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欧洲:从托斯卡纳到法兰西的寻梦之旅(2016国庆十天九夜意法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6

写在最前面的废话

首先先简单介绍一下楼主,女,大龄单身未婚(瞎说什么大实话/(ㄒoㄒ)/),国企HR一枚,爱旅游爱乱跑,国内除了西藏新疆云南内蒙古基本都已经有足迹了,国外还没冲出过亚洲,只去了马泰和韩国,爱做攻略,爱自由行。恩,楼主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一个人,平时在杭州喜欢窝在家里或者泡咖啡馆,每年十一都会有个旅行计划。其实意法本不在今年的行程之列,原本楼主只是被花样姐姐的星月之国土耳其圈粉,谁知土国不断发生动乱。遂楼主就一拍脑袋说去欧洲找个最好办的申根签,在这里楼主要谢谢一直以来相信我的游友肥狗大人,肥狗是楼主多年闺蜜,几乎所有行程都是我两一起,默契度爆表,有她在楼主对欧洲之行可以说放了一半的心。于是乎在今年7月,楼主和闺蜜顺利出签,关于签证楼主不愿多提,那是一段煎熬史,肥狗大人写过一篇签证攻略贴,需要详细攻略和签证资料的小伙伴请私信楼主,资料很多就不在这里放了。

关于游记

楼主平时典型是坐办公室对报表回家看韩剧的宅女一枚,平时除了咖啡馆和旅游就没啥大的兴趣爱好。前年和去年本来写过两篇马泰和韩国的游记由于种种原因也没有发在蚂蜂窝上。当然,你以为楼主今年会乖乖地写详细攻略游记那你就错了,楼主没辣么多时间码字,只是大概写下行程中需要注意的tips,配上一些图片(不过楼主全程只有一台苹果6,另外拍照还有手抖的习惯,所以想看到高清美图的各位可能要稍稍失望了)加矫情的文字,具体风格走向全凭心情,所以各位看客请有心理准备,这不是一片正规的游记

关于行程

2016.9.26-2016.10.7

DAY0杭州-罗马
DAY1 罗马
DAY2罗马-佛罗伦萨
DAY3佛罗伦萨
DAY4 锡耶纳
DAY5佛罗伦萨-威尼斯
DAY6威尼斯-尼斯
DAY7尼斯
DAY8尼斯-巴黎
DAY9巴黎
DAY10巴黎-杭州

关于费用

对于花了多少钱楼主不想确切地去算那个数字,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不含购物两万以内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欧洲的物价虽然高,但是还没高到离谱那种,大头还是交通费,楼主来回加中间两程的机票一共花了1万不到,算是良心价了。至于火车票和住宿,楼主给的意见是越早定越便宜,欧洲住宿不低,还要加城市税,早定还是能订到比较合适的酒店的。火车票楼主是在意铁官网买的超级优惠票,提早好几个月就定了

关于语言

其实一开始楼主还是比较担心语言这个事情的,毕竟楼主也就英语六级这种水平,且口语听力均一般,意法两国人民口音还很重,为此楼主还特意下了有道多国翻译。不过事实证明,谷歌地图在大欧洲真的很好用,连威尼斯这种小巷子都没有错过,因此问路神马的都是少有的。所以口语只需要和酒店前台以及餐厅服务员对话即可。这里特意强调餐厅,其实你口语再好,也不大清楚菜单表达的是什么,因为没有图片!所以你要问服务员这里面有什么,一般来说给亚洲人点菜的服务员英文都不差,基本还是能理解的。这里有个小窍门就是,前菜或者主菜神马的你可以要best seller 或者reservation,基本还是靠谱的,实在不行选择猫途鹰的图片推荐给他们看,this one就可以了

DAY1 罗马

楼主是早上7点40分左右国泰航空到达的罗马机场,早上过关的人比较少,但是还是提醒大家动作要快,因为还是需要排队。 过完关直接坐快速列车去中央站,大概半小时左右,楼主酒店定在附近,地理位置可以说相当好。这里楼主还要提醒,欧洲火车只要不是网上买的,没有座位号的,都需要在票上打卡,公交车也不例外,否则会面临高额的罚款。接下去楼主按时间顺序列出罗马的景点及相关需要注意的点。

