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调色盘】木兰围场+乌兰布统的秋

wobyzjz LV.7
2016-10-14 16:22 126/0

1. 行程安排

国庆节,想找个人少景美的地方太难了,我们还有一只小尾巴,舍不得丢下它,综合各方面考虑,决定自驾木兰围场乌兰布统,时间好掌握,又可以全程带狗狗前往。

木兰围场属于承德境内,根据大方向,我们决定1号先去秦皇岛,带狗儿子玩玩沙滩,3号上午再从秦皇岛开到围场方向。

大致行程如下:

3号上午9点秦皇岛出发,通过京哈高速、长深高速前往围场县,大概110的时速,跟着导航,全程开了7个多小时吧,抵达木兰围场是下午4点多。由于4号开始降温,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在3号返程了,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还蛮顺利的,但对面返程的就悲催了,一路堵车啊。其实高速还好,400多公里,从河北开过去真的可以感受到到天空从灰色变为蓝色的过程!到后面的时候沿途就有很多美景了,高速上也设了很多停车带,可供游客随时在高速下车欣赏拍照的。下面的图片就有几张是高速下车拍的,稍后具体解释。下了高速之后,开到围场景区还有大概90公里的路,这条路就不太好走了,路比较窄,返程车又多,前面很多大货车,超车也需要谨慎哦!

抵达围场之后,买了门票,是御道口+塞罕坝的联票,150元一位,有效期3天。然后就入住客栈啦,定的是牧羊人度假村,非常推荐,具体的第三部分有说明和图片。

4号开始下雨,游客越来越少,我们开着车转了御道口的几个景点,但不方便下车,就在车里拍了拍照片。下午直接赶到塞罕坝了,塞罕坝相对御道口,景点更多一些,人也多一些。

大概四五点钟的样子,我们直接前往乌兰布统,到乌兰布统时雨基本已经停了,但还是多云的天气。乌兰布统的门票是120元一位,有效期两天。在围场和乌兰布统交界处堵车堵了很久。。。

4号晚上住在乌兰布统的“日出第一家”旅馆,稍后也会做介绍。

5号白天就在乌兰布统的主要景点和沿途自驾游了,最后经由蛤蟆坝的方向,从赤峰返程。

下面这个图是木兰围场乌兰布统的主要摄影景点图,我们是从南向北走得,主要去的有:御道口、桃山湖、泰丰湖、塞罕坝机械林场、白桦坪、红山军马场、五彩山、影视基地、将军泡子、公主湖、桦木沟、蛤蟆坝。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在高速上拍的啦!是不是天很蓝?

这个也是马上要下高速的时候,下车拍的。

这个是刚进到围场县,但还没开到景区的路上。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想趁着天亮多拍一些照片。所以沿途也是走走停停啦!

2. 酒店选择

因为我们有携带宠物,所以全程都需要找允许宠物入住的酒店了。其实那边酒店还是蛮多的,但是可以带宠物的就不多了。在众多农家院里,我们选择了两家口碑很好的,一个叫牧羊人度假村,在御道口,另一个叫日出第一家,在乌兰布统。每晚300多块,还蛮划算的。

牧羊人度假村是5层楼,我们住在一楼,开始还担心狗狗趴在地上会着凉,但老板说有地热,着实是个惊喜!屋子里特别干净,真的超乎我的想象。

日出第一家虽然都是小平房,但我们入住的是个套房,外面一个客厅,里面一个卧室的,所以感觉也不错。

下面这个路线图就是牧羊人度假村的吧台贴着的,前台小伙很热情,耐心的帮我们讲了路线。图里用蓝色笔勾画的比较多的,就是比较受欢迎的景点了。

下图是牧羊人度假村晚上点的篝火。那边太冷了,很多客人围着篝火唱唱跳跳。

狗儿子折腾了一天也累了,虽然有地热,但他还是喜欢挑冷的地方躺着。我们怕他着凉,就抱到床上睡了。

3. 美景美图

雨中的御道口

特别喜欢这条小河

白桦坪,很美。顺着台阶可以上山,但当时下雨,打着伞照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

从这开始,就是内蒙境内了。

五彩山,山顶风很大,特别冷,但是视野也真好。

五彩山。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徒步爬上来的。山上风特别大,但视野也超级好。

其实坝上有很多美景,不需要去什么景点,景点人多车多。随随便便的一条小路就很有诗情画意,比如下面:

5号下午,我们开车前往乌兰布统东北边的摄影点:蛤蟆坝。

蛤蟆坝是我个人觉得坝上最值得去的景点了,开车开到山坡上,居高临下俯瞰整个湖,远方的山林层峦叠嶂,很是壮观。

从蛤蟆坝出来,就要返程了。我们开往赤峰,然后到朝阳。路上经过了十八盘,新修的盘山路,有一种天地美景尽收眼底的感觉。

小钢蛋儿和大牛对视中。。。这柯基犬不愧是牧牛犬,看到牛感到非常亲切,很平静的望着。不像它一看到马,汪汪叫,吓得从栈道上摔下来!哈哈~

4. 自驾游注意事项

最后说一点关于自驾游的事情。

我们之前也在犹豫开轿车还是SUV,后来选择了SUV,事实证明真的是太正确了!虽然整个坝上草原也是有很多公路的,其实轿车在公路上完全可以应付,但是,有太多太多美景值得我们深入的去欣赏,太多太多路都需要开进去,在最佳的位置去看最美的景色,所以SUV真的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建议四驱哦~爬坡的时候开始没开四驱,爬了半天也上不去,把四驱一启动,瞬间就上去了。而且,下过雨的坝上路很泥泞,除了柏油马路之外,就是土路山路了。所以对底盘也是有要求的。我们这几天刚好赶上某一段路修路,只能从草原的一片大泥坑通过,一个不小心就把脚踏板搁碎了。当然也看到那种专业越野车,专门在泥坑里撒欢玩儿!

总之,去坝上,如果真的想玩得彻底,想看到最美的景色,交通工具首选越野,其次SUV。最重要的: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