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11个月的栗子游菲律宾--长滩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带小孩

栗子首飞 享受长滩

人物背景:小M和J先生外加拖油瓶小栗子 -- 小M和J先生的儿子一枚
时长:7天5晚

产后就再也没有过长途旅游的小M,此次托J先生的福和他单位的另外两对家庭开始了7天5晚长滩行。

三个人的旅行不同于两个人,首次带着栗子一起出发,有点兴奋有点担忧。小M本就是一个扔不下孩子自己出去逍遥的人,所以往后的每一次旅游都要带着我们家的这个小拖油瓶,很多人都会觉得孩子那么小就带出去旅游是种折腾,在小M看来完全不是,小M觉得这不仅能让小栗子开开眼界,还能享受一家三口的快乐时光,很值得珍惜。

飞机是在晚上23:00左右起飞,小M非常不喜欢红眼航班,特别是带着小栗子出游的时候,由于这次是临时决定,所以就将就下。前两天就开始准备行李,关于整理行李这一点,小M还是很看好J先生的,虽然在小M的眼里,J先生总是做事非常的拖拉,一定要放在最后一刻,但是至少会把我和儿子的行李从头至尾考虑一遍,以免有漏带。这次的背带在整个行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建议有孩子的一定要出门随身携带,这样不仅能借力,而且还能解放双手。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大部队在凌晨时分到达了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机场非常的迷你,别以为下了飞机就能卸下行李和孩子去happy了,还有1小时的车程和15分钟的船行在等待着你。我在蜜月篇中已经提到过,J先生晕各种交通工具,接下来的这些陆路海路都得靠身材娇小的小M了。现在回头想想还挺庆幸孩子还在母乳,上飞机上车就睡了,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小子还挺适合旅行嘛。

经过这一路,在当地时间8-9点左右到达了天堂花园酒店,立马打卡,签到,卸货,睡了一路儿子也终于清醒了。虽然只有三星的酒店,但是完全超乎我的想象。小M在这里要给想去长滩的各位普及一下,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性价比考虑选择的酒店地区。之所以小M选择这个酒店也是看中了酒店后院就是白沙滩,到D'Mall和海鲜市场约走10-15分钟,吃喝购物也很方便。入住后确实觉得房间宽敞、干净、漂亮,都带有观景阳台,毛巾会折成天鹅形状,而且自助早餐品种很丰富,酒店晚间的乐队表演也非常好,每个酒店员工都是非常热情地和你打招呼,性价比之高,不容错过。房间的空调还是很给力的,提醒各位在这样的热带国家还是建议带1件长袖,特别是带婴儿的,外冷内热,空调房还是非常容易着凉的。

午休过后整装待发,我们住在S3所以去S1沙滩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我们决定坐突突车,很快就到了D’mall,一路步行往S1走去,大孩子小孩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栗子的表现一直都很好,非常的配合而且心情也超级好,小M感到欣慰,而且心里一度怀疑这小家伙就是住酒店的命,五天里吃的好睡的好,孩子的适应能力超乎你的想象。

听说这里的mango shake非常出名,当然经过必须每人来一杯。一路走一路会有很多小黑向你推荐各种出海,飞行降落伞,帆体船等等一日游活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和小黑砍价然后进行自由行安排。

晚上回到酒店我们就吃炸鸡喝酒自high,感谢提供酒的boss一家。

友情提示:之前看到有攻略说长滩岛的水质并不怎么样,可能会有细菌,饮用的话最好是去购买矿泉水,所以回到酒店以后的第一件事,J先生就负责去附近买水。他回来后和我说,千万不要在酒店门口的小摊贩处买,比超市贵了40P一瓶不止,酒店出门往右转不远处就有一个超市,但是如果去超市购买的话,也要自己点清购买的物品和找下的零钱,我们当时去买防晒霜的时候,一瓶550P,给了1000P,她只找了我150P,还好在出超市门之前J先生怎么算都不对,才折返马上质问他们,他们竟然直接说了句sorry,然后就把钱退给你了,那么的自然,让我不禁怀疑多少人已经被莫名的坑过了。

山地车 3d馆&BBQ buffet

当晚休息好必须起个大早,栗子边吃早餐边运动,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也许也是兴奋的缘故,毕竟第一次远行。早餐过后,让栗子和沙子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小东西很喜欢玩沙子,爸爸挖了一个坑把栗子埋了进去,但是栗子丝毫不害怕,还想着自己如何出来,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让孩子在各种环境下感受不一样的生活。小M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你玩陪着你玩,J先生也早已去享受大海的魅力了。

