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久,我们还是我们—— 铁杆闺蜜 #港澳# 疯耍

• 出发时间/2016-10-02

行程安排

人物:阿丽、小云子、闪闪、大雄、狸猫贞(也就是我啦)
出发城市: (对应名字顺序)上海武汉中山深圳石家庄
                  2016.10.5 回深圳,阿丽返回上海、闪闪返回中山
                  2016.10.6 小云子回武汉、狸猫贞回石家庄

关于花费

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心情飞起来~ 所以直接导致花费飚增

交通:石家庄—— 深圳:1293元
            深圳——澳门:200元
            澳门——香港:150+ (忘记了)
            香港地铁24小时卡:HK$ 85*2
            香港深圳:HK$18.5
            深圳回家:860元
住宿:澳门酒店:住一晚,¥388.5/人
          香港酒店:两间两晚,¥738/人
购物:哈哈,这就要看自己啦~ 我这次花了七千多大洋,包括帮朋友代买的东东

开始愉快玩耍吧—— Day1

我们这几个人,同一年读研,一起学习、一起吃喝、一起逗比、一起变美,但偏偏因为出国实习,弄得先后毕业,不能一起拍毕业照成了最大的遗憾。

时隔3年,终于又凑在了一起!

可是!见到面的那一刻,咋一点儿都不觉得这3年的存在呢?也许是因为每天都微信聊天,所以更像是昨天还在一起上课,今天逃跑出来玩耍一样

逆生长头号人物——小云子!

这个女子,去年明明还是见过的,不过那是个春天。时隔一年,在夏季的尾巴遇到,居然变成小少女了!空气刘海、泡泡袖小衫、超短裙,美得嘞一塌糊涂

阿丽多了许多许多的女人味,不过她还是那个为别人操心的赵爷,我们滴大政委!想到明年她就随夫返回美利坚生活了,还真特么的不舍得!

大雄,神(精病)一样存在的妹砸~ 在深圳打拼很不容易,但这小妞越来越有范儿、越来越洋气、身材越来越火辣了。各位看官可要记住她,因为在接下来的游记中,她会带我们走入一个又一个的大坑,哈哈!PS:此女单身,深圳的看官可以留言咨询!

深圳回合后的第一顿大餐,大雄美眉带计划带我们在游轮上享受。可惜啊可惜,游轮没开,吃不到了。于是我们就在旁边选了一家叫“海燕”的西餐厅,不过坐稳后就被菜价吓到了,哎,毕业两年,我们还是小苦逼。但是!既来之则吃之,开心就好啦!

饿疯了的吃货们!

酒足饭饱,坐地铁去深圳口岸坐船喽!!! 一个半小时到澳门~

大雄留在深圳有事,我们三人坐船到达澳门和闪闪姑娘会合。

出了外港客运码头,热浪扑人啊,还好马路对过就是一排排的酒店巴士站,大约30分钟一趟,很快就等到酒店的巴士!

第一次看到右侧驾驶,我还没反应过来,心想为毛副驾驶一直坐着个人,司机师傅咋还不来!哈哈哈哈

四个人,订了两张Queen Size的家庭房,好大,好开心!

澳门的大街让我们想起了美国的唐人街,可能是因为拥挤,也可能是因为字体~

像一把剑插在街中央的新葡京酒店

举国欢度国庆,澳门也不例外哦!

狸猫老师要告诉大家,到了一个地方别只拍照,多少也得了解点背景知识吧!

闪闪同学出镜啦!从中山赶来的闪闪姑娘——优秀人民教师一名,明明看起来还是个学生嘛!

澳门手信(特产):牛肉干。看到吃的就走不动的姑娘们,必然是要买一些啦!不过真的挺好吃的,连我这个不爱吃牛肉的人都觉得赞!软软的牛肉片,很嫩很香哦~

晚上来大三巴牌坊很舒服,地灯打在这个高大的建筑上,神的雕像也显得更加庄严起来~

Day2 —— 威尼斯人酒店、香港

澳门的那晚,我们忍着脚痛走到渔人码头,结果发现到处都是加固和装修的大楼,除了和夜市摊似的美食街,啥都没有,哎,冒着小雨果断回到酒店,碎觉!

订的中午去香港的船票,早上大家臭美收拾自己用去了很多时间,吃早饭又用去了一些时间(好吧,请原谅我们在慢慢走近初老族)因此,只有30分钟时间啦,匆匆赶到威尼斯人酒店来溜达一圈,哦,不,是走马观花匆匆经过一圈~

取船票,坐jet(快船)去香港~ 和大雄会和!

如果说澳门是个很小很拥挤的城市,但至少他的节奏还是相对慢些的。但香港可就不一样了,一进香港的地铁站,人群就像疯了一样飞快行走,恨不得把一秒钟都摆成八瓣来用。你稍稍慢半步,都觉得对不起这个时代!

