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游记】我们一起去看海

兔儿914 (海淀区) LV.4
2016-10-14 16:20 600/13

开始

文字和拍照能力都有限,应该是随笔,算不上什么攻略,大家多包涵。
巴厘岛是脑子一时冒出的想法,眼看十一黄金周尽在眼前,不想整天窝在家里,也不想看那人潮人海,在这个为祖国母亲庆生的日子,各地旅游的价格比平时贵了不少,9月初也是看了不少的机加酒组合(涂省事),依然毫无头绪,而最终敲定巴厘岛也是因为某牛的一个客服电话,我仅用了十分钟就把机酒订啦。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色、三流的沙滩,我这次为了节省,机加酒组合,我并没有选择高档酒店,而是全程住经济型酒店,确也有惊喜。
  预告片走起。

行程

准备的比较仓促,而且因为是纯粹想清闲的度假,所以并没有准备太多的活动,
为避开十一相对出游的高峰期,我和老公都请了两天假,选择了亚航,在9月29号凌晨2点15分出发的飞机,需要在吉隆坡转机,29号下午到达以后,还可以在酒店周边逛逛。
  落地签真的太方便,也并没有遇到要小费的情况,13点55准时到达,出关只用了半个小时。

费用合计:
此次两人机票+酒店-形成-购物-租wifi-租水下相机等等合计22000,人均11000
我觉得巴厘岛真的没什么可买的,巴厘岛本地免税店内不是很多,如果在吉隆坡转机,吉隆坡免税店大而全价钱更合算,我这次并没有买什么,只买了一个小香的粉饼,一个雅诗兰黛的眼霜精华套装。

签证:
落地签

网络:
淘宝提前租巴厘岛机场取还的wifi,
巴厘岛机场取还wifi的好处就是可以减少来回路上的租金,而且机场并不大,并不用担心找不到取还位置,不得不感叹现在淘宝店家做的非常细致,出行前都会邀请加入微信群,wifi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群里谈,并且会发送取还的位置小视频。很方便
巴厘岛网络环境并不是很好,在悬崖或者蓝梦岛还有商场里大多都没信号。

兑换:
为了方便我们只在国内兑换了200美金,巴厘岛基本都可以美金结算,但是有汇率差
准备一张国外可用的信用卡
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境外每天一笔免手续费,取印尼盾大多也是为了方便给小费
而且巴厘岛基本都可以划卡,很方便。

酒店:
因为在途牛订的机加酒全程都在ibis styles bali kuta
其中去蓝梦岛的时候,想订梦幻海滩边上的蓝梦岛海滩别墅酒店,有无边泳池,但是没有房间啦,
在booking上就订的Dream Beach Inn,价格便宜而且房间非常新。

巴厘岛交通不发达,出行都要包车,我这次并没有安排很多景点,并不想搞得那么累,巴厘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又要去看火山、又要去看海,还是觉得太累,所以这次主要在库塔及蓝梦岛
  有景点的情况下基本就是包车,包括spa、浮潜、船票、蓝点湾别墅午餐都是在一家订的形程,也是看了很多游记推荐的天使家,这家不得不提一下,全程无缝对接,完全不用担心,司机都很nice并且准时。

蓝梦岛2天一页,因为住在梦幻沙滩附近,走路过去7分钟左右非常方便,所以基本就在梦幻海滩、魔鬼的眼泪附件溜达,尤其早晚的时候在悬崖边吃个饭,喝个小酒或者果汁,听海浪的声音,非常惬意

Day 1 9月29日 北京-库塔

因为是29号凌晨2点15的飞机,28号老公还是要去上班,担心因为十一而机场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在晚上7点多吃完饭就前往机场啦,8点多就到了机场,没想到根本没什么人,安检完等到11点都才开始办理登机牌,这里说一下亚航所谓的廉价航空在这个时间段并没有多实惠,首先不包餐点、水,行李托运也不包,出行前都说可以在某宝买行李托运,某宝800元来回购买20kg行李托运,亚航官网只要730,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觉得某宝便宜,对比一下。
       因为我们东西并不是很多,也不打算买很多东西,亚航可以每人携带20寸行李箱,并且7kg带上飞机,还可以每人背两个包(具体可在亚航官网查看)。后来也发现没买行李托运完全够啦,只有国内出发的时候才会让称重行李,在国外值机根本没人看的。

下午准点到巴厘岛机场,还穿着牛仔裤和外套,一下飞机就感受到热浪,巴厘岛的机场很小,而且只有一个出口,下了飞机在出口处找wifi的对接人,领取wifi,老公是到出口兑换印尼盾,机场用美元兑换印尼盾是比较划算的,基本按实际汇率算。
  之前看很多游记说会遇到当地人抢着给拿行李要小费的情况,我还挺担心的,其实大可不必过于担心,当地人很热情,但不会非常强制性的做什么,飞机场李库塔非常近,据说打车会被司机要高价,大家可以出机场打蓝鸟的出租车,打表比较合适,预定了途牛的接送机服务,所以没有打车,开车10来分钟就到啦,14点30入住。

