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公路国庆自驾游

2016-10-14 16:43 1314/5
  • 出发时间/2016-09-29

准备及出发

如果不是某些人只被授予了一年的签证有效期,这个国庆,我们原本会在日本。所以说是被逼上美国
两年前去欧洲,因为有地头蛇,除了签证是自己用心准备的,其余完全没有攻略。而那一趟旅行,也更像是体验当地生活,把异国的地铁、公交、商场、甚至是医院,都走了个遍。这一次,是自驾。说实话,我心里是没有底气的,只好埋头做攻略。说是攻略,其实也很随意,就是参考了别人的路线,做了一些取舍。第一次用airbnb预订民宿,第一次国外租车,第一次用TomTom的导航。由此,住和行就解决了。
十一到来之前请了两天假,我们提着一个大箱子+一个空的小箱子,出发啦。
家-(滴滴)-南京南站-(高铁)-上海站-(地铁)-浦东机场-(飞机)-旧金山
花费:签证1100*2+机票7750*2+来回高铁115*4+住宿共约7000+租车约2000=26960

1,抵达旧金山

旧金山的机场有些破旧,下机后直奔租车点提车,所有的租车公司都集中在机场边上一个地方,有直达车很方便。提车过程也算顺利,但是和柜台人员交流还是有些障碍,以至于拿到钥匙发现预定好的Chrysler200莫名其妙变成了KIA,韩国让我一个在中国都不屑开韩国车的人去美国韩国。也不想再交涉,KIA就KIA吧,看起来配置还不错。然而刚出发就碰上问题,我们的张同学在国内和我说,这个TomTom的导航很好用,然后,他现在不会用了!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大概有二十分钟,最后好不容易研究出用法,真是吓死宝宝了。
第一站:预定好的民宿。入住比想象中更顺利,和房东太太作了简短交流,从中学到一些常识。比如1:停车的时候,如果是上坡,前车轮要往外撇;如果是下坡,则前车轮要往内撇;都是为了万一发生溜车车轮可以顶住路牙而避免滑坡。比如2:旧金山的房价很贵,大多数人支付不起不得不租房。我们以为租房是美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第二站:金门大桥。从房东太太门前的路出发,一路沿着海边,就到了。颜色很好看,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风吹着真冷啊,我决定先去买件厚衣服。
第三站:联合广场。为买衣服而来的梅西百货,真是不咋地,很小。在国内逛惯了各种大型商场,这家梅西百货实在无法入眼。但是停车费是真贵,也就是买衣服的二十分钟,六美元。
第四站:渔人码头。走在破旧的码头上,和群里小伙伴进行了密集吐槽。如此这般初见的美国和想象中着实相差甚远,破旧的马路,普通的房屋,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霓虹闪烁,没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然而奇怪的是,竟没有一个来过美国的人说美国不好。我难道是奇葩?
第五站:九曲花街。传说中会让自己变成明星的地方,你驾着车,慢慢地开,无数闪光镜头对着你拍~事实就是这样,旧金山的市区就是山,有很多上坡下坡。大多数路是笔直的,把一座城市切割成一个一个方正的豆腐块。九曲花街是一条由n个z字形组成的弯曲的陡坡,我俩各开了一次,还蛮考验技术的~在旧金山开车并不好开,车多不说,有很多stop,每一个stop都必须停下三秒钟,确认安全再踩油门。那种极抖的上坡路也在终点设一个stop,人坐在驾驶座甚至看不清前方,还要停下来等半天不是不危险。但是美国人民开车确实有素质,几乎不变道,看到转向灯也会即刻停下让你塞入,我这种塞车小公主到了美国即刻被同化,变成了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所以,民众素质是多么重要啊~~
第六站:apple store。此行有一重要任务,是买到iPhone7plus。为了买手机我们又来到联合广场,停好车走进苹果店,和中国一样人头攒动,且奇货可居。我到晚了,连排队的资格都木有,灰溜溜的走了。
从店里出来,随意穿过闹市区,傍晚的旧金山堵车很严重,看着车窗外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国度,竟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太不可思议了,昨天还在办公室乏味的上班,今天已然在美国街头激动的驾车了。然而这一天的旧金山只得四个字:乏善可陈。

2,硅谷圣地

看到如此一碧如洗的天空,就知道这一天是豁然开朗的一天,我爱死了这一片蓝。依次去了三处圣地:斯坦福大学,google总部,苹果总部,都在san Jose区域。
上路伊始,就有种逃离旧金山的兴奋感。中国的城乡差距太大,不得已生活在城市,去国外才不想看千篇一律的城市~开在高速上,终于有了身在美国的感觉。美国的高速公路叫freeway,顾名思义不收费,有限速但几乎不拍,美国人民开车速度很快,既礼貌又生猛,我喜欢。
首先抵达的是斯坦福大学,某人很土的一路在找学校大门,要合影。殊不知,人家并没有大门,也没有围墙,整座校园静谧、唯美,语言不可及。生而不能为学霸,不能在如此美好的校园读书,我好遗憾。
接近中午,联系上在google工作的刘同学,驱车前往。顺便,以访客的名义,吃了免费的google餐。google的工作环境之好是在互联网上早已传遍的,置身其中,只能说,名不虚传。令我吃惊的是,google的员工,华人占了有三分之一。我大中华统一天下不远了……

