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娘游欧洲——德法意瑞比荷摩梵

2016-10-14 16:35 256/3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游记会很长,让我一点点写完吧~

自从上个暑假,就开始计划欧洲之行,当时对欧洲游玩攻略知之甚少,接着又被欧洲旅行强悍的开支吓到了小胆,随着机票价格的节节攀升只能作罢。
今年,出行欧洲的小火苗在心里继续蹿升,再加上老娘退休在家,身体健康,又没怀娃想来个有娃前最后的疯狂。于是跟老娘一拍即合,开始了欧洲之行的准备工作。
从8月2日到8月27日,历时26天,跨越德法意瑞比荷,以及摩纳哥梵蒂冈这两个小国,这篇游记,我将细数这些日子的点滴,是为回忆。

准备篇

1. 机票
5月27日定了从乌克兰航空北京飞往巴黎的机票(中转基辅),28日定了海南航空从柏林直飞回京的机票。
每人花费4600元,如果能再早定半个月的话,票价会更低些。

2. 签证
马蜂窝大促期间,拍了法国签证,每人只要520元,非常划算。
我们要做的就是按照签证要求,尽可能全面的准备材料,每人一厚摞材料非常有成就感。

3. 保险
签证需要办保险,淘宝上找一家购买即可,问清楚如果没过签,是否能退,找能退款的商家买。买的中国人保的,27天只要200元每人,而且旅行途中遇到问题咨询理赔事宜时,态度特别好,也很爽快,回国后百分百理赔。赞一个!
另外,我还买了另一份保险。由于有备孕计划嘛,也怕这两个月中小宝贝会降临,所以买了一个旅行取消险,如果怀孕或者自然灾害等,可以百分之百赔付。当然,如果签证没过,也可以百分之八十赔付。赔付款包括酒店、大小交通、景点门票等全部已支付费用。

4.火车票
这次旅行时间长,跨越国家多。很小就听说买个欧洲通票方便划算,本想上网站拍下个月票搞定,谁曾想价格比飞机票还贵,实在让人诧异。再加上当时通票没有折扣,而单个的车票有优惠,所以我还是计划出每天的行程后,再分段订票吧。
特别提醒:一定要在该段所在的法铁、德铁等官网上订票,不要图省事在中文网站上定,价格差很多的。分段订票的优点是,可以根据优惠票价的时间调整行程,让行程更划算;劣势是,你必须严格按照行程规划执行,如果有耽搁就完蛋了,再一个很容易定错票,我就定错了一段车。
如果有通票的优惠票,推荐还是买通票。刚查到现在淡季时就有打八折的票,如果两人全程同行,还能再打八五折。算下来,我们这趟有十天在路上坐火车,买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内不连续十天的票正好。下图为德法意瑞四国的通票。

5.住宿
全程住宿首要条件是离火车站近,绝大多数城市步行即可,最远的不过两三站地铁。考虑到旅途劳顿,省得老娘拖个箱子到处跑了。酒店所有都在bnb和booking上解决。

6.电话卡
本来是想买移动wifi,查看价格后每天30元实在太贵,再加上连上wifi后手机更费电,移动wifi自身也得充电,考虑到每天移动充宝贵的电量,还是买更经济划算的电话卡吧。总共花费300元
事实证明,真是正确的选择。我们买了两张电话卡,全程都有信号。
我自己用的是野牛卡(3000MB+不限低俗流量+200分通话)前几天网速很快,但后半程网速就不行了,导航都打不开,要等很久,让我怀疑到底是否真的是3G。
我妈用的是犀牛卡(1250MB+300分通话+含瑞士),速度很快,推荐!
选用电话卡时有几个注意事项:
一是看是否包含瑞士,其他国家也要认真核对;
二是看流量是否可以实时查询,用完后可否充值;
三是电话卡不包括的国家途径时要开飞行模式,否则跑流量;
四是旅行途中要记住电话卡的密码,如果没电重新开机就要输入一次。(苹果手机遇冷关机,再开机时就上不了网了,只能回旅馆取密码了)

7.景点门票
很多景点人满为患,强烈建议提前预定的。不要吝啬几块钱的订票费,看着别人的长队,你直接入场的满足感远超这个价格。
我们买了巴黎四日博物馆通票,不用排队,不限次数参观,非常划算。
乌菲齐美术馆,预定时间是下午一点,直接入场不用排队。正常买票的队伍也不是很长。
梵蒂冈博物馆,带讲解器,
斗兽场套票,无讲解器
安妮小屋,一定要预约,只有下午开始放非预约游客,速度很慢。
天鹅堡,用自己的要带到欧洲去的信用卡,预约时不扣费,现场付费。
旅途中,我又预定了喜力啤酒体验馆,因为在网上买不仅可以不排队,还能便宜2欧。
特别应该预定的是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参观券。网上查到说教堂免费入场,不用预约,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只是教堂免费入场,且还要排很长的队。但凡你要登顶教堂、钟楼、博物馆等地方,买套票后,都是要排队的。这天是我们排队时间最长的一次,登顶教堂排了两个多小时。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10-14 19:06

2016-10-15 11:19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