第一站: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第二站:许愿池
水真的很清很清,人真的很多很多,建议不要下午去,我们十一点多到的至少还有位置可以拍照扔硬币,这里要说一下,扔硬币的流程是右手划过心脏向左肩抛出,别问我为什么,照做就行,因为也只有中国人在抛硬币的记得别扔欧元,当然如果你是有钱人就别care这些细节。

第三站:第一顿艰难的点餐
这里我必须给大家介绍下欧洲有名的气泡水,恩,英文是spackling water,传说中的苏打水,味道有点像铁锈水,跟上次在五大连池喝的差不多,如果没有很大的勇气请不要轻易尝试,一定要跟服务员注明WATER是哪一种。至于食物就是意面披萨提拉米苏之类的,随意点,或者叫店主推荐,因为我可以保证你英文绝对不会好到能意会半意半英无插图的菜单(冷漠脸)另外,欧洲吃饭买单都有小票,一般服务费都是已经算好的,一般在10%-15%,不是特殊情况不用单独给,当然如果你是有钱人请忽略。

第四站:万神殿

第五站 :纳沃纳广场
此站是楼主欧洲之行最喜欢的广场,美的无法用言语形容,也有可能楼主本身语言功底差。广场中央有四河喷泉和一些卖油画的街头艺人,街边都是喝咖啡的歪果仁,反正就是各种惬意。这里出现另一个TIP:欧洲广场上和街边有许多直饮水,不必另外买水,带空瓶接即可,很省钱,水质很OK,不比国内自己烧的水差。当然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有钱,请喝2欧一瓶的矿泉水,微笑。

第六站:西班牙广场
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全部只是因为赫本在广场台阶上吃冰淇淋。我反倒比较推荐西班牙广场最上面的平台,就在教堂门口,可以俯瞰整个罗马城,景色很棒。

第八站:意外惊喜之梵蒂冈
梵蒂冈不在楼主本次行程之列,因为一开始觉得没时间且需要预约,但是事实证明随便走走就走到了,楼主由于没预约只能进去看梵蒂冈大教堂,岂能只有震撼二字来形容。由于楼主比较懒,教堂内部图就不放了,因为就算放了这种震撼度也是需要各位自己亲眼去感受的,照片实在拍不出。

讲到这里我有一件必须要说明的事情:帕尼尼
嗯 不是你们肯德基那种想象的,简言之,就是两片很硬的面包加点cheese加片生火腿还不给加热,慎点

第九站 夜晚的圣彼得城堡&台伯河
其实吧,楼主骨子里还是很文艺的,特别喜欢欧洲那种街头拉小提琴弹吉他唱歌的乐手,刚好在圣彼得堡门口,好多音乐人临着台伯河演奏,很多人给楼主的感觉是真心喜欢音乐的,并不是只为了赚钱,在刚好的温度,刚好的湿度,刚好的TIMING下,楼主沉醉在各种文艺清新中不能自拔。

晚安,欧洲~
               晚安,罗马的第一夜~

DAY2 罗马

第一站:古罗马斗兽场&古罗马遗址
相信我,必须早点去,人很多需要排队,去完斗兽场记得门票还包含古罗马遗址,不过遗址很大走不完。
实话说,斗兽场给楼主的感觉不一样,楼主以为斗兽场内部就是电视里面看到的很大一个平台里面全是台阶。其实电视里看到的都是完整无损毁的,现实是下图,各位自己看。

第二站:红酒配牛排 要的就是氛围

这家店是开在遗址旁边通过猫途鹰搜到的,名字不记得了,时间未到店家还让我们在门口等,在国内楼主可能早就转身走人了,不过事实证明食物真的还不错,特别推荐牛排。这里要提醒一下,在做攻略的时候,一定要特意留意下每家餐厅的休业时间,欧洲人很懒,经常一礼拜休息几天,我们寻出的规律就是没有规律,所以请一定提前看好猫途鹰营业时间。这边还要提醒大家一点,欧洲沙拉是不带酱的,需要自己问服务员拿橄榄油和盐,别问我为什么没有千岛酱之类,因为我观察了他们就只会用盐和油拌