告别google,来到apple。这样一个闻名遐迩的大公司,居然如此低调,始料未及。占地不大,游客能进的区域也有限,如愿有家apple store,不如愿iPhone7plus同样缺货,既来之,则买之,退而求其次,拿下一台iPhone7,比国内便宜六百多,也值了。

如此,告别旧金山,告别圣荷西,我们终于要前往此行的重头——一号公路了。
从踏上一号公路的那一刻起,车内的尖叫声和惊呼声此起彼伏。太美太壮观了波光粼粼的蔚蓝海面,一望无际的海平面,满足了我对大海的所有幻想。
今天的目的地是蒙特雷Monterey,途径半月湾halfmoon bay和鸽子灯塔pigeon point Lighthouse两处景点,初上路沿途逗留的时间有些长,到达半月湾的时候已经六七点钟,刚好赶上日落,索性看完日落,放弃鸽子灯塔。

天黑以后再上路,直奔今天的民宿所在地,seaside——临近Monterey却比Monterey便宜的地方。这一天的民宿是所有预定里最便宜的,原本期望不高,到了以后发现竟然是豪宅,我们有单独的卫生间,相比昨天的旧金山民宿,简直各种秒杀,内心狂喜。我爱小镇!

3,17 miles drive

今天注定是美好的一天,生命不可承受之美全将在沿途呈现,我激越的心就快蹦出来。文字在今天不适用,甚至图片也不及实景的十分之一。
蒙特雷Monterey小镇很美,卡梅尔camel小镇更美,17英里17 miles drive就是连接卡梅尔蒙特雷的私人收费路段,左手边是私家花园,有豪宅有高尔夫球场,右手边是沙滩和大海,美不胜收。
大苏尔big sur和台湾的清水断崖有点像,是海边的一段峭壁。
紫色沙滩pfeiffer beach,顾名思义,就是沙滩的颜色是紫色的,但并不是万紫千红那么紫,只是稍微带点紫。
圣西蒙san simeon古堡是被我舍弃的又一个景点,只是沿途经过,因为去过欧洲,感觉看不看就那样~
莫罗贝morro bay是我自以为民宿所在地,后来发现搞了个乌龙,我定的民宿离morro bay还有一百公里,所以莫罗贝也成了路过,物价略高,比美丽的卡梅尔还高,有点不科学。
圣路易斯sanit louis的grover beach才是我们夜宿的地方,又是一个安静美丽的小镇,房东63岁完全看不出来,有女儿有girlfriend有boyfriend,养了两只狗(某人对狗狗爱不释手哦),过两天还会去巴厘岛旅游,对照一下中国的父母们,确实生活观念和方式差异很大。

4,圣巴巴拉

经历了昨天一路景点的狂轰滥炸,今天的重要任务是购物,在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接近洛杉矶的地方有一个叫卡马里奥camarillo的outlets。今天路线应该是这样的:丹麦小镇索尔万solvang——圣巴巴拉——奥特莱斯——民宿。但是不好意思,我把民宿定在了索尔万圣巴巴拉之间,意味着逛完奥特莱斯得折回头开一百公里才到住的地方,明天赶路还得再重复一次这一段。还是要好好做攻略啊~~
丹麦小镇很美,仅次于卡梅尔圣巴巴拉大家都说是西班牙风情,我没看出来,绕了一圈就出来了。卡马里奥很大,但没什么特别的,某同学买的很欢,我很淡然。(ps:购物消费约5000元)
今天的亮点是民宿,诚不我欺,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村舍,早晨阳光可以洒进来,晚上可以看星星,我好爱好爱她,却不能凭爱意占为己有

5,洛杉矶

从梦幻cottage恋恋不舍的出来,就正式进军好莱坞了。都是著名景点。
马里布Malibu海滩,有点双面临海的意思,因为远处是大海,近处是清浅的海湾。
圣莫妮卡Saint Monica海滩,可能是带一个游乐场,很大,人也很多。这几天一路都是海滩,已经不觉得稀奇了,都是下车拍了几张照就离开。
从圣莫妮卡驶出,就正式进入洛杉矶市区了,比旧金山的街道要宽些,没有太多异域感。
首先去了比佛利山庄Beverly hills,举世闻名的豪宅区。
好莱坞星光大道Hollywood blvd,需要吐槽一下这一片区域实在太难停车了,为了找一个停车位我们足足转了40分钟毫不夸张,是一个只能六点钟之前停车的车位,所以我们都没有时间到达星光大道按手印的区域,只是在一串串五角星加人名的两条街溜了两圈。这条路和中国的旅游景点有同样的恶行,有人强塞广告给你,还要骗你合影再收费,感知很不好。
盖蒂中心当天闭馆,未得见。
今天是全程唯一一天入住酒店,在国内也算高端的假日酒店,其实在美国是很普通的连锁酒店,和麦当劳一样,通常在高速服务区见得比较多。条件很一般,相比前些天的民宿,简直枯燥乏味毫无惊喜。所以我以后出国,几乎会放弃酒店而全面投奔airbnb了。holiday inn是洛杉矶为数不多的高楼之一,不远处有条商业街,有家梅西百货,这家梅西百货比旧金山那家要大,是综合商场的样子,九点钟打烊,我们踩着点买到了一些想买的东西。

6,环球影城

今天的重头戏是环球影城,提前在某宝上买的front of line俗称插队票,价格是普通票的两倍。事实证明,用在这一天有些浪费。第一,人不算多;第二,某人胆子实在太小了,上次去迪斯尼坐过山车坐怕了,今天居然都不肯进去玩,好丢脸有木有。除了哈利波特是我俩一起坐的,侏罗纪公园、变相金刚都是我一个人进去,他在外面等我,最后还有一个僵尸项目干脆直接把我拉走也不让我玩了。变态啊!不过我的状态也一般,前天晚上没有睡很足,过山车动起来确实有点晕。所以,我们九点多到达universal studios,十二点就结束出来了。从安吉的hellokitty乐园,到HK的迪斯尼,到LA的环球影城,除非以后带宝宝去,我大概也不会主动进这些儿童娱乐场所了。

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坐落在巨大的“Hollywood”标记旁边,在上面可以俯瞰全城。洛杉矶的高楼很少,路笔直,一眼望下去简直没有尽头。
斯台普斯球场staples center是球迷圣地,什么湖人、乔丹、科比,但是纪念品店居然不卖这些退役球星的周边产品,某人一无所获的走了。哈哈哈~~

罗迪欧大道rodeo drive是坐落在Beverly附近的一条极尽穷奢极欲的购物街,和巴塞罗那的格莱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cia有点像,奢侈品云集,当然很!美!了!不过在美国买奢侈品真心没有价格优势,看着标价还可以,加上9%的消费税就坑爹了,几乎不比国内便宜多少。所以,我们也就是看看,到此一游。

今晚住long beach,又是一次选择失误。我在airbnb订房的时候,最重要的一条是要有停车位,所以市区基本就否决了。但是也没想到long beach离LA如此遥远,都是另一个城市了。再碰上晚高峰,简直绝望,也算是彻底领教了美帝的堵。在这里提一下高速路上的“pool car only”,来之前做过研究,这条道是政府为了缓解交通拥堵,鼓励大家拼车而设,只允许车内大于等于两个人使用。我们两个人,当然可以使用,但是开始很傻,没有意识到最左边那条道就是“pool car only”,几乎没人用,也就以为是什么特殊道路不能用,跟着大部队堵了很久。之后再感叹,美国人民真浪费,那么多车都只装一个人,同时素质真高,再堵也不去占道,国内没有这种特殊道,但是应急通道还不是被占的死死地~~
到达住处,是一个单元楼,好吧,美国也是有单元楼的。应该是有了年头,稍显破旧。一楼是公用洗衣房,洗衣服4个coin,烘干3个coin,都是房东小帅哥给的硬币,所以我想美国人民用一美元可能跟我们用一人民币也没太大区别。

7,返回旧金山

原本今天是可以直接上路开回旧金山的,有两样想买的东西google一搜索只有洛杉矶有,无奈又绕道LA,还好是顺路。东西1是juicy couture的套装,我也是脑残,以前让在美国留学的同学给我网购过,现在想亲自再买一套。顺着google的导航,我们来到一个荒无人烟的仓库区,艾玛,任务失败。东西2是mansur gavriel的水桶包,出了名的难买。按图索骥,来到日落大道一个极不起眼的小店,居然……真的有。我简直要哭了。
带着战利品,我们真的就启程重返旧金山了。1号公路变成5号公路,全程六百公里,祖国哦不,美帝的大好河山啊,根本不想停下来
这旅途,不曲折,一转眼,就到了。

再见USA

八天的时间转瞬而过,真希望每天都给祖国妈妈庆生。
再见USA,下次再见不知何时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4 20:26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10-14 20:26:20 的回复:

回复meirenyua:艾玛,楼主自己也有,拖着拖着就没了。

2016-10-14 23:14

你的游记写得很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4 23:38

真美!

2016-10-15 11:2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