午餐过后,我们预定的山地车和3d馆旅途正式开始。选上自己喜爱颜色的山地车,有双人坐骑和单人坐骑,对于从小不会骑自行车的小M来说,和J先生坐双人车显然是最安全的,选定骑走,不得不说有点不好的是这车声音实在太响加上一路沙尘,完全没有考虑带丝巾的我们一路尘土扑面,所以要去开山地车的亲一定要记得带蒙面巾,裹得越牢越好的那种。好在我们选择了第一辆车,一路颠簸终于到了山顶,这风景怎么也对得起这一路坎坷了。

下山的时候小栗子可能体力透支了,颠着颠着睡着了,以至于接下来的3d馆行程小M和J先生都不敢大声说话,只是一路静悄悄的摆pose拍照。

上海也从来没有去过3d馆,到了菲律宾居然来尝鲜,就全当避暑了,这个时间是真心的热啊。小栗子全程都安静的靠在小M身上安静地酣睡,小M都做不出什么夸张的动作去配合那些场景,就看见J先生上蹿下跳的身影。

沙滩BBQ作为晚餐结束当天的行程。友情提示:想去这个露天烧烤BBQ的一定要赶早再赶早,晚了以后各种排队,特别是海鲜类,简直就是长龙,好在我们的导游还是非常给力的,提前带我们到了这里让我们免受排队的煎熬。一晃眼又到了黄昏,栗子再一次进入梦乡,而我们就开始了大餐,每次出行都是J先生抱睡小栗子的,所以让对吃十分热衷小M非常舒心,也辛苦了J先生了。海岛国家就是如此任性,信手捏来都是好风景。

飞行降落伞 香蕉船&落日帆船

上一篇游记中写到J先生这辈子不会再去玩飞行降落伞了,果不其然,一说到要去玩这个他立马摇头,坚定不移地say no,那我只好独自前往,感受把自己像风筝一样放飞起来的高度,更接近天空。我要飞的更高!在此还是要和广大男同胞提个醒,上降落伞之前调整好自己的坐姿,让自己处于最舒适的状态非常重要。

上香蕉船之前,我们大部队问过小黑会不会湿身,小黑的回答是不会!但是。在香蕉船开出去的瞬间,就觉得被骗了,感觉完全是在淋浴,而且同行的伙伴由于船体太滑而弄伤了手,在外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然接下去的旅程就是各种待定。此时的小栗子已经在同行的伯伯怀里安静的睡着了,佩服能够抱睡的各位,一般都是J先生负责抱睡的职责,臣妾做不到啊!

午休后,小M的脚发生了灵异事件,在酒店的房间里自己崴了一下,无奈脱离队伍,可是没多久,想去落日帆船的心促使我不顾伤痛,顽强地站起来继续前进,上船以后看到的落日真的是崴了脚也要欣赏。其中有个小插曲,小栗子在后半程航行中突然哭闹起来,小M也开始变得焦躁起来,一方面希望船不要靠岸,一方面碍于小栗子的哭闹希望早点靠岸,真是完全的纠结体。

上岸后,肚子提醒自己该用餐了,于是乎和大部队集合,选择了附近的一家Yellow Cab Station比萨店,但是后来J先生和同行另一位宝贝的痛苦遭遇就是拜这家店所赐。正当大家还在感叹比萨真心大,冰淇淋是这里的特色而且合乎大家伙的口味的同时,晚上的拉泻对于J先生和隔壁房的小宝贝他们无疑是惨痛的,一连拉了好几次还发烧了,就这样服药后一直休息到了第二天。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选择这家的比萨,料不是特别新鲜,不过他们的炸鸡做的真心好吃。

海鲜大餐

我们同行的三个家庭都在此次旅途前半程中受伤或者被受伤,boss拿出了他们的藏香在我们每个房间都烧了一烧,算是一种迷信吧,但也不能不信啊,既来之则烧之,如果有这种习惯的亲们还是进门就熏一熏吧。