宜必思属于快捷酒店啦,但是真的对的起200多的价格,比国内的如家、7天房间大很多,但是最好住高楼层,因为酒店游泳池在三楼,所以一楼、二楼、三楼都照不到太阳,我们被安排在7层,住的几天里总看到机场的空乘人员也住这里。

到酒店安顿好后就赶紧出去觅食啦,酒店出门右手边就有一家便利店,还有ATM机,后面就是太阳百货商场,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当天懒得走远,就随便在商场一层解决,不好吃,所以不推荐啦。

在超市发现了国人非常喜欢的蓝色可乐,不知道是不是色素,哈哈

这个冰激凌还不错,在商场一层。
这个所谓的商场真心不大,兜兜转转了一会,往来的相反方向走,就逛到啦连卡佛的免税店,我没什么可买的,就没怎么逛,就回酒店休息啦。后来听包车司机说这个免税店东西贵,最好不要再这买。

Day 2 情人崖-海神庙-金巴兰日落

情人崖-海神庙-金巴兰日落也算是巴厘岛的标准行程啦,基本必到的景点
去情人崖的路上,我们还路过了一个大学,隔一段是一座教学楼,有三两学生在外边写生,老公就提议下去转一圈。

校园里有很多这种咕咕嗒,司机说是用来斗鸡的。

情人崖门票3000印尼盾一个人,进去前都要穿沙龙。

这里的猴子非常厉害,眼看着有人的眼镜、拖鞋都被抢走啦,当地人会帮忙驱赶猴子,要回被抢的物品

情人崖的海和天都很蓝,但是晒成狗

情人崖去海神庙的路上吃的午饭,司机推荐的iiga wrung的猪排饭,中规中矩,两份猪排饭+两杯橙汁,折合人民币200出头。

吃过午饭后,前往海神庙,因为巴厘岛4-9月为旱季,少雨水是巴厘岛的旅游旺季,10-次年3月为雨季,
我去的这几天虽然只有最后两天有遇到下雨。

这不是海神庙奥,只是沿路过去的时候一座不知名的庙

金巴兰日落
可惜当天有大片的云把太阳直接挡住啦。

司机师傅一直跟我们说到金巴兰少点一点吃的,太贵啦,就稍微来点看看日落就好啦,我们点了两只螃蟹、一条烤鱼、4个扇贝,两杯果汁,合计人民币600块不到,螃蟹很新鲜也很肥,还不错。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在第一排看日落,一定要早去奥,我们5点半到的,已经只能倒数坐第四排的位置啦,而且一直有些人站在我们前面停下挡住风景。。。

Day3 库塔-蓝梦岛-宿蓝梦岛

如果只是纯粹想欣赏海景,在海边发呆,推荐在蓝梦岛住几日,但是因为岛上洗澡没有淡水,可能很多女生会受不了,但是蓝梦岛真的很适合发呆。
岛上交通基本都是摩托车和小卡车,而且路都没有修,比较难走,很多地方都可以租摩托车,但是劝大家出门在外还是注意安全,毕竟和国内的形式习惯不一样。

9点半的船票准时开船,大概40分钟到达蓝梦岛,下船后就有人接到酒店换浮潜的泳衣,送到船上,两个人一条船出发去浮潜,蓝梦岛适合浮潜,水底有各种各样的珊瑚,而且水很清澈

我们订的是两个浮潜点(各1小时)+蓝梦岛景点环岛游,船家是位本地的大爷,不会催促我们,完全是自己觉得玩够了就上船,带我们去的两个浮潜点都没什么人,但是鱼比较少,回的路上碰到江苏的两个妹子订的三个浮潜点,据说第三个点路程最远,鱼最多。

浮潜后也差不多要中午啦,这家还包一餐,餐厅是mama mia’s,口味还不错,两个人吃完全够啦,一份pizza,两瓶自选饮料,一个螃蟹、一份白饭、一份拌饭。
面朝大海吃饭的感觉很不错。

吃完饭休息到2点左右,就会有来餐厅接我们环岛游,也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一个小卡车,梦幻沙滩,黄桥,魔鬼的眼泪。
黄桥不推荐,就是一座黄色木头的桥。如果在蓝梦的住,建议选择离梦幻沙滩近一点的,可以自行前往梦幻沙滩和魔鬼的眼泪,这两个地方挨着,还是值得一看的。

提醒各位一定要经常补擦防晒,浮潜后我已经晒的又红又黑啦。

晚上入住了离梦幻海滩走路7,8分钟的Dream Beach Inn,应该属于民宿,老板是当地人,去年才开张,还在新建房子中,但是不会吵奥,目前只有7,8个房间,也很安静,蓝梦岛的酒店房间都是一栋栋的木制小屋。

院子里的小泳池,晚上超级安静,有各种鸟叫声

这个小酒店晚上没什么吃的,所以我们决定去梦幻海滩边的Dream Beach Huts看看吃个晚饭,下面这个类似于中国的拌饭推荐,虽然也吃了几家推荐的美食,但是最合我胃口的就是这天的拌饭啦。
看着大海,听着海浪声吃着饭,坐了好一会,天已经完全黑下来,没什么事情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 4 蓝梦岛-库塔(女王SPA)

今天中午12点半的船票要回库塔,也不要浪费早晨的好时光,早上起床后,也决定去Dream Beach Huts边看海边吃早饭。

早上有很多本地的少年在冲浪,好佩服

在海边坐了好久,差不多中午就会有人接送到船上,到了以后也有司机送回酒店,一上午就这么度过了,下午回到ibis终于洗个淡水澡,在酒店休息休息,午饭就在太阳百货里解决。不记得是哪个餐厅了,不过味道还可以。

约定晚上7点的spa,女王皇后ratu spa 水疗馆。
SPA,也被称为“水疗”,是近几年风行的休闲方式,而最有名的SPA要数印尼巴厘岛的。甚至有许多人认为,到了巴厘岛而没做过一次Spa,就不算是来过巴厘岛
露露spa (2 HOURS)
花瓣足浴、全身蒸气浴、传统巴厘岛按摩、巧克力全身去角质、巧克力全身体膜、花瓣浴、全身保湿、在体疗后会给与一杯温暖美味的姜茶
一套下来非常舒服,绝对做足两个小时,花瓣浴中的玫瑰花瓣也很干净,之前看到有人说别的spa店里的花瓣浴有虫子。
完全的放松了肌肉,回去舒服的睡觉,没有拍照,大家去一定要做SPA

Day 5 蓝点湾午餐、无边泳池

宝格丽约晚了,没有约上,其实对蓝点我还是有些失望的,除了海景还可以以外,无边泳池并不大,而且水还没有ibis的泳池水干净,人虽然不多,但是好几对拍婚纱照的,教堂也被占着。
如果为了无边泳池或者海景,不如住蓝梦岛,或者蓝点那一条路上 ,沿路很多酒店也不错。

呆到下午5点多,我们就回ibis啦,让司机把我们送到家乐福,买了一点特产,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可买的,就是给亲戚朋友随便带点,家乐福的价格比较合适。

Day 6 巴厘岛-基隆坡-北京

下午3点半的飞机,上午可以睡个懒觉,司机12点半来接我们送到机场,终于可以回家啦,其实还挺想大中国的,尤其想火锅、烧烤,还是大中国美食最合胃口。

下了好大的雨,担心飞机不能正常起飞,最后还是很准时。

结束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4 20: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12:57

引用 风tb心情 发表于 2016-10-17 12:57:58 的回复:

回复风tb心情:哈哈,好好玩啊

2016-10-17 12:58

楼主 你好 感谢分享 我想问一下从情人崖到海神庙路程是多久呢?从海神庙到金巴兰海滩是多久呢?下个月要去 想提前咨询一下

2016-10-18 19:15

引用 Her 。 发表于 2016-10-18 19:15:12 的回复:

回复 Her 。:不堵车的情况下,情人崖到海神庙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海神庙到金巴兰1个半小时,如果要去金巴兰看日落可以稍微早点去,避免堵车还能占个好位置。

2016-10-18 19:20

引用 兔儿914 发表于 2016-10-18 19:20:09 的回复:

回复兔儿914:恩恩 好的 谢谢楼主

2016-10-18 20:54

请问,我从北京去巴厘岛,吉隆坡转机,去时全程亚洲航空,回来时从巴厘岛坐印尼亚航空,在吉隆坡转机,亚行回北京,麻烦有经验的亲们,想问下因为看攻略有人说回来时叫有的小航空公司会需要你出示转机地点的签证,没有签证不给办理值机手续,请问我真的需要办理吉隆坡的签证吗?

2016-10-19 15:44

引用 yxf 发表于 2016-10-19 15:44:04 的回复:

回复yxf:不需要奥,印尼亚航也是亚航所属的,在吉隆坡转机不用出机场重现办登记,是直接走转机通道。不需要办吉隆坡签证。

2016-10-19 15:45

回复yxf:回来时在巴厘岛办登记时,吉隆坡到北京的登机牌也会直接给你的

2016-10-19 15:46

引用 兔儿914 发表于 2016-10-19 15:45:53 的回复:

回复兔儿914:谢谢!太感谢了,还想问下,在吉隆坡,我要是想出机场是不是办理个过境迁的手续就可以了

2016-10-19 15:47

引用 yxf 发表于 2016-10-19 15:47:19 的回复:

回复yxf:不好意思啊,出机场这个我就不清楚啦

2016-10-19 16:10

引用 兔儿914 发表于 2016-10-19 16:10:35 的回复:

不好意思啊,出机场这个我就不清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