第三站:真理之口

走过路过拍过即可,排队几乎都是中国

第四站 性价比实在太高的1880冰淇淋

2欧三个球随便挑口味,还能加奶油,不多说了,上图!这家店罗马仅此一家,离火车站较近。

第五站 罗马佛罗伦萨 第一次意铁

楼主一直纳闷为什么欧洲火车这么随意,提前十分钟还不出站台信息,楼主那时急着去问服务,回答只有一个just wait 。所以意铁站台出信息真的很慢,大家只需要提早20分钟去大屏幕下面等着即可。另外火车站不安检直接进站,这对于生在大杭州见惯地铁大东站安检力度的楼主来说着实是吃了一惊,楼主心里方,虽然这样做很人性化,但是真的不安全啊
另外罗马佛罗伦萨的火车有可能佛罗伦萨不是终点站,且楼主耳背也没听到报站,记得自己下车,别错过。楼主觉得这时候还是需要一个导航小能手在快到的时候看看地图,以免误站。

第六站 楼主此行最爱的酒店

非常推荐佛罗伦萨火车站旁边的亚奇罗西酒店,同名的有两家,是贵的那家,早餐好吃,房间又大又干净,我们到佛罗伦萨晚上还泡面配酱瓜在空无一人的kitchen里畅聊。话说这里泡面不是油炸的,比国内好吃,比心,就是略贵

晚安~翡冷翠的第一夜

DAY3 佛罗伦萨

第一站:学院美术馆
恩,这个我只想说要九点半前去排队,否则排队速度很慢,要不你提前预约,我们是九点多到的,没有预约,等了大概20多分钟,跟后面两个英国来的大妈唠了会嗑,人家60多岁自由行好生羡慕。至于美术馆里面,由于是我们第一个美术馆,还是看的比较认真的,其实主要是去看个大卫,其他都可以淡淡感受下即可。

第二站 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

到之前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徐志摩要把佛罗伦萨比喻为翡冷翠,仅仅是因为发音吗,后来走在佛罗伦萨的路上,看到两边的建筑,直到惊艳出现在眼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我终于明白了,至少在我看来佛罗伦萨建筑和色彩是给人高冷的感觉的,不像罗马这样色彩缤纷,却在冷色系中找到了自己的基调。

圣母百花大教堂很漂亮,艺术感氛围很浓,这里必须要提醒一点,队伍不要排错,一排是去登教堂穹顶的,要去乔托钟楼的下面买联票,一排是不用门票直接进去的,速度很快。建议穹顶和钟楼你就选择一个爬就好了,除非你体力真的很棒。我们是选择爬钟楼的,累是真累,而且楼梯越到后面越窄,上下都只有一个通道,同行的肥狗大人已经累瘫了。不过到达顶的时候美景确实还是震撼的,那片一直在游记里看到的红屋顶,终于在眼前出现的时候,那种真实感才告诉我们,我们确实来到了翡冷翠。

第三站:好吃到流泪的中餐馆 重庆印象

川菜馆,就在大教堂旁边,生意很好要排队,菜量还行,价格也OK,真的是良心菜馆,这次旅行中吃到的最正宗的中餐馆。吃到酸菜鱼的那一刻,眼泪都要流下来了/(ㄒoㄒ)/~~

第四站:领主广场

这个广场人真心多,是因为有众多雕塑而出名,著名的如海神喷泉。

第五站:乌菲兹美术馆

领主广场旁边几分钟的路程有乌菲兹美术馆,名气真的很大,所有文艺复兴时期经典的作品都在那,就连楼主这种外行都听说过的画。但是楼主还是不太推荐去,因为真的很大,除非你对文艺复兴时期的的作品和背景有深刻的理解,且做足功课去,不然你真的连那几幅镇馆之宝的名画都找不到,因为经常在整修,名画到处搬。当然如果真的要去可以选择下午去,人没有传说中的多,我们排在没预约的队伍也不到十分钟就进去了。以下就是镇馆之宝,依次为三博士朝圣,维纳斯的诞生,春,

乌菲兹美术馆门口的文艺气息

第六站:维基奥桥
三个结实的圆拱,佛罗伦萨最古老的一座桥。从一个名角度拍过去还是很美的,它有名的点是但丁和他心爱的人是在桥上相遇的,因此才有了后来不朽的神曲和新生,不过楼主当时感觉就是断桥orz。走上桥你会发现两边都是商铺,从桥中间拍过去,夕阳西下的阿诺河很美。