来到了海岛,怎能不来一顿海鲜大餐,在我们商量的途中,经过了一家叫BUKO EXPRESS的店,买了当地的coconut shake,椰子是直接在小店后面随喝随开的,然后再打成冰沙,味道很不错。我们选择在海鲜市场购买,然后再去店里进行加工,由于伤残人数加多故一家派出一个家属进行购买,一位当然是英语很溜的某猎头公司老大,一位是非常会算账的某早教中心boss,还有一个当然是小M我啦,要盯着等下小黑拿出来的海鲜,以免掉包,还要拍照。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往里走就是海鲜市场了,当然在去之前做了n多n多攻略,各种要砍价和注意斤两等等,纸上谈兵容易,实战往往并不如所愿。在我们和摊贩小黑的交流中发现,他们会故意以1公斤的价格报给你然后当你要付款的时候再混淆你和你绕圈子,让你以1斤的价格买下,这样价格就等于多了一倍,还有就是我们之前明明已经谈妥的价格,最后到结账的时候又被莫名其妙地抬高了很多,比如2只的价格变成了1只的价格。小M在此总结就是,要一字一句细细地记录下来,哪个产品,多少价格1斤还是1公斤。小黑以各种委屈和倍受欺负的表情不让我们还价,还和我们的朋友称兄道弟,当然我们怎么会妥协,坚持到底。等我们开开心心买好海鲜,还抱着一路得意觉得这下可以省很多钱了的心情(至少砍了他一半以上的价格)回加工店后,老板听到我们的成果后还是非常的惊讶,是的,我们还是被宰了很多,有种从七浦路买衣服回家发现没有砍到根的感觉,有要去海鲜市场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往死里砍价,一点都不夸张地说,他的报价可能会是真实价格的4-5倍。

在我们和小黑激烈地搏斗之后,下大雨了,难道老天早就知道这个结局,伤心得要哭了嘛。这里的雨一般都是阵雨,我们没有耐心等雨停,提着大包一路狂奔,但是就在几分钟以后出太阳了。好在海鲜还是值回票价的,早已饿晕了的我们大口开吃起来,至少代加工店的味道还是令人满意的。

很快又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此时的长滩人有点多,因为放寒假的缘故吧,但是景色依旧很美,忽略那些个人头吧。小M最快乐的时刻也就是现在和J先生,小栗子在一起度假的日子了!

暂别长滩

为什么是这样的标题?
那么美丽的长滩岛去一次是绝对不够的吧,故取名暂别长滩。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最后一次享用完早餐,在离开的时候门口很nice的服务员说:see you tomorrow, 我很遗憾地告诉他今天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他说下次再来,我说我很喜欢这里,再来那是一定的。早餐过后,J先生和小栗子在酒店泳池游泳,我就在旁边当摄影师。

最后一顿午餐选择了当地的中餐,突突车开到D'mall附近,一路走走逛逛到了餐厅,听说是上海人开的饭馆,饭菜味道能接受但并不是很美味,凑合,但是饭店门口的海景还是很迷人的。午休过后我们就要整理行囊回魔都了,再次来到机场附近吃了一碗牛肉面,当地特色的沙冰和椰子汁,原本以为这种机场附近的餐馆都是宰外地游客的,试过后才发现味道相当不错,可惜的是小M的那杯饮料被小栗子打翻了。总结来说,小栗子此次还是非常配合的,很适应度假,下次小M和J先生继续带着你游玩。

Goodbye Boracay,see you next time...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5 20:25

很不错

2016-10-16 03:56

引用 月光光照荷塘 发表于 2016-10-15 20:25:3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月光光照荷塘:想留個紀念 順便回憶一下

2016-10-16 09:2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6 03:56:5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謝謝蜂蜂捧場

2016-10-16 09:2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7 11:00

引用 虫虫世界 发表于 2016-10-17 11:00:57 的回复:

回复虫虫世界:海岛国家一般都是11-2月是旺季,比较适宜。

2016-10-17 11:11

很好的游记

2016-10-19 16:41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10-19 16:41:36 的回复:

回复咖啡:谢谢捧场~

2016-10-20 09:06

想问一下宝宝的伙食怎么解决?就跟着吃披萨之类的吗?

2016-10-20 14:50

引用 Ms_梨 发表于 2016-10-20 14:50:10 的回复:

回复Ms_梨:宝宝当时还小,牙齿还没有几颗,而且还在母乳,所以一般只需要再添加米粉和各种泥就管饱了,路上还会准备些水果和饼干。

2016-10-20 15:07

引用 小无赖洋妞Miki 的图片:

宝宝是在怀里睡着了吗~

2016-11-21 20:58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1 20:58:55 的回复: