啡

这个椰香咖喱面非常好吃,面是脆脆的,清迈特色面

这个炖排骨,一般,而且量也少

烤鸡。很嫩

烤鱼,辣辣的,很鲜

加了白米饭配咖喱

甜品,这个特别好吃,椰子冰淇淋

账单,由于不找零,我又点了杯饮料带走,正好2500B

吃完舒服出去散个步,酒店出门直走有家7-11,每天要去逛一逛,泰国便利店的饮料啊,真是多到眼花缭乱

泰国买酒有规定时间哦~

D4,10/5周三,清迈—曼谷

今天是退房的日子,所以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谁让来了清迈清迈是个慢节奏的城市嘛,照例还是自然醒,吃丰富的早餐,回房间(因为接下来两天洗不了澡)洗澡收拾行李,等12点退房

退房后,我们还是兵分两路,我继续我的按摩,老公租车去看寺庙。由于我们晚上坐nca大巴去曼谷,所以时间绰绰有余,下午四点我还预定了酒店安纳塔拉的下午茶

酒店门口就有好多家按摩店,我选了其中一家,这次一狠心,订了三个小时,一小时按脚,两小时全身,三小时600B,最后给了50B的小费

虽然有点痛,但是好苏服啊

清迈最有名的三大下午茶:四季酒店的下午茶,文华东方(现在改名为Dhara Dhevi )的下午茶,安娜塔拉Anantara(原chedi )的下午茶,所以,这里也是好多人到清迈打卡的地方

饮料

下午茶套餐,一人800B,两人1100B,不含服务税

赠送的冰饮,在炎炎夏日很爽口

美貌的下午茶来了

套餐里还有冰淇淋

这顿下午茶从四点吃到了七点,对面还有人表演,就这么享受一下午一直坐到了天黑

晚上更迷人的安纳塔拉

我们的大巴车是晚上九点,所以八点就从酒店出发了,叫了辆双条车,100B到大巴站,车票是淘宝上订的,大约150+人民币一张,酒店过去比较近,20分钟

坐大巴的好处既可以节省时间又省了一晚房租,大约早上七点到

大巴候车室,虽然小,但井然有序

免费小食和饮料

NAC大巴的位置很宽敞,车上有厕所,座位上有毛毯

不停发食物,三明治和薯片味道不错

我在外面一般都睡不好,一直迷迷糊糊醒着,车到半夜会有四五个持枪的军人上来检查,如果蒙着脸和头一般会被叫醒

窗外雨下的很大,我一直在想怎么还不换司机呀,司机不累吗,中途也不停靠,刚刚欧洲回来,欧洲的司机可是两小时必须要停的,终于在半夜三点多的时间车停了换了司机

进了曼谷就开始堵车了,大约开开停停到早上八点进了曼谷NCA大巴站

下车前还发了橙汁

曼谷,雨,时间也来到了第五天

D5,10/6周四,曼谷市内

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的飞机是半夜12点,所以要算好时间,今天有几个地方要去,金佛寺,上次来因为皇太子在里面有祈福活动所以关闭了。黎明寺,上次去时觉得太让人惊叹,所以想再次前往。四面佛,去还愿和拜拜。吃顿建兴的理由也是上次的印象太美好

但是首先我们碰到个棘手的问题,我们有两个行李箱,其次我们在曼谷没有定酒店,箱子寄存一度难倒了我,我最先想到不如寄机场吧,反正最后总要回到机场,但一去一来路上太折腾,起码一个上午没了,放弃!

寄central world吧,商场要10点多开门,我们八点就在大巴站了,浪费时间。

突然我想到了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网上一查九点开门,去碰碰运气,不行再去central world,坐辆出租从大巴站到big c,在三楼有免费寄存,就下图。不要去二楼,二楼那个服务站只可以寄存两小时,好幸运!

寄了行李轻松了,为了节省时间坐出租去金佛寺

金佛寺因供奉一尊世界最大金佛而闻名。一尊用纯金(注:另一说是约60%含金量,此有待考证)铸成的如来佛像,重5.5吨,高近4米,盘坐的双膝相距3米有余,金光灿烂,庄严肃穆。是泰国素可泰时代的艺术品,也是泰国和佛教的无价宝。

现在金佛寺在泰国属于珍宝级寺庙,三大国宝之一,也是皇家每年的迎新年祈福法事的举办地,备受泰国皇家的青睐。因为据说在金佛寺求神送子、祈福转运的信众们拜金佛很多得以实现,使其来还愿的人们越来越多,致其香火现今这般鼎盛。使其与著名的四面佛齐名,为在泰国两大许愿必去之地。

这尊就是素可泰时代的密金佛像,重5.5吨,高近4米,盘坐的双膝相距3米有余,金光灿烂,庄严肃穆。
能见到真是三生有幸

金佛寺出来便是唐人街,记得去年来唐人街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一,可以说是年味一点不比在中国的差,街上不管男女都穿着红色的衣服,今年也好热闹,正巧遇上泰国王登基70周年,大开斋戒,到处都插着吃斋的旗帜吃着斋