第七站 米开朗基罗广场
广场建议六点前去,可以看到日落,很多人坐在台阶上,日落美的没话说,要等到天黑,天色是分层的。去广场的路比较崩溃,很长还要爬山,楼主还看到穿高跟鞋的也是佩服。

楼主从夕阳看到了天黑,旁边传来文艺流浪气息的吉他声,楼主也不想矫情,可是还是想起了一些往事,好吧,让楼主一个人静静(˃̣̣̥᷄⌓˂̣̣̥᷅)同行的一位哥们竟然哭了,说是美哭了,楼主当时还嘲笑他,直到威尼斯。。。好吧,这是后话

第八站:网红牛排店zaza
关于zaza,人很多要等位,牛排好吃的但是比较肥,不太咬的动。建议就点最有名的T骨,大概两斤吧,另外建议点托斯卡纳干白,好喝爽口。

DAY4 锡耶纳

楼主对于托斯卡纳的情节始于小时候的一本书,当时被一望无际的田野,欧洲的乡村大道给震撼了,心里想有什么机会这辈子去一趟吧。终于,托斯卡纳即将呈现在眼前了,来之前楼主又刷了一遍托斯卡纳艳阳下的电影,太喜欢小镇的小清新,这次就选择了一个离佛罗伦萨比较近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小镇锡耶纳。这么看来楼主一直在实现梦想呢

关于佛罗伦萨火车站附近去锡耶纳的车站,SITA BUS比较难找,建议问火车站对面的旅游咨询处。另外大巴车次并没有网传的多,要早点去,大巴车程白天需要两个多小时。另外大巴是双层车,建议不要为了什么好看的风景坐上层,因为真的很晒,艳阳下啊

锡耶纳的田野广场要去坐会晒太阳感受下,如果你有勇气可以顺便吃个帕尼尼。在锡耶纳没有特定的攻略,可以随便乱走,建议往城边高处走,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景美人少

锡耶纳高处有个平台有三家饭店,推荐中间的,量大实惠,而且可以一边欣赏落日一边吃饭,真的是一种享受,就是要注意回佛罗伦萨时间班次。当然找不找的到全凭运气,我们是胡乱走走到的

黄昏飞到半夜,半夜飞到天明,
    只愿天空不生云,我望得见天
    天上那颗不变的大星,那是你,
    但愿你为我多放光明,隔着夜,
    隔着天,通着恋爱的灵犀一点……

徐志摩--翡冷翠的一夜

DAY5 威尼斯

十月的威尼斯比较冷,至少比其他地方冷,湿气重,建议带外套,另外威尼斯不建议吃中餐,因为量又少又难吃。

第一站:随意乱走
威尼斯人很多,建议往小巷子走,升级版的鼓浪屿

第二站:里亚托桥
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不会塌吗

第三站:圣马可广场

广场上的圣马可大教堂不建议去,因为在欧洲你已经看过很多教堂了,千篇一律但是人却很多

第四站:贡多拉
贡多拉建议找中国小情侣拼船,六个人一艘45分钟120欧,晚上7点前,不用再做无谓的挣扎,因为这是市场价当然虽然贵,还是很建议去坐下的,毕竟在船上看到的风景跟岸上走是不一样的

第五站:大运河

大运河建议晚上去,人少又能看夜景,楼主在大运河边从天亮坐到天黑,美的不像话,然后楼主莫名感伤起来,嗯哭了,美哭了😔期间还碰到两个杭州来的姑娘,从巴塞罗那过来,嗯,楼主明年的梦想,请相信楼主!

其实威尼斯对于楼主只是一个小时候课本的记忆,脑回路比较短的楼主小时候在语文课本里读到威尼斯的课文时觉得无比神奇,怎么就有城市是没车呢。其实人家只是主岛上没车,就像鼓浪屿,你能在上面开车嘛,连接主岛和外围的是宪法桥,机场大巴就在穿过桥的地方可以坐。另外楼主还想一提的是,威尼斯是全世界房价最高的地方,如果不是太必要,住一晚感受下就可以了。

DAY6 尼斯

当天楼主是从威尼斯飞到尼斯。这边楼主想提的是,此行楼主一共四趟飞机,中间就是这程是廉航,由于对亚航有深刻印象不敢怠慢的楼主把箱子理到了7公斤之内,然后身上背了一个很重的包。谁知欧洲易捷航空规定太雷,不在乎你多少重量,但是你要把行李缩减到一件,让楼主把背包塞到箱子里,EXO??楼主箱子胖的都快炸裂了,还塞?最后我们选择托运,当时心灰意冷准备买高额的行李票时,竟然告诉我free😂 好吧,不同洲套路真的差太多

飞行旅程很短,才一个多小时,而且下飞机直接出机场,完全不用过什么检查通道,一个工作人员都没,不是说好法国戒严吗也是惊到了楼主。说回尼斯,很喜欢尼斯天气,空气很好,天很蓝,阳光很足却不闷热,典型海边度假宜居城市。

第一站:城堡山
很难找的地方,第一次在欧洲走错了路,不过就当逛逛街景。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尼斯真的要选好时间点去,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六周日,很多店都关门,但是人少真的很惬意!城堡山是俯瞰天使湾的制高点,可以一览整个尼斯城。不过我们去的时间迟了,要下午两点前去,可以看到太阳照射下的天使湾,我们拍出来的都是背光的照片

第二站:尼斯老城区
尼斯老城区非常有感觉,没有特意的目的,随意走走,感受法国人懒散惬意的生活。楼主一度觉得欧洲人都不用工作,怎么时时刻刻都在街边喝咖啡喝酒聊天

第三站:蔚蓝海岸 一步之遥

老城区出去就是海,真的是无比幸福的尼斯人。不过尼斯海边真的超级无比晒,建议帽子墨镜防晒霜一个都不能少,对了在欧洲墨镜真的非常重要千万记得,因为天气实在太好了尼斯的海真的蓝的不真实,楼主活这么大见过最蓝的海楼主也算走南闯北的人了。海边很多晒太阳的老外,真的是太阳越大越开心,歪果仁真的不怕晒尼斯海边最大特点是能看到一架又一架飞过大海的飞机,谁叫机场就在不远处

第四站 广场闲逛

第五站:海鲜大餐
这家店只要是攻略都会提到,但是楼主还是不记得名字了海鲜拼盘相当新鲜,生蚝是特色,都能感受到海的味道

第六站:夜 大海 英国人漫步大道

晚上尼斯海边可以去坐坐,感受下夜晚的英国人漫步大道,有很多年轻人坐在海边石头上(尼斯不是沙子,是石头)围圈搞活动,还是蛮有氛围的。我们选择坐在海边,听听海浪声。尼斯的惬意已经让我们完全忘记了三个月前在这里发生的一切,我们默默坐在海边,心愿是世界和平

夜已深,我们拿出了冰在旅馆冰箱的玫瑰红酒,问前台借了红酒杯,畅聊开始,红酒和法国真的很配,晚安尼斯

DAY7 尼斯

第一站:萨雷雅集市
有人说,认识一个地方最好的方式是从当地生活开始。尼斯每天早上都有集市在老城区,特别推荐,我们去的时候是古董市集,很有感觉,选了很多不太在国内看的到的首饰,价钱也适中。另外根据时间的不同,还有鲜花和水果市场,各位可以去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

第二站 阳光下的天使湾

在逛天使湾的时候,我们中途累了想坐在旁边的长凳上,可是估计是洒水车的缘故很湿,正当我们犹豫是否要坐下去的时候,旁边一个捡废品的老伯递了一张擦过的纸巾给我们,用完全听不懂的法语加上肢体语言叫我们把凳子擦干。其实这一趟下来,我们最大的感受是法国人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漠,一路上我们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

第三站:socca 你就是一块大薄饼

很有名,很香,很干,应该是加了很多鸡蛋的大薄饼。我们还吃了当地热情老伯推荐的饼儿拼盘,各种面粉里面包茄子啊南瓜啊韭菜啊洋葱啊这些奇奇怪怪的组合,说实话真的不大好吃,但是生意真的很好,歪果仁就是那种一个饼一杯酒或者一杯咖啡在路边随便一坐就能吃一个下午的