习惯了溜达的我,一开始有点小不适应。最苦逼的是,我和这个城市一上来的磁场不和,办的24小时地铁通老是刷不过去。这里我要提醒没去过的看官了,香港的地铁站不用过安检,这个很人性化。但是!BUT!他们的闸口不是双开门的,而是像景区的那种三条腿闸口,稍慢一些了刷的次数就算过去了,还得跑出服务中心那里再处理一下

这里插播一个小事情,在通过香港关口的边检之后,我看到了贾樟柯和他爱人赵涛!!!!!哇哈哈哈哈哈!我很喜欢的导演,因为他长得像我大学老师,和他对视第一眼我有点蒙,心想这人咋那么眼熟呢~  他们两个也没戴墨镜也没戴口罩,没有什么随从人员,就是特别普通地和我们一样安检入港,不过好像听到了我激动的声音,他们加快了脚步消失了

许留山芒果饮!超!级!好!喝!!!!!!强烈建议!前往海港城商场的路边,一定要去喝!因为一杯许留山,一下子激活了我们的热情,点燃了我们的心情,提高了这一天的幸福感

到了香港后的第一餐——翠华茶餐厅!吃得匆匆忙忙,人很多,地方很小,好像老餐厅就是这个调调,但是服务员的态度哦真是不敢恭维,怪不得会有内地的人来了闹不愉快,我只想说:在大陆已经极力强调服务质量的当今,香港同胞能不能也稍微注意一下啊!

SASA,除了商场,就是这里买化妆品了!种类很多,折扣也很大,赶上卖套装的话还是很划算的~

海港城这边有家诚品书店,不好意思,身为出版人的我,职业病大发,来这里逛逛~ 买了一本一直收集的高木直子“一个人”系列漫画和林夕的一本随笔。

Day 3 —— 暴走香港

难得阿丽如此配合,必须上图!

第三天一大早起床后,我们第一站,来到太平山顶!

除了地铁开始掉雨点,但是很快就停了。路上经过金融街,哇塞塞,全是西装革履的帅哥哥哦~ 白色的、黄色的、黑色的,啥色都有,口水都来不及擦掉呢

闪闪姑娘的头发是我们与母星对接的信号!

真实照片,无修图哦~

哈哈,才发现,阿丽在背后干什么!扣扣扣扣

下一站,我们就去了outlet。提到“暴走”,都是泪呀!

香港的outlet是在楼里面,共四层,人很多,没有什么吃饭的餐厅,只有像便利店那种卖快餐的,所谓快餐也就是泡面煮好了加上鱼丸,或者就是米饭。

在这里,我买了kate spade的包(我的最爱),也在这里的sasa帮别人买了化妆品。

为了节约时间,更有效率,我们分头行动。但就当大家都集齐准备召唤神龙的时候,发现法力失灵了,四周环顾才发现,少了大雄美眉这一part。于是,我们开始了地毯式搜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当我们体力、脑力、精力和控制力都快要崩溃的时候,突然,发现了目标!

于是乎就有了这样一张照片!

看官们自行感受一下吧,但,请忽略右下角那个甜甜笑着的女子,她只是职业地微笑面对镜头,并不是她的真实心理!

从outlet回到尖沙咀这边,大雄带我们到了兰芳园——丝袜奶茶的发明店,店里很拥挤,典型的港式老店,贴满了谭咏麟的海报~ 港式奶茶很好喝,微微发苦,不像台湾的那么甜腻腻,我喜欢~

晚上,我们又到了商场不了些没买到的东东。半夜十二点才回到酒店,看看云姑娘累成啥样!

总结这一天,大雄女士!大雄姑娘!怀抱着一颗赤诚的心,带着我们不断走错路、走弯路、走冤枉路!除了大家走到脚疼、起泡、袜子破洞之外,还直接导致能躺着绝不站着的云姑娘微信运动首登榜首!!!!将近三万步啊!!!不管怎样怒其不争哀其不动脑,我们还是乖乖滴跟着大雄姑娘走啊走,走啊走,走到心无可恋。然而这也给大雄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那就是——她开始怀疑自己了,每到一个路口她都心有余悸极其不安,想着是不是走错了,事实是,大部分情况下,确实是 走!错!了!

我想这就是真爱了吧!哈哈

最后一天——回程!

期盼计划了半年之久的港澳疯耍就在无限的疲惫和无限的快乐中结束了。在一起时,我们每个人都不自觉回到学生妹的样子,简单、纯真、没心没肺。

假期结束,我们又要各自分散到不同城市,继续工作、继续生活、继续努力地打造自己的一片天。

但是,只要我们拥有彼此,就永远是“我们”!

因为拥有彼此,不管时间如何变迁,我们的心里仍有一个少女状态,简单、纯真、没心没肺!

爱你们,我的铁杆闺蜜!

好有爱,这才是闺蜜,这才是青春😭

2016-10-14 17:36

啥时候也一起去大宇宙看看

2016-10-14 17:3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4 20:26

引用 冰炭印子 发表于 2016-10-14 17:37:28 的回复:

啥时候也一起去大宇宙看看

回复冰炭印子:啥时候一起去浪一浪

2016-10-17 09:03

引用 hi_chew 发表于 2016-10-14 20:26:1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hi_chew:一起出去玩分工很重要啊,哈哈,有专门拍照的“艺术总监”

2016-10-17 09: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12:57

引用 唐僧骑马冬冬冬 发表于 2016-10-17 12:57:58 的回复:

回复唐僧骑马冬冬冬:祝你玩儿的开心啊!

2016-10-17 15:10

引用 狸猫想旅游 发表于 2016-10-17 09:03:40 的回复:

啥时候一起去浪一浪

回复狸猫想旅游:那必须的,明年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