都是素的,但是看上去都好有食欲

不能多吃,留着肚子晚上吃建兴餐厅,准备吃碗燕窝,去年的那碗至今回味

餐前小食

这个菊花茶太好喝,后来问了老板娘才知道他们是用冰糖熬的

一碗是鲜奶燕窝,300B,价格不贵,料也很足

这碗是冰糖燕窝,同样也是300B,这个里面打个鲜鸡蛋

曼谷的唐人街

这家店的瓷器好精致,差点买几个回去

石榴汁好喝,比其他果汁贵,40B,但是一杯下去很满足,平时吃石榴自己一粒粒剥好辛苦

远处这家是我上次住的酒店,view很好,正对黎明寺

路过拍一张

一路从唐人街跟着导航走到了码头,雨停出太阳的曼谷真是又闷又热,太阳底下40度都有,走了大约一个多小时

坐摆渡船,3B,但是远远的看到黎明寺已经心凉了一大截,好像在维修…

上岸了

门票和去年一样,没有涨价还是50B

只能上一层,还好去年有爬到过顶

这次不能爬到顶层,有些小遗憾,高棉佛塔的设计虽然陡峭,但是由于攀爬的人心中充满着信仰,虔诚并小心翼翼的攀爬着,认为每上一个台阶就更接近于天,所以也并不会觉得辛苦,可能这也是当时设计者的用心良苦吧!

但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要涂成白色,还是喜欢原来的颜色

太热,喝杯泰式奶茶

不能上去,底下逛一圈回对岸咯,去吃建兴餐厅

坐tutu,来曼谷怎么能不坐tutu呢,那个爽,各种超车飙车,不知道是不是司机车技太好,反正我是一点也不怕,比起坐出租车,我更爱tutu,灵活不堵车

暹罗广场

泰国的女孩子个个清纯可爱

泰国警察也很好,很乐意跟游客合影,还穿紧身裤

到建兴啦,这次选的是暹罗广场店,暹罗广场有3幢楼,建兴在的那幢叫暹罗one,很大的购物中心,设计很特别,没有窗,四面透风。

看大众点评上说这家四点起营业,其实不是,他们中午不休息

排队中…需要等40分钟

终于坐进去啦,蟹肉炒饭

每桌必点的咖喱蟹,两个人一定要中份,因为太好吃了,配白米饭更是一绝

猪软骨

大虾粉丝煲

空心菜

好吃,不贵,下次再来

吃饱走去四面佛,天渐渐暗了

天桥上已经可以看到四面佛香火鼎盛了

四面佛,尽管之前有过爆炸,但依然阻挡不了虔诚的善男信女,谨记:不管怎样拜,心诚最重要,愿望实现记得一定要来还愿喔🙏🙏🙏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进去请香,价格有50B和80B两种,区别是一串花和四串花

参拜方法:
要诚心,要拜四面,每面3枝香,共12枝,以及每面一枝蜡烛,一花串。
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姻缘,财,健康。正面求事业,左面求姻缘,右面求健康,后面求财。
注意:大家一定要在里面请香,外面小摊会宰人(不过今年小摊少了好多)

还愿方法:
还神是很重要,向四面佛许了愿,紧记如果实现一定要还神。否则,四面佛赐给你的,一样可以收回。至于用什么还神其实视乎当时你许下的承诺,切勿当初夸下海口

也可以请舞蹈还神,我这次便请了8人还神舞,价格710B,6人的是610B。

在四面佛旁边有「泰式Live Band」及dancers有价钱牌标明价格。还神舞分2人、4人、6人和8人Dancer四种,只要你到他们台前用简单中文讲多少人之后写好自己的名字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便会开单给你,继而等叫名然后上前跪下,dancer们便会在你身后朗读你的名字并翩翩起舞

曼谷真是越夜越美丽

最后一件事,取行李箱之前先逛超市,都是中国人啊,买买买

大采购

打车去机场,完美的一天!

去机场先办理退税海关敲章(在机场最右边)—check in登机牌托运—入关—安检—取退税的钱,看下图好了

以为泰航的飞机餐会好吃,其实一点没有

看着底下曼谷的夜,心想我一定会再回来的,曼谷再见,清迈再见,泰国再见,相信我们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马上再见!

谢谢亲爱的蜂友们耐心的看完我的游记,写的不好大家包涵,如果你喜欢,请给我个like;如果你不喜欢也没关系,谢谢你来过,爱你们每一位

写得很好!加油!

2016-10-15 09:4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5 11:26

引用 si_loves_opi 发表于 2016-10-15 11:26:34 的回复:

回复si_loves_opi:谢谢,谢谢表扬,我会再接再厉的

2016-10-15 12:51

引用 TouristDr.Wang 发表于 2016-10-15 09:49:06 的回复:

写得很好!加油!

回复TouristDr.Wang:谢谢夸奖,我会再努力的

2016-10-15 12:51

引用 i 的图片:

2016-10-15 16:02

2016-10-15 16:0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7 18:59

引用 etoilstar 发表于 2016-10-17 18:59:55 的回复:

回复etoilstar:谢谢啦,肯定一切顺利,那边的人都很友好,如果有问题可以尽管问,我会力所能及帮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