第四站:回酒店小憩后的下午茶

推荐尼斯去街边老城区坐着喝个咖啡,享受下惬意的慢生活,法国甜点不错,就是真心甜,到现在还记得法餐最后噩梦般的布朗尼。另外建议马卡龙在尼斯多吃点,比巴黎便宜一半,味道还差不多。
至于街边喝咖啡,欧洲的咖啡都偏苦,没勇气不要轻易尝试意式,latte分为milk和coffee,一定要跟店家说清楚,个人觉得卡布奇诺是最保守的点法

第五站:夕阳下的蔚蓝海岸

人少景美适合拍照,好多人跑步,一直有人在跑步🏃🏻🏃🏻🏃🏻

第五站:真的很慢的法餐

很慢,也不是很好吃,很普通,为什么人还这么多。最后的甜点真的是甜到快吐了,旁边的帅哥看我们边吃边笑问我们怎么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太甜了,他心里os肯定是这都叫甜?!

夜晚的尼斯还是这么迷人,很少有一个城市是把大海和城区结合的这么完美,不舍得入眠~

DAY8 巴黎

清早想在离开尼斯最后一刻去看个日出,尼斯天使湾海边是看不到日出的,但是也推荐去感受下,太阳是从山后面升起的,十月份一般在早上六点半到七点,可以看见明显的分层,我们一边啃着面包苹果一边等日出,清晨的空气非常清新,看着天空一点点亮起来,这样的日子一年中又有多少

我们从尼斯巴黎选择飞机,高铁大概六个多小时,飞机两个小时就够了。这边我要吐槽下戴高乐机场,真的好大啊,为了找到市区的rer线真的是走的腿都断了,人又多,突然间回到大城市真的有点不适应

第一站:凯旋门
很拼,拍照的人都很拼,站在大马路中间,楼主胆小还是低调点好😂

第二站:香榭丽舍大街
跟想象中的不大一样,为什么这么宽,人是真多,两边都是咖啡馆,奢侈品店门口全是国人,楼主就走走感受下好了,顺便在paul买了个面包。歪果仁真的吃的很甜,面包上面全是🐝在飞,吓坏楼主

第三站:协和广场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去协和广场的路上还碰到了一片枫叶地,巴黎的秋天真的很美,就是风太大

第四站:塞纳河,锁桥

巴黎之河,塞纳河的右岸是商业区,左岸则带有更多的历史厚重感。远远地能看到埃菲尔铁塔,塞纳河可以游船,某宝可以买特价票,我们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没法买,不过不大推荐十月游船,真的风很大很冷
塞纳河上还有一座锁桥,冲上云霄2里holiday也挂过,不过最近因为法国政府不允许再挂锁了,很多都被拆除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有蛮多的,因为如果没人看着的话真的没法控制啊游客太多了

第五站:大名鼎鼎的花神咖啡

巴黎著名三大咖啡馆之一,它的影响力不仅仅是一段恋爱故事,或者是毕加索,海明威的才华,更多的可能是一种代表巴黎左岸的文化态度。我们去的时候几乎全部满座,因为太冷我们选择了里面的位子,咖啡好喝,氛围很巴黎

第六站:法国药妆店
这里没有图片,因为楼主已经冲进去买买买了,实在太疯狂就略过了吧

第七站:巴黎著名青口店
青口对于法国人是什么,就是一人一锅每天吃都不会腻的东西,从尼斯巴黎几乎每家店都有法国人在吃。汤汁很鲜东西还不错,就是这货吃太多真的不会过敏吗人家老外一人一锅,我们三个人一锅都没吃完,这战斗力,楼主已无力吐槽

DAY9 巴黎

此行的最后一天,楼主难免感伤,说实话到现在回来写这篇游记楼主还是梦一场,时间都去哪儿了

第一站:卢浮宫
最早对卢浮宫的印象还是达芬奇密码,书和电影都看过,可是剧情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就被金字塔震撼了。卢浮宫需要早点去,开馆前就去排队,这样人还比较少,后面导游团都来了,进门先去看镇馆三宝:蒙娜丽莎,胜利女神,断臂维纳斯。卢浮宫很大,好几层,不过好在指示标记还是清晰的。楼主大概在里面花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挑了一些重点的看看,重在感受。离开前还一人买了一本卢浮宫作品集(不过是中文版的),准备回国好好研究。这次欧洲之行最大的感受是想好好再重温下文艺复兴时期这段历史,当很多从小在历史课本里面看到的都真实展现在眼前时,才发现历史带给我们的震撼和力量竟然如此强大。

第二站:杜乐丽花园
巴黎最大的皇家花园,就在卢浮宫前面,晒晒太阳还是很舒服的,就是风可以不要这么大天气可以不要这么冷吗

第三站:巴黎圣母院

一个关于钟楼怪人的故事,小学的时候看的名著,具体已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为卡西莫多流了好多眼泪。巴黎圣母院其实很大,虽然欧洲看了很多教堂,但是还是被它震撼了,可能是雨果的故事,可能是进入教堂肃然起敬的氛围,可能是淡淡的教堂背景乐,反正一切刚刚好,楼主在里面心都平静了下来。这里要提醒大家,看过了圣母院的正门请一定要看看靠近塞纳河的侧面,因为两者相得益彰,美的太像一个童话

第四站:莎士比亚书店

全世界都有名的书店,就在巴黎圣母院旁边,文人的聚集地,英语书籍为主,属于巴黎的文化地标。里面的书封皮真的让人看的爱不释手,不过不能拍照,楼主在里面感受了下,淡淡的历史感,似乎能够理解当时的文人为什么爱泡在这里看书写作了

第五站:老佛爷
巴黎最著名的商场,中国人的聚集地,没什么可描述的,就是买买买,记得退税,哦对了,要选现金退税,楼主选了信用卡,要两个月才有反应,楼主也不抱希望了。

第六站 终于见到你 埃菲尔铁塔
以埃菲尔铁塔作为此行的最后一站似乎特别符合旅行的初衷。梦开始的地方,梦实现的地方。或许是小学吧,楼主看了太多关于铁塔的插画,当时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站在它下面,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今年这趟意法之行,开始的很没有底气,却结束的相当顺利精彩。我们三个吹着冷风站在铁塔下,等到整点闪灯,觉得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却又那么美好,晚安PARIS~大杭州我们肥来了

写在最后

今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梦想总要有,万一实现了呢。人最幸福的事情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爱自己想爱的人。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拼命努力工作奋斗,但是别忘了,还是需要有时间给自己放一个假,充个电,继续工作,为了更远的目标。这次旅行的顺利,也要归功于整体团队的配合默契,感谢导航小公主肥狗,大力小王子素菜哥(特地从大连跑来和我们玩的小伙伴),当然还有自己改了又改的攻略行程以及还好没完全还给英语老师的口语,这一切都让此次欧洲之行变的如此顺利。虽然回来杭州,楼主直接连上了七天班,工作一大堆,但是楼主还是争取在最短的时间,记忆最深刻的时候把这篇不专业的游记写了下来。如果你已经完整看到这里,非常感谢你的捧场,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去到自己梦想的地方,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加油吧,各位!

哇,素菜哥最后终于出镜了
夜晚的埃菲尔铁塔美爆了,点赞

2016-10-14 17:14

引用 肥小喵在路上 的图片:

之前只吃过星巴克的帕尼尼,真的是不怎么样,楼主这个到底有多难吃啊哈哈?

2016-10-20 19:46

真是漂亮的 游记

2016-10-20 20:25

引用 肥小喵在路上 的图片:

捉到  两只  人

2016-10-20 20:25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0 19:46:23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国内的帕尼尼简直是精品,欧洲喜欢吃很硬的面包,啃的牙疼

2016-10-21 10:1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20 20:25:16 的回复:

真是漂亮的 游记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谢谢道爷

2016-10-21 10:15

引用 雪妞 发表于 2016-10-14 17:14:18 的回复:

哇,素菜哥最后终于出镜了
夜晚的埃菲尔铁塔美爆了,点赞

回复雪妞:去,下次一起去!

2016-10-21 10:16

为梦想点赞!很喜欢大杭州,四时之景皆美。

2016-11-23 10:00

引用 轩袁无戒 发表于 2016-11-23 10:00:14 的回复:

回复轩袁无戒:哈哈谢谢,欢迎来杭州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